@宝贝旅行记@又踏霓虹国 2016年国庆东京主题乐园游 @迪士尼 @彩虹乐园 @东京深度游

ker (成都市) LV.15
2016-10-21 20:06 401/7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懒癌晚期,从5号回来,游记的事情就一直拖。。。拖。。。拖。。。

对于又一次踏上霓虹,我想说的是此次旅行又是意料之外之外之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自从年初去了冲绳后,就一直在家呆着发霉,好不容易盼了个国庆大假,本来计划着带着女儿去新加坡的,机票酒店签证什么都弄好了,万事俱备,可是东风却歇菜了。一个寨卡加上登革热病毒,直接让我们此次旅行化作泡影,老公和我担心女儿去新加坡的健康风险,所以在损失很大的情况下依然取消了新加坡的旅行。但是如果让我国庆7天在家呆着我肯定也不甘心,所以我们只有更改旅行目的地,可是适合女儿的地方其实不多,因为我们的要求也不少,目的地要条件不能太差,距离成都飞行时间不能太长,天气不能太冷或者太热,最好还有一堆主题乐园可以让女儿打发时间,说白了我们就是按照新加坡的标准去比着圈买鸡蛋,可是符合要求的“鸡蛋”少之又少,最后老公拍板还是去东京吧,虽然我们去过,但是带小盆友还是第一次。所以在一切仓仓促促的情况下定了此次旅行----深度游东京。。

由于去年也是这个时间我跟死党们去过一次东京,所以在准备攻略上面几乎可以说完全没有做,因为凭借着去年的记忆,相信在吃住行上面不会出现太多的纰漏。

出行时间:2016/9/27-2016/10/5 共计9天.

我们此次的原计划行程如下:(带小盆友,所以行程很松散且变数很多,最终大体按照了此行程进行的,也遗漏掉了一些)

9月27日:成都==》东京
9月28日: 东京迪士尼乐园
9月29日:皇居、银座
9月30日:台场、东京
10月1日:浅草寺、秋叶原
10月2日:逛街(表参道、涩谷)
10月3日:三丽鸥彩虹乐园(Hello Kitty)
10月4日:逛街(新宿)
10月5日:逛街、 东京==》成都

写在出发前

首先我要说的是这次的旅行由于日元的升值,加之人民币的贬值,我们此次不算购物的旅行花费比起去年要高上许多,所以如果只是单想去日本购物的话,购物天堂这个名号现在已经不属于日本了,当然如果是休闲游顺带购物,且对价格不那么敏感的话,那么你能买到的至少很多东西虽然跟国内价格相差无几,但是款式至少比较新奇一些。。

关于机票:
此次预定的机票还是全日空ANA的,票价是4100一人,宝宝是按照成人票价的一半收取的。由于我们是8月份取消了新加坡的机票,9月7号才定的东京机票,所以时间有些赶,价格也没有之前定的便宜了。

关于保险:
保险依然选择的开心保出境游保险(www.kaixinbao.com),承保公司是安联保险,价格是24元人民币一人,时间是9天。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某宝上找的,签证的费用245元人民币一人。
需要提供的资料大家可以翻阅下我之前的冲绳和关东关西游记,准备的材料大体差不多。

关于电话卡:
某宝上买的DOCOMO 达摩8天1.5G的4G流量,超出后就是3G不限流量上网卡,价格是40元一张。
DOCOMO在东京的信号没有任何问题,覆盖也很好,1.5G的4G流量只要不是看视频,微博微信浏览新闻8天时间都是搓搓有余的。

关于酒店:
此次出游酒店就在蚂蜂窝和E路东瀛二个网站上预定的。
E路东瀛网址:www.japanican.com/cn/

酒店的选择:(我们就预定的去年在东京住过的酒店,不过此次的价格高许多)
前四晚住的银座(Ginza):三井花园酒店银座(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 Premier)        5897人民币/四晚(一晚大约1475人民币)
后四晚住的新宿(Shinjuku):新宿太阳道广场酒店(Shinjuku Sunroute Plaza Hotel)      88120日元/四晚(一晚大约1430人民币)

至于酒店的位置:三井花园酒店就在地铁新桥站(Shinbashi Station) 附近,机场可以做JR地铁到新桥站,最方便的是买利木津机场Bus直接到酒店。新宿太阳道酒店就在新宿地铁站的西南面,靠近高岛屋时代广场(Takashimaya Time Square)。在国外Google Map是个很好的软件,找不到地方就用它,绝对不会迷路,不是广告哦。

关于交通:
东京市区地铁就用西瓜卡搞定,Suica(读音类似西瓜卡),某宝可以买到,面值2000日元(可用金额为1500日元,500日元为押金,离境前可以去JR的服务台退掉)。
市区酒店和机场线路我建议选择利木津巴士,因为费用和路上的时间和地铁比都差不多,但是区别是巴士可以直接从机场抵达酒店门口,避免了转车的麻烦,而且从酒店回机场,行李众多,直接一站式抵达机场很方便的。利木津的巴士车票价格是3100日元一人,小朋友如果不占座的话可以不用购买。
从机场到酒店的巴士车票购买地及时刻表如下图,基本就是从机场出完海关到达机场出境大厅你就能看到橙色的Limousinebus的柜台。乘车的位置就按照你要去的地点分区的Bus stop上车就好。
而从酒店到机场的Bus车票就在酒店前台就可以购买,乘车地点一般就在酒店门口。

其他事项:
我建议旅行尽量就只准备一个大行李箱装行李,如果后面东西买的多,就找酒店买几个纸箱子然后打包一并带回国就好了。

One -----27th Sep

起飞时间是早上九点零五分,抵达时间是东京时间下午三点二十五,减去时差一小时,实际的飞行时间是五小时二十分。由于早上起来的很早,我跟老公一上飞机都有些迷迷糊糊地想睡觉了,打了个小盹将近一小时,结果飞机还在地上,成都的空中管制真是无语,飞机排队起飞,结果起飞时间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我一直担心怕赶不上四点五十五的利木津巴士,因为那个时间点是最好的,下一班到酒店就太晚了。好在机长很给力,在晚起飞了一小时的情况下飞机还是在预计到达时间抵达了。抵达的依然是成田机场1号航站楼(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1)。女儿在出发前一天突然发烧,让我忐忑不安的担心行程,好在今天早上烧已经退去。

专门给女儿定的儿童餐,看起来挺丰富的,味道也偏清淡,给ANA点个赞。

抵达机场后,坐摆渡车去了入境大厅,例行公事的入境,取行李,出海关。抵达成田机场的1楼Arrival Floor,利木津(Limousine)的购票柜台很好找,橙色的柜台,买票就请参考之前介绍机场大巴的信息吧,由于我们去银座汐留方向,所以需要在10号站台等车,出发时间4点55分,行进时间差不多1个半小时抵达酒店。10号站台就在利木津购票柜台右手边的大门口。

关于乘车:站在站台核对好你要出发的时间,会有电子指示牌提醒巴士的目的地方向,基本算是中文,不会迷路的,而且工作人员会查验你的车票确保不会坐错车,并将你的行李贴上条码后把拾取行李的票给你。

等车途中买了瓶水蜜桃味的果汁,女儿喝的很开心。

抵达酒店简单收拾了下,就去了位于银座八丁目附近的蟹道乐吃晚餐。

去年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当时是和死党一起来过这家店,当时我们4个人点了两份餐,吃的有些意犹未尽,这次我跟老公两人干脆也点了两套套餐一个9000日元和一个7000日元的套餐(不含税和服务费),吃的我们很撑,还剩下了不少没吃完,看来人少胃口就少了,吃饭也要图个热闹。 需要特别说下梅子酒不错,老公喝了好多杯。

Two -----28th Sep

从酒店的超大落地玻璃窗往外拍,天空很蓝,晴空万里。我们住的方向可以看到筑地市场(Tsukiji Market)。今天的行程就是去东京迪士尼乐园。

从我们的酒店到迪士尼乐园需要换乘,大体线路就是先乘坐日比谷线从东银座站到八丁掘站,然后换乘京叶线抵达舞兵站。具体可以查看Google Map,不仅有实时的路线建议,还有价格。

东京的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乐园是紧挨在一起的。由于女儿年纪还小,所以我们只去了迪士尼乐园,迪士尼海洋个人觉得适合年龄稍大的小盆友。

迪士尼乐园一共五个主题乐园:分别是世界市集、探险乐园、西部乐园、梦幻乐园和明日乐园,内容大体跟香港迪士尼差不多。

自己画了张地图,可以看下原图。大体参考下。

进园后在世界集市上有工作人员在卖气球,女儿挑了个米妮的气球。事实证明其实真没必要买,因为气球栓在婴儿车上很挡视线,而且带气球不能搭地铁,所以最后就把气球给放飞了。气球是1000日元一只。

由于我们进园的时间有些晚,买了气球就快中午了,我们就在明日乐园里买了个披萨套餐简单吃了点。

大概逛了逛,1点半开始“Happniess is here”巡游表演。可是女儿却睡着了。。。

巡游结束后,我想看晚上的烟火表演,因为之前两次去迪士尼香港都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这次一定要等着看。
因为女儿一直叨着要见米妮,所以之后我们去排队“米奇的见面会”,这是东京迪士尼乐园里面唯一可以跟米老鼠合影的地方,这点跟香港不一样,香港迪士尼里面还可以和米妮,唐老鸭,高飞狗等合影,米奇见面会的位置在乐园东北角的儿童乐园里面。排队排了大概一个小时,人还是不少,虽然都不是节假日了。

跟米奇拍了照后,我们去玩了在哪儿都不用排队的小小世界。

一直玩到晚上,晚餐我们在世界集市里的一家西式餐厅里面解决的。可是不凑巧的因为天气原因,烟火表演取消了。带着又一次的遗憾,我们离开了乐园。

Three ---29th Sep

今天很凑巧的是我农历的生日,Happy birthday to 我自己,今天的行程就是去皇居和逛银座,去年来的时候由于大手门那边在维护不让进,我们没能去皇居里面参观,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步入皇居了。

路线有很多条,可以从我们住的酒店步行到新桥站,坐山手线到东京站后步行去大手门。我们选择的是走路到银座站,然后坐丸之内线到大手町站。

早晨的银座人很少。

逛完皇居,我们还是搭乘地铁丸之内线,一站抵达了银座,先去了去年超赶时间没有逛好的银座三越百货。
午餐我们在三越百货附近的一条小街的地下室找到了一家吃烧肉饭的餐厅,感觉类似于国内的私房菜,价格便宜味道很不错。

晚餐我们没有提前做功课,在回酒店的路上随便找了家日式料理店,叫豆寅,位置在银座六丁目后街上面,我们点了2套怀石料理,价格是12000日元一套,不仅价格高,味道也不好,量还少,以后没做功课,不能乱点怀石料理了。

Four ----30th Sep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里银座的Apple store不远,老公一大早就去排队买苹果7了,我和女儿在酒店等他,他回来告诉我苹果在日本不那么热,早上10点,去店门前排队的人并不多,他很顺利的排到了一台,晚上去取,价格嘛,他说日本退税后比国内便宜700左右。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去台场(Odaiba),我本以为台场玩不了多久,可是我们居然还是在台场玩了一天,晚上本来安排去东京塔登塔的,结果老公晚上要去拿他的苹果7,完全忘记了晚上东京塔的安排。

玩具反斗城不论在哪儿都能吸引女儿玩上很长一段时间。

在台场,我们还偶遇了真实版的“马里奥赛车”。
突然想到一个词来形容这群日本人--城会玩。

在Diver City里的一家日式餐厅里吃过晚饭后,我们搭乘海鸥线从台场返回了新桥站。我跟女儿陪老公去银座Apple store拿电话,本来我们想从新桥站坐地铁一站到银座的,但是碰巧遇上东京的下班高峰期,遂放弃步行去的银座。

Five ------1st Oct

今天的行程就是带女儿穿和服游浅草寺,然后再一次陪宅男圆梦秋叶原。由于今天我们要搬酒店,因为整个旅程的后几天我们准备去新宿涩谷方向玩,所以后几天的酒店我们选择的去年住过的新宿太阳道广场酒店。秋叶原地铁站很大,所以很容易找到存放行李的Locker,最大号的行李箱存放一天只要600日元,方便又好用。

租借和服的地方在浅草寺的后面小街上,店铺是中国人开的,服务不错。价格我跟女儿两套一天是10500日元。

午餐我们就在浅草小街上简单的吃了点日式咖喱。

由于今天是国庆节,整个浅草寺的游客已经非常多了。我们快速合了影就离开了。

一路上不停有游客要求跟我们合影,女儿很享受被人瞩目的感觉,从小就想当明星吗?呵呵

老公抽了个小吉,我的就签就让它留在了浅草。

一路慢走回到了出租和服的店铺,换好衣服后,我们打车去了秋叶原。悲剧的是正准备上车才发现手机落在了出租和服的店里了,不过出租车师傅人蛮好,等了我10分钟去拿手机。

在秋叶原趁女儿睡着了,我跟老公在街边买了一盒章鱼丸子,吃的很撑。这次没有第一次来秋叶原的新鲜感,加之老公没什么电器游戏要买,给女儿扭了几个蛋玩具就匆匆离开了。

从秋叶原搭乘山手线内环线到新宿。去酒店Check in 后,我们去了之前知道的一家居酒屋吃完饭。
居酒屋的名字叫和民,在新宿车站的西北面,可以大众点评找具体位置。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公道,最重要的老公喝到了之前一直很喜欢的Suntory的梅子酒。

Six ------2nd Oct

今天的主题就是逛街。

位置:表参道、涩谷和南青山的各路买手店。

新宿伊势丹百货楼上餐厅的儿童餐很有特色,女儿觉得很新奇

Seven ---3rd Oct

今天的主题就是带女儿去三丽鸥彩虹乐园也就是Hello Kitty的主题乐园,门票我之前在国内某宝买好的。三丽鸥彩虹乐园位于多摩市,距离东京还有段距离,乘地铁差不多要50分钟,东京出发的话最好就在新宿搭车。搭乘小田急线。具体可以参考神器Google Maps

返回新宿后,我们去了新宿车站附近的OIOI商店吃饭。

Eight -----4th Oct

今天主题继续以逛街为主,位置就在新宿,先去的新宿伊势丹百货,然后去了丸井百货,然后车站上面的Lumine也是主战场之一。

Nine ------5th Oct

今天准备收拾行李回成都了,由于飞机是下午5点,所以早上我们在酒店慢慢收拾行李,我还临时去了趟酒店附近的药妆店再买了点东西。
由于我们买的中午12点55的利木津机场巴士,所以午餐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吉野家随笔吃了点,匆匆忙忙的去了机场。

ANA飞机上的儿童餐依然不错。

9天的旅程,虽然期间我们也有各种的不习惯,疲惫和劳累,但我和老公独自带着女儿的第一次出游总体还算顺利。

带着一颗快乐又疲惫的心我们安全地返回了成都

THE END  谢谢阅读

期待下次的旅行。。。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17:5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4 19:25

引用 cat_hm 发表于 2016-10-24 19:25:16 的回复:

回复cat_hm:谢谢支持

2016-10-24 19:34

引用 peiqiwz 发表于 2016-10-24 17:58:09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peiqiwz:呵呵。

2016-10-24 19:34

全日空儿童餐是免费的还是要买的

2016-10-25 00:19

引用 权志龙 发表于 2016-10-25 00:19:31 的回复:

回复权志龙:订票时选择儿童餐就可以了,不用额外支付费用的

2016-10-31 11:00

引用 ker 的图片:

好可爱啊 能看出来 满眼都充满了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