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蜜月之旅——你说你有最美日落哥打京那巴鲁

• 出发时间/2016-09-26

你们看一趟旅行,总是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心情。
满心欢喜的出发,恋恋不舍的结束,回味和期待下一次出发。

由于成都没有直飞沙巴的飞机,我们决定在广州转机。
老公在广州读的大学和研究生,顺便我们在广州游玩了一番,还蹭了他同学好几顿饭( 捂嘴 ^ ^ )。

9月26日正式出发沙巴,粗发!!!粗发!!!兴奋的呐喊!!!

由于凌晨到达我们需要找个地方将就一晚,我们选择的是木麻黄酒店。
酒店设施一般(毕竟价格便宜),被子也有点潮湿(离海太近),但距离机场很近并且提供免费接机免费送你到市区的服务。
服务取胜,我还是非常推荐大家来将就一晚的。
酒店名称很有趣,到现在老公还常常开玩笑,明天木麻黄酒店就要来接我们了。

26日初来乍到,我们行程安排就是兑换货币、购买手机卡、入住格兰迪酒店。
晚上前往丹绒亚路海滩,丹绒亚路海滩的日落是全球三大最美丽的日落地点之一,可在我心里没有之一。
真是美得一塌糊涂!!!

9月27日

格兰迪酒店,真是非常棒的一个酒店,除了泳池有点小,But 你可以拥抱大海,拥抱什么泳池啊!!!
推荐所有的自由行盆友入住,地理位置非常优越,隔壁就是suria商场,走两步就是大名鼎鼎的加雅街和Jesselton Point,前台有中文服务,酒店餐厅可以看到大海,酒店房间非常大且舒适,价格也不算太贵。
强烈推荐!!!

环滩岛,需要报团才可前往(网上是这么说滴!),所以我提前在马蜂窝订购了行程。
可是出发这天刮起了大风,还出现了白头浪,暴风雨即来的节奏。
我们在船上晕晕沉沉,我记得一个画面就是除了我和我老公和船员,感觉整个船上的人都在吐。
画面太美,我不敢回忆。
另外,去环滩岛网上说船程50分钟,也不知道是因为浪大的原因还是什么,亲生经验告诉你们:我去环滩岛至少花了一个半小时,晕船者慎重!!!

雨过之后出发浮潜,由于刚下了暴雨,水有点浑浊。
救生员大哥带着我游了很远很远看到了很多漂亮的小鱼。
我还缠着某家请的私人导游给我拍了好几张水下的照片,感觉赚到。

由于前一日,我们看完日落,便随便找了个摊子吃海鲜,遭坑了。
这日,我们特意前往网上超好评的双天海鲜楼,这家餐馆是广州人开的。味道!非常!好!
只可惜懒猫说出示懒猫订单可享受9折优惠,老板表示没这回事,只打了9.5折。遗憾。

榴莲是不允许带进酒店的,我们穿着睡衣在酒店楼下的海边,喝着啤酒吃着榴莲,感觉自己萌萌哒。

9月28日~9月29日

美人鱼岛也是需要必须报团才能前往的,并且每日限定了游客数量(网传)。
姐姐告诉我沙巴最美最美的就是美人鱼岛,一定要去住一晚有蓝眼泪和日出。
所以我提前在懒猫定了行程和房间,但我们既没看到蓝眼泪也没看成日出(懊悔脸)。

出发美人鱼岛的时候,有这么一只小猴子。
千万别逗,非常会抢零食当地人都要悠着点。

有了浮潜经验我准备了面包,然后就发生了晴天霹雳事件,我只能抱着装着面包的矿泉水瓶忧伤,看着大家在水里扑腾(黄体酮素神马的都是骗人的 骗人的)。

贩卖大龙虾啦!!!

美人鱼岛当天,天气非常好,海水就很清澈。
我在船上往下看,都能看到很多游水的鱼儿。

夜幕降临,我们和当地人一起弹着吉他唱着歌,他们会弹奏很多中国歌曲,还请我们喝酒。
吹着海风,还有海的声音,微弱的灯光,喏,这就是我们没去寻找蓝眼泪和早上也没能起来看日出的原因。

美人鱼岛,最幸福事,在各种躺椅和吊床上迷迷糊糊渐渐入睡。

美人鱼岛回来,我们来到新记肉骨茶,也是在网上极度有名气的,但算起来其实中国特色。
这天有点飘小雨喝着暖暖的肉骨茶感觉还算不错。
肉骨茶药味浓郁,但油条有点硬,椰子布丁非常不错。

9月30日

后面这几天我们入住的都是NEXUS度假村,
到达度假村时感觉非常高大上,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每个房间有一个小阳台,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大海。
但度假村设施陈旧,被子是潮湿的,毕竟离海太近,重点是没有WIFI。
进城需要40多分钟不算堵车,所谓的班车需要付费还不能到你想去的地方。
度假村内的饮食不怎么好吃,还尤其的贵。

路边等班车的无聊男女

这天我们去了亚庇中央菜市场,榴莲在菜市场尤其便宜,5RM可以买一大盒。
购买特产的时候惊喜发现这里的纱不错,是按照尺寸剪裁计费,我给家里的女性一人买了一条,收获她们一致好评。

10月1日

沙巴的最后一天我们前往沙比岛,在Jesselton Point可自行购买船票,值得注意的是每个窗口船票费用都不一样。

沙比岛可以玩耍各种娱乐设施:香蕉船、飞鱼、滑翔伞等等等等。
娱乐项目费用可过去之后和当地人谈,我们当时认识了个扛把子大哥,恩,真的是扛把子大哥。
在玩完滑翔伞之后想去海钓,原本没这个项目,硬生生的给我们弄了条船私人小快艇,恩,费用还很便宜(崇拜的小眼神)。

但,我们在海上漂浮了40多分钟,感觉到了胃里一阵一阵翻滚,还是一条鱼都没钓上来。
最后开船的大哥把他钓上来的鱼,分享给我们摆了一个POSE。

沙巴的最后一晚,我们回到双天海鲜楼,宰了这只最大的大螃蟹。

10月2日~10月3日

出发吉隆坡啦!!!

朋友们说这张照片,简直有大片范

吉隆坡的双子塔,正确的拍照姿势示范。
啊,示范男女是此次和我们一起旅游的觉主及觉主媳妇。
全篇游记刻意的忽略了他们两个。

吉隆坡双子塔

吉隆坡见到了真正的鸡蛋花!!!

吉隆坡确实是大都市车子很多,也有很多欧美人,比沙巴热很多。
我们住在地标建筑物双子塔旁边,城市的繁华地带,老公晚上下去买饮料时候,竟然有人朝他招揽生意,young lady young lady 简直不可思议。
网传吉隆坡的苹果系列要便宜很多,并非如此。
在商场买的可退税的东西大部分需要在过安检前退税,但是如果是首饰之类要在过安检后退税。
吉隆坡过安检后的东西都是免税的,180元一只香奈儿口红(可使用人民币直接购买),中国人民就和疯了一样抢,很多色系都断货了。

游记写到后面,就零零散散起来,大概能回忆的太多,却有点拼凑不齐。
脑子里面有太多东西,到了嘴边就是那儿的海水颜色真的很漂亮。

明天,木麻黄酒店的人就要来接我们了么?

THE END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4 17:54

好美啊。

2016-10-24 18:2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24 20:57

引用 tiantiangflower 发表于 2016-10-24 20:57: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