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冷的冬天遇见南半球的新西兰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其它

我眼中的新西兰

对新西兰的种草来源于姚晨发的鸟瞰皇后镇的一张照片,一眼就被lake wakatipu和连绵不断的山脉震撼,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去新西兰!对于学渣来说,跟团还是自由行真的很纠结,自由行才能玩的开心,冲着第一点也真是太任性了。整个11天的行程非常的圆满顺利。我爱新西兰,下次去感受下金黄色的秋季和白雪皑皑的冬季。

先来一波照片(水平欠佳,大家凑合看看)

关于机票

机票:
       1月份是新西兰的夏天,也就是旅游大热季节,因为妹子,工作原因,无法提前太多确认出行日期,以至于直到10.31婚礼完成后的一个礼拜才开始着手蜜月这件事,导致机票都是原价。
       新西兰分为北岛和南岛,各大主流航线都是先到北岛奥克兰,以其作为去往各地的转机场所,我们也是先去往奥克兰再转机去到南岛的基督城(南岛的旅游集散地,一般以其作为南岛环游的起点)。上海出发的选择比较多,南航经停广州等,小白和妹子都是懒人,还是选择了新西兰航空直飞。奥克兰到南岛的基督城,依然是新西兰航空,往返1512一人。从奥克兰国际航站楼到国内航站楼距离很近,也有免费的窜梭巴士提供给旅客。

关于住宿

住宿:
       小白是个急性子,从不纠结,但是这次出行关于路线问题,纠结了好久,是纯南岛游还是南北岛,时间不够又不想走马观花,研究了号几条线路,最后放弃了西海岸,从上海——奥克兰基督城——特卡波——皇后镇——但尼丁——奥马鲁——基督城——奥克兰——上海
       全部酒店都是靠着booking看评价直接定的,新西兰有些城镇比较小,比如Tekapo的选择比较少,booking上的房间已经全部订满,只剩下一个青年旅舍,还是个4人房。乐观主义者,先把这仅剩的房间给订了,然后每天不停刷各个网站。某一天凌晨4点多醒来,刷了下booking,发现湖蓝水有间空房,毫不犹豫拿下。
奥克兰:Auckland city Hotel —Hobson ST(1晚)
              Ibis Budget Auckland Airport(1晚)
基督城:Tuscana Motor Lodge(1晚)
特卡波:Peppers Bluewater Resort(1晚)
皇后镇:Hilton Queenstown Resort & Spa(2晚)
但尼丁:Scenic Hotel Dunedin City(1晚)
奥马鲁:Highway House Boutique B&B(1晚)
基督城:Amore Motor Lodge(1晚)
9晚,6个城市,8家酒店。

关于签证

签证:
新西兰签证:提供资料,找旅行社代办上海送签,无电调和面试,11.16日送签,11.20号出签,11.23寄回。费用:1580元(以一个家庭形式出游,只需要付一份费用)

在职人员所需资料
        1、 护照:护照原件(无破损;护照有效期须半年以上,旧版护照请在护照尾页签名);
        2、 照片:2张大一寸不限底色彩色近照(注:上海领区必须是大一寸白底照片);
        3、 申请表:每人一份,请务必真实、准确、完整填写;
        4、 身份证明:本人身份证反面)及全家人户口本复印件;
如属夫妻同行,须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如申请人未满18岁,须提供出生证;
        5、 资产证明:银行活期流水或银行卡的交易记录(工资存折或者工资卡,半年以前开户,近六个月内有交易记录,余额建议在三万元人民币以上。请复印存折内有打印纪录的每一页。
        6、在职人员: 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代码复印件(有公司简介最好一并附上)。
在职证明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关于租车自驾、南岛自驾路线

租车自驾
       新西兰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的地方,提取行李到到达大厅,各大租车公司均设有店铺,赫兹、Avis、Budget等等;可供选择的车型也非常多,从酷酷的房车、SUV、商务型车到各类小车,可以根据同性人数来选择。新西兰自驾需要提前准备驾照公证,我们是在某宝代办,把驾照复印件邮寄给淘宝卖家,一周之内就可以收到,非常方便;租车的时候把订单、驾照、公证提供给工作人员即可。
       我们这次是将基督城选作南岛环岛自驾的起点,机场取还车,非常方便;本着一切从安全出发的原则,最后选择了丰田的RAV4。南岛自驾1412公里,车资花费3726元,油费930左右,2个人还是有点贵。
        租车流程:整个流程非常自动化和方便化,国外的信任程度真是国人所不能比啊!
        达到店铺出示订单、驾照、公证——信用卡付款——签订合同——提供钥匙——自行前往租车公司专用停车场按照车牌自提——开车上路。
南岛自驾路线:
2016-1-3:基督城—特卡波
2016-1-4:特卡波—瓦纳卡克伦威尔皇后镇
2016-1-6:皇后镇但尼丁
2016-1-7:但尼丁奥玛鲁
2016-1-8:奥玛鲁基督城

小白的行程

2015-12-31

这次旅行四飞,包括上海-奥克兰往返,奥克兰-基督城往返都是选择了新西兰航空。
        从PVG-AKL(14:15—06:50)历时11个小时,坐的是波音787-9梦想客机,由于空中沙发要另加单程1300一人,2人往返5200元,心疼的不得了,以至于去的时候全程都是呆呆的坐过去的,长途飞行,真是伤神,好在飞机上全程不需要关闭手机,只需要调成飞行模式,自带的影音设备也非常好,全程提供新西兰的各种红、白葡萄酒,除了餐点以外,你需要服务的话,都是在电脑上进行的,万幸选择了新西兰航空,选择南航还得去广州转机 不知道看了多少部美剧,终于降落在新西兰啦。前面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无数入境的注意事项,其实总结一点,遵守人家的规定,不该带的不要带,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没有带任何食物入境,一路都很顺利,也见识了奥克兰机场里,除了英文以外,只有中文标识的羞愧心理。入境处的工作犬,真的是好聪明,提取行李处,有个妹子的行李被工作犬盯上了,心理一阵唏嘘……大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如果不能够确定什么可以带,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都不带,既遵守新西兰的规定又能顺利入境。

2016-01-01

2016年的第一天,奥克兰下了巨大无比的雨,我被我的二货小伙伴们嘲笑,是雨神,我自己也是醉了,这跟计划里差太多了啊,前期对新西兰的天气太有信心,全部带的都是夏季的裙子,第一天就被冻惨了。北京新西兰本身有4个小时时差,再加上新西兰正处于夏季,还得加上一小时的夏令时,5个小时的时差 。小白自认为功课做得非常的好,连怎么在奥克兰利用公共交通到达各个景点,也都是能够顺口而出的,无奈,大雨,在新西兰的第一笔花费是买伞,24新西兰币,默默的换算了一下108软妹币 ,原本计划的一树山,伊甸山,天空塔等行程被大雨、被时差强行扼杀。皇后街上的各种店,到11:30都没有开门,我已经没有体力,精力,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回到酒店(新西兰全境,酒店入住时间基本都是下午14:00),打算先天荒地老的睡一觉,万幸12:00回到房间,顾不上别的,先暖和的睡了一觉,醒来已经16:00,打开窗一看,小确幸哦,雨停了。按原定计划,选择了事先找好的餐馆青口贝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极力推荐。小白表示很伤感,对于新西兰的夏季认识不够清晰,全部带了夏天的衣服,简直冻成狗啊,想吃好饭去买点衣服,发现店已经全部关门啦……经过街边真的是只剩下club和餐馆开着,好啦,乖乖回酒店倒时差,迎接明天的怀摩托萤火虫洞和霍比屯一日游

2016-01-02

功课做得好,什么都不愁咯,预定的一日游含酒店接送,在大堂门口焦急的等待着,先是坐7人座的小车去一日游集中地换成大巴。一日游还包含三餐(三明治、水果、饼干、果汁)还是非常不错的。坐上大巴,汽车飞驰在奥克兰的高架上,不禁开始担心南岛的自驾,这么多的车,怎么开(忧伤脸)。怀摩托的萤火虫洞和溶洞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大家就只能从官网找图片看啦,真的非常神奇,可惜不能记录下来,就放一张萤火虫洞门口的照片吧

看完萤火虫洞赶往北岛游的重头戏,霍比屯啦!!!
        坐上霍比屯的绿色大巴忍不住的拍拍拍,这个雨是越下越大,各种游记里晴天,美丽的景致呢(忧伤脸)。但是但是但是即使下雨仍然很美哦!下那么大的雨也抑制不住小白的热情啊,每一件小物都是那么的萌。驱车穿过面积达 1250 英亩、风景如画的牧羊场,沿途欣赏一直延伸到卡迈山脉的雄伟景象,感叹大自然的壮观神奇。参观袋底洞,这里正是 Frodo 和 Bilbos 冒险开始的地方。霍比特人小屋、绿巨龙客栈、磨坊和宴会树定应接不暇啊!

南岛trip

DIY晚餐推荐:炒牛肉、青口汤、三文鱼刺身、蘑菇炒鸡蛋、煎牛排、烤鸡翅
        青口(Greenshell mussel)是新西兰最常见的海鲜,几乎稍微大点的超市里就能买到,一般的饭馆也都能吃到。如果住在带有厨房的酒店,建议去超市买些青口,回去放点姜直接用清水烧熟,什么也不用沾,直接吃,真是清香扑鼻,鲜嫩异常。
        皇后镇但尼丁基督城Lone Star脆脆的Mr John煎鸡胸肉,晚上码头边的小亭子有炸鱼、薯条和煮青口卖。这家店发小一直推荐,但是时间紧张没有成行,但是应该不错,是一家连锁店
        冰淇淋:只吃了较有名的Tip Top, New Zealand Natural, Patagoni, 当然还有和路雪了,所有里面首推Tip Top,尼玛真是太好吃了。PS: 吃了这里和路雪的梦龙,LZ回国已经不想再吃了。。。同样的一个牌子,火箭班和平行班的区别。

2016-01-03

奥克兰——基督城
        酒店:托斯卡纳汽车旅馆(Tuscana Motor Lodge)
        所有自助式住宿都配有暖气,设有带微波炉、冰箱和咖啡/茶冲泡设施的小厨房,有些住宿提供Spa浴缸。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距离基督城市中心仅10分钟步行路程。旅馆距离基督城赌场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基督城国际机场(Christchurch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20分钟的车程。
客人可以使用烧烤设施,或步行20分钟前往许多餐馆和咖啡厅用餐。其设施包括一个旅游咨询台和洗衣服务。
        开车路线:Airport  Rentals  Christchurch——Tuscana Motor Lodge
        美食:1、统一茶餐厅:113  Riccarton  Road   以川菜为主的中餐馆。味道正宗,那个蒜泥白肉,干锅三样和椒麻鱼必点
         2、lone star: Cnr Waimairi & Riccarton Roads, Riccarton, Christchurch.之前听很多人推荐过这家店,一开门人就爆满了。等了15分钟才等到位。菜量不是一般的大,味道也很赞。猪肋排和羊排推荐。

今天一大早赶往南岛基督城,所以2号晚上住在奥克兰机场边上的宜必思酒店,干净整洁,转机非常推荐。新西兰航空的国内段飞行,提供cookies饼干和茶,也是不错的,1个小时的飞行就落地基督城,各大租车公司都在行李提取处附近。再次夸自己一下,事先功课做得好,租车非常顺利,人家也是老吃老做,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兴奋的找到小车,为了适应下右侧驾驶,我们没有急着赶往特卡波,而是开着车先找到了托斯卡纳汽车旅馆,然后驾车去找统一饭店,才3天中国胃的各种反应就来了。吃完饭去逛了new word 超市里的水果,牛奶真想全部都是一遍哟,但是最最最想喝可乐,可是可乐好贵还是喝牛奶吧。逛完超市,把车停回旅馆,我们漫步在基督城的街道,满眼的荒凉,处处都是地震后的景象,可以想象当时地震满目疮痍的样子,不禁感慨,人生无常及时行乐。然而新西兰人是非常积极乐观的,震后的建筑上画满了可爱的墙画,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还偶遇了红绿灯下的多肉,多肉迷不能按耐激动之情啊!

2016-01-04

基督城——特卡波
        酒店: Peppers Bluewater Resort(湖蓝水度假村)
        四星半级的Peppers Bluewater Resort酒店靠近特卡波湖(Lake Tekapo)的湖岸。这家度假酒店提供豪华的住宿、优美的景色以及理想的地理位置,方便客人游览麦肯齐盆地(Mackenzie Basin)和南阿尔卑斯山(Southern Alps)。酒店距离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有10分钟步行路程。
        空调住宿配有私人浴室和沏茶/咖啡设施。大部分住宿设有阳台和设备齐全的厨房,享有山景。酒店提供额外收费的WiFi。酒店内的Rakinui餐厅每天供应早餐、午餐和单点晚餐。餐厅享有特卡波湖(Lake Tekapo)的美丽景致。酒店提供客房服务菜单。
        Peppers Bluewater Resort度假酒店距离Ohau滑雪场有35分钟车程,距离基督城(Christchurch)和皇后镇(Queenstown)约有2.5个小时风景优美的车程。

开车路线:基督城(Christchurch)——特卡波(Tekapo),240km,3小时20分钟今天的线路比较简单,总的就是1号公路一直开就对了。
1、特卡波湖
特卡波湖是大洋洲最大的淡水湖,出产优质的鲑鱼,是垂钓和水上运动的好地方。特卡波镇除了游客,只有320多位常驻居民,为了维持这里的夜空美景,特卡波人从1981年就开始减少使用灯光,科学管理灯光照明。所以在特卡波抬头仰望夜空,繁星点点,银河和大团星座清晰可见,游人在这里以看到只有在南半球才能观测到的南十字星,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流星划过夜空,令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这里也被成为星空保护区。
在特卡波,最有名气的就是这家日本餐厅——湖畔餐厅,特卡波小镇只有一条街,餐厅很好找。他们家的三文鱼饭和湖畔便当极力推荐啊!炸虾也是肥美多汁. bento系列不错。日料店在主街上,但是门面在一个小巷进去的停车场里,虽然不好具体描述,不过主街很小的,定个大概的gps位置,一定找到的。
Kohan  Restaurant :State  Highway  8,  Lake  Tekapo  7945

2、约翰山
    约翰山是这里的制高点,从山顶可以俯整个湖及小镇的全景。山顶上有著名的观星点Mt John University Observatory,在晚上能体验到蒂卡普举世闻名的星空美景。那里可以同时看到LakeTekapo和LakeAndrea。
山顶上还有全玻璃结构的咖啡屋Astro  Cafe,喝咖啡,非常有名,咖啡和热巧克力都是非常好喝的(推荐雪顶可可),大杯而且价格便宜。可以360度欣赏雪山、湖水及平原的风光。约翰山大约在晚上6点会关门,所以我们也得加快速度。到达了山顶后,将车停在这里的免费停车场,由于已经接近下午关门时间,这里的车不多。
3、看特卡波湖(鲁冰花)
4、好牧羊人教堂
5、晚餐  小镇上一家叫Mackenzies的餐厅,是酒店老板推荐的,地道新西兰菜,餐厅挺大的,吃饭的人也挺多。我们每人点了一份主食,我的是fish&chips。
6、温泉  小镇西北角的Tekapo  Springs  Hot  Pools。恰巧碰到了优惠季,门票买一赠一,温泉坐落在山腰之间,直面蒂卡波湖,所以边泡温泉边欣赏美景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有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参考官网http://www.tekaposprings.co.nz/,价格22NDZ/人。

单张星空照
>>器材: 1)三脚架,不解释
    2)线控,因为星空的长曝是真的很长,所以手按是不现实的,这么长曝光也没有自动档。
>>参数(佳能相机):
    1)档位: B档(超长曝光的档位)
    2)曝光: 30s-50s
    3)光圈:有多大开多大,有3.5F以内的当然最推荐
    4)iso: 这个见仁见智,有些选择800-1600,有些直接干到3200-6400。
        其实高iso也没问题,只要星星多,噪点完全看不出来。
    5)对焦: 无限远,再回调一点。这是大神们的说法,但其实不止一点,这个会影响你的前景清晰度。
    6)焦段: 星空照,一般就是最广角吧。
>>另外需要注意的点:
    1)星星是否肥大,若太大了,表示曝光过长或光圈太大。
    2)前景是否模糊,就是看对焦了。
Tips:参数就这么简单,但到底是30s还是50s,是高iso还是低iso,都是看搭配的,对于新手来说,到了现场你还是要试试各种参数组合。拍延时看起来简单,还是要有深厚的功底,所以先拍好单张星空照才是重点。
最好是照了之后自己一张一张仔细看看,确定对焦对好了再放开照。
库克山
从Lake Tekapo出发沿着LakePukaki驱车前往Mt.Cook的沿途47公里,让你真正体会什么叫100%PureNewZealand       80号公路,右边临湖,左边临树
HIGH COUNTRY SALMON是库克山附近较火的一家三文鱼场,这里的湖泊是由高山融雪形成,牛奶蓝色的湖泊颜色煞是好看,这里的水矿物质丰富适合饲养三文鱼,用导航非常容易寻找。HIGH COUNTRY SALMON在湖面上架起的红顶板房建筑。小店大堂宽敞,摆放着一些用餐桌椅,柜台一旁保温箱搁置着不同种类和规格的三文鱼出售,有片好带有配料的三文鱼,有未片的大片三文鱼,酱汁需要另外购买。

啦啦啦啦啦啊啦今天正式开始南岛自驾之旅啦。强迫症小白的车是在租租车提前租好,免费使用中文导航,翻译驾照也是在租租车搞定的。手机goole map和中文导航一起开着,我们粗发啦!自驾基督城市内还是蛮紧张的,心想着各大游记里说的几乎没车呢,开出市区后,真的是,多数情况下马路是被我们承包的,一路windows桌面,处处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值得说的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让行规定一定要牢记。再不该停车的地方千万不要停。一路听着自备的音乐,看到特卡波的路牌时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奶蓝色的湖,好美啊~~~~在这里还要赞美一下湖蓝水酒店的风景,给我安排在第一排的3楼,窗外就是雪山和lake tekapo!!!赞赞赞!小白好激动!放下包,立马奔到湖畔餐厅,结果人家要午休了,于是第二选择旁边的西餐厅,岩石烤肉和色拉都很好吃非常推荐,小镇很小,完全找得到,吃完饭又奔去好牧羊人教堂,好多人好多好多人,不能拍出我承包了整个教堂,折返,回酒店开车,去约翰山喝咖啡去
好好的约翰山进去付了一点点的钱也是很值得,对于小白有恐高症的人来说,这山好抖啊!开到山顶我真是一路叫上去啊!这里是最好的观星点。全玻璃构造的咖啡馆逼格非常的高,最适合像小白这样的妹子,这拍拍那拍拍。再来两杯饮料,看看山下的特卡波小镇,两个蓝蓝的湖泊

2016-01-05

特卡波湖——皇后镇
        在前往普卡普湖的路上途径一个Salmon Farm,三文鱼场,这里的是冰川三文鱼,肉质感觉不一样,又便宜又管饱(距特卡波50Km)买没切开的比较便宜。
        High Country Salmon:出了83号公路不久,在3号公路上面,很容易发现的,因为有超级大的牌子。三文鱼都是冰川那种,油没有很多,但是我觉得口感更好。S大呼价钱便宜!的确,这么新鲜的三文鱼如果放在国内会是这里的好几倍价格。
1、开车路线: 瓦纳卡(Wanaka)——箭镇——皇后镇(Queenstown),67km,1小时
早从瓦纳卡出发,途径箭镇,到皇后镇。直穿卡德罗纳峡谷(Cardrona Valley)的山道,是被《Lonely Planet》推荐的最美自驾公路之一。

2、开车路线:瓦纳卡(Wanaka)——克伦威尔——皇后镇(Queenstown)
途径瓦纳卡湖,cromwell水果小镇,葡萄酒酒庄,全程150公里左右,2个小时车程。我们是沿6号公路,转8A,转8到的cromwell,因为8号公路有一段Lake Dunstan湖旁边,景色美爆了。(假如不去Cromwell,可以直接从wanaka走山路去queenstown,Crown Range Road, 之前滑雪的时候走过,冬天下雪不好走,容易打滑)。Wanaka除了风景,还有一个迷宫世界,分两部分,这也是全程唯一我们买票进的旅游景点,$16NZD。买完票,是盖章在你手上的~
在8A转接8号公路的途中,这是在8号公路上,Lake dunstan旁边的一个休息点,这也是我愿意绕路走8号公路的原因,景色很美。

Cromwell 克伦威尔
      到达Cromwell,一进城的路上就有水果店,刚好是樱桃丰收的季节,不过这家店好像不太新鲜,S吵着要吃,我答应她过几天让她吃个够,就为后来的发展埋下伏笔。。。。在水果店后面的cafe,草地上种满了薰衣草,(如果我没看过的话)。。。不能免俗,来一张CROMWELL的经典照,大水果。。。。
     Cromwell old town (老镇)其实就是当年一个转接站,路过的旅人休息点,一百多年了,建筑不多,但是维持管理的很好,很悠闲的景点。
    在离开Cromwell去Queenstown皇后镇的路上,一路都是一望无际的葡萄园,这里有大大小小30多家出名的酒庄,白葡萄酒尤其出名。很多年前我来过一次,S没看过葡萄酒酒庄,于是就带她来了。
我选了一家叫Gibbston Valley的,这一家我以前也来过,不过这次有点失望,因为跟以往比较有点退步了,可以得到的服务也差了很多。但是这一家还是附近最好的。
每人$15NZD的参观费用,可以免费在酒窖里面品尝。在接待处买好票就在这里等好了,半个小时一个队伍、酒庄入口旁边是个cheese factory芝士工厂,也带有露天cafe,喝杯东西,吃个下午茶就最舒服了

克伦威尔黄心猕猴桃,一定要吃Gold Kiwi,比Green Kiwi甜的多,盒装会送一个吃kiwi的工具,一头是刀一头是勺,用刀那头把kiwi切成两半,然后小勺吃。PS:这个工具不是很好用,建议还是自备小刀及小勺。

皇后镇
酒店:希尔顿皇后镇酒店 (Hilton Queenstown Resort & Spa)
        皇后镇(Queenstown)位于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北岸,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皇后镇新西兰的‘探险之都’。大家可以在附近世界一流的滑雪场感受雪上运动的魅力;体验蹦极与喷射快艇的惊险与刺激;参加美食与葡萄酒之旅以大饱口福。
傍晚的行程就是天空缆车+自助餐。
        开车路线:希尔顿皇后镇酒店——Skyline(2.2KM,6分钟)
        天空缆车的大门口有很多的停车位,基本都是4个小时免费。天空缆车这边的自助餐厅是需要先到登记处登记姓名人数的。会得到一个叫号器,轮到我们招待会给我们安排座位。自助餐的种类倒不少,但是味道感觉一般般吧,而且人山人海,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不过在这里欣赏夜景确实是很棒。
        Sky Line的终点很有意思,它还不是整个平台的最高点,它本身包含一个餐厅+纪念品店+观景平台。但它之上还有luge的出发点和滑翔伞的出发点。如果要去坐luge,还要再乘坐图上的缆车去更高的地方。
        Luge是皇后镇Sky Line的必备项目,好歹你都上来了,不玩玩是不行的。这个类似卡丁车一样的东西其实原理很简单,它并不是机动车辆也不吃汽油,它仅靠重力来提升速度,驾驶员通过刹车来控制车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起点是在山的最高处。Luge看似温和却还是有安全隐患,所以一切的安全都建立在驾驶员的谨慎上,不要单手操作,不要速度过快,转弯小心等等。
        一般都是买三次,一次玩完又坐缆车上来玩第二次。同时luge共有两条赛道,第一次玩仅能玩难度低的赛道,让你熟悉规则啥的,之后就可以玩进阶赛道了。
        最后一把玩完,我们又坐了一次缆车,这下不是坐luge下去,而是走步道下去,这一路真的是美爆了。

美食:Flame全称Flame  Bar  and  Grill,算是穷游皇后镇的很好选择,它家猪排美味异常,却价格便宜,五星推荐。但是注意星期一不供应午餐。缆车下山,直奔Flame。Flame就位于ABSOLOOT的斜对面(这酒店真是方便的吊炸天)
        Tips:到了新西兰你会发现,很多时候遍街都有“i”这个标志,很多时候并不是I-Site,有些旅游机构,Agency也会打出“i”的标志,注意区分。
        皇后镇中的超市很少,图中左侧那个三角屋檐的就是一个还算齐全超市,我们在那儿买了一只烤鸡当午餐

来到皇后镇必须做的事情:
1、散步瓦卡蒂普湖岸(LakeWakatipu),这片美丽的湖泊是上帝赐给皇后镇最美妙的礼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被这片幽兰深邃的湖泊所吸引。
2、瓦卡蒂普湖岸边品尝最新鲜最便宜的煮清口,12纽币一盆,还上过星尚频道的《新西兰印象》。这家小店除了清口还有许多快餐可以购买,炸薯条与鱼排味道也不错。
3、品尝Fergburger大汉堡,说Fergburger是皇后镇人气最旺最火的一家餐厅绝不为过,千万别饭点去,否则等候时间很可能超过半小时。晚上9点去,店门口任然站满了人,等了20分钟拿到汉堡,如传说的一样,汉堡很大很美味,但一定要趁热吃。
4、品尝各种冰淇淋。如果你的行程很赶,一路都没有吃到新西兰最美味的冰淇淋,那来到皇后镇就千万不要再错过了。皇后镇的冰淇淋店不少,Mr.Whippy是Queenstown LakeviewHoliday Park前台姑娘推荐的,5纽币一个双筒,可以放自己喜欢的小食,香草味道最好吃。
5、逛糖果店。Beach St上有一家小小的糖果店,成列着琳琅满目的大小糖果,孩子喜欢,大人也喜欢,低廉的价格可以选购很多带回去送人。糖果店除了糖果还有很多自制巧克力,形状很可爱。
6、不醉不归。新西兰的酒品种多样,且价格也不贵,有很多适合女生喝的果酒,味道香甜可口。如果自驾的亲在旅途中不能畅快地喝酒,那来到皇后镇一定要弥补旅途的劳累,不醉不归。

2016-01-06

TSS蒸汽船+瓦尔特峰高原牧场+上校之家午餐BBQ一日游
        来到湖岸码头的Real Journeys Visitor Centre换取了船票,也见到了已有百年历史的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TSS Earnslaw),我们一会将搭乘它去往瓦卡提普湖西岸的瓦尔特峰高原牧场。TSS  Earnslaw号停靠地—皇后镇码头
         来到瓦尔特峰高原牧场,我们先被安排在湖滨上的考勒奈尔宅舍(Colonel's Homestead)用餐,刚进入门口,就被厨师烧烤的各种美食香味吸引住了,对于我这种肉食爱好者来说,免不了一顿美餐上午的蒸汽船要到早上10点开船,可以在皇后镇这条街上随便逛一逛。从Nzone到蒸汽船登记点(Real Journeys)的距离很近,大约三四百米,步行就可以了,但是停车要注意了,这条路上停车都是有限时的,而且车位不多,一会坐蒸汽船来回得花很长时间,所以大家可以把车停到Real Journeys斜对面的几条山上的斜路上面。找到real journeys很简单。很多项目都可以在这里预定。
        高山农场这边除了他们的动物,最有名的就是下午茶了,我们赶紧跑过来享受各种糕点和饮料。点心很多,最好吃的还是他们的Scone.味道很棒。果然名不虚传。
        NZONE的对面就是皇后镇最有名的FERGBURGER大汉堡,这是皇后镇人气第一店,怎么说也要来体验一下。新鲜面包、上等肉饼、时令鲜蔬,现在这边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其实汉堡的种类很多,Mr.big stuff是很多人推荐的超大汉堡。墙上也印有菜单。因为还要吃晚饭,我们就买了最基础的The Fergburger,价格11刀一个。

美食
1、文华酒楼:绿骨鱼、大龙虾、银鱼跑蛋、铁板烤羊排
2、Craggy Range是新西兰最著名的白葡萄酒,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下。
3、皇后镇PATAGONIA的冰激凌,皇后镇码头和机场都有PATAGONIA冰激凌店
4、Fergbuer: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Town Centre 9300,他们家的比脸还大的牛肉汉堡真的好好吃。超厚实的肉饼和生菜。就是每次去都大排长龙。
5、同乐酒楼:24 beach street level 1 ,Stratton house p.o. Box 1216,Queenstown.到皇后镇的时候实在是馋中餐馋的厉害,就去朋友推荐的同乐酒楼吃了一顿火锅。。这里的羊肉和海鲜都超级新鲜,味道太赞了。。
6、cooktime这个牌子的曲奇很出名在新西兰,属于本土产品

2016-01-07

皇后镇——但尼丁 6号+8号公路 (300公里,大概3个半小时)
        出Queenstown,一定会路过这个地方,千万别错过蹦极中心!世界蹦极的发源地,应该说第一个合法的地方,当年由一个新西兰人在巴黎跳了下来就申请了专利,回到新西兰办了这个地方。跳一下要160哦,NZD!

台北101:位于但尼丁商业街主干道,毗邻八角广场。这家一定要去,好吃到爆,主要是好几天见不到中餐馆,看到国人和中餐就会异常亲切。
        酒店:美景酒店(Scenic Hotel Dunedin City)
        Scenic Hotel Dunedin City酒店是4.5星级酒店,提供现代化的住宿,许多客房都享有海港景色。酒店距离市内著名的地标Octagon仅有2个街区。客人可以使用免费WiFi。酒店的餐厅每日于早餐和晚餐时段开放,并供应国际美食。早餐包括熏肉、鸡蛋、香肠、煎饼和洋芋块。从酒店步行即可抵达众多餐馆和咖啡厅。Scenic Hotel Dunedin City酒店距离Octagon、Fortune Theatre剧院和市内的中央商业区只有很短的步行路程。
         但尼丁奥塔哥省的首府,新西兰南岛第二大城市,也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仅次于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也是新西兰南岛最大港口,交通和商业中心。
但尼丁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同时由于其身处东海岸这个动物王国,也是大多数野外半日游的集中出发地,如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该市的I-Site获得所有的游玩信息。

箭镇Arrowtown
        这个小镇是离Queenstown东北方向20公里的地方,一下子就到了,100多年前是因为淘金热建成的地方,而现在个人感觉是最适合拍照弄小清新打扮的场所,小资的同仁千万不能错过了。尤其秋天的时候,整个小镇都是金黄色,如同童话里面一般。
         箭镇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时至今日,箭镇则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小镇,除了淘金文化,还因为金秋大面积的绚烂五彩林而闻名遐迩我们去的时间是夏季,树叶都绿了,很遗憾看不到五彩林了。但整个小镇给人的感觉还是很小清新的。美食:The  Stables  是排名第一的。
因为早上有了充足的时间,所以闲逛到一家Cafe店吃了早餐,点了腌肉太阳蛋多士,蘑菇Egg  Benedict和cappacino…经典的西式早餐

2016-01-08

1、鲍德温街
         但尼丁有很多这样陡峭的街道,最出名的是鲍德温大街,它是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坡度为35度。但是由于位置离我们较远,所以没有去实地看一下,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开车过去。
         2、但尼丁火车站
        火车站建于1906年,被当地人亲切的成为姜饼屋,算是一个世人皆知的但尼丁景点,二楼是纪念品店和展览厅
          3、第一教堂
         在没有去过意大利的LZ看来,这已经是我见过最美的教堂了,砖瓦的质朴承托历史的气息,精致的坐落在现代城市中,反差中更显庄重,开放时间是夏季 10:00-16:00
        4、奥塔戈半岛
         奥塔戈半岛位于但尼丁的右侧,我们将但尼丁的游玩放在明天,今天专注于半岛的视觉开发。但尼丁是个很有意思的城市,他自己有完善的城市系统,又坐拥延绵的太平洋和各种动物保护区。我们下午就会去到奥塔戈半岛的尽头去看一看有没有运气能够看到珍贵无比的皇家信天翁。临海的每一个街景都韵味十足。从市区去往半岛,几乎就是三脚油门。来新西兰之前,在论坛里的多次看到,这条半岛路是全新西兰最难开的路之一(另外两条是阿卡罗阿的山路,和瓦纳卡去往皇后镇的Crown Range山路。),本来还心怀忐忑,到了这里才发现,完全是自己杞人忧天,大家也放宽心,好开的很。这就是路的真面目,确实一边临海,但是完全没难度啊。所谓的危险,无非就是弯多且急,但是你只要按提示开,不会有任何危险。半岛路确实景色一流,小小一个半岛,却有好多段不同的风光。最后来到公路尽头,心满意足的看到了这幅断壁。但是下午来这里会有一个缺点,就是背光。断壁上的小房子不知是灯塔还是皇家信天翁的住所。里的海鸟几乎遍地都是。半岛路开着还是挺赏心悦目,尽头的断壁也气势恢宏,这里能看到极多的鸟类和动物,天气好的话一定是但尼丁半日游的首选。有条件的话尽量早上来,稍微不背光一点。
         5、拉纳克城堡
        城堡有座观景平台,站在这里可以将最美丽的海湾与浩瀚无垠的太平洋尽收眼底,不用任何词汇去形容,它就像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烙印进我们的记忆之中。下午3点的high tea 更值得一试。
去往城堡的山路被LZ评为本次新西兰自驾最美的公路,没有之一,甚至比公认的去往库克山的公路还漂亮。山路狭窄,景色却佳,怪树参差,绵羊遍地。这里虽然称之为山,但其实海拔并不算高,它拥有高低落差的视野,又兼有放佛平原的辽阔,二者奇妙结合,有一种正奔驰在云端国度的感觉。
拉纳克城堡坐落于奥塔戈半岛的最高点,是全新西兰境内唯一的城堡。堡内有众多19世纪的豪华家具和精致的雕饰,同时堡外还有一个小型花园,半岛和港湾的景色尽收眼底。进入城堡的门票有两种,一种是单花园的(成人12.5新元,儿童4新元),一种是花园+城堡的(成人28新元,儿童10新元),同时带讲解套餐和家庭套餐的价钱还有不同。
        结果来到入口处才知道只有住宿订在这里,才有晚饭供应。眼看都到人家门口了,就还是带着西门交了门票进去逛逛,想着这山路都美哭了人,城堡了应该不会让我失望吧。全新西兰最坑LZ的景点,没有之一。搞了半天,这就是个花卉,然后配了个城堡。当然,LZ的评价有极强的主观性,看官自清哈。
         拉纳克城堡最给力的应该还是他的住宿,曾看过大神的城堡星空照,那也算能值回票价,但是纯白天的游览,个人觉得还是有些不太划算.正对城堡的一个绿色走廊很美

但尼丁——奥玛鲁
Oamaru 整个城市都在一百年前的风貌,也是曾经辉煌一时的南岛重镇。
        酒店:Highway House Boutique B & B(公路大厦精品B&B酒店)
         Highway House住宿加早餐旅馆距离奥马鲁海滩(Oamaru Beach)仅400米,享有美丽的花园景致,提供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客房、免费早餐、烧烤设施、儿童游乐场以及带平面电视的宾客休息室。所有客房均设有休息区,提供柔软的浴袍、拖鞋、暖气、羽绒被和电热毯。部分客房还提供有线电视。
Highway House Bed and Breakfast住宿加早餐旅馆距离奥马鲁火车站(Oamaru Train Station)有3分钟车程,距离人气颇高的 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企鹅栖息地有10分钟车程,距离各种餐厅和咖啡馆均有不到15分钟的车程。
        告别但尼丁的最后一站,我们就要开车去Moeraki了,这是个魔性的小镇,在你进去的时候你会发现不就是个小渔村么,但是这里却有南岛最好吃的海鲜餐厅和南岛最佳的黄眼企鹅观景地。这就是多次说道的转弯指示,这个弯道算是中等偏上了,所以指导速度是65码,跟着开,妥妥过弯
去往Moeraki要从主路下支路,这就是支路的入口

Tips:  Fleurs  Place被誉为南岛最好吃的海鲜店,没有太固定的菜单,都是早上打到什么就做什么,听起来就逼格爆棚。餐厅每周一、二关门大吉,行程一定要安排好。

Moeraki(摩拉基大圆石) ——Oamaru(奥玛鲁)(40km,大约半小时)
        从最美小镇下来一路南下,经过了新西兰神秘的Moeraki(摩拉基)海滩,每当退潮时就能看到五十多个神奇的圆石头,或者说是巨型石蛋,直径最大逾两米,最小近半米,集中分布于海滩中部百余米的地方,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之力的同时,也引发各种遐想。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直涨潮,看到的原石比较少。这里借用度娘的一段介绍:
        据考察,这些石头的形成,来自4百万年前。经过数百万年的风化,有的已经自然裂开,或里面是空的,或里面是非常坚硬的化石网状结构清晰地向人们展现出来。 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后来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认为这些大圆石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圆石形成原因:饱含会结晶的钙与碳酸盐微粒的海底沉积泥,经过四百万年,一点一点慢慢形成这些大圆石。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好是涨潮期,肉眼能看到的石头不多

2016-01-09

奥玛鲁——蒂马鲁——基督城
酒店:爱茉莉汽车旅馆 (Amore Motor Lodge)
购物:买加德满都新西兰一个户外运动品牌,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有150多家分店。新西兰的人们热爱运动,冲锋衣就是必备装备。总体来说,买东西还是基督城比较便宜。
基督城的中心街区很集中,超市商店什么都有,大家可以在这边选购自己需要的东西。
随便找了一家日料店,hachi hachi,在new world里面,味道出人意料得好。不经意间发现的美食更能带来惊喜。晚餐,我们选择了这家LONE STAR。这家也是一家连锁餐厅,装修风格很独特。这家店的分量很足,肋排、羊排、鱿鱼圈。

2016-01-10

基督城——奥克兰——上海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机场了,在机场还车。从基督城飞往奥克兰后,我们还有7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于是在奥克兰转一下,顺便吃个晚饭。我们下飞机后不用提行李,因为都是新西兰航空,托运的行李会被装到我们回来的航班上,我们就带着几件随身行李去逛奥克兰了。
奥克兰(Auckland)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全国工业、商业和经济贸易中心。新西兰共有400万人,奥克兰就聚集了大约140万人。

奥克兰trip

1、伊甸山
奥克兰的公共交通其实很贵,从机场去一趟市内基本3、400RMB往上走,公交车也不是国内的那种亲民价。像我们游客乘坐公交不需要考虑办什么月卡之类的还算方便,只需要上车跟司机说去哪里,司机现场收钱找钱即可。这里的公交车,不像国内的站名,有很明确的指向性。这里基本是以XX街命名的(至少LZ在google地图上查是这么写的),这本来也没错,但是有时候一整条街上尼玛有2、3个站,这就很蛋疼了。我们此行是去伊甸山,应该在Gillies  Ave站下,途中LZ去咨询司机,让他告诉我们到了那站提醒一下。结果司机告诉我,他不知道在哪儿,我就醉了,我说Gillies Ave在哪儿?他说现在咱们开的就是Gillies Ave,而之前已经在这街上停过一次了。LZ赶紧把之前查好的公交站ID告诉他,他也不清楚,最后是用对讲机和别人沟通了一下,最后才确定了我的正确目的地站。伊甸山虽然可以看全城景色,但是并不算高,但是到了这里才知道,真要从山脚下走上去,还是要有点体力的(开车可以直接到山顶)步道不长,一眼能看到头。步道之后就是几小段的爬山路,后面那条公路就是供汽车盘旋上山的。在山顶被吹得妈都不认识了,速速带着西门下山。LZ很蛋疼的没有开车上来,所有的路线都是在google地图上查好的,但是等你真的来爬山什么的,建议还是开着导航,因为不像在城市中,这里左爬一点右攀一些,瞬间就会没有方向感的。无奈LZ当时手机也没电了,却万幸我大天朝子民真心全世界各地都有,嘴巴更比导航强,很快问到了从另一边下山的路。这是下山的那个路口,我们得沿着左边的车道慢慢下走这里的公交站都特别隐蔽,你得放大眼睛慢慢找,这是他们的站标,这是他们的时刻表,与站标一起定位了一个公交站台。

2、共党第一总理纪念碑
离市中心不远,去mission bay的路上,最佳婚礼场所。。。Mission Bay 使命湾奥克兰本地市民最喜欢的休闲场所之一,以前我们没事就喜欢mission bay跑跑,喝喝东西,聊聊天,酒吧居多。

3、Auckland Botanic Gardens 奥克兰植物园 (免费)
位于南区,里面有上万种植物,尤其夏天的时候各类花朵全开,免费开放,喜欢花的驴友们可以去看看

4、One Tree Hill,一树山 (免费)
很多旅人对这个名字表示不明白,因为这个山头只有一个纪念碑没有树,为什么叫一树山,其实在99年之前在山顶就只有一颗树,唯一的一颗参天大松树,但是96年的时候被毛利据掉了一半,因为他们觉得这个纪念碑是打败他们的,很耻辱。后来树就死了,99年的时候我还亲眼看着起重机拔掉了树。因为说这个公园也是很好的休闲场所,以前周末常来BBQ,父母也喜欢在这里散步

5、Auckland 奥克兰博物馆
本地居民免费,游客$20NZD.离市中心不远,地理位置很好,风景漂亮,分3层,1楼毛利文化,和新西兰初期西方社会,2楼,自然展馆,包括生物,地理,天文。3楼,战争馆,1战2战都有。

6、mercy  radiology ,mount eden附近(粉红色的落叶)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4 01:0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09:14

这是未完待续的节奏吗?

2016-10-24 22:26

引用 因为爱心情才美莉 发表于 2016-10-24 22:26:54 的回复:

回复因为爱心情才美莉:是滴,会抓紧更新的

2016-10-25 15:06

引用 leilei549335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好肥的海鲜啊

2016-11-03 11: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03 11:27:3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非常的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