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蜜月行,醉人透彻的蓝~~~

Alisa🐷🐷 (朝阳) LV.3
2016-10-21 20:20 401/4
  • 出发时间/2016-10-12

出行前准备

出发去海岛,自然要准备各种东西,我将自己准备的东西分类分享给大家,希望能有参考:
1. 电子类
电脑(拷照片使用)、读卡器、gopro相机、佳能微单、三脚架(因为这次行程只有我和老公两人,所以怕拍照不方便就自带了三脚架),移动电源(2个),小米插线板,转换头(塞班的插头都是两个孔的,需要的话自备转换头比较方便),吹风机(怕酒店万一没有我还是自己备了,最后发现酒店都备)。
2. 证件资料
护照、出行行程单、酒店确认单、护照复印件、签字笔(2个,飞机上填入境单使用)。酒店确认单和行程单、护照复印件最好都多备几份分开放,这样以防万一。
3. 日用品
防晒霜(我买的是安耐晒50倍的防晒,抹脸用)、香蕉船110倍的防晒喷雾和晒后修复(这个最好到当地买,超市和商店都有卖,外出一定得勤抹防晒,不然就等着晒伤爆皮吧)、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旅行装(虽然酒店也有,但我还是习惯用自己的)、一堆护肤品化妆品、牙刷牙膏、毛巾、浴巾,我个人准备的比较齐全。对了,还有衣架若干,临行前我装了10个衣架还被老公说多余,事实证明真的非常方便,因为游泳、潜水的原因,衣服一会就得洗了晾,有衣架总是方便很多,而且带的各种裙子衣服啥的怕压皱也最后都挂起来比较好。
此外就是自己的各种臭美拍照用的裙子、短裤、墨镜、帽子、配饰等等了,我自己买了两件长裙,两件短裙,还有两套短裤,反正在塞班待的6个整天是足够用了。
4. 潜水设备
潜水镜、呼吸管、泳衣(长袖、比基尼都准备,比基尼主要为了秀身材拍照,长袖一定得准备,塞班由于临近赤道,阳光特别强,一不小心就会被晒伤)、泳镜(酒店泳池玩的时候用)、浮潜鞋(军舰岛浮潜时候珊瑚特别多,容易扎到脚,一定得穿浮潜鞋),防晒衫

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我们是10月12号出发,8月初的时候就确定好所有的机票酒店,机票我们选择的韩亚航空,事实证明韩亚航空服务是特别好,唯一失败的是由于没有经验,定的又特别着急,就直接定了个去程在釜山转机,而且7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导致这段时间被困机场又没啥可逛的,大家可以选择在仁川转机,免税店大很多,可以买买买。。。。。
酒店:我们是在塞班住6晚,前四天定的哈发代酒店的普通房间,后两天定的五星级清泉酒店园景房。

准备好一切,就开始正式旅行了,好激动,吼吼吼

我们是12号11点的飞机,早上还不到八点就赶到了机场,顺利办完值机后(对了,可以提前选座位)就在免税店各种逛。10点半正式登机,经过两个小时行程到达釜山,一下飞机便有漂亮的空姐举着牌等我们,带我们到转机的地方,不得不说韩国这服务做的100个赞,好贴心。到了转机的登机口后我们便开始把东西整理好准备逛,釜山的转机地方特别小,乐天免税店的东西也是不便宜,还小,所以基本没啥可买的,在那买了两套皮卡丘的护手霜,打算回国送人,好可爱的。机场座位上有USB接口,可以连上免费wifi,充上电,时间过得也很快。

晚上9点多,我们坐上飞往塞班的飞机,飞机上需要填各种入境单,不用担心,都有中文提示,完全不用发愁不会英文。经过4个多小时的行程在13号凌晨01:55到达塞班机场,下飞机后便各种闷热,幸亏我老公提前买了折叠包,易带又方便,我们的外套、颈枕等东西都塞里边,免得手里提太多东西。出关的时候由于地方小人又多排了有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们,简单询问来塞班干嘛,待多久,住哪个酒店等问题后顺利放行了。塞班的旅途也正式开始。对了,提醒大家尽量别带烟酒之类的东西,我们由于给地接带了两条烟,出关检查的时候黑人小哥不紧不慢的把烟盒打开,一盒盒的打开再装上,动作超级慢,他才不管后边排了多少人,还跟我有说有笑的聊天。
出了机场,等了一会等到我们的地接接机的王大哥,瘦瘦的特别友好,给我们拉到哈发代,办理完入住已经是凌晨4点半了,老公洗个澡直接就睡着了,我也洗澡面膜一系列结束之后5点才上床睡觉。

哈发代酒店外观

哈发代酒店大堂

Day1:睡觉+市区闲逛+酒店泳池

第一天我们一觉睡到快12点,拉开窗帘便是酒店的海滩,蓝天白云加上一望无际的海真是缓解了一路的疲劳,简单收拾打扮好后我们出门觅食,大中午的塞班市中心可能由于太晒街上人比较多,加上我们又特别饿,所以没走几步看到一家将军韩国料理的店便进门了,店内装修挺别致,我们点了一碗冷面、石锅拌饭、还有番茄什么汤,还有一罐雪碧,总共花费30刀。算是凑合吧,其实不算性价比高。

赠送小菜

酷似蕨根粉的冷面,哈哈哈

吃完饭后我们沿着步行街溜达,看到攻略上大家提到的I love Saipan,ABC,金八料理、花蜜酒店等店面,穿过步行街我们沿着悦泰的海滩一路走回所住的哈发代酒店,各种拍拍拍,老公是设计师,比较喜欢摄影,这次出行自然我就成为幸运的那个,各种臭美照是自然少不了。

Day2:军舰岛一日游

第二天正式开始了在塞班的项目游玩,我们是在淘宝上火热的老宋小刘地接团队定的情侣套餐,包含3天行程,费用是1740元/人。地接从酒店接我们到码头的时候,我们坐快艇上军舰岛,在快艇去军舰岛的路上还玩了拖伞,好刺激好好玩,从上面俯瞰军舰岛,真是美醉了的画面。上岛后,老宋便让我们环岛玩一圈拍拍照,然后回来去浮潜,吃午餐。
浮潜的时候由于有了昨天的经验我还是比较轻车熟路,一头扎进去享受海水的按摩,只是后来教练要让扎下去拍照的时候我还是紧张呛了好几口海水,咸的要死。。。。
浮潜完就是午饭时间了,岛上有13刀一位的自助餐,我和老公饭量都不大就选择了自己点菜,一份咖喱饭和汉堡餐,外加两杯饮料,总共花费27刀。

吃过午饭又去海里玩了会浮潜之后就收拾东西回去了,回去的时候船上总共6个人,只有我和老公两人坐了香蕉船,好刺激,一路都在祈祷千万别翻,差不多10分钟的路程便来到了码头,玩的太嗨,可惜忘记让人给拍照了。
就这样结束一天的游玩,回酒店洗澡换好衣服后我们来到有名的country house来吃牛排,店外装修非常西部牛仔风,店内菜单有中文,所以点菜没顾虑,我们点了海鲜炒饭、牛排套餐、每日例汤和沙拉,加上小费总共花费53.5刀。

温馨提示:去军舰岛最好准备长袖长裤的泳衣,避免晒伤晒黑,我臭美穿了比基尼,一天下来晒的黑了一大圈,好郁闷。

Day3:劳劳潜水+蓝洞浮潜

第三天的行程依旧是老宋小刘家的地接安排,上午劳劳潜水,下午蓝洞浮潜。可能是老宋家不好接深潜的项目,全部外包给另一个地接团队,带队的东北小哥真是活泼,各种调侃,到地之后由于同行的潜水5个人只有我一个女的所以格外照顾,加之我说怕水,所以给我穿好衣服、氧气瓶等之后,耐心讲解排耳压、排面镜进水等方法,讲完之后便带着我们一头扎进了海里,虽然有绳子抓着,可下去之后还是挺害怕,幸亏教练一路带着我,稍有不对便带我矫正,到海底欣赏到各种鱼、喂鱼拍照之后,待了差不多20多分钟便原路返回了,也算挑战到新的自己,我居然敢深潜,只是背着氧气瓶真真是累坏我了,不过累并快乐着。
考虑到中午时间太短,我们决定吃麦当劳,潜水结束后回去路上让司机大哥给我们停到麦当劳门口,点了两个汉堡套餐,塞班的麦当劳饮料是无限续杯的,真是喝到爽,这一顿总共花费15刀。

酒店短暂午睡后,由于昨天晒黑不少,所以识趣的换上长袖泳衣,走之前还不忘两人在镜子前臭美一番,哈哈。老宋家的地接来了,接我们的是一位不善说话的翟哥,幸运的是下午只带我们两个人,往北一路到达蓝洞,穿过108阶的石头阶梯后下到蓝洞洞口,正好赶上人还不是很多,教练让我们穿上救生衣后跳下海,可我站在边上看着一米多高的台子害怕的直哆嗦,老公鼓励我半天还是不敢迈脚,待老公也跳下去之后我不想留下遗憾便闭着眼跳了下去,这一跳真是欣赏到好美的蓝洞风光。那蓝色真是文字无法形容,浮潜时候教练耐心教我摆脱浮板自己掌握平衡,一番练习后终于能自己掌握平衡站起来。蓝洞虽然鱼不多,但是这种蓝也是美的心醉,最有挑战的是教练给我脱掉救生衣拍照,整个过程惊险刺激。玩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我们就上岸了,驱车回酒店洗澡休息。

出发蓝洞前来张合影

休息过后我们便出门吃饭,经推荐去了咪咪家的餐厅,但是味道感觉一般,总共花费20刀。

温馨提示:对拍照有高要求的MM们一定记得去蓝洞时候穿着艳丽的纯色泳衣较好,如红色、黑色、白色,跟蓝色能形成反差最好。

Day 4:丛林探险+南部环岛

塞班第四天,我们依然进行老宋家的项目,上午北部丛林探险,下午南部环岛加越野摩托,上午带我们的是传说中的金城武,哈哈哈,金城武大哥真是个乐观幽默的大哥,一路给我们各种讲段子,好热闹。
第一站便是最高峰,当然是从海底算起,哈哈。
金大哥给我们介绍完四周的景点历史后,便开始了各种拍照,远远能望见军舰岛和市区我们所住的酒店,四处美景真是美不胜收。

各种拍照后我们坐车来到第二站——圣母庙,传说这儿的淡水是塞班唯一可以饮用的淡水资源,还因为此处圣诞树都是同根双叉的景象,所以便有了饮用淡水,树下拍照便可生双胞胎的传闻,同行的其他两对蜜月夫妻和我们也都争相拍照留念。

第三站是上午最后一站鳄鱼头海滩,因为酷似一头鳄鱼而得名,巨大的海浪拍打在礁石上好漂亮好美。

由于今天我们要换酒店到清泉,所以中午结束后我们把行李运到老宋家的民宿,然后出来后我们去台湾牛肉面解决午饭,一碗牛肉面和炒米粉,再加两个小菜,总共花费18刀,味道一般,凉菜小黄瓜和土豆丝很好吃。吃完饭后我们溜达到悦泰的沙滩躺椅上午休了一会便开始下午的行程。
下午的南部环岛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最远的禁断岛,徒步下到海滩需要40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因为时间问题就只能在上边欣赏一下美景,拍拍照。

第二站便是坦克海滩,这是世界上唯一的生有星星沙的海滩,手掌一粘果真有好多星星沙,挑半天挑花眼了都没挑出来几个,最后只能放弃。还有到处横行的寄居蟹,好可爱。

第三站是紫色教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周日赶上当地人做完礼拜,所以只能远远的在外边参观拍照,短暂停留后便前往越野摩托的地方了。

第四站是拉德海滩+越野摩托。犹豫后我还是决定不开摩托,跟老公坐一辆,一路负责拍各种美景和同行的伙伴们,带我们骑行的是一位东北女人,披着披风,黑黑的皮肤瘦瘦的好有大侠风范,哈哈哈哈,一个多小时的骑行我们来到拉德海滩,领队赠送每人一个椰子,我还买了当地特产星星沙挂件和手串,送朋友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骑行结束后老板带我们来到市中心聚友轩的中餐馆,地接已经帮我们六个人点好了餐,接下来就是各种吃拍,此行终于吃到有名的椰子蟹,好美味,只是略贵,两人共80刀。

吃完后我们在旁边的小米家租车租了红色野马跑车,100刀一天,老宋家的所有项目都低价特别划算,租好车后便开车到民宿取我们的行李回清泉酒店。一路紧张的我啊,因为老公刚拿到驾照3个月,还是第一次开夜路,一路小心开到了清泉,停好车后便办理入住,我们入住的是清泉的花园景观,开窗只能看到院里的景色,清泉离市中心比较远(其实也就6公里)比较清静,多为韩国人和日本人,中国人比起市里来说相对少很多。由于第二天我们打算北部环岛自驾,所以还是办完入住后又返回市区,在周天超市买第二天的口粮(周天超市就在哈发代酒店的门口,是大的仓储超市,东西种类多又齐全,还便宜,所以我们在塞班的几天零食饮料基本都是在周天解决,强烈推荐去)

Day 5:北部自驾+清泉泳池游玩

塞班第五天,我们打算开着租来的野马跑车去北部环岛兜风,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鸟岛,湛蓝的海水加上绿色树木,真是美景怎么都看不够,虽说是鸟岛,但是几乎没见到有鸟。

拍几张照片后便前往下一站自杀崖了,传说这是二战时候日本军队战败后跳崖的地方,因此取名自杀崖。随处还可以见到日本人立的各种纪念碑。

在路上一块草坪的地方,看着风景还不错,我们停车下来各种臭美拍照,真是把能想到的姿势都用完了。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万岁崖,跟自杀崖就是风景的不同,历史意义都差不多,大大小小的碑也是多,停留后我们去了传说中日军最后司令部,还有二战时期遗留的各种大炮,往上走便是当时打战留下的各种痕迹,还有洞据说是日军总司令藏身的地方,但最终还是被美军找到各种袭击。

本来还想自驾去别的路线转转,但由于老公车技问题,半路我们又返回了市区吃午饭,今天选择的是一村香海鲜坊,量超大还便宜,味道又好,也是除麦当劳外唯一一家我们吃了两次的餐厅,基本一碗面、炒饭之类的都是5刀,凉菜伴黄瓜特别好吃,也是5刀,花费20刀吃的特别满足。
吃完饭后我们驱车回到清泉酒店,决定在酒店泳池享受一下午,换上泳衣,拿好防晒便直奔泳池,已经有好几个韩国人在泳池完了,由于中午太晒,我们在躺椅休息了好一会才下水玩的,老公一如既往的练习游泳,我纯属自嗨玩乐,不知不觉也便到了下午。

回酒店洗漱完毕后我们今天选择在酒店吃晚饭,泡好提前准备的泡面、肠、榨菜,享受了一顿美味的晚餐。晚餐结束后开往市区还车还车后就开始了我们这次比较坑爹的行程。
先是去哈发代的海滩边坐了会,结果被咬一身的包,难受死。等到8点半的时候地接来接我们去提前订好的成人钢管舞秀,本以为是跟中国一样比较精彩的钢管舞,结果去了之后发现没人,我们很尴尬的要了一瓶啤酒和一杯果汁后就坐那静等开始,期间来了五六个中国人和两个老外,差不多九点半的时候上来一个穿着暴露的女人,搔首弄姿的跳着扭了几下,好尴尬,说好的钢管舞呢,我和老公都觉得好坑,一度想走,在我的劝说下我们又多坐了会,等另一个女的上台表演完还台下互动之后彻底觉得没劲了,赶紧通知地接带我们回酒店,尴尬中结束了这坑爹尴尬的秀。

多嘴一句,租车还是最好一天租,我们因为前一天租的导致形成紧张,最后一天还无所事事,生生耗了一天,也是这次旅行最失败的安排。

Day 6:退房+买买买

第六天也是我们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了,这天一早起来便各种收拾,全部打包好后我们准备退房,联系地接中午退房后到清泉把我们行李拉到民宿寄存,中午因为离得近又去吃了一顿麦当劳,味道还是可以的,汉堡比国内的大好多,一个套餐足够吃饱了。两人花费20刀。
吃完之后我们沿着海滩走,到哈发代的时候找阴凉的地方休息了一会,可是各种不顺,身上被咬一身包不算,连眼睛都没放过,直接肿起来了,几天都下不去,睁眼困难,那个难受啊。。。
所以下午的行程好单调,休息够了后我们开始了购物之旅,步行街的ABC、I love Saipan等店都被我们逛遍了,最后在ABC买了 好多钥匙扣和冰箱贴,在一家太平洋礼品店买了两大包芒果干和两盒巧克力,回头又去I love Saipan买了点其他纪念品。买买买也结束了,想逛免税店的朋友们也可以,DFS的东西一点不便宜,跟在国内差不多,而且包的款式也比较老,所以逛逛可以,不推荐买。

一直耗到晚上11点我们出发去了老宋家的民宿,跟几个同行的一起被送到机场,也正式告别塞班了,好舍不得那片蓝。

回程我们是转机在首尔仁川机场,比起釜山机场大多了,可惜只有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就匆匆逛了一圈又踏上回北京的飞机,北京,雾霾,我们回来了。。。。。。。

随手拍的原片风景

塞班之行结束了,但是留给我们的却是永远的美好记忆,完成这时候的甜蜜陪伴接下来该是好好奋斗经营小日子的时候了,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我们的幸福

从塞班回北京两天了,呼吸着北京的浓重雾霾同时更加想念塞班的蓝,椰树、蓝天、白云、海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这次是我跟老公的蜜月行,提前两个多月便确定好机票酒店,婚礼结束后迫不及待的踏上塞班之旅,享受8天6晚这难得的假期。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24 16: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24 19:25

跑男去的时候是地接老张接待的,老张在塞班做了很多年,有丰富的经验,深潜和浮潜有时候很危险,老张是救生员,也有潜水证,旅客们的安全绝对是可以保证的,大家可以出发之前问一下咨询一下老张,25712032这是他微信,他有时候太忙,如果不能及时回复大家就加客服微信saibanzixun

2016-10-31 16:14

我们刚回来,自由行的话,每人平均12000左右,找的阿牛地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