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寻找些失去的东西——一个人的武汉行

人数:1
人均:2500
形式:双飞+大部分步行/公交

这次旅程没有特别的去计划,基本上算是说走就走,而且大城市嘛,也不需要太多计划的束缚,交通便利不在话下,价格还便宜。至于为什么一个人,其实我也不想,但是没办法找不到陪伴的那个他,只有自己在路上了……

路线规划:住武昌区,玩户部巷——武昌江滩——长江大桥——大禹神话园——晴川阁——汉阳造——古琴台——楚河汉街——湖北省博物馆——黎黄陂路——汉江区沿江路——光谷广场——武汉大学

费用说明:往返机票1150元、住宿1200、吃喝玩乐及当地车费不到200元

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

day1
    一大早11点飞到武汉,天气有点凉,天气有点灰,跟宝宝的心情很配喔。
    武汉第一印象,超级多水塘,无论是在飞机上看,还是在陆地上看,都是一个个紧挨着的,没个尽头!天比广州的还要灰暗,是因为要下雨了么😖去住的地方没有按原定方案走,感觉钱多花了几块😄😄,从机场出来,坐到机场一号线到付家坡(应该是去武昌火车站的终于知道原来武昌是武汉的了👏)

(与武汉地铁的合影,似乎最近爱上了)
     找了家叫猫窝的公寓,还OK吧,挺干净的,最最最主要是选了江景房,哈哈,可以看到长江,虽然水很黄,不过很多船在江上繁忙,汽笛很好听,风很凉,心情也很不错,所有的东西都很好很适合,唯一不好的就是天气,没办法了,就看雨什么时候下下来了

(景色还不错哈)

到了酒店,赶紧睡一觉补眠一下,下午5点半出门就开始飘毛毛细雨了,幸好衣服有帽子😄可以挡挡,然后散步去户部巷,其实也不远,就20分钟的路程,一路上都是吃吃吃的小店,很想都吃吃吃,可是胃只有一个而已,看看就好留些念想,明早再吃吃吃!但是,我看到鸭血粉丝,好吧,对这个完全没有抵抗力,来了一碗,嗯,热乎乎,很暖很舒服,整个人精神了,可是👶忘了拍照,不过也不正宗,可以先填个肚子。本宝到目前为止一整天只吃了个飞机餐然后就到这个了,所以此时很幸福!!!继续行走,感觉,跟重庆的小路很像,少了份在广州的紧张,多了份安逸舒适这种才是适合生活的节奏吧!走在路上,突然发现来对了大武汉,每一段路,总有些气息很浓厚的东西存在,🈶️我很喜欢的感觉底蕴很重,历史氛围浓厚到不要不要,似乎没一步都能体会到历史长河留下的痕迹,每一个呼吸都能感受到历史留下的味道。果然我还是个文青范儿很重的妞🙀🙀!!

第一站:户部巷

(见到这块牌就知道快到了)

(一点也不臭的臭豆腐)

(装在瓶子里糖水)

(很多连锁店,不过没有吃到)

(好友送的哈,第一次见)
原谅我没有拍照的习惯,真的很难找到满意的图,随便来两个顶着吧,明天来些能撑场面的好了,不过能不能不要下雨呢老天

暴走于长江两岸

day2
    一大早就睡不着了,做了做运动,收拾好自己收拾好东西,从猫窝出来,吃了个陈记的热干面,嗯,好吧,不是我的菜,面吃起来超咸的有木有,想起小时候在漯河吃的热干面,感觉就不是一个味,首先,这个面底就感觉不正宗了,跟7仔的车仔面没差别有木有,只是换了个酱差评!

差评的热干面😫😫生煎包也一般般,可能他们家是炸酱面好吃吧,没试,已经不想试第二次了🙄
    顺路就走到今晚的住处,刚住完连锁大酒店后,这个国际酒店大堂没有那种香香的味道,也就觉得没有那么的高档只是价格高了些,还不如三亚同等价格的酒店!好了,要保持好心情继续出发了,第一站武汉长江大桥,先是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疯狂的武汉公交车,感觉还好,似乎还没有广州的疯狂,嗯嗯,今天主要是不行的方式,所以还提早了一个站下车,这个就是一个人出行的好处吧,由着性子走!!

(长江大桥啊,宝宝的摄影技术有限,见笑了)
经过了渡轮处,一个人1.5一张票,挺便宜的哈。嗯,继续走,大桥就在眼前了,宏伟壮观场面不知道怎么形容,想起小时候坐火车经过的心情,哈哈,多怕桥就这么断了😱😱,纪念碑没找到,直接就从江滩旁边坐电梯上去的,一进到桥墩里面,那个年代感就出来了,窗户、吊顶,没说不上很有特色吧!

(露脸露脸)

(售票处)
上桥电梯单程一个人2元,电梯不是景观梯,不过也没办法景观,桥墩四面都是封闭的😄!上到桥面立马就兴奋到不行,哈哈,于是乎都失了方向,不知道去哪里了哈哈!在武昌这边上桥呢,过了长江后就有龟山公园,晴川阁等景点,而不过桥往回走呢就是著名的黄鹤楼了,可是我上桥就是为了步行横穿长江大桥的,所以一路向前冲冲冲了,可能由于前一天晚上下雨了,桥上明显感觉湿度很大,也冷很多,风很大,所以一路拍拍走走没算时间通过要多久!

(车水马龙的桥面)

(栏杆)
第二站,大禹神话园没什么特别,这是沿着江边,以江滩为起点建造的沿江风光吧,不是路过,也不会来。

(入口处)

(这个有点意思)

(曾特地去看你,可最终擦肩而过)
    不管走多少路还是感觉冷冷冷,会不会是要感冒了😫,一路走着,终于发现我的第二站晴川阁了,嗯,一个小的古建筑群吧,里面还有个大禹行宫,没啥特别之处,倒是晴川阁上的景致还不错,眺望长江大桥,再感叹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美景尽收眼底。

(正门喔,不怎么起眼吧)

(我又来了)

(远眺长江大桥,还不错吧)
好了,完了继续不行去汉阳造创意园区了,尼玛,走了好远有木有,而且经过的还是一片拆迁区,除了只能单向行驶的车辆,人真的不多,所以一边听歌一边寂寞的走了很长很长一段路,好好享受一下这一路的宁静!!路上遇到不少很有趣的涂鸦,这一路原来是有多繁华,一下子拆迁发展后一切都物似人非了。好不容易步行到了汉阳造,好吧,自己一个人实在文艺不起来,转了一圈就当了事了吧,很多红房子,给我感觉里面应该很温暖。

(路遇可爱涂鸦)

(萌化)

(路经龟山公园)

(这里算是汉阳造的正门么)

(温暖的红房子)

(遇到的第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路牌特写)
好了到此一游打卡完毕,继续下一站古琴台。还是步行,其实离的不远大概1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这里是这次旅行唯一个要门票进入的地方,就是俞伯牙的居住地吧,很清雅的地方,说到这里姐姐心中千万只草泥马在狂奔,很幽静很有灵气,所以蚊子特厉害,这么冷的天在室外走还要被蚊子狂咬😭令宝宝对这个地方没有太多好感,文艺不起来!!

(正门照)

(门票15元)

(为了拍这块牌)
于是进去到出来一共呆了15分钟也走完了,倒是出门之后在古琴台广场坐着挠痒痒挠了不止15分钟😫😫……嗯,纠结了很久接下来要去哪里,定了黎黄陂,可是出了地铁找不到路,逛了好久又累又饿的😩然后随便走啊走,实在找不到,还打了个滴滴,结果被坑的更远了!!😰好郁闷,手机又没电,宝宝这下要怎么走,于是决定去吉庆街吃吧。

(吉庆街牌坊)

(很有年代感的工行)
结果,去到了吉庆街发现人家压根就是大排档一条街,一个人吃很没意思,只能又改变主要去光谷广场了,结果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地铁去到发现还是找不到地方好吧这是后话了。接着说哈,宝宝只能又很痛苦的继续用手机导航去最近的地铁口,可是这段时间的武汉就是全城的挖挖挖,道路又烂又堵……所以导航信不太过,只能问人,这时,rp爆发刚好碰上一位大叔也是去地铁站的,跟着他屁颠屁颠的踏着泥泞道路到了地铁口,嗯,寻路之旅暂告一段落!冲着光谷的大名气坐着2号线一路直达去到了终点站光谷广场,结果出站的时候找错了出口,然后宝宝又找不到目的地了😂😂,果断掉头回地铁站,去楚河汉街。

(很有意思的地铁站牌)
这次终于对了,而且很幸运的找到一家超级好吃的牛肉粉叫塘口淮南牛肉汤,汉街这边相对于光谷来说,会短一点喔,但是环境来说舒服很多,没有那么那么拥挤,食物的味道也没那么熏。而且还有很多栋万达大楼,听说有家七星级酒店在这边,可是宝宝没有找到,甚是遗憾了……吃完牛肉粉逛了万达。

(超好次)

(汉街中一景)

(哪都有的港式茶餐厅)
真的没啥感觉,于是突发奇想买了瓶红酒再搭配周黑鸭,好好来享受一下😏😏。万达出来顺带逛了逛旁边的汉街,第2天的行程就结束咯,这天的行程也是最多最紧凑的了。

(高大上的搭配)

寻找文化的发展

day3
    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只是被子太薄,真的感冒了😭可是,这怎么可以成为干扰旅行的借口呢,嗯,起床收拾自己,然后出发了!!经历前一天的低温,穿了超多结果这天把姐姐热的汗出了一波又一波!行程是先走一遍湖北省博物馆,出门时目标特别明确,可是还是在去到地铁站的时候临时决定绕去昙华林路看看。没什么特别之处,就在湖北中医药大学正门外面的街道,走了一小段就果断放弃了!

(第一家店)
还是赶紧往博物馆赶去了,博物馆离地铁站口东亭站还有一段距离,也不远,正好没吃早饭,步行的路上吃些东西!一路上都挺多小店,走到东亭小区附近有一家店把我吸引进去了,果然,只有开在小区附近的店才是地道的小吃,浓浓的麻酱味道这才是真正的武汉热干面未定有木有😂😛☺️好吃到有种想哭的感觉,小时候的味道,瞬间被勾起。

(热干面很好次,豆浆很真才实料)
吃饱饱,能量满满的继续向前出发了!刚吃完就是一路高歌,步伐也特别轻快,咻咻咻的走到了博物馆,开始奇妙之旅。
    一到门口就碰到了个行为艺术表演的小哥,就是那种扮成塑像的人站在那里供人拍照,估计跟他合影可能要收钱吧,只是远远的拍了张照片,就进去了,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汉文化气息很浓很浓威严悠然而生了。不过在进门的大道两旁放置的石椅很可爱,又充满着现代的气息,虽然两旁的树是松树,可是两者结合起来也毫无违和感。

(正门,原谅技术差,拍不出那感觉)

(可爱石椅)
长大之后第一次自己来这种博物馆,那种兴奋无法言喻,也摸不着头脑该往哪里去,刚好有个纪念本焕法师的书法展,那就先到里面看看书法,让自己沉静下来先吧。也算是一种机缘吧都说看字如看人,看了老和尚写的字笔劲有力字迹工整圆润,这位法师心境还有多平静呢,从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那种感觉似乎都够我体会了。书画展除了本焕法师的真迹还有很多其他人的题字,其中“一念放下,万般自在”这一幅字似乎写给我一样,不是写的多好而是这句佛语含义,刚好很对应当时迷茫的心情,这都是缘份吧!

(本焕法师真迹)

(与所有人共勉之)
    终于要去看些“老东西”了,图书馆的右边是曾侯乙的展厅,就是那个很出名的编钟的主人哈。里面估计是青铜器相当鼎盛的年代,在里面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陪葬品,可能是去得这类博物馆去少了,所以每样东西看起来都相当新奇有趣。就像玉都可以做出很多很多的样式,有一些真很小很小可能比耳钉稍大的玉,古人竟然可以在没有放大镜的情况底下雕刻出,栩栩如生的小鱼、小羊、小牛等等,只是它们的用途竟然是用来塞在曾侯乙的嘴里,让他在死后也可以有各种吃的不会挨饿,果然是中国的祖先,不管怎样都离不开吃!再来就是玉制的梳,梳子那小牙有多细嘛,真的很难想象他们是怎么开到那么小的间距而且可以的精密工具又那么少,对古人的智慧敬重油然而生,特别是他们的恒心,再次认证了,有恒心铁棒磨成针不只是停留在老奶奶教育小李白的层面上,而确实是这么做了。在博物馆里参观只会是各种的脑洞大开有木有啊!!这个展馆最好玩的是发现了古人吃烤肉的烤盘,其实跟现代用的很像有木有啦。

(古人的烤肉盘)
参观这个展厅,对这个时代的最大感悟就是,超爱喝酒,展示的物品中,装酒蓄酒的容器实在太多太多了,而且又巨型的一个容器6百斤,能储存将近一吨的酒,存酒量要用哇哇哇来形容。在中国酒文化和吃文化果然只能用博大精深来点评。

(青銅大酒缸)
可惜來博物館的時間太晚了,沒有趕上編鐘的演奏,說起這個,演奏時間分別是下午的2點半和3點半,這個是博物館園區唯一個要收費的地方喔,票價20元一個人,表演的編鐘是仿照古鐘製作的,听解说员介绍古钟出土以来一共只演奏了三次,最后一次是在香港回归之前,其他的时间,不记得了!在曾侯乙展厅一直跟着一位志愿者解说员大妈,很可爱哒,最主要是免费的,还能知道些典故大开眼界啦。

(编钟镇馆之宝之一,真的喔)
    一层的展馆看完出来后又迷茫了一会才到楼上去,这时没有了大妈讲解,剩下的就只有自己看了,先是屈家岭什么的史前人类的生存环境和方式都再现眼前,但这里的大部分都是复制品啦,所以就走马观花一下。但还是有不少好东西,可以从那些陶器小摆设,古人可是很会为生活添色,各种形形色色的小可爱古物陈列在那里,放在现代一点也不会觉得违和。

(可爱的摆设)
    差不多走完这个展厅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越王勾践剑、吴王夫差矛,瑰宝啊有木有!!容我在此注目2分钟,再往前走,哈哈!!

(镇馆之宝之一越王勾践剑)

(吴王夫差矛)

接下来又踱到了明梁莊王墓,那这里当时就是来到明代了,皇家的东西果然都不容小觑,各种金光灿灿,宝宝随便有一块,不是古物的现代制品都已经很满足了,哈哈,可是👶只是穷宝宝。

最后的最后,忘了这个展馆叫啥了,展出品全部都是和瓷器有关的哈,不懂欣赏所以也只是走马观花而已,如果没记错里面展出的好像是从唐代以来的瓷器喔,其中四大镇馆之宝之一,被误作插花瓶的酒瓶——元代著名青花四爱图梅瓶就在此喔。

(镇馆之宝之一)
这个展馆除了这个酒瓶还有一个很赞的是清光绪年间的粉彩荷花吸杯,巧妙之处就在那根绿色的小杆,一直连到了杯底,令我再次为古人的智慧感到敬佩。至此湖北博物馆的奇妙之旅告一段落咯,收获可还真真不是一般的大太好玩了,以后要多来这种地方,👶太喜欢了。

(超有智慧的吸杯)
    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黎黄陂路,坐的公交走的长江二桥再次去的江汉区,幸亏没有想象中的塞车,挺快就到了,好吧又遇到了修路,各种脏哈哈。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黎黄陂路感觉很新好吧,年代感不太强,还是能一路上遇到各种的街拍达人,所以这种情况下,本👶也只能随便走走好了,就一小段路应该1km左右吧。

(黎黄陂路)

(貌似这是消防局之类的)
快走到尽头汉口美军青年会旧址楼下的时候突然传来阵阵京剧声,这时才感觉到这条路的味道突然浓厚了。脚步寻着歌声走去了,原来是一群上了年纪大爱好者在排练,吹弹打唱都是他们,看着他们老有所乐,想起了本宝退休的妈妈,一位相当热衷于广场舞的大妈!!坐下来听了一会,才起身离开。

(文物里的排练)

(就是这里了)
本打算离开黎黄陂路找个码头坐渡轮返回武昌的可是好吧,👶又找不到路了😖,可是还是沿着江边一路走了一会,好吧,我是舍不得这江边这种民国的建筑群,实在是太喜欢了无法用言语表达,可是又因为约了同学吃晚饭只能叫个滴滴去最近的地铁口了。

(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美国领事管旧址)
继续武汉的吃吃吃了,晚上的目的地是超人气的光谷广场喔,刚好👶去到的时间是高峰时段,人多得我都想打退堂鼓了😰。还好继续了,光谷步行街就像各种介绍说的分为西班牙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德国风情街!评价就是,各具特色哈,里面有一条绿野仙踪大道,由小火车加满满的绿色植物组成的隧道,有时间又爱好拍拍拍的话慢慢走还是很过瘾的,所以刚好和本宝一起的好友在摄影师的熏陶下给本宝拍出的照片都超合意境

(烤面筋第一次吃,之前以为是肉来的)

西班牙风情区)

(这里是教堂喔)

(绿野仙踪里的)

(安静的美女子)
哈哈,美美哒☺️☺️

传承与再见

day4
     武大行怎么说呢,在逛着别人的大学羡慕啦,心中的唯一想法就是如果当初能努力学习,能读文科还是有一丝希望的,可惜了😄😄,所以只能现在来观摩一下,找找青涩大学时光的感觉咯!

(武大正门,站得有些偏了)

(凌波门,对着东湖风景区喔)

(不作解释)

(樱花大道一景)

(体育馆)

(艺术馆)

(未名湖)

(华中师范大学)
这座城市的漫步之行也将接近尾声了,漫步在校园里,各种年轻朝气的身影(把👶说得好有年纪似的😛)真怀念读书的时光,小时候总想快点长大快点赚钱摆脱家里,长大了却想回到过去……这是因为👶太不想长大了么?!好了,说回武大,嗯,宝宝觉得建筑部分确实是很吸引我,因为太喜欢那个时代的建筑了,对于樱花大道可能花太稀疏了,季节不对嘛,所以没太大特别,然后其他的也确实没有太大特别之处了。对了,我的武大行是在正门坐了校园巴士到枫园,下车步行至凌波门-樱花大道-武大早期建筑群-未名湖-艺术博物馆-武大西门?(忘了)-华中师范大门,在不知不觉的行走中到头了,只可惜时间不允许没有去到华科觉得有点可惜。因为心心念着要再次去吃牛肉粉,于是乎赶紧的回酒店拿了行李,飞滴去了松竹路(楚河汉街附近)吃了一碗“加足料”的牛肉粉,对于本次的湖北武汉行完满画上了句号咯

(土豪牛肉粉)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4 20: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4 21:07

引用 今天星期一 发表于 2016-10-24 21:07:57 的回复:

回复今天星期一:一场暴走的旅行,很有意义

2016-10-25 01:08

引用 di_xiao_sohu 发表于 2016-10-24 20:25:16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di_xiao_sohu:等待爆发的那一刻,肯定会有机会去看看这个世界的

2016-10-25 01:09

2016-10-26 16:0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26 16:0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