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JU,一小时外的蓝调

Joyceips LV.6
2016-10-21 20:29 153/2
  • 出发时间/2016-10-1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0日-10月16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那一片海天一色纯粹的蓝,那一山轻舞飞扬紫芒的白,那一坡碧野青葱的绿,还有那云间傲然挺立的清峻,Jeju,we are coming。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功课

往返机票:春秋航空,3720/双人
酒店: 济州世宗酒店(Sejong Hotel),6晚共2189元 RMB
兑换韩元:约4000 人民币(中国银行)
保险:平安网上办理 168元/人
共消费:10245元/双人
强烈推荐济州世宗酒店(Sejong Hotel),坐落在距离保健路连带等红绿灯都不到5分钟,去新罗免税店步行只要5分钟,距离乐天免税店(已经搬到乐天城市酒店)步行不超过12分钟的黄金区域。周围市内公交200路,500路等经停,距离世宗酒店700米的汉拿医院是市外740路(汉拿山御里木、灵室)站点,600路也在附近的The Grace Hotel经停。该酒店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比如济源参鸡汤,低档到高档,均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唯一不足的就是酒店门面比较小,很容易走过,我们就曾经三过店门而不入(后面会再提及)。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酒店人员服务态度很热情,酒店客房设施除了牙膏牙刷基本都有。除此以外,酒店楼顶有个超拉风的露台,天气合适的时候三五好友在上面喝酒聊天还是不错的。该酒店携程,booking均可预定,前台运气好会碰到一个中国大叔,其余人员英文也很流利。
因为带上了妈妈,不想来回折腾,如果还有其他的需求,比如要看城山日出峰日出或者西归浦晚霞之类的可以就近入住,省时间。
韩元兑换还是推荐工商银行,我们两个人待了六天,除了免税店买买买用信用卡,基本上都是纸币结算,最后还剩余了200+人民币的韩元,所以大家各自斟酌。推荐办理一张华夏银行信用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济州通网址上有很详细的关于济州市市内市外,西归浦市内公交的信息。韩国公交车无论市内长途,发车时间都很准时,一些大的景点都在这个网站上有标注。
    下面重点介绍几个重要的景点公交:
    -600:这是从机场贯穿至西归浦市的一条线路,每十分钟一般,绝对的良心公交。济州市内在the hotel 和 the Grace hotel均停靠
    -740:到达汉拿山御里木和灵室,有中文报站,除巴士总站外,汉拿医院也有站点。
    -720-1:去山君不离。要记得,是720-1不是720!是有区别的,在济州市外客运站看到720,上车问司机是否到即可,司机都会答复的,到山君不离有中文报站。运气好的话在巴士总站会有会中文的姐姐,态度很好,会给游客指导的。
    -701:济州或西归浦去城山日出峰。
    -710:济州去城山日出峰和牛港码头
注意事项:
(1)不同季节有些线路的末班车时间会有所调整,比如740路由灵室回济州的时间,请一定提前问清楚;
(2)建议大家提前将所要去的地方的韩语名称写在便签本上,字体一定要大且醒目,上车后直接给司机看,司机师傅可以直接告诉你是否到达,并根据这个地点算好车费,会省很多麻烦和时间。
(3)济州公交尤其是市内公交线路略有混乱,同样是200路,可能有些站点停,有些就不停,而且很多市内小站在网上查不到信息。面对鬼画符似的圈圈文,我彻底放弃了市内公交。去巴士总站和机场全靠打车,从酒店过去大概4000到5500韩元不等。去市外景点基本上都是长途线路,报站都有韩文和英文双语,大家根据屏幕上的提示下车即可,主要景点还会有中文。600路车无屏幕,不过有中文语音报站,在经过中文区的时候,由于站点比较密集,司机可能会选择性停靠,所以,不懂韩语的游客一定要在上车的时候明确示意司机师傅所到站点。济州岛公交车都有下车报警器,如果需要下车,提前按一下stop键就好,这个东西基本上都在每排座位的靠窗位置。
(4)韩国当地居民一般都是上车前刷一下T-MONEY卡,下车后在后门的刷卡处再刷一下,不过我建议大家还是上车时就向司机出示自己的目的地和人数,一次性搞定吧,也便于司机判断你是否坐错了车。
(5)中文区回济州市或者去西归浦市,建议在乐天酒店坐600路,这是它的必停点。

其他的碎碎念
1. 韩国的用电插口是圆口二孔插(德标),要携带转换器(德标)。电子设备多的朋友建议备一个插线板,一次转换就可以搞定。
2. 带伞或者雨衣,雨伞在这里仅仅是为了挡紫外线。
3. 租用移动WiFi,淘宝选购,这个真的是出门查找路线,翻译地名必备利器。
4. 大部分区域可使用银联,且有优惠,但是仍有一小部分只能使用visa或master,所以还是建议备一张非银联卡。有些吃饭的小店只能用现金结算。
5. 机场出来,记得去GATE2的information咨询台拿一份中文地图和韩文地图,对照使用。
6. 在机场便利店即可购买T-money卡,市区里的便利店都有销售,2500won的卡费不退还。里面的钱不仅可以做公交,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临近离开的时候记得把剩下的钱都花掉。
7.关于APP:由于放弃了市内公交,所以发现唯一使用的APP居然是韩巢网。韩巢地图上清楚的标记了各个景点的中文及韩文,问路的时候非常方便,而且地图分辨率很好,小路也可以看得到,只要不是路痴,在只靠步行的范围内是很方便的。
8. 关于买买买:
(1)实体店:新罗更大,不过相对应的人非常多,每天门还没开就有一些散客在排队了,如果去新罗一定要赶早不赶晚,下午或者晚上去,全是旅行团。乐天免税店较小,散客去的更多,人相对较少,购买体验很好,就化妆品而言两家相差无几。新罗免税店网上注册后会自动生成银卡会员,在实体店也是可以用的,信息随护照走,不用在一楼前台兑换实体会员卡。乐天的会员卡很难办,一定要购满金额才行,所以还是实体店推荐新罗一些。遇到网上没货的东西,可以去实体店补货。实体店本土品牌出示返程航班信息就可以现场拿走,海外品牌机场提货。
(2)建议如果不是一定要到实体店试货,还是在网上下单更加的便宜,尤其是乐天。
就化妆品而言,推荐网上下单,优惠更多,遇到某些当天打折的商品,会非常便宜。而且一些实体店没有的品牌,网上也是可以买得到的。乐天和新罗网上店的价格是差不多的,反而有时候乐天更便宜,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都看看,两家总价格比较一番再购买。网上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单个购买,很多热门商品实体店只有打包销售,比较不方便。网上购物,全部机场提货。
(3)这点请网购同学一定注意:如果取货地点是济州机场,那么一定要在离境前48小时在网上下单购买,不足48小时网上不可购买,只能去实体店了。离境地如果是首尔好像没这个规则,不过还是请大家尽早下单,以免无法提货。

关于入关
济州岛小黑屋的故事网上已经流了很多个版本了,而且就在我们出游前的那个黄金周又爆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对于入关所需要准备的东西,大概可以这么形容:“如果允许你入关,一本白本护照就足够了,如果不允许,再多的准备还是会以各种理由推脱掉。”所以,在此列出一些自己的准备事项,仅供参考。
(1)护照:老妈是白本护照,我的有申根签证
(2)准备材料:虽然是非官方,但是往返机票的行程单以及酒店的预订单是必须的。除非你的护照上面已经花花绿绿或者有韩国签证(这个也不见得保险),所以不推荐那种随走随订的风格,一切能证明你不会在韩国打黑工的东西都带上,有备无患。我们除了上述的,连在读证明,工资流水以及老妈的房产证明都带上了……如果乘坐春秋航空,中国办理机票的柜台都会主动查你的往返机票及酒店预订单,如果没有,可能需要交纳3000元的押金,以免遣返。

入境时需要填写的信息,表格有更新,不过还是可以以此为底,打个草稿。

行程概览

Day1   上海浦东机场——济州岛国际机场——山君不离
Day2   中文旅游区偶来小路:
柱状节理带——The SEAs hotel——中文海水浴场——乐天酒店
Day3   城山日出峰+牛岛
Day4   汉拿山:御里木(上)——灵室(下)
Day5   西归浦偶来小路: The KAL hotel——正房瀑布——鸟岛新缘桥——独立岩
Day6   新罗+乐天免税店——龙头岩龙渊
Day7   济州岛国际机场——上海浦东

D1 上海——济州 山君不离

早上七点四十从浦东机场起飞,几乎没怎么感觉,就已经落地。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申报单,健康状况单以及个人入境信息单等三张单据。个人入境信息单据请仔细填写,否则入关会有问题。建议提前在网上找到具体的样式,根据上面的要求打份草稿,填写起来会更加方便。记得,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入驻酒店的英文名称及英文地址还有联系电话。如果飞机上来不及填写,下了飞机在入境大厅入关前也是可以填写的。
顺利入关后,进入机场大厅,建议在GATE2 的旅游咨询处取地图哈。600路公交车在GATE5停靠。市内公交500,200也都是经过机场的。
来济州的第一天,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清新的空气,湛蓝而后多云的天空以及满目的紫芒。从机场到酒店,一路寻觅的过程,带给我和妈妈济州六天里最大的感动。世宗酒店千般好万般好,就是店面难找。以至于在路口都看到了附近的化妆品店,却仍没想到前台店面小到三过门儿不入。在我们即将崩溃的时候,遇到了一对韩国情侣,问了她们酒店在哪里。可惜她们也不知道,但是就在我和妈妈以为他们离开了之时,他们居然是在前面带路,并一直在用手机帮我们找,虽然这第一次仍是没找到。我们又走到了另一家酒店门口,想着,都是同行,会不会有听说过,酒店门口的阿加西一看酒店订单,立刻拿出手机帮我们打到前台询问地址,并把我们送到路口。这时,我们第二次看到了那对韩国情侣,他们开了车,和我们打招呼。第三次,我们又错过了酒店,朝着错误的方向走了不少冤枉路,这时候路旁停下了一辆车,回头看,原来是那对韩国情侣,欧巴热情的朝我们挥手,打开了后备箱,帮我们把行李赛进去,用不怎么流利的英文招呼我们上车,说是送我们过去。车子行进中,他们告诉我,已经找到了酒店在哪里,门面很小,所以不好找,说话间,就把我们送到了。济州之行,这份来自素不相识的感动和温暖比起济州的美景,更加深刻的烙印在我们的心里。
济州岛这边的酒店大多都是15点入住,11点退房,如果到达太早,是需要寄存行李的。济州饭馆开门时间挺晚,我们中午12点左右去找吃的,发现还有很多店没有开门。无意间在韩巢上看到济源参鸡汤就在我们附近,可惜周一歇业。这一条路上,还有很多好吃的,属于物美价廉型(当然,烤肉还是比较贵的)。

山君不离,一个好听的音译名字,因为《恋风恋歌》和紫芒成为了浪漫的代名词。来到山君不离,满山都是已经成熟的紫芒,随风招摇,摇曳各种姿态。爬上山坡,远眺汉拿山风光。一山一草,在云朵和阳光的调和下,渐成一幅幅浓墨重彩的画。

山君不离的真身,直径650米,深100米,周长达2070米的低平火山口。

Tips:
从保健路附近打车到济州巴士总站大约4500-5000韩元,去往山君不离的车是720-1经过桥来里,不是720,两趟车间或发车,车程约30分钟。山君不离公园门票6000韩元,可以刷卡。公园面积不是太大,如果走马观花1个小时足够了,但是如果想好好拍照片,这里绝对可以满足各种需求,我们还遇到了在这里拍摄婚纱照的。

Day2 柱状节理带——乐天酒店

第二天原计划去城山,结果早上起来发现浓云密布还有零零星星的小雨,于是改计划去免税店溜达。刚走到新罗的门口就被吓到,大批的旅行团居然一大早就来攻城略地,到了三楼护肤品区一看,人人人人人人……,撤,去乐天。相比于新罗,散客聚集地乐天明显清净了许多,和国内专柜的感觉类似,除了YSL柜台前的长队,其余购物感受还是不错的。乐天店内不允许拍照,所以此处不留图了。晃荡了一会,眼看到中午,决定去吃三姓穴海鲜锅。这家店在一条小道里,建议直接出租车过去,司机都知道的,省下了寻找的时间。他家分大小锅,两个人去默认就是小锅了,里面各种叫得出叫不出的贝类堆叠,还有一只海蟹。最令人瞠目的是那只鲜活的章鱼,锅刚端上来的时候章鱼还是活的,触碰它还会挥动触手。店家会全程负责处理食材,拿各种道具把章鱼贝壳大卸八块,我们只管吃就好了。

午后天气略微转晴,剩下的半天,我们决定去中文区逛逛,路线是从柱状节理带往乐天酒店走。在这里要隆重推荐济州岛的偶来小路,百度可以搜索到官网,里面介绍很详细,在此就不赘述了。偶来小路环岛一圈,西归浦附近的偶来小路景观尤为突出。不过友情提示,偶来小路游客比较少,很多地方比较偏僻,强烈不建议单身妹子独自前往,风光虽好,安全更重要。乘坐600路公交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上车报ICC)下车,沿着大楼旁边的步道和指示牌就可以走到。所谓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我们去的那天风平浪静,柱状节理带少了些惊涛拍岸的壮阔,远处几艘游艇在不停的转弯,引来乘客的阵阵惊呼。

柱状节理带到乐天酒店的偶来小路就在绕海的悬崖上,一路蜿蜒,会路过The SEAs hotel和游艇码头。济州岛西归浦及中文区以各种奢华高档酒店闻名,私以为来济州岛看海景,这些酒店的后花园也是不可错过的美景之一,反正住不起,总看得起嘛。当然,如果时间和经济条件允许,非常建议大家在乐天或者新罗酒店住宿几天,这些特级酒店设施配置自不用说,自己的后花园和私家海滩也是自成一派,在里面待一天,也是度假的一部分。
       第一次感受偶来小路,怎一个妙字了得。一路上游人不多,只有零星韩国本土人在此拍照观光,或是后花园里的游客在插座喝茶聊天。偌大的植物和大海的空间里,我们醉心于充满节奏的涛声,清凉惬意的海风,一步步丈量济州的海岸线,安静地享受和家人难得的休闲时光。

Day3 城山日出峰——牛岛

第三天去了心心念念的城山日出峰,打车40000韩元,折合240人民币左右。本来是想一睹蓝、白、绿交织的纯粹,可惜天公不作美,依旧没有迎来我盼望已久的大晴天,浓厚的云层多多少少抹杀了日出峰以及脚下那彩色小城的色彩,带给了它们另一种冷酷到底的味道。日出峰不高,而且脑海中已经有了它各个角度和时间的图片,可是第一眼见到它,哪怕不是在晴空万里的阳光下,它的俊毅的身姿依然带给我无法言尽的震撼和冲击。日出峰台阶略陡,却并不难爬,实在体力有限的游客可以从下山步道上山,更为平缓。一部一回头,每次回头看到的都是渐变的风景,视野逐渐开阔,远处的海,脚下的城,仿佛被泼上了调色板,仅仅随意的一挥却造就了杂陈而和谐明快的色调。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依旧是火山口,和山君不离一样,最大的广角镜头也收不尽这百万年前地壳中最狂野的迸发遗留下的鬼斧神工。茂密的植被,无声的数着城山日出峰悠长的年岁,静静看着每天的东升与西落,听着潮涨潮落,默默而歌。

远眺牛岛

由于时间问题,就没有去涉地可支,直接步行到了城山港,赶船去牛岛。牛岛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等别名,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
当船驶出港口的时候,惊起一滩海鸥,这群海鸥一直追随在轮渡的尾部等待着游人的投喂,直到船再次停靠,他们终于歇息片刻,等待着下一次的开船。

如果和我们一样,并不下海去玩,也没有其他的游览项目,那么四个小时足够了,可以租辆自行车环岛顺时针骑行。如果想仔细品味牛岛的闲适和随行,在牛岛上住一晚上是最好的选择。牛岛上有很多精巧别致的小旅馆,外形很漂亮,不住的话,摆拍也是蛮好的。

东岸鲸窟位于海水浴场尾部,是牛岛最有名的洞窟之一,意指可容下东边的鲸鱼,又被叫做“鼻洞窟”。东岸鲸窟洞中有洞,入口只在退潮时可见。在洞内欣赏外面的天色和海景,又是另一番滋味(个人感觉牛岛峰和东岸鲸窟无论在形态和结构上都是近乎于日出峰的翻版)。

牛岛上,尤为推荐西滨沙滩,又称之为珊瑚海沙滩。在这里,沙滩近乎于白色,海水由透明逐渐转变为浅蓝、碧绿和深蓝,非常有层次感。路过西宾沙滩时,看到岸边有一个妹子,附在男友的背上,指挥着他收集沧海遗留下的贝壳,另一边,男孩趴在沙滩上,就着落日和煦的光芒,为心爱的姑娘留下年轻时美丽的容颜。那边的小萝莉,啪嗒啪嗒朝海里跑,脸上满是兴奋开心的神色,一个小浪头打来,小花裙子湿了,脸上也沾了咸咸的海水,歪了嘴,又啪嗒啪嗒跑回家人的怀抱,搂着妈妈的腿,由兴奋变成了害怕的模样。其实旅行,去哪里,看怎样的风景,在这些时候都不在重要,和谁一起,享受怎样的感情,才是行色匆匆中最值得留恋的风景。

牛岛是一个非常适合拍摄海岛公路片的地方,每一个转角似乎都会在一转身变幻出新的模样,朴素而旖旎。悠悠哉哉的骑行,任海风扑打在面庞,仔细感受轮胎和地面摩擦的触感,将这海天的五彩色调尽情的收录入眼底。

Tips:
每天有10班船往牛岛,具体的往返时间依据季节而定,行程大概12-15min左右。港口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的表格要填一式两份,内容就是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姓名、性别、联系方式,可以好几个人填一张),坐船来回检票员都要收一份,没有是不能上船的。

牛岛有两个码头,靠北的是下木洞,南边的为天津港,往返的时间比较混乱,所以,一定要在买票时向售票员询问好返程时间,一般售票员都会给游客一张地图,并且在上面标注好的。买票的时候,告诉售票员 return,她就会明白是往返船票,比单程要划算很多,单人往返也就33人民币吧。

在岛上游览也可以乘坐旅游巴士,如果有小孩子,这个方式更为推荐,只不过时间不那么自由,详情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4cbcca60102vazl.html,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34102-1-1.html 。

在码头附近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店,可以货比三家。

Day4 交给汉拿山

汉拿山作为南韩的第一高峰,它是一座盾形火山,幸运的是1007年以后再没有喷发。汉拿山于2007年被列入韩国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在济州岛任何地方都能看见。看的角度不同山势就不同,季节变化山色也变,是座神秘莫测的山。汉拿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山顶上有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火山湖白鹿潭,周围有众多因火山爆发形成的小火山。爬汉拿山有几条登山路线:

城板岳路线 : 9.6公里[城板岳→金达莱区(7.3公里)→山顶(2.3公里)] (金达莱区需3小时,山顶4个半小时) 城板岳路线是汉拿山4条登山路线中最长的,却没什么太大的坡度。

观音寺路线 : 8.7公里[观音寺→龙镇阁(6.8公里)→山顶(1.9公里)] (龙镇阁3个半小时,山顶5个小时) 观音寺路线也可到达汉拿山顶峰,但该路线相对城板岳路线而言台阶多,坡度也较陡。

御里木路线 / 往返 9.4km 4小时 (御里木广场入口<—>威势岳(1700m))
御里木路线更容易攀爬,适于欣赏济州独有的山岳地形。

灵室路线 / 往返 7.4km 3小时 (灵室入口 ~ 威势岳 (1700m))是登山路线中最短的一条,却因其沿途的优美风光被评为济州10景之一。灵室路线坡度较陡,攀爬有一定的难度。

到达威势岳后可以选择直接从灵室下,或者经过南壁分叉点从顿乃克下山。
不过注意!注意!注意!,虽然顿乃克路线长度和御里木差不多,但是从威势岳到南壁分叉点是有2.1km的,体力不好不想作死的同学还是老老实实的从灵室下山吧。

建议新手从御里木上,灵室下。因为从灵室探访路入口到灵室车站有一段很长的公路,下坡还好,如果是上坡走还是很耗费体力的。

网上有些帖子哭着吐槽攻略里给的时间都是安慰人的,这点嘛,真是因人而异,因为我也看到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妇登顶汉拿山加下山只用了7个小时,还是在走错了一段路的情况下。从御里木上山,脚程快,2-2.5h就可以到达威势岳避难所,从灵室下山就更快,估计1.5h就可以到达山口。我和老妈晃晃悠悠的下山,不停的拍照,差不多从御里木上来花了3个小时,下山2个小时。

体力一般的游客如果选择登顶,最好给汉拿山留出一天时间,背好一顿中饭,注意山上没有垃圾桶,不管是空水瓶还是食物包装,都要自己背下山不要随地乱扔破坏了自然环境。

御里牧庇护所能买到泡面,矿泉水等简食,价格和山下一样。汉拿山景区免门票,并且在道路旁会有指示牌清楚的指示游客所在地,已爬路线,剩余距离,以及道路的难度都会以不同的颜色标注,真是良心景区啊。

本着不为难、不作死的原则,放弃了登顶的计划,带着妈妈从御里木上山,灵室下山。
对于爬一座火山,而且是没有缆车的火山来说,想要顺着修好的栈道和平整的石头台阶攀爬还是不要想了。全程会伴随着火山石,碎石块,既有一马平川的草甸栈道,也有怪石嶙峋的陡峭山道。这时候,备着一副登山杖,是个不错的选择。和国内的大好河山相比,汉拿山的景色稍逊风骚,千万不要有太高的期待。但是一路攀登而上大脑的憧憬和身体的疲累间的斗争,回头望去不断攀升的海拔,登高后一览众山小的成就感,无疑是登山过程中除了风景外更大的收获。
740路一半的路线都是在山上行走,会陆续路过御里木、1100高地和灵室,几乎涵盖了半壁汉拿山。司机驾驶技术高超。尽管盘山道曲折绵长,却不会晕车。不过,在车上一定要扶好把手,拿稳行李,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740路可以直达御里木入口,不过下车后还是有一段大概10-15min的上坡公路要走,不过这段和灵室相比已经是小巫见大巫了。从图上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灵室路线的下山路和车站有多么的遥远。

御里木上山近乎5公里的路程是没有洗手间的,大家一定要在御里木休息区解决好。如果不是食量特别大,也可以选择轻装上阵,毕竟最多三个小时的爬山路饿一会才更能感受避难所泡面的美妙~ 上山的路上有两个山泉水引用点,路边指示牌都会有标注。御里木正因为坡缓(也只是相对的),所以直线距离是一种令人绝望的长,感觉爬了很久腿都酸了,跑到指示牌前兴冲冲的一看,顿时傻眼,这种强烈的乳酸堆积换来的也不过是坡上面前进的一丢丢距离。刚进入登山道的时候,路还是典型的景区爬山路,木制的台阶,平稳的缓坡。越拔高,道路状况会变成石头和木板交叠的台阶,坡度也会更陡。这一段路都是密林,景色一般,并且因为单调无变化,会更加让人疲累。不过好在,冲出密林,即到了“一马平川”的高山草甸区。鸟接小山这一段路会比较难走,全是石头,不过如果不下雨,只要踩稳了还是没什么难度的。万岁小山那里有一个小的观景台,恰恰在云线以上,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俯瞰济州风貌。剩下的,从万岁小山到威势岳就全是草甸栈道了,不过路虽然平稳走起来却是各种的不舒服,这种隐秘的坡度颇为考验腿部肌肉,我好愿意重新走一遍石头路啊……

万岁小山观景台

即将到达目的地

母上大人玉照一张,年近六旬,却还是爬山的好手。

终于到了避难所,泡面1500韩元一碗,和山下相差不几,除此以外,还有巧克力棒和巧克力派及咖啡售卖,价格都很便宜。稍作休整,就沿着灵室路线下山。说济州岛是个大火山也不为过,除了汉拿山这个主火山,济州岛上密密麻麻分布有众多因为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小山包。由灵室路线走,会路过一个高耸的观景台,站在上面可以清晰的看到远处那在淡云薄雾里若隐若现的火山头。在观景台上,又一次见识到了韩国人热情的一面。在帮一对中年夫妇拍完照后,他们主动让我站在不同角度帮我拍照(老妈没有爬上来)。当我预备下去时,那个阿姨拉住我,不停给我指着远方,大意是说那边好看,让我一定要看了再下去。
灵室路线号称济州十景之一,春夏的杜鹃花、秋日的红叶点缀在山间,异常灵秀。可惜,我们在一个花已落,叶未红的季节到来,没能领会到她最美的一面。灵室的路虽然陡,不过路况却是最好的,除了屏风岩顶端有一段路全是碎石外,其余均为木板搭在悬崖峭壁上的台阶路,下起山来,健步如飞。冲出那段碎石路,就到了灵室的五百罗汉景点,站在高处看五百罗汉,颇有黄山西海大峡谷的风貌。

远处的白鹿潭峰顶

阿呆!汉拿山上很多大乌鸦,一点都不怕人,非常傲娇的等着我们拍它。

五百罗汉

今天的行程结束的很早,赶回市区终于吃到了济源参鸡汤(离世宗酒店和新罗免税店很近,韩巢地图上有)。济源公寓里的这家打烊很早,每天11点开门,有时候晚上6点就没有了。他家除了参鸡汤就是鲍鱼参鸡汤,非常“专业”。
汤的味道很清淡,没有放太多调料,原汁原味,非常鲜美。他家默认一人一份,每份汤里是一整只小鸡,肉质鲜嫩,一点都不柴。汤底还有泡饭,刚好可以填充一天劳累后双腿和肠胃的疲惫。

Day5 西归浦那片蓝

在我来的第五天,济州终于上给我了一个少云的晴天,于是,将这个难得的好天气留给西归浦的茫茫大海,奔向我心中勾勒了无数次的蓝色太平洋。
本来计划从600路终点KAL酒店,顺着正方瀑布、鸟岛新缘桥、一路走回独立岩,半天就差不多了,剩下的半天可以给涯月,没想到,西归浦举目无尽的蓝深深将我们吸引在这蔚蓝海岸,久久不愿离去。

天地渊、天帝渊以及正方瀑布,是西归浦市内三大瀑布,不过比之国内,就不只是稍逊风骚了。我们只去了正房瀑布,作为一枚直接入海的瀑布,这种独特的风情还是值得去领略一番。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不会后悔的。现在不是丰水期,瀑布水量拙荆见肘,不过从崖上直坠入海岸线的气势仍是魄人。一面是惊涛拍岸的海面,一边是飞流直下的轰鸣,两者交织之间,共谱一曲大海的壮阔豪歌。

鸟岛新缘桥是此行的最大惊喜,作为韩国最南端最长的步行道真的走到它的面前才发现它远比图片上显示的还要长许多。蓝天白云下,每一寸的弧度都恰到好处,在海天之间划出一道优雅窈窕的白色轨迹。

鸟岛上拍新缘桥

西归浦沿岸地区以千奇百态变化丰富的断崖绝壁、奇岩、岛屿景观闻名,以独立岩为中心延伸的偶来小路则是欣赏西归浦海景的必由之路。面对平静辽阔的这片蓝,我已语竭词穷,就交由图片来表达我对这片蓝色的眷恋。

天色渐暗,西行的车上,摄下了这张看不到的夕阳,纪念济州最美好的一天。

Day6 买 买 买

济州岛很少有早饭摊点,偶然遇到了一家,终于吃了顿非面包的早餐。

来到了韩国,买买买自然是此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济州岛商店普遍10点才开门,本计划留半天去涯月,可惜结束血拼吃完饭已经下午3点多,涯月之行不得已又成为一个遗憾。打车来到龙头岩,说实话,如果不是来这边看日落,可观性近乎于零。不过既来之,则安之,看看龙渊的入海口,聊胜于无。最后一天,带着买买买的爽,吞下几分黯淡的夕阳。

Day7 今天,我要离开

周日的早晨,我和老妈拖着行囊依依不舍的来到机场,和济州说“再见”。前一天的碧空万里转眼就变成了欲哭的娃娃,哎哎呀呀终于滴下了积攒数日的雨水,填满了我们的济州天气单。这应该是第一次不赶路的徒步之旅,抛却了从前赶路的习惯,随走随停,即时享受眼下,即时享受路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海。略有遗憾的天气,略带遗憾的行程让6天的济州之行称不上完美,不过也带我们领略了除了蓝、白、绿之外另一种色调的济州。梦幻文艺的山君不离,静谧深沉的节理带,冷峻的城山日出峰,跳脱活泼的牛岛环岛路,神秘莫测的汉拿山,温柔瑰丽的西归浦海岸,以及平淡安静的龙头岩。每一天,伴随着美景和济州热情的居民,处处都有着惊喜与震撼。涯月的遗憾、登顶的夙愿、樱花与油菜花的期待、环岛偶来小路的吸引,留给下一次的济州之旅,留给下一次的鲜艳的色彩之行。
最后,谢谢母上大人陪伴,让我这个生物狗能够从被实验和文献包围的繁忙里正大光明的逃离片刻,呼吸一丝不带84味道的清新空气。

我想我还有机会

再回来
寻找未知的绮丽

引用 Joyceips 的图片:

好大一锅啊!!看着好像现在就冲过去吃!!

2016-10-24 09:0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4 09:00:3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一定要留足胃口,还有份方便面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