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云之南

柜上5号床 (济南) LV.11
2016-10-21 20:37 318/11

Day 1:飞奔去云南

5月19日,我们坐着晚上9点多的飞机奔向心心念的云南了,开启了我和我的好基友的6天5晚的云南之旅。在机场候机无聊拍的

5月20日凌晨抵达了云南昆明,这么一个值得欢庆的日子竟然和好基友在飞机上度过了,这才是真爱啊。到了宾馆,看到买来的小零食果然气鼓鼓了,现在的海拔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

云南少数民族居多,称呼每个民族都有不一样。科普小知识:昆明称呼女士为阿诗玛,男士为阿黑哥。导游给我们讲在西双版纳汉族又被称为水又族,到了云南我们也是少数民族了吗

Day 2:昆明-大理-丽江

路途漫漫,下车活动活动,红配蓝的完美结合

从昆明开车坐了6个多小时吧终于到达了大理古城,要是人再少一些,我觉得就很完美了。科普小知识:大理白族称呼女士为金花,男士为阿鹏哥。

到达了丽江,纳西族的奶奶们在载歌载舞,据说年纪都很大了,依旧很健康

看着东巴文字,又像象形文字,我在想他们要是用东巴文写作文可是要写上一会儿了

继续科普小知识:纳西族称女性为胖金妹,男士为胖金哥。啊,是一个以胖为美的民族,我该留下来的。听导游说因为这里的水好啊,富含很多矿物质又是碱性水啊等等,时间久远不记得了,反正就是说这里的胖人很少。所以我认为物以稀为贵嘛

忘记说了,我和基友是报团去的云南,家里人觉得俩个女孩纸粗门并不是太安全,其实跟团游有一个好处就是省事另一个好处可以听导游讲一讲当地的一些传说啊风俗啊,各有利弊吧

Day 3:玉龙雪山(我最爱的一个地)

看看这的云还是很低的,虽说前几天也会偶尔碰到下雨的时候,但在景点还是很完美的避开了,幸运的是在玉龙雪山上我们没有碰到下雨天。一说彩云之南就知道指的是云南,听导游说其实就是因为经常会下雨,云过天晴后就会出现彩虹,由此而得名

偶遇一只小羊驼

蓝月谷,这可能是我拍的最好看的照片了,没有之一。有点像九寨沟的水一样了。真的好漂亮不知道怎么形容了,一个字美,两个字真美,三个字太美了还有云杉坪

看到一束阳光了没,哈哈哈,突然间想起了一米阳光这个词

已经到了3300多的海拔,在这里等候坐索道。对了,在此之前导游提示让我们到家买了氧气瓶,当然,不管怎样我还是买了,因为在没上山前我竟然流了鼻血,可能是海拔高嘛

索道上逐渐可以看到了雪,这也算是低纬度能看到雪的神奇的地方。
        画外话:听导游讲,当年日本人侵犯中国来到云南发现了一种树抗癌植物,然后他们就低价回收树皮和木材,后来我们就发现了有这种药用价值,但这个时候时候树很多都遭到破坏,死了。这种树就叫做红豆杉。感觉那棵树就挺像的。

一个团里认识的一对性格特别好的小两口,迅速成为小伙伴,我们属于互帮互助的两组人马

下了索道就到了海拔4506米了,确实就感觉到了高原反应,不能走太快,慢慢走还是可以适应的雪不是太干净,希望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下了山就观看了印象丽江,人海战术,还是不错的。看着后面的山再配着节目不一样的感觉这个时候就有一点点下雨了。吃完午饭由于下雨,只在车上看了一下甘海子,就没有下车。

下午自由活动,就来到了丽江古城,很大的我觉得

木府,是不是有个电视剧就是讲这个的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啊,别说,下着雨的云南还是有点冷的

黑山羊火锅,对于爱吃麻汁的我来说我要给差评了,哈哈哈哈

这个叫什么突然不记得了,可能做得不太正宗,叫粑粑还是什么的,反正有点糖烧饼的感觉

土鸡米线,好吧,我承认我是重口味这个好淡啊

乳扇,我们要的甜的

不得不说水果还是不错的,还买了芒果,樱桃,苹果好多,味道很好

肯德基的东巴文字

Day 4:骑行洱海

上午洱海边看鸬鹚捕鱼

观看鸬鹚捕鱼,记得小学语文课本学过呢

白族人的嫁娶

下午开始骑行洱海,重头戏来了,嘎嘎

拍个全景,天还是阴阴的,偶尔飘点毛毛雨,但是完全不影响我骑行的兴致

虽然天气飘着小雨,但是我们有斗篷坐骑,一路欣赏着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不用担心被雨淋湿,完美

洱海结束骑行就坐车来到了楚雄,这里属于彝族,导游告诉我们尽量晚上不要出门。买了个不知名的小果子,水分很大,但是不太甜

Day 5:石林走起

茶砖,具有观赏性吗

茶墙,用这个盖房子是不是有淡淡的茶香味

干了一碗米线🍜,喝个汽锅鸡就该去逛石林了,再一次科普知识:云南吃饭不叫吃饭叫干饭

到了石林,这也算是最后一个景点了,刚开始还不错,天虽说很阴,但还没有下雨,但没多久我们就迎来了一场不算小的雨

摸一摸有好运哦,其实主要想要显摆一下小镯子,嘻嘻,自动屏蔽我的糙👋

像个蛤蟆吗

我记得导游说了《西游记》三打白骨精就是在石林拍摄的

因为雨下得不小,照片并没有拍太多,石林分大石林和小石林。看了石林的景色,觉得自然的奇妙,感叹喀斯特地貌的神奇,不同的地貌也不同

Day 6:启程回家

在机场吃了一顿麦当劳,觉得这是最好吃的一顿麦当劳了,可能在云南由于海拔太高,沸点达不到100度,米饭会夹生。我想以后要是还有机会,我还是会再来的。
        云南的景色真的很美,本人的拍照技术不好,但总希望能留下点什么,在日后回看照片的时候能够回忆起在2016年的5月我在云南度过的那几天美好的时光!

美丽的基友~肯定是看到基友才流鼻血的~嘿嘿嘿嘿~

2016-10-21 21:36

引用 小白白白 发表于 2016-10-21 21:36:10 的回复:

回复小白白白:我滴好基友

2016-10-21 21:40

么么哒~共度的5.20~

2016-10-21 21:48

引用 小白白白 发表于 2016-10-21 21:48:37 的回复:

回复小白白白:快给我找对象

2016-10-21 21:50

引用 柜上5号床 发表于 2016-10-21 21:50:42 的回复:

快给我找对象

回复柜上5号床:还是用这个吧~嘿嘿~别急~二十九号~

2016-10-21 22:10

引用 蚊子叮小白 发表于 2016-10-21 22:10:35 的回复:

还是用这个吧~嘿嘿~别急~二十九号~

回复蚊子叮小白:好

2016-10-21 22:14

引用 柜上5号床 的图片:

这是啥?

2016-10-24 17:1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24 19: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7:19:27 的回复:

这是啥?

回复丸子:菊花做的果冻,玉龙雪山上的店里卖的,觉得挺少见的

2016-10-25 09:41

引用 kimigmc 发表于 2016-10-24 19:25:18 的回复:

回复kimigmc:嗯嗯

2016-10-25 09:41

引用 柜上5号床 发表于 2016-10-25 09:41:16 的回复:

菊花做的果冻,玉龙雪山上的店里卖的,觉得挺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