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美如画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蚂蜂窝用户 LV.6
2016-10-21 20:43 619/1

先大概介绍下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承德围场县北部,北邻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镇,距承德市区240公里,距北京460公里。是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总面积141万亩。
气候特征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属寒温带季风气候,夏季气候凉爽,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C。年均气温-1.4℃,气候凉爽,盛夏温度平均在25,极端最高、最低气温分别为30.9℃和-43.2℃,年均无霜期60天,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虽地处华北,靠近京津,但其气候特点知与东北大兴安岭相近。夏季凉爽,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冬季寒冷,积雪时间长达7个月。
地形地貌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冀北山地的交汇地带,地形结构和植被复杂。海拔高度在1100米-1940米之间。山地高原交相呼应;丘陵曼甸连绵起伏。 塞罕坝按地形分坝上、坝下两部分:坝上是内蒙古高原南缘,以丘陵、曼甸为主,海拔1500-1939.6米;坝下是阴山山脉与大兴安岭余脉交汇处,典型的山地地形,海拔1010-1500米。
我是这个十一假期去的,加上堵车路上大概需要开7个小时左右,十一去的时候天就比较冷了,大家一定要带上厚羽绒服,白天温度高的时候能到15~20度,但是早晚上温差很大,有时候在刮点风非常冷。
住宿方面,现在那里住宿的地方很多了,就在机械林场区域,那有一片饭馆住宿的地方,就在林场里,离要去的各种景点非常非常近。我住的叫蒙古大营,是那唯一一个一年四季都开的酒店,其他的宾馆酒店饭馆除了十一,五一,基本都不开,就做一个假期的生意。蒙古大营平时住宿还是很便宜的,但是节假日价格就上去了,也正常,然后这里空调房暖气房都有,个人觉得还是空调房更暖和些,但是游客一多了,这片住宿的地方经常停电,有时候半夜一停电空调就没了,所以大家住哪种房还是自己选择吧。
第一天去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了瓢泼大雨,实在不想在酒店窝着,就算冻得瑟瑟发抖,还是忍不住开车去了景区里,发现雨中的塞罕坝别有一番美丽。

白天太冷,晚上吃的烤羊腿,补充补充热量,这里几乎每家饭馆都有烤羊腿,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家家饭馆都爆满,所以我们也是当时在大众点评上搜了搜比较近的,评价还不错的一家。

天气渐渐转晴,心情越来越好,来到还珠格格拍摄地,也没马奔腾下儿~

今天还有些多云,明天的天那才是晴空万里,美不胜收

骑马,开车基本都是50半小时,沿途有很多这种开车骑马的地方,大家最好选择一个景色漂亮的地方再玩,有的景色不太好,就圈了一片地在那骑马开车,玩着也没意思。

今天的天气好到爆,景色简直是满眼都是明信片,盲拍都出美片儿啊!

BLINGBLING的月亮河

拍照好去处,白桦林

大风车一定要去看的,非常震撼。

最后搞笑结尾吧,晚上吃完饭去逛酒店周围的小商店,里面有卖这个的,马上想起来一个段子,就是人家写着发财有鹿,结果有人说,明明是死路一条,哈哈哈哈~~~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塞罕坝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