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浪迹 - 曼谷清迈

Y菇凉 (上海) LV.6
2016-10-21 20:51 290/2
  • 出发时间/2016-10-10

马蜂窝太久没更新,要严肃认真地写游记啦~~

行程主人公就是两个外表矜持低调略文静,内心狂放不羁爱自由的两个女汉纸。
“去泰国吧?”
“好啊,行程你定,我跟你混”
“可以啊,不怕被拐了就行”
然后…选了个国庆已经结束的日子,出发了~

提前说下到了泰国两个人的分工,我负责行程和地图找路,朋友负责认钱和消费管账。(一块两块五块的硬币,识别它们对我来说真的好难/(ㄒoㄒ)/~~)

便于看得有节奏,下文分这几个模块。
1. 行程

1. 行程

10.10            深圳 —> 曼谷
10.11-10.12  曼谷
10.12晚上     曼谷 —> 清迈 (夜间大巴)
10.13-10.16  清迈清莱
10.17            清迈 —> 曼谷 —> 深圳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辗转,为了省钱啊!清迈直飞深圳真的很贵!)

该行程有点小尴尬。计划还会去芭提雅,20号回深圳,但是13号下午泰国国王过世,有很多娱乐项目关闭。而且也确实想念大天朝了,所以提前结束了这次旅程。

2. 花费

9576元/2人

3. 签证

9月27号开始涨价到2000B
没有检查是否随身携带10000B,以防万一,最好准备着,等值的人民币也可。
全程等候大概四十分钟。

4. 饮食

甜甜甜、油腻、辛辣(奇怪的辣味)、很淡(没咸味)、不容易吃到好吃的素菜、肉类丰富,份量感觉不花钱一样。
一定不要轻易尝试不熟悉的食物!
几次为了满足好奇,尝试比较新奇的食物(芒果宋丹、咖喱面…),吃进嘴里的味道绝对是让人内心崩溃的。所以后面几天基本是面包、水果、小吃。这里绝对不止我们饮食不习惯,途中遇到同行的小伙伴,也说连续好多天都在7-11买鹌鹑蛋吃。~~o(>_<)o ~~

5. 交通

1. 曼谷
1) 素万那普机场 – 暹罗广场
机场快线到终点站(Phayathai站) 转 BTS轻轨,两个站到暹罗广场(Siam站)。

2) to mochi车站
 乘坐BTS到mochi站 --->96 / 77 /3 路公交到mochi北部汽车站(终点站),不堵车十多分钟可到,堵车大概半个小时。也可以乘坐tutu车和出租车,一定注意砍价,tutu车大约30B。堵车时间段大概在18:00-19:30之间。
 !!不建议坐公交过去,曼谷的交通拥堵程度绝对不亚于国内一线。据说有直达的公交,504号可以直接到mochi汽车站内。其他大部分公交只能到mochi的BTS站,然后还得转至mochi汽车站。

3) 曼谷 to 清迈
我们选择的是在mochi车站乘坐夜间大巴,不要脸地文艺点说是体验下异国不同的交通方式,实际就是没钱,省了一晚上住宿呵~
 费用:759B/人(vip座),含相对较好的晚餐
 班次:晚上有19:20 、21:00、23:00左右三班车
 车内条件:车是豪华,但睡觉真心不舒服。
看了好些攻略上说可以睡觉,体验很好,我真的相信了。可实际并不是酱紫的啊~ 半躺的座椅,空调温度偏低,给的毛毯比较薄,真心一晚上没睡好。
 买票时间:当天提早一点即可。
另外不用担心车站是否已经下班,还能不能买票的问题。两次过去感觉Mochi车站晚上不会下班的样子,晚上21:00了还有售票,也还有很多人等着坐班车。

3)廊曼机场 - 素万那普机场
廊曼机场6号口出来,有一个小柜台,出示素万那普机场出发的机票行程单(手机上展示也可以),就可以免费乘坐机场巴士,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2. 清迈
清迈城内:清迈城不大,市内乘坐双条车即可,注意砍价,一般20B/人

6. 景点

1. 10月11号: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
1) 大皇宫: 500B/人,包含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柚木王宫通票。
大皇宫着装要求:虽然听说不能露出手臂,但检查时实际也可以。另外裙子或裤子过膝即可。不用在外面花100B买可以遮手臂或腿的布,进去后右边有专门检查着装的地方,不符合要求的交押金租衣裤就行,可以退。
2) 卧佛寺:100B/人
大皇宫出来绕着围墙两个左转,就到了卧佛寺正门。对于不了解其历史和文化的人来说,就是单纯体验看看这樽非常大的卧佛而已。
3) 郑王庙:不需要门票
卧佛寺出来右边的十字路口,向公路对面的方向走不远就码头,郑王庙在河对面,3B/人渡河。

2. 10月12日:朱拉隆功大学、Jim Thompson之家、、曼谷艺术文化中心、Terminal 21购物中心
1) 朱拉隆功大学:Siam站附近,步行大约15分钟
很漂亮的大学,刚好遇到他们毕业季,很多毕业生都三三两两地带着摄影师拍照。很青春的感觉~
2)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免费、国家体育馆站附近,也可以从Siam站走过去
喜欢设计的同学可以深度逛逛。
3) Jim Thompson之家:150B/人,Siam站步行过去大概20分钟
值得一去的地方,有免费导游,讲解很仔细,中文导游很漂亮。
4) Terminal 21购物中心
Siam站坐BTS到Asok站就到了,每一层楼都是不同城市的机场主题,非常赞。

3. 10月13日:清迈古城、女子监狱按摩中心
1) 古城:古城就各种闲逛就好啦~ 很多咖啡馆、寺庙,对于不了解泰国寺庙文化的我来说,感觉每个寺庙都一样,不过建筑是确实很漂亮。
走到古城南边的清迈门,里面有一条让人激动无比的夜市街,各种小吃啊~
2) 女子监狱按摩中心:去之前查了需要提前预约,但是实际到了真的只有我们两个人。选了200B/人的传统按摩,一个小时,比国内的泰式按摩体验更好啊~

4. 10月14日:清迈大学、宁曼路
如果要选择一个地方什么都不干就睡觉,那一定是清迈了。于是整个很热的上下午,都在民宿睡觉。
傍晚去了传说中的宁曼路,走完宁曼路,穿过一条大概300米的街道,就到了清迈大学。
从大学的南门出来,外面又是一条令人激动的小吃夜市街啊,随处都散发着食物的光辉。隐藏在学生党中间逛夜市,感觉自己又年轻了O(∩_∩)O~

5. 10月15日:清莱
如果会晕车,建议可以放弃清莱。报了一日游的团,早上七点半出发,单程三个小时。先到黑屋,游览一个小时,再坐大概二十分钟,到白庙,吃完午饭,游览大概一个半小时。再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回到清迈后,两个人都是懵圈的状态。

6. 10月16日:丛林飞跃、清迈周日夜市
1) 丛林飞跃: 同样也报了团,单程一个半小时。早上十点出发,回到清迈大概五点半。强烈推荐这个项目,全程在丛林里索道穿越,大概两个半小时,不会觉得时间过得慢。另外,
一定不要选附加拍照服务!
花费1500B,四个人每人200张穿越过程中的照片。考虑到穿越过程不好拍照,我们和另外一对情侣协商,两边均摊拍照费用(当时没细算,感觉人均不贵啊~)。确实啊,照片拍了不少,最后的900米还录了视频。但是!大部分都是虚焦!虚焦!虚焦!更别说可以找到角度找得好,姿势摆得好的照片。最后的900米视频,因为拉进了镜头,也完全感受不到900米的气势。一共788张照片,能选出5张稍微能看的已经非常不错了!都远不如穿越过程中偶尔拿出手机随便拍的几张。
我想说,兼职摄影师的教练,你就算用自动挡也不至于拍成这样吧!

2) 清迈周日夜市
千幸万幸,周日夜市正常开了。
原听说因为泰国国王过世,很多娱乐项目都会关掉,周日夜市也不开。忽然听说会正常开,清迈四天的行程算是圆满了。

7. 差点被骗&遇到变态的经历

1) 大皇宫前差点被骗
10月11号怀着阳光般的心情出发去大皇宫,在大草坪旁边的一个公交站下车,公路对面就是大皇宫。朝着大皇宫的方向走过去,附近有个学校,但人不是特别多。

走到一个报刊亭,还没找到大皇宫大门,一个戴着工作证的当地人非常热心告诉我们穿裙子不能进去,要穿裤子(此处省略500字进大皇宫的注意事项),然后说大皇宫的开放时间是11:30-15:00,现在才10:00,还不能进去。(此时内心是疑惑的,印象中看的攻略明明是八点多就开门)
热心人继续他的套路:你们可以先做tutu车去XX码头,在码头坐船游湄南河,大概花一个半小时,回来刚好11:30,就可以进大皇宫了。
然后再问我们的职业,我们说是公司员工。他装作很好心的样子,买票时不要说是公司员工,要说是student,那么就可以半价(900B),否则得全票(1800B)。
全程讲解的过程,他也一边很认真地在准备好的打印地图上给我们指示在哪里坐船,回到哪里……

这套路套得差点都相信了。(看了那么多攻略,明明没有这一段啊~?!)

朋友很认真的听他讲,热心人说可以坐旁边的tutu车到码头,大家都OK后,他用泰语给旁边一个tutu车司机说了XXX,告诉我们只需40B。(这里当然不会坑我们,带到码头才是目标),接下来tutu车司机给我们拉到一个附近没几个人的很小的码头(一个街角进去一点点),花了十多分钟。

下了tutu车立马有人来接应,大概四个人,第一件事便叫我们交钱。特别是那个女的,一副欠了她钱的板脸相。然后我对朋友说我们真的要坐船么?攻略上没看到这个,感觉这几个人也很奇怪,而且记得大皇宫开放的时间是八点多钟。可能朋友也感觉到了不对,也觉得船票真的好贵,然后就对他们说我们再想想,现在还不想坐船。然后跟我们交流的另外一个人表示出很惊讶的样子:你们从大皇宫那么远过来,不坐船就回去? 我们没有多说,也坚持走了。

走出来找车回去的过程,又看到了有tutu车载着乘客去了那个码头…

遇到一个tutu车,也是40B,结果大概五分钟就到了大皇宫正门口,能看到报刊亭再往前一段地方。(不是去的时候花了十多分钟么?故意让我们觉得很远,所以还没坐船就不要回去?)
幸好成功避免被骗。

从报刊亭的热心人、tutu车司机、码头一帮人,绝对是层层套路啊:
a. 报刊亭热心人在一个非景点正式入口处告诉我们各种注意事项,特别是错误的大皇宫开放时间;
b. Tutu车司机故意绕路;
c. 码头接应人直奔收钱主题,而且态度让人不能愉快接受。

当天晚上回去后,居然在网上也查到了有人真的和我们一样的经历,而且还真的去坐船了。

愿看到的朋友,千万千万要警惕这些看起来热心淳朴的骗子啊!

2) 清迈塔佩门街道遇到变态
早上八点多在古城闲逛,塔佩门正对着的街道走进去大概100米的地方,在一家还没开门的咖啡馆前的椅子上坐下来,本来是真的很娴静惬意的感觉,忽然一个可能是当地人的男的过来坐在我们后面一桌,起初没太在意,不一会儿他也过来,用我们听不懂的语言问了XXX,我们还真的很认真的问他要表达什么,忽然发现他拿着一个很小的老款按键带摄像头的手机对着我们,着实吓了一大跳,起来转身就走了,余光里他还带着猥琐的笑…
然后一个上午整个人就不好了…
如果只有女生出去,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当地人民真不像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热情淳朴。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4 21:25

引用 chriswxg 发表于 2016-10-24 21:25:22 的回复:

回复chriswxg:是的~ 往往旅途中很多有意义的东西在于某些瞬间给你的感受   而我又是个记性很差的人   以后的以后翻到这样的记录也蛮有意思的  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