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骑行环洱海两日游

一、行程计划

行程计划:21日中午前到大理古城,下午从古城骑行到双廊约65km,夜宿双廊,22日睡到自然醒,骑车从双廊到古城约65km,下午三四点钟到,酒店休整,晚上出去吃东西,闲逛,顺时针骑行,23日睡到自然醒,下午返回丽江
详细行程:21日早上乘坐丽江大理的火车K9608,早上8:00,我前一天晚上是住在丽江古城南门,吃了早餐,叫了个滴滴,20分钟就到了火车站,丽江车站还比较新,挺大的,但人不多,取票进站一共也用不了5分钟,这在北京是难以想象的;上车之后,我坐的那张床铺上下左右就我一个人(硬卧代硬座),火车1:53分到达,基本正点,出站口站满了一排人,嘴里都念念有词,走近之后才听清,原来都是拉客的,穿出人墙,就是公交站,坐8路和三塔专线都可以到古城,正好有一辆三塔专线,自助投币2元,上车不到一分钟车就开了,四十分钟左右到达古城南门附近的一塔路口,下车走了几百米到了我订好的忆光年客栈,然而我订的是22日晚的,不过我提前跟老板说要先把行李存在这里,骑车去双廊,老板很爽快的答应了,到了之后,老板提醒我,最近大理在做环湖治污工程,环海西路大部分都封了,不建议我环洱海骑行了。我考虑了下,还是决定骑行,封路就绕,老板也没再说什么,帮我存了行李。我就出去随便吃了午饭,骑行要有体力呀。然后去买了士力架,脉动,矿泉水,以及最重要的防晒霜,以前没买过这玩意,小小一瓶,跟涂改液一样,还挺贵的。然后进行骑行最重要的一步_租车,我可不想租个不好骑,或者坏到半路的车,所以我光租车花了近一个小时时间,看了七八家租车点,最终租下了下图里的捷安特。然后就从城中骑到环海西路,骑行十公里左右,环海西路封了,下面最美的那张图,都是在这段路上拍的。之前看网上说路上会碰到很多骑行的,为啥我一路上见到的加一起也就六七个人,还包括逆向的。所以今天下午的70km基本一直就我自己一个人。下午五点左右到了双廊双廊镇里的路一大半都被挖开了,只有很窄的一点可以走,基本一个电动车就占完了,就这样的路走了大概有2KM,终于到达了已经订好的点点滴滴客栈,客栈老板很热情,也是来这里玩,留在了这里生活,前面忘了说了,古城那个客栈的老板也是因为来玩喜欢上了这里,所以留下来了。之前去涠洲岛遇到的一个客栈老板也是因为这样留在了那里。所以,游玩需谨慎,很可能自己就走不了了。
在客栈洗个澡休息了一会儿,处理了下工作的事情。六点半出去溜达,漫无目的的溜达...吃米线……溜达着回来了。

第二天,由于第一天下午骑行了近70km,比较累,睡到八点多醒来的时候感觉到屁股隐隐作痛😂,腿也有些酸,就没着急起来,趴在床上看S6的比赛直播,一直看到了近十一点才结束,休息的也差不多了,就起床去洗澡了,洗澡的时候感觉胳膊也有些痒,发现红了一块,虽然每隔不到一小时涂一次防晒霜,可惜有一小块没太涂到,结果就晒伤了,结果到现在都过了快三天了,洗澡时还是会有些痛痒;所以切记一定要穿长袖,还要戴头巾或者帽子,总之千万不要有裸露的皮肤在太阳下,这里紫外线太厉害了。有了第一天的教训,我第二天全服武装,长袖、脖套、墨镜、额头涂上厚厚的防晒霜,然而,防不胜防呀,第二天晚上洗澡时头皮疼痒,照下镜子看到此胳膊还严重的头皮晒伤。。。不过今天头皮已经不痛痒了。
不要长时间裸露皮肤在太阳下
这里紫外线真不是盖的,空气虽好,但太阳太毒辣了。
        收拾好下楼,客栈老板不在,我就打电话给他,他说把钥匙放前台就行了,不用检查房间,不得不说住在这里得感觉就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来的时候,去哪儿上已经付过费,直接报下名字,说下身份证号,跟老板闲聊几句,就回房间,出来吃饭,逛街,晚上回去睡觉,上午出来退房,全程没有人打扰你,不像有些酒店,一会儿服务员问你要不要打扰卫生,一会儿前台打电话问你续住不,催你退房。这里就是“我轻轻的来,正如我轻轻的走”我走之前按原样铺好了床,又打扰了卫生间,既然有家得感觉,自己也要像对自已房间一样对待住的房间。
        第二天骑行是从双廊向南出发,沿环海东路经海东镇、大理市区、到达古城。
这半段优点就是:环海东路几十公里全程都真的是紧临洱海,真的是不小心就能直接冲进去的,向南一望无际,向西苍山云雾,向北远眺双廊;而缺点也是很明显的,就是景色有些单调,几十公里全是辽阔的海景,最不喜欢的就是上坡加逆风,本来第二天体力不如第一天,屁股又疼,又有好几个大上坡,再加上逆风,真的累,总得来说不如第一天骑行的心情和风景。路上碰到几个自行车队,都是和我反方向骑行的,不太明白为什么他们要逆行,环海路是双向单车道,且只有靠近海的一侧有给自行车和行人的道,另一侧只有一个机动车道。逆时针骑的话,要么靠海逆行,要么机动车道顺行,都不太安全。后来23号下午坐车从大理走的时候,路上遇见了两起交通事故,一个是出租车撞飞了一辆电动车,一个是私家车、摩托车、自行车三车连环相撞了。庆幸自己平安顺利,所以不管是不是骑行,都一定要注意安全。

二、行程费用

首先:这里的消费性价比真的很高。
1、交通:丽江大理,火车34元,公交2元,租自行车40元/天,2天80元,合计116元。
2、住宿:大理古城客栈49元,双廊客栈83元。合计132元。
3、吃饭:21日中午18元,晚上:米线15元,烧烤29元。合计62元。
4、其他:防晒霜、士力架、口香糖、水合计92.9。
总计: 402.9元。

三、途中美景

丽江大理的的火车上,远眺洱海,仙雾缭绕,宛如仙境。

大理古城南门,虽不是旺季,人依然不少。

租车转了半天,找了一个有门面的,看起来比较正规的,跟老板聊了几句,感觉比较靠谱,一开始我想骑红色的美利达公爵,老板说那个不如捷安特这个,我也不知道什么型号的,我也就信了他,压了身份证(老板说双廊这边报身份证号就能入住,打电话问了下确实可以),交了两天的钱80元,就没要押金了,出门骑上之后,感觉就是不错,比之前骑过的美利达挑战者要舒服。

骑行开始之后拍的第一张照片,小片的薰衣草,后面还有更大片的。

洱海上漂浮的浮萍。

洱海一段的海岸边长满的水草,开出了花朵🌺。

今天路途中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在一个无标志的海岸偶尔走下去,看到了美不胜收的景色。

这张给人一种残破美的感觉,说不清楚,但我被它吸引了。

大片的普罗旺斯来了,在环洱海的路上,一共看到过三片薰衣草,都在古城到喜洲的路上,这是最大的一片,在喜洲北面一点的仁里邑,叫花语牧场。不止有薰衣草,还有别的花卉,要单独买票才能进去,我没进去,就找了个角度拍了个远景。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4 19:2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4 20:57

引用 懒兔范范 发表于 2016-10-24 19:24:0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懒兔范范:懒是一方面,还有就是这两天还一直在路上

2016-10-24 21:34

引用 大wing 发表于 2016-10-24 20:57: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