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天!人生中写过的最细攻略了

吐血整理,手酸胳膊酸……

【毛球概要】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有不少华人。

【行李物件准备】

打印:往返机票行程单确认件,酒店行程单确认件,护照复印件,驾照复印件。
其他:驾照,护照,美金,visa和MasterCard信用卡2张,照相机,goPro hero4,iPhone6水下密封套,gopro手腕带,两孔充电器,5000Mah充电宝,卡诗洗发液、护发素,安耐晒小金瓶,浮潜三宝,洗漱用品,凉拖,墨镜,创口贴。
另外,冬天前往毛球,一定要注意带一件长袖长裤,冬天早晚还是比较凉爽,另外一定要带一双正式的鞋子,船鞋跟鞋均可,男士也要带一套稍微正式的服装,毛球晚餐很正式,穿着太随意如拖鞋帽衫直接不让你享用哦。

【飞行行程及中转迪拜】

去程:EK307 Beijing T3 - Dubai T3 - EK703西屋萨格拉姆
回程:EK702西屋萨格拉姆 - 迪拜T3 -EK306 BeijingT3

往返阿联酋航空A380,最大的感受:大,壕。飞机上下两层,first class 和business class有特殊通道在2层,economy class在1层。每个座位有电脑,可以看最新的电影、电视剧、新闻,听最新的专辑,玩最炫酷的游戏,每人免费2小时的WiFi上网,手机没电可以随时充电,提供丰富的酒水饮料。入座后空乘会发放热毛巾、餐饮单。全程下来,虽然旅途时间长,但至少没那么累也没那么焦躁。正如大家所说,阿联酋航空选择空乘的标准好像不参照漂亮、气质,每个空乘各有各的优点,要么长相爷们,要么教师范儿。

迪拜迪拜的女人,低调却壕上天

去程,迪拜延误了2个小时,在机场总共8个小时,AGates来回串了两遍,却深深被迪拜的女人吸引。
迪拜的女人个个看似一样,一样的穿着,一样的深眼窝大眼睛,一样包裹着头巾,一样的丰腴婀娜,却一样的高调。人人拎着Hermes,Chanel,LV的包...在他们眼里,有着天生的一种自信。对外国人不好奇不排斥,眼神透露一种淡定。
女人之外,迪拜的巧克力和烟堪称一绝!我跟航仔哥不抽烟却有收集烟的癖好。一口气买了Winston,Dunhill(Dubaiinternational),Marlboro三种烟。想象一个画面,迪拜的女人抽烟?这样的性感相信会令人着迷吧。
我想之所以迪拜的女人,如此丰腴自信,跟巧克力的陪伴关系极大,就如同咱们说的情人送巧克力意味着爱情的味道,被各种milk,mango的巧克力包围,迪拜的女人们内心的荷尔蒙分量就不言而喻了。

【抵达毛球,天黑了,毛球下着雨,冷飕飕】

小黑接机。小黑是个地地道道的毛球人,20岁,17岁拿的驾照,很高很瘦。有一个17岁的女朋友,有一块自己的地,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家离东边Belle Mare海滩开车15分钟。热爱自己的国家,很热情,一路告诉我们毛球当地的状况,包括人口,包括交通事故频发,犯罪率低等等。因为抵达已经天黑了,路上基本没有路灯,幸好他健谈,一路很欢快。
入住酒店The residencemauritius。该酒店距离北京望京9028KM。坐落在毛球的东海岸,白沙滩边,拥有私人沙滩,沙子细腻,每天早上阳光都能透过百叶窗照射进来。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日出的整个过程。海浪离沙滩很远,每天起床能看见海浪却听不见海浪,海浪也永远过不来。是最美也是最祥和的地方。这个酒店在Lux的隔壁。如果觉得到了异国他乡孤独,需要跟中国小伙伴们结伴玩的话最好选择Lux,中国人肯定要比别处多。

【阳光沙滩啤酒比基尼,还有一位老船长】

没想到毛球冬天下雨,但来得快去的也快,下雨穿棉袄晴天脱光光就被我们赶上了。随行众人从冻到晒经历的那叫完美。
这一日行程,由一个住在东四的老北京师傅做导游,同行的还有3对CP,都是蜜月。我们一行人都是穿着泳衣泳裤bikini,而船长见来雨却打电话给家里人,让家里人准备好棉袄,顺道取来船上。一船人,裹着浴巾,哆哆嗦嗦就前往第一个海上平台。大约30平方米的用木头搭起来的一块板。平台上最多时候需要支撑起20多个人的重量。平台上有5个工作人员,都是动作矫健又黑又瘦的当地人。到达平台雨越发大了,除了淋雨在玩沙发椅的游客,其他人一律蹲到一快布下。5分钟过去雨停了,太阳出来,慢慢开始暖和起来。
第一项,滑翔伞,完美起飞与降落主要由一艘快艇掌握。起飞很简单,降落时,平台工作人员会大声告诉你重力的使用方向,如果一旦使劲不对,就会掉海里。我们降落很完美。而第二项沙发椅就不一样了,冲啊浪啊,感觉整个人身体被掏空……
随后双体船午餐,这艘双体船叫Purple号,由一家人运营。船长是爸爸,前台是妈妈,两个女儿在船上玩耍,爸爸还有2个弟弟帮忙烧烤、陪我们玩耍。伴随我们一起的还有非洲桑巴舞曲,啤酒可乐。这家人是热情的,可爱的,善良的,淳朴的。
下午抵达鹿岛,原以为是小鹿群居的岛,其实这里并没有小鹿,也没有人居住,距离东海滩最近,大概快艇半小时行程。同船小伙伴们在鹿岛散开了,开始各处行走玩耍。鹿岛的沙子跟东海滩的沙子一样,白沙子,细软,所以聚集了一堆人,包括住在西海岸、南海岸、北边过来的游客。点上一杯非洲风情的鸡尾酒,躺在伞下,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宁静。

毛球动物如人一样,把游客玩坏宠坏

追海豚,在水深25米的海里水去追。冬天水凉我没有下水,而航仔毅然决然地下水,尾随教练,在水里游着。而一群海豚很调皮地,来回穿梭,丝毫不给游人追到的机会。大家就那么尽情地追着等着,航仔在海里,我在快艇上,寻觅着海豚窜出来的瞬间。
七色土,又叫sevencoloredearth。离海岸线很远,在毛里求斯南部的高山上,七色土被围栏围起来,里面一毛不拔,围栏之外则是各种绿色植被,可能跟火山爆发影响有关系,这一带的绿植不高不密不大。单看七色土,颜色很美,但一想到火山喷发而出的岩浆我又汗毛竖立。
塞拉鸟公园,一个汇集非洲各种动物的动物园。园里面的动物可以把你玩坏。比如孔雀,当一堆人围着它拍照围观时它并得意洋洋地各种搔首弄姿,旋转跳舞犹如一个舞娘。当你进入卡塞拉餐厅吃饭时它们也会跑过来引起你的注意,希望你给它拍照,追着它捧着它。鸵鸟,大概2米的身高,当我们坐在观光车里行走在非洲的大草原里,它会来到你的身边好奇地看着你闻闻你,当观光车往前开去它并跟着跑。直到超过我们。

毛球最刺激的项目:自驾!

去毛球最北,吃最贵的冰激凌

一大早前往最北红顶教堂。好几年前陈小春跟应采儿结婚的地儿,也是当地人周日去教堂做礼拜的一个地方。这个教堂红瓦房,建在公路旁边,教堂周围有好多参天大树临海而建。教堂不定时开放,里面很安静,看椅子的光滑情形一看也是平时当地人老去。因为是上午去,红顶教堂的人很少,我们逛着,看着溜溜达达的狗狗,心情很是愉悦。在这儿还吃到了冰激凌车卖的冰激凌,450卢比一个(90人民币),付完钱我才知道真贵。
第二站直接来到了4.5公里处的Super U,据说是当地最大的一个购物超市。进去后才知道,不如北京的沃尔玛大,繁华。但是在这里,确实可以买到想要带回来的纪念品,红茶、红糖、肥皂、咖啡、各种饼干、咖喱调料、方便面等。
回酒店的路上,途经全岛最大的热带森林national park,公路被参天大树纯封闭包围,看不到阳光,只有遮挡不严实的地方才依稀会有阳光照射进来。在这样的地方开车确实刺激而兴奋。我坐在副驾,享受60迈稳稳的速度,眼睛时不时盯着左边离草垛田野两三厘米的白实线,一边眩晕着,一边兴奋着。

毛里求斯最后一天,把阳光带回北京】

一直在外游荡,也是该静静地享受一天沙滩趟了。早早起来来到沙滩上,玩脚踏船,玻璃船(酒店项目都免费),航仔哥还英勇地玩了划水。给自己全身涂满防晒霜,盖着帽子躺着,眯着眼,感受毛球的宁静,舒适。老外孕妇下水,70岁老头老太下水,晒到全身出汗,这些事儿老外说很爽,这才是来海岛的意义。
我想我一定要把毛球的阳光带回北京,可能保存不了太久就会被消耗掉,但是我一定要带回去,告诉自己不与毛球说再见。

因为时间关系,毛球岛上还有个别景点没有去,我想也别无遗憾。因为旅行的意义就是这样,没那么匆忙,而是尽兴,跟随自己的内心。

如想进一步了解毛里求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交流哦。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24 11:25

引用 haoshujia 发表于 2016-10-24 11:25:04 的回复:

回复haoshujia:毛球很不错哦,在那儿可以忘记时间

2016-10-24 11:2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4 14:00

引用 vivianhe 发表于 2016-10-24 14:00:52 的回复:

回复vivianhe:现在过去也是冬天,多带几件外套呀!夜里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