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去旅行 - 英国篇

2016-10-21 21:12 468/6
  • 出发时间/2016-09-30

准备出发!

起这个名字,并不是已经独自走过很多地方,而是希望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独自旅游其实是一个酝酿已久的想法,对于一个从来没有出国旅行的我,在半年内带妈妈去了泰国清迈、日韩游轮游后,终于有了点底气,咬牙在淘宝拍了个代办签证,一切让老天决定吧。

1.签证
其实自己已经做了很多功课,但想着旅行社比较有经验,第一次还是找旅行社吧。事实证明旅行社办事非常马虎,一堆翻译错误,帮我准备的行程等信息都非常简单,最后是自己连夜重新做的资料。一个重要tip是,现在英签不需要酒店和机票信息了,所以大家大可以自己做。

2.行程
9.30 深圳 - 香港 - 伦敦
10.1 伦敦
10.2 伦敦 - 约克 (火车)
10.3 约克 - 爱丁堡(火车)
10.4 - 10.5 爱丁堡
10,6 爱丁堡 - 卡迪夫(国内航班)
10.7 卡迪夫 - 伦敦(汽车)
10.8 -10.15 伦敦
10.16 伦敦 - 香港 - 深圳

3.酒店
在签证下来后,我才定的酒店,因为看上的几个酒店,大多是定下就要立即付款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一般选择评分8.5以上的酒店就很不错了。一共住了5家酒店,有B&B,也有apartment形式的
10.1 伦敦 Hotel Meridiana 酒店就在国王十字车站附近,很方便,房间也安静整洁,早餐需要另外支付几胖子。
10.2 约克 The Bar Convent 火车站走大概十分钟可以到,就在城墙外,地理位置挺方便的,下午值班的老大爷非常可爱,含早餐
10.3 - 10.5 爱丁堡 Ashgrove House Hotel 离爱丁堡的市中心火车站有点远,它旁边不远处有个小一点的火车站Haymarket,我是两个车站搞混才定的这家。基本出门都要做车。但老板人很好,房间也很童话,窗外是一个像城堡一样的大学,打开窗帘那一刻,我还以为跟皇室是邻居呢哈哈。含早餐
10.6 卡迪夫 Dexby Townhouse 位置比较方便,旁边就是Bute Park和National Express的车站,离市政厅也不远。含早餐
10.7 - 10.16 伦敦 Knaresborough Boutique Apartments 在Earl's Court地铁附近,这家没有早餐,但是有微波炉冰箱,可以自己做点简单的吃的。

4.交通
火车:都是签证下来后,立即定的,因为发现提前订便宜非常多。都是用Trainline,挺好用的,之前也是看推荐,下载了好几个火车类的软件,最后发现用他就行了,站台信息上面也更新的很及时。
飞机:英国国内的飞机是坐的flybe廉价航空,因为发现机票比火车票便宜还节省时间,但是最后加上行李费还是跟火车票差不多了,但是节省时间呀,还是飞机赢了,噗。直接在flybe官网定。
汽车:是National Express的coach,因为非常便宜,才6胖子,并且也才三个多小时,可以接受。本来担心坐车会不会不舒适,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我觉得比火车舒适,车上也有洗手间,中途不停直接到伦敦,路上风景也不错。
地铁:下飞机,就在地铁站买了张oyster card,直接用信用卡买,很方便。伦敦室内的公交,地铁和火车都可以直接刷。
公交:公交得分开来讲了。
伦敦:直接刷oyster card就行了。上车刷一次就行。
爱丁堡:有单程票和一日票,但因为它有几家公交公司,所以你买一日票,也只能坐这家公司的公交车,其它公司的还是得买票的。
卡迪夫:可以直接上车买一日票,卡迪夫有专门的公交车app,但是需要英国地址才能买mobile ticket,所以,直接上车买吧,当天再坐车,给司机看一下车票就行了。

5.景点
我买了三天的london pass,心得是,确实很省钱,但是很赶,因为总觉得每天要多安排一些行程才合算。如果没准备在伦敦花很多时间的,可以用london pass走马观花一下,如果多呆一段时间的,可以自己玩或者买七天的慢慢玩。
其它景点建议提前去官网看看,有些提前网上订票可以便宜一点点的,顺便看看开门和关门的时间,特别一些大教堂,关门时间不一定的。
换岗: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都有换岗仪式,时间安排可以在这个网站上看:
至于白金汉宫内部,10月2日之后就不能参观了,因为女王陛下回家了,但女王的画廊和皇家马厩是可以参观的。这俩也都包含在london pass里。

10.1 伦敦

这一天基本就只干了两件事,白天参观了白金汉宫,晚上去西区看了wicked。为啥如此挥霍时间,请看下面的。。。

9.30下班去蛇口码头直接坐船到香港机场,维珍航空行李可以在蛇口码头直挂,到伦敦了再取行李即可。
飞机早上五点多到希斯罗机场,因为还早,就坐地铁慢慢到市区吧。
从国王十字地铁口出来后,顿时就走不动路了,眼前的一切都不像是真实的,每个建筑都这么美,天这么蓝。拖着行李,冻得瑟瑟发抖还是忍不住一直拍,每次都对自己讲,最后一张最后一张,你待会放完行李出来还有大把时间拍,结果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拿起手机拍啊拍。

酒店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2点,寄存了行李后,立马去国王十字车站找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非常好找,一进火车站就可以看到了,在哈利波特纪念品商店外面,实物真是。。不咋地,但有工作人员给你系围巾拍照,用自己的手机拍不要钱,如果要他的相机的照片,就要花钱啦~
拍完直接坐地铁去白金汉宫,因为10月1日是白金汉宫最后一天的完全开放。在Green Park站下车,再次,一出地铁就走不动路了,眼前一大片青草地,各种小鸟与小松鼠,只能想到一个老土的形容词,就是心旷神怡很老土,但很贴切,感觉走路都快飞起来。

穿过Green Park,就可以看到白金汉宫了,时间还早,没有开门,继续在广场拍拍拍,完全忘记了先去找找哪里买票这件事。

上图是白金汉宫的旁的一条街,特别喜欢这条街。。。
本来还出着大太阳,不一会就下起了雨,这雨可不是深圳的太阳雨,人家是结结实实的狠狠降温下的。被冻得不行,这时才想起来要去买票这件事,赶紧往回走,看到白金汉宫前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了。去售票处一问,今天的票只有下午三点的了。。本来是打算上午参观白金汉宫,下午和晚上都去看音乐剧,这意味着我得少看一场,犹豫了很久,一想白金汉宫就今天可以参观啊,就牺牲一部音乐剧吧。。
回酒店换了衣服就重新回到白金汉宫,里面非常华丽,但是不能拍照,因为正好是女王诞辰90周年,所以有衣服和帽子的展览,后来在其他几个宫殿也有服饰展,只能说她老人家的衣服帽子可真多。后花园很漂亮,但是我拍不出她的美。。

晚上去看了wicked,舞台很有特色,不喜欢当晚的Elphaba,Galinda很可爱,声音也甜甜的,但因为时差关系下半场就一直在钓鱼了。。

不知道有没有喜欢音乐剧的小伙伴,说一下音乐剧的小tips:
很火的音乐剧例如phantom of the opera, les mis, lion king这些,如果下定决心一定要看的,就提前买好票,因为当天不一定有票了,或者只有最贵的票。票可以在剧院的官网买,没有手续费,lovetheatre,seeticket之类的票贩子也行,但是有几胖子的手续费。
不太火的可以当天去剧院或者在Leicester Square找个票亭买。或者用todaytix这个app买,有很多剧有乐透或者rush,就算没中乐透,也许也会给你一个友情价也很便宜。

10.2 伦敦 - 约克

伦敦国王十字车站 - 约克博物馆 - 约克大教堂 - 肉铺街
一大早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顺便讨了瓶热水后,就出发去国王十字车站去做火车到约克了。顺便证实了下,你对人家说要hot water,人家真的会问你是不是boiling water哈哈。。
用trainline买的票可以直接用mobile ticket,进站没人检票,自己去大银幕看应该在哪个站台坐车,用trainline和google map看也行。不过,切记要时不时看一下,因为可能会改站台,如果不注意听广播,也不注意看站台信息,那就。。呵呵了。。

在上面这个站台吹了十几分钟冷风后,发现人陆陆续续都走了,一看手机,站台换了!!! 赶紧拖起行李飞奔到下一个站台。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去看Castle Howard,刚好可以赶上十二点的公交车。结果遇到了传说中的大晚点。开出一个多小时,火车就停了,广播里说,前面的列车撞到了动物,所以,我们得停一下,停多久,不知道,但是一定尽快解决,结果这一停,就是2个多小时。。。。全线的火车都停运了。比较人性化的是,广播一直会告诉你当前的状况,并且提供了免费的wifi给大家用,虽然除了他们家的网站,其它啥我也上不去,然后提供了免费的饮料,并且告诉大家,可以申请赔偿。
说下赔偿这件事,英国的火车,晚点30分钟,会赔偿50%的车费,如果一个小时以上,就是全额赔付了。我坐的是Virgin Trains East Coast,如果是Virgin Trains,自己啥也不用做,只要晚点了,系统就会自动把钱打到你付款的账号上去,不论是银行卡还是paypal。但是这个East Coast,需要自己去网上申请,并且需要填写英国的post code,因为它要寄支票或voucher给你。这么麻烦的事情,我就放弃了。
火车停到一个小车站,放我们下去透透气,天气好的像童话。

下午两点多,终于到了约克约克又是不一样的美,一样出了车站就走不动了,一路拖着箱子拍拍拍。到达酒店,只有一个老爷爷在值班,高高大大花白胡子,很像英剧里经常出现的形象。我说火车晚点了,他连忙问是不是因为动物?你是不是从伦敦来的?看来这条线路晚点非常平常啊~  我住3楼,明明有电梯,但他提我的行李一层一层的介绍,非常健谈。

来的路上和住的地方。

安顿好后,决定直接去逛肉铺街了,晚上的计划提前。但出门没走几步,就改变了主意。因为每条街道都好漂亮,只想不管导航自己胡乱走一通,来个小探险。看了下肉铺街大致的方向,就收起手机,拿起相机和三脚架一路走,一路拍。

路上发现一个古老的博物馆,里面正在进行猫头鹰的展览,在往里面走,是一段残壁,非常适合拍照。

兜兜转转居然先到了明天计划的行程安排地点,约克大教堂,但是已经关门了,所以明早还是得再来一趟。肉铺街离约克大教堂很近,附近的建筑都非常有特色。

经过一下午的闲逛,已经彻底爱上了这个小镇,一点也不觉得没去成Castle Howard是个遗憾了。

10.3 约克 - 爱丁堡

约克的夜晚非常宁静,虽然是靠马路的房间,8点以后,基本上就没汽车的声音了,并且这条路还是主干道。
今天的行程是约克大教堂,约克城墙和Clifford's Tower。这里google map狠狠把我玩了一把,也怪自己蠢,到了约克大教堂后,下一站是约克城墙,但是google map硬是说,约克大教堂附近就是城墙,我前前后后绕了无数遍,都找不到,气呼呼的直接去了Clifford‘s Tower。结果,在回酒店拿行李的路上,发现,我已经无数遍的经过城墙了啊,头天拍照的城门就是。。。

下午要坐两个多小时的火车去爱丁堡,这次火车很给面子,没有晚点。车站里的厕所是要收费的,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我还不会认硬币,就在投币处停了很久,数钱。。。这是旁边走过来一个杵着双拐的年轻人,问我是不是没零钱,要不要零钱,心里好感动。。。
之前说过,我把两个车站弄混了,心里还固执的认为车站离B&B很近,就算查了地图是需要走三十多分钟,还是觉得应该很近,于是就拖着箱子走了过去,深深觉得我走了一个小时才到。
哦,对了,忘了对应前面的段落,一出车站,就看呆了,爱丁堡的建筑风格又是不一样,一路走不动路,一边走,一边拍
如果说约克的建筑是是风度翩翩的绅士,也有精灵古怪的小姑娘。那爱丁堡的建筑则都是威严的骑士。并且新城的每个街道尽头都有一个建筑,感觉整座新城就是一个大型的城堡。

爱丁堡车站漂亮的屋顶

B&B窗外风景

10.4 苏格兰高地+尼斯湖

苏格兰高地尼斯湖是报的一日游的团rabbie's。早上八点出发,晚上八点回来。一团15个游客,导游就是个在苏格兰高地的农场长大的妹子并兼任司机。一路都绘声绘色的跟我们讲各种小故事和当地风土人情,并且一边开车一边讲,手舞足蹈的,非常佩服她的车技。在不讲解的时候,也会根据窗外的风景放一些音乐,路过小镇会放当地歌手的歌曲或小调,到苏格兰高地时就换做大气磅波的音乐,非常应景。路过她小时候生活的农场和小镇,她还跟我们讲了小时候的一些趣事,很有意思。行程安排什么的也很合理,推荐~
苏格兰高地非常漂亮,词穷了,翻了翻拍的照片,也没一张有拍出那种美的,大家凑合着看,美貌程度大概乘以100就对了~

尼斯湖,是我抱着很大期待的地方,想象中的尼斯湖,是在凌冽的天气下,大大、静静的湖面,踩着湖边的粗粗的沙砾和小鹅卵石,可以一直走到湖边,感受清冷的湖水。湖畔可能会有一丛丛黄色树叶的小树林。。。总之是个神秘人烟罕至的地方。实际上,这么有名的景点,肯定已经是旅游区了啊,并且天气非常好,大晴天,然后湖也跟我想象的完全是两个湖。

虽然不是我心目中的尼斯湖,但附近的风景却非常迷人,加上难得的好天气,心情好了,灵感也蹭蹭往外跳。

10.5 爱丁堡

这天去了卡丁顿山、荷里路德宫和爱丁堡城堡、
卡丁顿山,真的不能叫山,还没开始爬就已经到山顶了。。但山不高,山上的风还是挺大的,沿着山顶走了一圈,就下山去了附近的荷里路德宫。

上面这张照片,其实是想把自己拍进去的,但是努力了半天,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也爬不上去,只好自行脑补自己在这张照片里装酷了。。。
没爬上去,只好去找个椅子休息哀伤下。。。

在荷里路德宫待了很久,因为她不像白金汉宫人这么多,可以慢慢走慢慢欣赏,特别是宫殿后面的废墟大教堂,大教堂里古老的石头和雕刻,与窗外的蓝天白云形成鲜明对比,真的有种很奇妙的感受。

浏览这些景点,借一个语音导览器是非常有必要的,听着里面的故事走过这些建筑特别有带入感。
大部分景点的语音导览都是免费,爱丁堡这个要收几个胖子,但是很值得。
不过我在荷里路德宫停留太久,到爱丁堡城堡已经下午两三点了,跟着语音导览的节奏没法逛完全部,只好它播它的,我走我的,全部看完,就坐在炮台旁边的凳子上,一心一意停语音导览里的故事,这时工作人员跑过来说:非常抱歉,我们关门了。。。

10.6 爱丁堡 - 卡迪夫

这天一大早就要去机场赶飞机。B&B门口就有到机场的air link,几分钟就一趟,非常方便。
腐国这种发达国家,人工贵,所以各种都是自助。超市买东西是自己打价自己付款。机场也是自己check in,自己托运行李。但是效率很高,不用排队。

坐的是廉价航空flybe。机长特别可爱,登机的时候,还特地跟我用中文问好。着陆时,还在广播里跟我们开玩笑。

爱丁堡到卡迪夫是1个小时15分钟的航程,到达卡迪夫是九点半。这次选定卡迪夫,是想体验下威尔士的城市,威尔士首府当然是首选了。再者,这里有doctor who啊!! 正好参观doctor who experience。但由于时间计算错误,下了飞机没时间先去酒店了,只好拖着行李直接就去了Cardiff Bay。。。
Cardiff Bay很美,也很冷,一路拖着箱子吹着冷风走过去,脸都木了。。。

在卡迪夫,仍然是定的家庭旅馆,但是我定的一人间,老板娘帮我升级到了豪华大套房。还以为她搞错了,跟她确认了半天,她说这个房间真的是我的,然后还拥抱了我,真是受宠若惊。。。
下午去了卡迪夫城堡,规模比爱丁堡的小很多,但是人很少,在里面慢慢逛一下午,也不会觉得无聊。

10.7 卡迪夫 - 伦敦

一大早起来,就去旁边的bute park散步,bute park是个原生态公园,里面没有太多人工的装饰物,就是大片大片的草地和树木。但在这样的公园里跟大自然更贴近,更容易放松。
公园里有很多鸟儿和偶尔路过去上班上学或遛狗的人。看着人家日常的生活,不禁开始审视自己。平常忙忙碌碌的上班、加班。休息日就是大吃大喝或者看剧上网,已经多久没有感受过大自然,没有感受过自己。虽然活着,但完全没有感受到自己活着,没有在乎过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联系,自己的情绪和想法。
在这个公园里,才真真正正的放空了自己的大脑,什么也不想,不缅怀过去,不计划未来,就让脑筋空空的,感受自己存在于这片天地中,跟身边的鸟啊,草啊,树啊一样。

卡迪夫市政厅附近的建筑都非常美,从bute park直接逛过去,然后再去了卡迪夫的博物馆,正好有一群小朋友今天也去参观,博物馆里顿时变得很热闹。这个博物馆,有大部分都是史前动物的介绍,我在看猛玛象的模型时,工作人员特地跑过来跟我说抱歉,说这个模型本来是会动的,因为那个人正在打电话,所以没人开启。。。感觉英国人民都好直爽可爱啊哈哈。

12点坐national express的coach回伦敦,三个半小时左右,六胖子,性价比非常高,如果不在乎这一两个小时,完全可以选择coach,感觉coach比火车的晚点几率应该也会低很多吧。。╮(╯▽╰)╭
到达伦敦维多利亚车站三点半,去酒店check in,整理完毕4点过一点。回到伦敦,我的音乐剧旅程就正式开始啦~~~
立即飞奔到arts theatre去买五点Murder Ballad的票。赶在开场前五分钟入场,这时演陈诉者的演员,已经背对着舞台坐着在抽烟了,心里想着这什么个情况,只见她站起来,转身,现场顿时安静,音乐响起,然后。。。她又点燃了一根烟,接着抽了两口,开始唱,一开口,就惊艳了!!!声音太棒!!!再加上满脸腹黑的小表情,这个演员成了这场戏的意外惊喜,本来只是冲着拉面去的啊~~~拉面也非常棒,这个角色很适合他,继续发挥他的鸡血特长。。。快写成repo了,就此打住。。。。
看完一出剧院,就开始刷订票app,发现in the heights正在打特价,超棒的座位只要三十多胖子,果断订票奔去国王十字剧院。
国王十字剧院很有特色,设计成的车站的模样,中间的铁路是舞台,观众席相当于两边的站台。这部剧之前看过偷拍,感觉一般,但是现场非常棒,无论是演员还是伴舞都太燃了,如果偷拍给它60分,现场绝对是99!扣1分是怕它骄傲哈哈哈。

10.8 伦敦

这天的行程非常休闲,上午去参观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下午去看了两场音乐剧。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是我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一个博物馆。不仅里面很多藏品都很美很有意思,这个建筑本身就是一个大的艺术品。漫步在其中,经常走着走着就注意力就转移到她漂亮的屋顶和雕刻上了。这个博物馆里收藏了很多大型的雕塑,还有其他很多各种风格的展览,英国年代服饰展及首饰展我都非常喜欢。最奇葩的是,里面居然还有介绍中国的微信、无人机这些的展柜。。。

我本来的计划,是今天轻松一天,周天开始使用为期三天的london pass。第一天去温莎,第二天是伦敦塔周边,第三天去汉普顿宫。因为刚好单数温莎城堡有换岗仪式。
但是,有戏看就high的啥也不记得了。。。
上午参观完博物馆,掐着点跑去Queen's Theatre买悲惨世界午场2:30的票,当时票已经所剩无几了,很好运的买到stall比较中间的票,更好运的遇到都是A卡,沙威的气场真是无敌了,在confrontation完全压过了冉阿让,虽然这不是好现象但我看非常high,然后不知道是导演故意还是腐国人民与生俱来的,里面的腐点真是无力吐槽。。。
看完戏趁着空档准备先去领london pass,用google map导航时,map告诉我,你现在过去人家是关门的关门的关门的!!!我赶紧跑到官网看营业时间,10:00 - 16:00。因为一个大意,导致所有行程都得改,心情顿时从喜马拉雅山直降到死海。。。。并且当时下单时,已经选定是要实体卡了,所以现在也不能改为mobile ticket。大家千万不要犯跟我一样的错误。。。
只好改行程,如果明天一大早来领卡再去温莎,等于浪费半天,肯定不合算。只能全体延后一天,因为单数才有换岗,所以行程定为:第一天伦敦塔周边,第二天温莎,第三天汉普顿宫。
怀着悲伤的心情去Her Majesty‘s Theatre看剧院魅影。票是提前在see ticket买好的,因为之前在国内看过两次亚巡了,这次想坐第一排看细节。目前的卡司我觉得比较糟糕,魅影不魅,Christine不女神,不过幸好我遇到了Cover Phantom,声音很好听很温柔,人也非常帅,聊以安慰。。。
插播一下选座小贴士:
伦敦的剧院,大部分都是专门为音乐剧、话剧设计的,座位都离舞台非常近,所以,最佳的观影座位是stall的中部或dress circle(第二层)的前部,如果太近,一部分舞台会被遮住。对于声音效果,各个方位的都非常棒,不像国内的某些剧院,只有前面几排的座位才有比较好的效果,这里就不点名批评了。。。

10.9 伦敦

本日行程:Brick Lane、Geffrye Museum、Jersey Boy
由于本人脑筋进水,导致所有行程要延后一天,那今天干什么呢。早上坐在马桶上,规划了以上的行程。
Brick Lane是以前的移民人口聚集区,如今的街头艺术及潮人的聚集地。一直很想了解当地生活的我,立马决定了去这里。
下了地铁后,先经过了一个卖衣服鞋帽的集市,店家大多是亚裔和非裔,里面的商品感觉就是中国的乡镇水平。穿过这个集市,就可以看到很多墙壁上的涂鸦了,有很多非常有个性的涂鸦。

虽然行程被打乱了,但是逛到这里,有个意外的收获,周天在Brick Lane有很多集市,路上越走越热闹,各种小吃,手工艺品,还有人街头表演涂鸦。一路走,一路玩,一路吃。
另外,传说中的白教堂也是在这里。这几天在看英剧开膛街,讲到白教堂,还在后悔自己怎么没去看看。后来翻手机相册,看到照片的定位,才发现原来就是在Brick Lane。不过这个地方,跟电视里的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集市逛了个遍,已经到了中午,早上出门前已经查到附近有两个博物馆,一个是画展,一个是英国家居的演变史,我选择了后者Geffrye Museum。
穿过Brike Lane,走不到20分钟就可以到达Geffrye Museum。博物馆前面是个非常舒服的花园,一些人在花园的长椅上看书晒太阳,我也坐了好一会儿才进去参观。整个博物馆是线性的结构,一路走过去,就是从古代到近代的所有家具及室内设计的发展过程。展品不算多,空间也小小的,但我喜欢看这些贴近当地人生活的展览。

晚上是在Piccadilly Theatre看Jersey Boys。讲述的是20世纪60年代四个新泽西男孩追求自己梦想的故事。本来对这个故事不太感冒,但当现场音乐响起,Tommy开始讲述他们故事时,就立刻被带入了当时的氛围中,被里面的音乐感动,最后还会不由自主的随着韵律摆动。看这部剧的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散场后还有一些观众不肯离去,继续边唱着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边跳着舞。

10.10 伦敦

本日行程:观光巴士 - 伦敦塔 - 伦敦塔桥 - HMS Belfast -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参观 - 英国国家剧院后台参观 - Murder Ballad
在前一天先研究了观光巴士的取票点和车站,发现住的附近就有一个取票点(Cromwell Road,SW7 4EF)旁边有个Sainsbury,比较好找,并且附近就有一个车站,取了票就能坐车。于是打算第二天直接去坐观光巴士到伦敦塔,然后一路逛下来。
这天八点就出发去了取票点,第一个拿了票去车站等,按车站那里的工作人员的说法,每十分钟就有一趟,但事实我等了40分钟车才来,上车已经九点多了。上车给司机看车票就可以,然后他会给你一副耳机,可以在车上边听介绍边游览。但是上车没多久就发现不对,因为实在是太堵了,路线又很绕,我耐着性子坐了一个多小时,眼看着就11点了,连白金汉宫都还没到,实在受不了了下去问工作人员,得到的结果是去伦敦塔还需要一个半小时,于是果断放弃改坐了地铁。

到达伦敦塔已经11点多,人很多,外加之前已经看了一些类似的城堡,所以不太感兴趣了,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游览完了全部。珍宝馆的人最多,珠宝被陈列在展柜里,参观者则在自动通道上缓缓通过,防止了人员停留太久的问题,很不错的设计。
伦敦塔旁就是伦敦塔桥,我觉得更没啥好看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排队等电梯上,从玻璃地板的桥上走过拍了几张照就算完事儿了。
啊对了,这些景点都设有制作纪念硬币的机器,丢一个胖子10 pence进去,就可以自己制作一个景点的纪念币,还挺有纪念价值的。

↑ 两个穿戏服的工作人员

↑ 很多人远远的跟这个士兵合影,实际这是个假人~

↑ 塔桥有一段地板是玻璃的,直接拍天花板的镜子,效果会更好哦。

伦敦塔桥出来沿着泰晤士河走,就可以到HMS Belfast。我觉得这个军舰挺值得看看的,很有意思~ 里面大部分船舱都是开放的,可以了解军舰的结构和当时船员的生活。还有一个比较妙的是,里面的房间不仅陈列了一些当时的物品、制作了一些蜡像和道具,并且配上音乐和广播,还有每个房间特殊的气味,例如厨房有肉和糕点的味道,洗衣房有洗衣粉的味道,连医务室都有药水的味道,瞬间就把你带到了当时的氛围里。

参观完军舰,已经下午两点,走个2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莎士比亚剧院,期间还会穿过一个集市,可以逛一逛。到达剧院,刚好赶上了3点的tour。伦敦很多景点的工作人员,真感觉是有演戏功底的,讲解的非常生动,莎士比亚剧院的工作人员也不例外,非常开心的听他讲解了几十分钟剧院的历史及传说。

英国国家剧院的后台参观,算是比较冷门的景点了,我参加的那波,加我也才4个人。但是感觉还是挺值得看的,特别是对话剧感兴趣的人。工作人员会带你参观里面的剧院,我当时是正好碰到一个剧场在装台,一个剧场在彩排,还有他们的道具间和道具工厂,讲一些幕后的事情和明星小八卦,挺有意思。这个backstage tour是包含在London Pass里的,另外还有建筑设计和服装的tour,感兴趣的也可以去看看。

这几个景点都是在泰晤士河边,顺着步行就能参观完全部。西区里这里也不太远,逛完晚上就可以顺便去西区看戏啦。今晚二刷了Murder Ballad,感觉拉面是个比较情绪化的演员,两场的唱法有些许的不同,不过鸡血依旧。

10.11 伦敦 - 温莎

本日行程:温莎城堡 - 伊顿公学 - 肯辛顿宫
很多攻略都是说在帕丁顿坐车,实际上只要是有到slough的火车就行,不一定是要在这个车站坐。我过去的时候,slough、温莎这一路都没人查票,回来的时候出站时给工作人员看你的London Pass,他就会放闸让你出来了。
参观温莎的人也很多,一向人多的地方,我就没有啥兴致看了。除了玩具屋非常可爱,我蹲那里研究了很久,宫殿本人就草草的走了一圈。一看时间已经11点了,赶紧跑去看换岗。大家也不用怕找不到地方,因为一出来看到大家都往一个方向走,人很多的地方就是了。。规模比白金汉宫的小,其实也真没啥好看的,但作为在英国必须到此一游的项目,打打卡就好了~

伊顿公学是一所很有名气的贵族中学,皇家的王子,还有抖森、华天这些男神都在这里读过书。不过我在这里被google map给坑了,它带领着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一个没有人烟,只有大片草坪和树木的地方,告诉我到了,我还怀抱这一线希望想,是不是被树遮住了?再一看它弹出的一张照片,1?我二十分钟不就经过这个地方了吗???只好气的半死的往回走,回去的路上,正好遇到一个上课迟到的小帅哥,穿着燕尾服跑回学校,为了抓拍他,还差点被自行车给撞了,骑自行车的小伙,特地停住,语重心长的跟我说,注意看路,噗,闹花痴丢脸丢到国外了~ 所以,伊顿公学的位置,是从温莎城堡出来,过了桥没多久就到了,很好发现,就是路边一个漂亮的建筑,千万不要再被google map给骗了。

肯辛顿宫是戴安娜王妃的故居,也是威廉王子夫妇现在居住的地方。穿过肯辛顿公园即可到达。这个宫殿不是很大,或者说,开放的地方不是很大,每天固定的时间点会有工作人员来讲解,可以在门口咨询下。宫殿里也有一些服装展,陈列了戴安娜王妃与女王还有公主的礼服。肯辛顿公园可以逛逛,有个非常大的湖,很漂亮。

晚上照例是音乐剧,二刷悲惨世界,因为一刷效果太好,所以非常期待,结果这场遇到的沙威和老板娘都是B角,演出大打折扣,并且演沙威的演员,上一场是演嫖客的,让我非常出戏啊。。

10.12 伦敦

汉普顿宫 - 丘吉尔作战办公室 - 游船河 - Kinky Boots
这天本来的行程是没有丘吉尔办公室,是要去看西敏寺的。特地提前在London Pass App上查了西敏寺周三开放到6点(估计,有点忘了),所以早上先去远一点的汉普顿,下午回来去西敏寺。
汉普顿宫需要坐火车,但因为在伦敦市内,所以可以用Oyster Card。如果遇到查票,出示一下卡就行了。汉普顿宫没有很华丽,但这里开放的地方很多,可以了解到古代皇室比较细节的日常起居,相比温莎城堡,我比较喜欢汉普顿宫。大家要谨记的是,参观这些宫殿,一定要借语音导览器。漫步在宫殿里,听着导览器讲述的故事,感受着脚踩在厚厚地地毯上地板发出的咯吱的响声,再伴着宫殿里播放的轻柔的音乐,特别有感觉。

↑ 汉普顿宫里的大宴会厅

↑ 国王的床,跟咱经常看的英剧一样,这张床其实是给贵族们参观用的,只有地位显赫的贵族及立下大功的人,还有机会来参观国王起床。。o(╯□╰)o 国王平日都不睡在这里,而是在另一间朴素一些的房间里。

↑ 汉普顿宫的工作人员都穿着的古代服装

↑ 汉普顿宫中的大厨房。刚开始,我把这个红袍子老人看成蜡像了。。。直到他跟游客说话才发现是活人。。。当时伦敦已经很冷了,我和另外一个游客假装在听他讲解,实际是在蹭火,然后她对我做了个鬼脸,做口型说,太冷啦~~

伦敦的天气真是很神奇,经常当你走进一座建筑,再出来时,就会发现一片被雨冲刷过的新天地。进入汉普顿宫时,天还是阴阴的快要落雨, 等参观完宫殿,雨刚刚停,走进花园,映入眼帘的就是满满的美景,迫不及待的奔向这片世外桃源,湛蓝的天空下,空气依然凌冽,踩着湿湿的石砾路行走在花园中,一切都刚刚好~

下午两点赶到西敏寺,发现是关门的,一看门口的牌子,下午就没有开放。。。所以大家一定要到官网去看开放信息,London Pass只会给个大致的时间,不准确。今天是London Pass使用的第三天,这就意味着这个景点要花钱去看了,这样的话,一定要看个最贵的才能合算啊,所以,我决定去看London Bridge Experience,地址就在伦敦塔桥附近,比较好找,到了门口,如此怂的我根本就不敢进去,在门口听工作人员描述了半天,还是不敢进。那咋办???还是回去大本钟那边去看丘吉尔作战办公室吧。。。于是这个下午我就在这两个地方晃悠来晃悠去,浪费了好几个小时。。。
丘吉尔办公室处于地下,分为丘吉尔博物馆和地下作战室两个部分。博物馆有丘吉尔一生及当时战争的介绍,我对这些不感兴趣,只草草的走了一圈。作战室比较有意思,对当时地下的生活工作做了全面的展现,听着导览器的介绍,仿佛回到了当时的年代。
从丘吉尔作战室出来,已经4点多,直接去Westminster Pier领船票,很近,走十分钟就到了。船票是24小时有效的,所以虽然London Pass过期了,但船还是可以继续坐。
其实这里离West End很近,晚上看戏,直接走过去就行了,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又去坐了船,耗费时间不说,坐到了Tower Pier反而离West End很远了,急急忙忙的往剧院赶。

Kinky Boots在Adelphi Theatre演出,就是传说中闹鬼的剧院。但是这个剧院一点也不诡异,也许是被这部剧所感染的。这部剧是讲述一位鞋厂老板和变装皇后,及为这群特殊人群制作高跟长靴的故事,故事非常欢快有感染力,演员都演的很棒,特别是变装皇后和她的那群“angles”,真是比女人还有女人味~

10.13 伦敦

游船河 - 格林威治 - 妈妈咪呀 - Matilda
在领船票时,会给一张时刻表,按照时刻表去坐船就好了。从Westminster Pier出发,到格林威治需要一个多小时时间(如果没记错的话。。)。头一天下午坐船,天气很差,坐在船上二楼快冻成冰棍。所以这次就默默的选了一楼室内的座位,但是,这天早上的天气非常好,懒洋洋的晒着太阳欣赏这河景简直不想下船。

下了船,穿过格林威治大学和一个公园,就是格林威治天文台了。一路的风景都很漂亮。现在刚刚上映的奇异博士就有在格林威治取景。上个周末去看时,看到这些熟悉的建筑,莫名的有些伤感,曾经这么近,如今这么远。。。

格林威治也是可以用London Pass的,本来看攻略,说的是博物馆需要门票,看本初子午线不需要门票,实际现在都是需要门票了。博物馆陈列了一些钟表和计算时间的资料,会从比较浅显的方面来讲述这门学科,我这个完全对天文不感冒的人,也看的津津有味的。中午坐DLR回去,不过我觉得坐船回去也可以,时间没差太多,坐船的风景比较美。
下午和晚上都是在West End看音乐剧啦,妈妈咪呀和Matilda。
本来对妈妈咪呀没有报太大希望,因为对这种题材实在不感冒,但实际上,非常不错,至少我看的这场卡司非常不错,主演的妈妈唱功非常厉害,一首我听了很多遍都不感冒的一首歌,她唱头几句就被她触动到泪光盈盈了。这部剧和Kinky Boots一样,在谢幕时有小彩蛋,演员们会有另外的表演,整个剧场都非常high~
Matilda改编自英国同名儿童小说,是带一点魔幻色彩的故事。舞台的设计很有特色,都是用像魔方一样的彩色小方块拼接而成,很符合这部舞台剧的主题,童真而奇幻。虽然是儿童剧,但剧情的编排及音乐都很棒,所有年龄层的人都会喜欢。

10.14 伦敦

海德公园 - 白金汉宫换岗 - 西敏寺 - 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 - 唐宁街 - 福尔摩斯博物馆 - 狮子
白金汉宫的换岗只有双数日有,11点开始。早上特地早一站下车,逛逛公园后去看换岗。伦敦所有的公园风格都很像,都是非常原生态的,大大的绿草地,辽阔的视野,早上起来看到这样的风景,真是释放压力、放松心情最有效的方式。

白金汉宫的换岗,如果要占据地形估计至少得提前一个小时去,我到的时候11点多,已经人山人海了。白金汉宫和周边的街道都围的满满的人。最有利的地形,我觉得应该是面向白金汉宫的左手边,因为换岗仪式在那边举行。而仪仗队离开的路径,听维持秩序的警察说,是会变化的,所以站在路边看的,得凭运气了。

听出来了吗?演奏的是电影007中的主题曲。

西敏寺里白金汉宫不太远,可以直接走过去,主要是各线地铁也不太方便,与步行过去的时间隔不了几分钟。西敏寺是皇家教堂,皇室的婚礼及皇室的墓穴都在这里。这些国王、女王的石棺都是直接放置在附属的小教堂中,不像中国的皇帝有大型的陵寝和陪葬品。说是小教堂,其实就是教堂中的各个小房间,放置这各种纪念碑或皇室的灵柩。每到整点时,教堂里会响起钟声,让在教堂参观的人能够停下来一分钟,站着或坐着,一起祈祷,每个整点都会有一个主题。

↑参观教堂后,心情异常平静,连拍照也不想拍了,所以,西敏寺只有这一张照片。

从西敏寺到阅兵场也是步行距离,阅兵场的大门两边站着两个骑兵,盛装骑在高大的马背上很有气势。很多游客上去与他们合影或摸摸马,但仔细看看,会发现马的眼睛红红的,士兵的眼里也有些许无奈。。。
阅兵场的隔壁就是唐宁街了,但这条街是封锁的,只能在两头看看,看不到咱经常在新闻中看到的场景,更看不到捕鼠大臣Larry了~~

从唐宁街到福尔摩斯博物馆需要坐地铁。在伦敦,有很多街道都是非常有历史感的,但本应有历史感的贝克街却是很现代的一条街道,挺失望的。福尔摩斯博物馆很小,一个入口是商店,一个是博物馆的入口。门口有很多人排队,我就没去凑热闹了,在商店里逛了逛就又坐地铁回到西区去看戏。

狮子王在Lyceum Theatre上演,为了省几胖子的手续费,我选择到剧院买票,结果这部剧太火,当晚只有站票了,好在便宜,二十几胖子,站就站吧~ 买好票,先找个地方休息下,毕竟待会要站好几个小时,找了家剧院旁的EAT,买单时,服务员问带走还是堂食,我说堂食,答复说,我们还有6分钟关门。。。六点多的饭点关门,我也真是服了。。
狮子王,名气大,但实际上,真的只是so so... 相比我这次看的其他剧来讲,他真的非常一般,场面很大,舞台服装华丽,但剧情和音乐都不出彩,我一边看,一边就在后悔早知道应该去三刷大悲。。。

10.15 伦敦

圣保罗大教堂 - Ragtime - 捕鼠器
圣保罗大教堂是不可以用London Pass的,但在他的官网买票可以便宜一点并且进入教堂有已购票通道,人会少一点点。圣保罗大教堂是世界第五大教堂,英国第一大教堂,很多名人都葬在这里。这个教堂为十字型,十字交叉处是漂亮的大圆顶,屋顶有精美的壁画,四周都有彩色马赛克装饰的画作。如果不畏高,可以爬到圆顶上,入口在教堂中部,沿着旋转楼梯上去,先到达圆顶,可以近距离欣赏壁画和雕塑。接着还可以继续往上爬,可以在屋顶欣赏四周的风景。不过楼梯非常狭窄,有幽闭恐惧症的就别尝试了。。

!塔顶地板上有一小块玻璃,从这里往下看,可以看到教堂中部的圆形花纹地板

↑ 教堂最高处的风景

下午依旧是西区,我清单上的剧已全部完成了,还有三部的冗余可以自由发挥。翻了翻TodayTix,划到Ragtime时,就被他的剧照吸引了,非常喜欢19世纪的故事,所以,就他啦~ 这部剧是爵士乐风格的,剧情有点狗血,但编排很有新意,这是我看过的唯一一部乐队与演员同在台上表演的剧,乐器与乐师与整部剧融为一体,特别是大提琴手,还饰演剧中一个重要角色,又唱又演又演奏,非常了不起。男主唱的非常棒,当时心里就在纳闷,这么好的唱功,明明可以演大悲和POTO的呀。看完出来刷ins,才发现居然是木匠,Earl Carpenter。伦敦真是不经意间就能遇到大咖演的戏啊,伦敦人民太幸福了~

↑ 雾气缭绕的剧场。刚进大厅时,一切还是正常的,等我上完洗手间出来,整个大厅都在雾气中,进入剧场才知道,根源在这里。

晚上看的是阿加莎的话剧,mousetrap,悬疑推理风格的,但是不恐怖,还挺好笑的。本人一直很喜欢侦破推理题材的电影,但话剧与电影相比,有个很大的优势。看电影,你一定是会固化到导演塞给你的线索中。话剧就不同了,你可以随意观察台上的人,他们的每个小动作,每个表情,按自己的思路去推理。虽然我最后还是猜错了。。╮(╯▽╰)╭ 现在上海也有中文版的捕鼠器,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推荐~~

11.16 伦敦 - 香港

大英博物馆 - Stomp - 希斯罗机场
大英博物馆放在最后,是因为本来打算花一天时间好好看的,看完直接去机场。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去看剧!!!
大英博物馆的布局很复杂,反正我逛了三个多小时依然是蒙圈的。如果打算在博物馆花长一点时间的话,可以租一个语音导览器,听着导览逛会更有收获。对一般人来讲,必看的有三样,罗塞塔石碑,木乃伊和中国馆。我是只找到了木乃伊,然后就火急火燎的跑去西区看戏了,遗憾下次再弥补吧,保佑还有下次~~

Stomp是部舞剧,但是舞蹈的部分比较少,几乎没有。。全剧就是演员们借助各种物品打节奏,扫帚、报纸、水管、打火机甚至是超市购物车,都可以打节奏,全场没有演员讲话或演唱,全部靠眼神和动作演绎及与观众沟通,很特别,如果你跟我一样,预备了好几天的空档来看戏,可以看看这部,如果只想看经典的,可以pass了。。

↑ 舞台上悬挂的都是他们的乐器,有一段,演员会吊在半空演奏

晚上十点多的飞机,因为时间充裕,于是选择坐地铁过去,并且由于牡蛎卡的余额太多,也没法退卡,只好留着做纪念了。1,2,3航站楼是地铁直达的,如果是T4,5,需要转乘接驳巴士或机场快线。

。。。这里是未完待续的分割线。。。

鉴于我的更新龟速,先附上详细的行程表,城市下面的都是火车或飞机的具体信息。斜体字是音乐剧或话剧,不感兴趣的直接忽略。基本上除了霍华德城堡没去成,其他都跟行程表是一致的。
提前说几个london pass的小贴士:
1.london pass的领取点4点就关门,要领卡要提早。并且如果已经选了要实体卡,就没法再选用mobile ticket了。我在这个上面吃了亏,所以第一个说。。
2.hop on hop off是当天有效,所以要早点去领。不过我的体会是非常浪费时间,因为很绕也很堵,不是对它特别有迷思的,可以放弃了。
3.游船河,可以最后一天下午去领,因为是24小时有效,第二天还可以坐船去格林威治省路费,是的,我很抠╮(╯▽╰)╭  船上的风景也很美,但时间有点长,所以回来的时候可以选地铁。
4. 用london pass去温莎的火车是免费的,也没人查票,如果要刷卡出站,直接给工作人员看你的london pass,他就让你出来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4 14: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4 17:58

引用 cherryluo 发表于 2016-10-24 14:25:1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cherryluo:发了行程表~

2016-10-24 20:17

引用 livia 发表于 2016-10-24 17:58:12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livia:比我想象中更美,到现在心还没回来呢,所以写写游记再回味下。。

2016-10-24 20:18

一个人去旅行 真厉害呢!我都不敢呢

2016-11-01 20:47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01 20:47:07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我开始也不敢,咬咬牙就去了。然后发现,自己旅行其实挺好玩的,不用迁就别人,可以任性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家里想想怕,出去就不怕了,并且可以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去感受,会成为你美好的回忆的~有机会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