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神驴户外的庆源古村+三清山二天一夜

大无 (宁波) LV.4
2016-10-21 21:15 179/2

庆源古村+三清山二天一夜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是:宁波神驴户外4447352,本群创建于2013/8/18:此群属自发组织团队,本群的宗旨是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行走,让生活更时尚。让脚印来见证我们的奇迹。。。。

群主大无和一些精英管理一起精心策划了这次54人的活动,由大无带队,中场,押队,摄影师等随队一起出发。。。。。在车上大无领队先介绍了一下神驴户外群,然后一一自我介绍,很快大家都融入一体,相互认识,再接着驴粉们都准备了自己的才艺,有唱歌,越剧,手语表演等简直要把车顶掀翻了。。。。。

婺源-庆源古村,这是一个安静的小村,听说过年期间人口有900左右,而现在全村仅约500人。虽已过了三伏,却仍旧抵挡不住太阳的火辣,村民们大概都躲在了屋里,路上并不见多少人,显得尤其的静,所以我们的进入犹如石子投入平静的湖面,泛起波波涟漪,浩浩荡荡五十多号人给这宁静的村庄带来了喧嚣。

进入村庄,早已过了午餐时间,从早上6到下午1点多,一路风尘仆仆,沿着羊肠小道,我们进了一个农家,解决了午餐,9菜一汤,一桌十人,许是都饿坏了,或者是人多抢着吃味道特别的美,大家都狼吞虎咽,分分钟收拾了这一桌的佳肴。

饭后,有老先生当我们的向导,游览整个村庄。既是古村,必有其历史渊源,老先生一路给我们介绍,可惜人太多,我没听到多少内容,只知道有四块天然形成的石头,被誉为文房四宝,还有象征七仙女的石头,还有自大明朝时期留下的大石块,我们玩笑说大明朝的古董诶,搬回去岂不是发财了。

听老先生讲,以前村里住着一大户,是康熙的老师,看着眼前破败的门庭,听着老村长讲着以前的传奇故事,思绪像已飘至当时,仿佛身在其中,体会那一家人的兴衰历程。

行走至南门外,回头望去,已看不到里面的村庄,完全被那道围墙所挡,老先生说这道南门仿佛是一道屏障,挡住了入侵者的视线,保护着里面的世外桃源

虽不是油菜花的季节,错过了另一番美景,有点可惜,但刚好赶上稻谷成熟,亦是一大片的金黄,沉甸甸的谷子摇曳在风中,再加上另一头的潺潺流水,别有一番精致,这便吸引了一群学生来此写生,听说是杭州美院的,我本不懂艺术,只是出于好奇,写生的他们也便成了我们的风景。

一路走走停停,拍照合影,走出村庄已是下午4点,坐上大巴沿着山路蜿蜒而下,这真是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前有峭壁后有悬崖,崎岖的山路步步艰险难行,索性安全抵达另一个地方,那应该是个水库,居然忘记问名称,会水的下去戏水,旱鸭子的我就只能在上面看看拍拍照片。

已是黄昏时光,匆匆上了大巴赶至三清脚下农家客栈,达到客栈已过7点,客栈的晚餐也是相当的丰盛的,只是大江西的菜,连西红柿炒鸡蛋也是辣的,不过估计是领队打过招呼,总的还是能够接受,味道也还可以,匆匆吃罢晚餐,各自回了客栈,客栈虽不像大酒店般的宽敞明亮,设备完善,也还算干净整洁,唯一不好的是隔音效果太差,外面有人路过都能听到脚步声。舒舒服服的洗了个热水澡,熄灯,睡觉。
第二天5点半,集合吃个早饭,一个鸡蛋,两个馒头,几叠小菜,大锅的粥,得多吃,中饭指不定什么时候能吃到。6点准时出发去拜会三清。
到达山脚,太阳还没越过山头,天刚蒙蒙亮,仰望东方,等待那一轮红日。太阳公公似乎有些年代久远,开机速度有点慢,但当他卡在山头的那一刻,大家都分外的激动,相机手机咔咔咔不停,可等完全露出脸来,似乎又被大伙嫌弃了,这就意味着马上是漫长的暴晒时间。

不知是不是受到杭州G20的影响,三清山的门口全是腿。早早的请了导游来排队买票,好不容易排到队,可因为我们要买半价票,突然需要提供身份证,领队只好又回来收集身份证。等买到票,已是8点多,还得排队上索道。在挤挤挤的状态下,我们终于登山半山,开始三清山深度探索之旅。值得一提的是,金沙上行索道真是太值得一坐了,坐在索道上看着下面高低起伏,悬着心感受这深度,真是惊险刺激,当然,这一点不适用于心脏不好的人。

上了山,首先进入的是南清园景区,这里集中展示了十四亿年地质演化形成的花岗岩峰林地貌特征,是三清山自然景观的精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柱擎天,那是巨蟒出山,这是咱第一次见面,接下来我们将围绕这个巨柱进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围观,看到它脸红。然后是东方女神,就是在下面的时候看起来像个老太太,上来换个角度看起了则像个美少女。还有望子成龙,当然,这里多是靠眼力和想象力,一般人还看不出来。

随后,我们一路向前,经过玉台,行至一线天,中间有五指山、马头石等,还见识了让大伙脸红心跳的景点,名唤玉女开怀,那是一对丰满的乳房,非常的形象。再说一线天,地方狭小,台阶窄,由于是从上往下走,有点伤膝盖,所以我们放弃了一线天,选择走旁边的樵夫栈道。走走停停,欣赏美景,一路来到吃午饭的地方,店家大概也是知道大家都饿了,先上来一碗紫菜汤和一大盆米饭,打算先让填饱肚子。领队提早订好了餐,我们到了直接上菜,速度很快。吃罢,继续下午的行程。由于有些人已经走累了,不想再继续,在此,我们一大队人分成了俩小队,一部分人先行向山下走,而另一队人则去往西海岸景区。

西海岸是三清山观景最为开阔的景区,平均海拔1600米。游线大约4公里,其中3600米无一台阶,游步道由一条全国最高、最长的高山栈道构成。然而开始的一段路,都是上坡台阶,大约需要走40分钟,大中午的暴晒和炎热,使得很多人歇在了边上。索性山上不时有凉风习习,能稍微解一下热。熬过那一段上坡,便是一马平川,后面没有了导游解说,自己瞎看,错过了好多个小景点,只是一直在感慨,修这个悬在半山腰的栈道得花多少人力物力,修建的时候是多么的艰难险阻。

由西向东至阳光海岸线,这里有吊索桥,玻璃栈道。来之前听说有玻璃栈道,还激动了一把,想着虽不如张家界的豪华,多少也能体会一下惊险,到了才发现,总共也就那么六七块玻璃,而且都是磨砂的,只有一块勉强算是透明,能粗略看到下面的风景。虽说如此,站上那块透明玻璃的瞬间,还是有点腿发软。

由于时间紧迫,还有好多景点来不及看,匆匆下山,走到三清山宾馆门口集合,拍了集体照便行驶回宁波……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22 21:5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