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尼一个人潇洒初游加美西海岸(维多利亚,西雅图,温哥华)图文游记➕无车党攻略

Reallyblue (上海) LV.5
2016-10-21 21:17 1379/10

据说先放美照更多人看吗?欧尼我只会用手机记录简单的生活,就是辣么朴实的女纸,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随手拍,可以关注下我的Ins: reallyblue
😎😎✌🏻️✌🏻️✌🏻️✌🏻️🍁🍁🍁🍁🙄🙄🙄🙄😀😀😀

第一次写游记的啰嗦

欧尼85后,独自低调的生活在魔都,外企苦逼的打工,表弟在维多利亚念大学,原本亲戚们打算一起去,也有个朋友说一起去,最后种种的原因,最后欧尼我逃不开总是一个人出远门的命(莫名经常一个人粗去不管是旅行还是赶路),但是,一个人去加拿大美国可是第一次,对于辣么大的国家,行前还是有点慌又有点激动呢
所以第一次写游记和攻略,希望对于一些独行侠尤其是姑娘给到一些建议和帮助,也顺便记录自己这次长达半个月的行程。
废话很多希望表介意,挑喜欢的看吧,会写一些实用tip,毕竟我不是专业的穷游党,只是瞎走走看看,享受下自由,切身感受下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长点见识。

行程:
10.1 上海-温哥华转机-维多利亚
10.6 维多利亚-西雅图水上飞机)
10.9 西雅图-温哥华(火车)
10.11温哥华-维多利亚(游轮)
10.15 维多利亚-上海

重点:无车独行侠,公共交通是首选,选用水上飞机和火车还有Ferry邮轮作为连接城市的交通工具,海陆空都体验一下,文艺又炫酷

行前准备

1. 签证:提早2-3个月办,一直找一个靠谱的中介办,上班族没时间多拿出个300块节约很多时间,加国和美国的材料差不多,加国不需要亲自去办,材料上交就可以,十年多次跟美国一样,具体的我就不说啦,每个地区和不同工作材料会稍许不一样。俩个签证就花掉好几千大洋了
2. 机票:我提前半年就在加拿大航空买了票,上海-温哥华-维多利亚,四程6800左右,但是回程我选了economy premium贵了小一千安慰下自己半个月的辛苦旅行回去还要苦逼上班的心情
tip:加行官网买好了可以先选好座位,提早一天输入护照信息check in,那么去机场的时候不用排大长队,优先在一个队伍办理托运即可,并先领取好俩个登机牌。

3. 酒店:我看很多攻略大家都住airbnb,我去新加坡韩国等小国家也住过,但是对于第一次去大国家,尤其西雅图辣么大的城市,一个人,没车,住民宅区一不方便离downtown远,而且一个人还是怕...家里人也不放心,有车党穷游党可以忽略我的酒店建议,我选择住downtown酒店,一般推荐用booking,经常刷刷可以有优惠,而且看酒店位置的地图也很一目了然,贵就贵了难得出个远门对自己好点吧。西雅图温哥华的税点都很高,记得算成本的时候加进去哦。

4. 城市间交通:维多利亚温哥华可以选择做飞机或者船Ferry,还有水上飞机seaplane,我选择先做水上飞机,各种酷炫,回程从温哥华坐Ferry回维多利亚
水上飞机:www.kenmoreair.com
Ferry:www.bcferries.com
西雅图温哥华我最后选择了火车,虽然班次很少时间也比大巴久一些,但是为了心中那火车情节,非常非常值得很值得的!后面看图吧!
火车: AMTRAK

5. 景点/餐厅预订
提早订了speed needles 旋转餐厅,真的要提早一个多月,越早越好!时间段可选的不多尤其是晚上很难订到,找官网订就好,而且不用买门票上观景台。
另外我没有买city pass,觉得我一个人去不了那么多景点,想去的到了再买票也行,不想为了计划而奔波,旅行处处可以改变并发现惊喜,怎么随意怎么来。

6. 电话卡:某宝搞定,加拿大用Roger,美国T-mobile,信号和网速都不错,去森林公园山里的我给不了建议哦。

7. 换钱:适当换一些现金用来买吃的,能刷卡就刷卡,信用卡,visa, master都可以用

8. 着装:我个人比较在意穿搭(虽然也不美)重点拍照颜色要好看(虽然也没人给我拍); 秋天去温哥华西雅图还是有些凉凉的,露腿真的不是中国人的体质可以的, 长T加秋外套吧(去海边和森林里穿厚点的外套,帽子围巾,很多国人直接穿大衣ugg和羽绒服)

9. 摄影:本人不是专业的旅游达人,就用iPhone 6p拍的,外加美图手机到处自拍臭美不限量,自拍杆,因为一个人,游客照还是要拍的,大老远的都来了,什么都是稀奇的

10. App: google map(查路线,bus时间表), yelp查吃的,trip advisor (没有特定每天一定要去哪里,出门前查一查再随心去,还会显示开放时间,很实用)

1. 上海-温哥华-维多利亚

十月一日下午的加航从浦东出发,原本以为十一人会很多很杂,结果机场秩序不错,一起都很顺利。飞温哥华的航班习惯性晚了一个小时,加航半夜的夜宵是泡面,点个赞!

注意⚠️接下来的所有自拍照除了衣服不一样,脸和角度都一样😂别介意,请叫我 认真装嫩的单 眼 皮 姐姐

温哥华的机场还是很漂亮的哦,我为了赶一小时以内去维多利亚的航班,一路没有停留一直往前冲,结果一切还算顺利,海关没排队,拿行李也很快,再去国内登机口,再次托运,再次安检,疯狂的跑呀,生平第一次被广播喊我的名字(final boarding XXX),最后终于最后一个冲上小飞机。
tip:下了飞机先出关,然后取行李,国内转机直接走近右侧一个小门,再拖掉行李,然后按着指示牌走,大概走10来分钟到了一个安检口,过了以后就找登机口,温哥华机场指示牌基本都有中文,很好找。

一路上大概20分钟,一边看着风景,很快就到了,表弟来接我,随后就在家先歇着了,晚上熬到10点再睡,不然真的到不了时差。

维多利亚的机场很小但是很干净漂亮

2. 布查德花园

第二天一早,逼着自己睡到8点,今天周日,打算去维多利亚最著名的布查德花园The Butchart Gardens, 从弟弟家门口有26路转30/31路去花园,26路的司机很热情,告诉我哪一站换30/31路,一路很顺畅就到达公园啦。其实用google也可以清楚查到。

Bus Tip:可以先在超市save on food或者便利店7/11,london drugs买十张连票,维多利亚的票是2.50刀一张,买连票买9送1,如果你一天要超过坐2次公交车,那么就给司机2张票换一张Day pass也就是5刀,上面写了日期,一天内公车随便坐。另外,不设找零,自备硬币哦!
几天下来发现维多利亚的巴士偶尔有不准时的现象,如果等的时间长,就打车吧,yellow cab的电话随叫随到,所以建议大家买一张当地卡,不管叫uber还是taxi方便。

由于我周日来,要特别注意下回Victoria的巴士班次。关于更多信息,里面的游客中心都能问到。

17岁以下可以买Youth ticket,好像十几刀,哎...也不查护照,感觉我的脸完全也可以骗过售票员买这个票

然后就是把一切的美想尽办法装在照片里,但是!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不身临其境、真的无法真正感受到被花簇拥的那种幸福感,阳光,花香,水,树,草,一切的一切都太美好了!!

纪念一下、留下我超级丑的字....大家猜吧

这些图我都没有加修饰,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吧!回去还是坐bus,跟着人群走就不会错,bus上写了downtown就行,终点站,不放心的话用谷歌地图定位查看。

到了dt潮着海岸边走,到了inner harbor内港,就会看到美景啦,议会厅阿,议会厅的夜景不错,费尔曼酒店啊,慢慢走看吧!还有街头艺人的表演,发呆好去处。

然后去了渔人码头the fisherman's wharf,跟着的谷歌地图走15分钟就到了,那边下午的时候早一些的时候有海豹,我去的时候有点晚了就看到一只吃饱的海豹不肯出来露面。 这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岸边很多漂亮的小房子,可惜一个人啊!没人给我拍照啊!爱拍照的姑娘不要错过,有家叫bars的鱼薯不错吃(后来去了),这天当时不饿就没吃。然后我就打算回去,但是懒得走那么多路,那么水上taxi是你不错的选择,6刀,但是注意时间好像6点就没了。告诉司机去哪里,我去inner harbor,然后坐bus回弟弟家。

第一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晚上坐bus回弟弟家,反正我都用谷歌,基本没出错过,这边商场都6,7点关门,其实晚上真的挺无聊的...

3. 维多利亚大学UVIC

中饭去了student union里面的一家club餐厅,要检查护照和信用卡,证明你年龄可以喝酒,不点酒也要查。
北美汉堡我几乎没吃过不好吃的,真的都很好吃!
这家的炸鸡翅也是好吃到炸天,跟韩国那种炸鸡不一样的风格。

美呆的校园、好想再回去上学哦!

今天没有其他行程,中午起来去维多利亚大学找老弟吃饭,维大不出意料就是很漂亮,让我感觉很深的是很羡慕这些学生,好想回来继续学习参观了图书馆,绕了一圈学校,在商店里买了件UVIC的tee做纪念,其实是因为挺冷的,衣服没带够正好买买买呗。

Tip:很多咖啡厅只有美式咖啡,size大概就是regular,large之分,奶在吧台自己去,不是每家咖啡厅都像星巴克一样有拿铁卡布什么的选择。
餐厅吃饭一般般都要给一些小费10%起码,反正就是凑个整给呗。

晚上下雨了,老弟说带我去吃加拿大很有名的牛排连锁店 The Keg,算比较高档的餐厅,就牛排都好吃,美式的餐厅没有太多讲究,随意就好,衣服也随便穿。这边的餐厅每次等菜一上服务员就会很热情的来问你好不好吃,每次嘴里都塞满了还要回答,很尴尬

Tip:这边牛排其实3分熟最鲜嫩,我点了5分就有点偏熟,不过还是很好吃,我记得那会在英国,5分的牛排都很生,所以大家按照自己口味来点吧,The Keg全加拿大都有连锁。

4. 溜狗的一天

弟弟的室友有车,有条刚三个月的拉布拉多,想带它区戏水学游泳,我又听说最近三文鱼回游想去看看,于是决定去Goldstream Provincial Park,一个免费的森林公园,可惜今年三文鱼到的晚....我一条也没看到、于是遛了遛狗就回来了。反正BC省最不缺的就是森林啦!

5、BC博物馆,公园,议会厅

我觉得自己运气一直不错,天气一直不错,虽然已经慢慢进入北美的雨季了。今天天气更给力,于是一个人又开始晃起来咯!
第一站去Royal BC museum BC省皇家博物馆,哎哟,一定要去,真的很棒!

这里除了一些很有趣的自然展区,还有北美人类的起源历史发展,包括后来BC省形成的展示,还原了当时的城市的样子,身临其境、很赞!很棒!就在议会厅旁边。
Tip:爱拍照的姑娘,里面很多凹造型的地方,当然,记得保持安静哦!

博物馆出来,一搜,发现这家一面餐厅很推荐,结果真的真的被惊艳到,叫做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就在博物馆斜对面,超级漂亮复古的装修(好想凹造型拍照姑娘们别错过) 我点了一份3种saurce的面,肉酱,番茄,cream,很好吃!!

饭后散步选择去了Beacon Hill park,公园不小,我走了好久,一路上有很多小东西,还有个专门看小动物的地方,进公园了一直直走吧,当时我感觉快放弃的时候,真的好大走了好久,哇塞!!!就看到下面这些美到炸天的景色!

BC的文化就是这样的雕刻涂鸦柱,这跟大概是最长的!

走啊走啊走啊走啊

哒啦啦啦,就看到一片干净的蓝色!!鹅软石沙滩!!发呆好地方!!

这里基本上是本地人的遛狗处,所以天气好的话一定来看看哟,吹着凉爽的海风,听着海水拍打鹅软石清脆的声音,我足足在这发呆了一小时

公园回来我就去了议会厅,好像5点关门,我大概4点半进去、赶上最后一次免费讲解tour,就大致听了听,蛮好的,这里的景点门票不便宜,但是很多有免费的讲解tour,像我一个人不赶时间的,最好不过!

上面这几张就是大名鼎鼎的 The Fairmont Express Hotel, 现在也是一个参观景点,设计很赞,发呆好去处!

上俩张是一个downtown的shopping mall,The Bay Center,商场也是很漂亮,虽然牌子不多,发发呆也很好,哈哈

晚上老弟带我去吃一家不错的日料店,Sockeye Sushi House,好吃不错!金枪鱼腩很热销,去的时候没有

6. 西雅图初印象,微软总部

我很早定了去西雅图水上飞机Seaplane,一共也就飞40分钟,也是一个观光点哦,我定的9点航班被取消了,因为天气不好,当时我可郁闷了,因为下午在微软约了我原来老板,见不到就错过他了不过后来还好12点的那班顺利起飞。
这个airport很小但是很高大上的感觉,很多商务人士选择水飞去温哥华上班,不便宜呀,我的去西雅图好像是159美元。
Tip:行李是有限制的,不超过11kg,基本就一个登机箱,他们放在飞机的脚那边,随身行李一件让带上飞机。

机长超酷的,很淡定的跟我们说安全指南,其实我还是很怕的😂结果一路很平稳,稍微有点上下晃动,恐高的话估计还是怕的,一路上都能清晰看到海面和陆地。

对了,副驾驶座是可以坐乘客的哦!!一定很酷,这次一个小女孩抢占了,我就坐后面啦,一辆飞机大概就做7,8个人吧

我到的站是Lake Union联合湖,由于约了老板2点半,我到的时候1点,最快的方法就是打车去Redmond,Microsoft Building 92,visitor center,我打车去好像30多刀➕小费。

这栋楼可以随意来参观哟,有一个shop,可以买些纪念品、还有个技术展览区,各种炫酷,整个campus实在太大,老板带我开车转了一圈、一路上枫叶🍁遥相呼应,美!好想也来这上班呀.....

园区活动区的某一栋楼,里面什么吃的都有,感觉不像公司,就是一个community,👍

最后我坐公司的shuttle回西雅图市中心,交通叫一个方便!坐city bus也很方便,如果你不是员工,就还是用google查怎么来,到了以后可以问问,也有专门为visitor准备的园区巴士,链接楼与楼之间。

晚上我打车去了kerry park看了眼夜景,因为一个人还是很慌,照完我又叫车回去了,而且还下雨挺冷的!就是一个很小一片的绿地,而且在很陡的坡上,看其他攻略说坐巴士的话还是要走上坡一段路的,这边大家参考下google啦!一天就这么充实结束,晚上在酒店下面的食品超市买了些水果和酸奶,歇着了。
Tip:西雅图这边也是Yellow cab,可以到了先问问酒店叫车号码,当然用uber也很方便,因为我一个人不太敢用,你换成美国的电话号码就可以。

7. 太空针,玻璃博物馆,派克市场

酒店望出去看到这个球形建筑物,是还在造的亚马逊总部,西雅图真的是出了很多很厉害的公司,感觉能在里面工作的都是人才!

今天中午我是预约了太空针上面的skycity餐厅,所以先去了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建议大家早点去,展馆很小,需要排队,一批一批人放,不过都挺有秩序的,也很快,总之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吧!
真的是艺术品,完美无瑕疵!

展馆出来就是这个花园,也同样满是玻璃艺术品!展馆最后有一个小电影,讲述艺术家们得制作过程,佩服!

随后我就去太空针上的餐厅吃午餐啦!去餐厅的入口是在shop里面,在一个前台旁边,先到前台确认预约,然后等电梯上去,真不是一般的火,我当时要求坐窗口,但是要等一个小时,后来发现后面的沙发坐也不错,我也是面朝窗外的。

话说我的英文也就一般,对于菜单这个东西我还是大半都看不懂,只能看个大概,为了吃到合自己胃口的,我还是会要求服务员给我推荐,反正一样要给小费,别不好意思不问人家啦!
Skycity的这个服务小哥真的很赞,给我推荐的主菜,色拉,和甜点都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我比较喜欢吃海鲜和口感不腻的东西,主菜是海鲜大炖,里面好几种鱼还有大扇贝大淡菜大虾,我最爱海鲜,西雅图的几餐饭我都吃了海鲜大餐😂😂😂奢侈过有数了,华盛顿州的税还死高...买东西可别来这个州真的贵,也就随意买点要用的吧!难得来一次,也别亏待自己啦,一辈子也就没几次。嗯....信用卡,我先无视你了!

我大概吃了俩个多小时,一是量大,我胃口小,为了不浪费我就慢慢吃,另外也是一直等着太阳公公出来,这样我上顶上就能看到全西雅图啦!毕竟西雅图真的出太阳的日子太少了呢。
总之这家餐厅值得来,味道真的很不错,要知道老外可比我们嘴巴叼,我用餐时候没发现有中国人,都是外国人,说明真的不错吃!

tip:不用餐的朋友可以正常买票,看攻略说就是一日可以上俩次,当然晚上非常推荐看夜景,只是我这次没再浪费买票了,用餐后可以直接上观景台,晚上就不上去啦!西雅图就是一个人不关灯的城市,所以才叫不眠夜呀!

太空针旁边还有个EMP museum 音乐博物馆,我本来也想去,还不错的,我看天色渐晚,想去pike派克市场先看看,往downtown走走看看,于是选择坐图上面的 Monorail,就是轻轨啦,这个是只有俩个站来回的,往downtown方向在westlake下车,就是一个shoppingmall。

这downtown有3个大商场,westlake,Nordstrom,Macy's,其中Nordstrom无非最受欢迎,基本上啥都能买到,化妆品奢侈品品牌还比较全,Macy相对来说人气不太旺,westlake里面也可以逛逛买点小东西。

买了点东西也快接近傍晚了,晚上想去吃crab pot,于是先往派克市场走,走到了Gum wall,这边已经只剩下很小的一面墙了,大家都围着拍照,我也就意思拍了张留作纪念,在市场左手边一条下沉的马路尽头。
当时因为太累了有些走不动,我没有特意去找第一家星巴克,其实西雅图的downtown不小,全靠走的话还是有点辛苦的,有些小遗憾吧。

傍晚的市场很多东西都卖完啦,心里想着有空明后天再来逛吧,于是随意走了下就奔着码头那块走了,结果也比想象中要远一些。
向着摩天轮的方向走啊走,心里已经开始心心念晚上的螃蟹大餐啦! Crab Pot!

当当当!怎么样,心动吗,我一个人真的吃了好久好久,我点了2种crab,一个虾,也有3种螃蟹的,总之好吃,还有那甜玉米也是棒棒的!
还好我起去的早,吃完的时候外面排长队咯。

我吧,到一个地方有塔,有摩天轮的,都要坐一下,西雅图的摩天轮不大,一组人坐一个箱子,我当然是一个人霸占咯,然后会转3圈,我除了自拍,拍照,就这么过去啦,游客嘛,今天也去了不少地方了。安拉!

8. 华盛顿大学,大学城

今天起得比较晚,因为朋友拜托说去苹果店看看有没有手表卖,一查在华盛顿大学的University Village大学城有一家,一查那边有逛街的地方,顺便也就去大学逛逛。
我做bus去,用google,我的攻略就是用google,没别的,准确!

Tip:单程票2.5刀,收硬币和1刀纸币,上面有时间,大概是2个半小时以内可以再重复使用,记得用google查好了bus到达时间再出门哦,省的在路边等。
下了公车发现很多学生,那就跟着他们走吧准没错。
到了苹果店,意料之中人满为患,手表肯定是没货了,发现对面就是我们大微软的店,进去凑了个人数,毕竟有亲切感呀。

逛着逛着发现这边超级好逛,有些本土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啊,HM,丝芙兰等等可以买得起的品牌,然后就到了午饭时间。

好久没吃中餐了,那就自然选择鼎泰丰,没想到这家店这么火,和国内的感觉也不太一样,比较嗨,像小club,很多人排队,还好我一个人,坐吧台就行啦

吃完后下雨了,大学城有免费的雨伞可以借用,但是不能带走,黄色的大雨伞还挺沉。
我逛了逛一些店然后就打算去大名鼎鼎的 Suzzallo Library 图书馆啦!
下大雨,走过去有一站多路程,于是我就坐了一站路下来跟着地图走就到了。

怎么样,厉害吗?里面需要及其安静,一点点声音就会被放空放大,来了以后就顺便歇歇脚吧,也可以拿本书看看

然后!!离开大学,今天的highlight来了,当然不是每个人像我一样爱咖啡,如果你爱咖啡,也喜欢星巴克,那你千万不要错过这个 Roastery and Tasting Room for Starbucks ,大家看到图中的地址了吧?google一搜就可以,离downtown不远的地方。
我下了bus以后在下雨冷冰冰的路上走了几分钟,然后一进到这里面就感觉,哇!这里是天堂啊!

这里的气氛,用照片根本体会不来,这里就像一个充满咖啡香味的pub(买的是咖啡),店员都是年轻有活力的小伙美女们,因为都很嗨,还有大型的烤咖啡豆子机器供你参观,看看豆子这么roast出来,然后你可以点单,用特定logo的咖啡杯品尝一下最新鲜的coffee,简直赞爆了!

如果你喜欢拍照,那么这里也是赞爆的网红拍照点哦!
我没来得及去第一家星巴克,但是这里已经满足我对咖啡的欲望了,不亲身体验无法感同我的深受呀!简直开心死了,买了个杯子作纪念行李有限,不然我真的什么都想搬走!因为这家店的logo不一样,全世界也就这一家目前为止。

从咖啡店里出来后我就去shopping了,帮妈买了个包,帮亲戚买了化妆品,一个字:不便宜,想购物的亲还是去outlet吧,华盛顿州的税高而且汇率最近都快到6.8了,总之我也是买些必需品。
晚上我去了很有名的一家餐厅叫LOLA,这家店已早午餐闻名,希腊菜,我一个人都等了快一小时,我还是让服务生给我推荐,一个炭烤小鱿鱼串,一份色拉,那小鱿鱼好吃到炸天!!这家餐厅不错,值得来哦。
Tip:餐厅我一般都是查Tripadvisor,上面多一些中国人的评价,而yelp都是外国人的评价,所以参考度不是太高,除非你的口味真的很老外。

西雅图的最后一晚,附上一张下雨的图,是啊,这个一直下雨的城市,今晚真觉得很孤单呢....
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赶一大早的火车,晚安😴

9. 看海坐火车到温哥华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跨国,从西雅图King street station 坐火车Amtrak,到温哥华Pacific central station。
7:45的车,我到的挺早的,打车到火车站很近,车站很漂亮,候车区有很复古的木质长排座椅。

快到时间了,工作人员召集大家排队check in,给看一下订票确认信,上面有个二维码,护照,看一下visa,然后会给你一张粉色贴着座位号的票子,相当于“登机牌了”。

看照片是不是觉得是头等舱?no!就是才30几刀的经济舱,4个小时的车程,200%值回票价,为什么呢?下面看图吧!这一路我都看到了什么美景!!

Tip:这个火车跟飞机一样也是可以托运大件行李的,订票的时候可以先付掉托运的钱,但是一般不是太大件的都能放得下,坐车的人也不是很多,我看一个人都是站俩位置。
上车后,工作人员会叫你把粉色车票挂在座位上方写了座位号的牌子那,反正一切行动听指挥哈。

我运气很好,分给我的座位是靠左边,也就是靠海!一路看海!看风景!
这个时候大概早上8点多,云层还很厚,天空正在慢慢破晓...

又开了一阵子,进入一片村庄,看到那还没有散去的雾气吗?想象下空气多么的干净,阳光慢慢洒下来,雾气慢慢退去,世界突然明亮了!

期间我去餐车买了个早餐喝咖啡,打开音乐,一路就这么欣赏着大自然赐予的美!
天空破晓后,引入眼帘的就是绵延不断的蓝天,平静的大海,和白云,真的,整整4个小时,请想象一下,但是我觉得你们不亲自体会真的不知道我那种幸福感....

随着广播的声音,welcome to Canada,瞬间感觉自己回家了,很温暖很舒适的一趟旅程!虽然初次去美国,只去了西雅图,无法给到专业的评价,自我感觉还是喜欢温哥华这块更多,怎么说呢,一个能给我更多归属感和安全感的地方就是我更喜欢的地方。当然西雅图也是一个别有风味的城市,看似压抑但是不羁。有机会再去啦!

大温村我来啦!对着窗外风景看看引入一些现代感,完美的从自然过渡到城市,那么,就到达终点啦!

Pacific Central station,不大,乍一看也是满满的英伦感。
Tip:最近我坐水飞和火车,过境都比较简单,问几个问题就盖章,也没有安检,感觉是不是比坐飞机什么的来的快速很多。
车站外面就有skytrain,因为我酒店在downtown,不远,我就打车先去酒店放行李了。
要知道温哥华的公共交通是很发达的,这里放一张skytrain的站图供大家参考吧、其实一个google app就够了!

到了酒店后,我就去一个food court简单吃了点饭,大时代在温村还是很多的哦!
我想说旅途的后半段我都人品好到炸天,十月中已经开始雨季,而我在温村的几天都蓝天白云大太阳,心情不自主的好很多,虽然一个人,已经又些觉得疲惫和孤单无聊了,都没有人可以聊聊天...哎说起来也是泪呀!

下午打算去Stanley Park,查了谷歌就去路边等bus,温村的单程票是2.75刀,注意⚠️直接收硬币,不找零,票上面会写有效时间、好像是2个小时?反正上面会写,下次用的时候把票在机器上插进去转一圈就好,比较高科技了。

其实这次去stanley park的体验不是太好,这个公园貌似是北美市区最大的公园,真的好大,用腿根本没法逛完,我跟着地图走了一小段,也没拍什么照片,其实还是很漂亮的,可以看到森林和湖的结合,还有港口和城市的美景,里面还有个海洋馆,只是这几天的美景看的太多,不屑于拍照,全靠眼睛去记住他们了!

Tip:喜欢运动的朋友可以在公园外面的租车点租自行车,具体可以问information处。像我这种懒人,最好选择坐马车,但是不便宜!不幸的是我排了半天队,到我了就说马车满了....呵呵呵呵,于是后来我就买了更贵的!城市view的巴士车,就是那种到站上下车24小时以内可以随意坐的,有2个巴士公司,我买的叫pop off pop on,反正看大家选择啦!

跟着导游车转了大半圈公园,有个叫英吉利海峡沙滩,English Bay,那边真的超级适合发呆,很多人都去遛狗,野炊,海滩边散步!路边还有热狗车哟。
去的路上还会看到狮门大桥的全景,也是很漂亮,喜欢自然环境的朋友别错过,至少留个大半天在这大公园慢慢溜吧!
我第一天就先坐巴士车回了Canada Center,也快到晚上了,打算先回酒店check in、然后回来加拿大中心看 Flyover Canada。

Tip:飞越加拿大,我买票的时候大概5点左右,售票员说现在排队起码45分钟,晚上7点以后会空一点,大家可以根据时间先买好票,然后随时再过来看就可以,这个跟上海迪士尼的飞跃地平线是一样的,球幕电影,假装坐在飞机上,所以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感受下加拿大的风光,价格也合理!

这是在加拿大中心外面的大游轮!霸气,等我晚上来的时候已经开走了

这是我住的酒店,Four Seasons Hotel,公司有协议价,哎呀我应该住Fairmond,就是那个长得像歌剧院的绿顶大城堡,价格差不多。

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大家来解答吧!很漂亮的门面

酒店连着的Pacific Center shopping mall

从酒店慢慢再走回Canada Center,赶上最后一道夕阳🌇,很安静,很干净,对了,温哥华西雅图冷多了,虽然大太阳,但是还是冷飕飕的,记得多穿点哟!

看完飞跃加拿大,温村已经进入夜色,downtown街上不时就会问到大麻味,在BC大麻是合法的哟,别害怕,我呢,一小姑娘还是早早回酒店歇着啦,晚安,温村!

10. 卡皮拉诺吊桥公园

今天是加拿大的感恩节,我以为景点不开门呢,结果都照常营业,商店也正常时间开关,天气又是不错哟!

睡到自然醒,今天去卡皮拉诺吊桥公园,人品很好,做免费班车正好我上去的时候还剩一个位置,不然要等15分钟,我从第二个站上就满员了,所以第三第四站上车的会不会要多等会?
Tip:免费巴士时间表,大家上官网查吧,根据季节会有所调整哦

你害怕吗?我一点也不怕,先是拿着自拍杆在桥中间拍照,然后被广播说了,自拍杆不能在桥上用!当然可以理解,是为了安全,如果人多的话还是危险的,哎,独行侠的悲哀呀!

看到枫叶旁边的黄色东东吗?这是香蕉蜗牛,哎一古,在蠕动着,生态很好!

Tip:公园的门票不便宜,但是有它贵的道理,我又参加了公园免费的tour,但是是讲解公园里的植物们,各种不一样的松树,都是百年老树。过了大吊桥后,里面有很多架在树和树中间的小吊桥们,重点是这些吊桥过几年就要拉一拉紧,因为这些松树都还在生长,而且为了保证这些树要健康成长,那么,维护费就从门票里体现了呢

复活节快到了,到处都是南瓜,尤其是超市,南瓜多到吓人,哈哈哈哈

在园区入口的右边有悬崖走廊,Edge walking,窄窄的道路但是挺稳当的,没有恐高的朋友挑战下哦!

我觉得吊桥公园挺好玩的,挑战完吊桥,就在园区的小餐厅(其实就是一个吧台,位置在露天,叫了个牛肉汉堡,那叫一个好吃!嘿嘿

老外蛮会玩的,在出口处的前台可以拿一张挑战成功的证书!还会跟你high five 一下,哈哈哈。 出来后我就做免费巴士回到了 Canada Center。 因为昨天买的观光巴士票还有效,然后我就打算再坐一圈。不然很浪费哦。

这张在stanley park的english bay,就是那个很漂亮的沙滩

坐了一阵子观光车,绕了一圈stanley park,然后到了Granvill Island,因为今天天气很好,司机说岛上很热闹,而且今天是感恩节,值得去看看,于是我就下车啦!

这个public mark真的很大,东西超级多,怪不得说大家喜欢来这呢,游客和当地人都会来,正好逛一逛,买个咖啡溜溜弯。

太阳很大,大家都坐在外面看街头艺人弹唱,这才是生活啊!!好喜欢温哥华,有的玩有的吃,节奏也不快。

太阳快下山了,就是有点冷...逛了会我就先回酒店添衣服去了。

哇哈哈哈哈,传说中的网红墙!!
是这样的,我回酒店后,打算去Gastown看看,跟着地图走,突然偶遇这条彩色的小巷子,哎一古,我对不起大家,竟然没有记一下街道名字,就在downtown,然后朝着gastown方向,在温哥华观光塔附近的一条巷子,大家可以网上搜搜看,下图是我网上搜来的,但是我真没找到街道名字。

没错,我到的时候很多中国人,老外都穿的很时尚,各种摆拍,还爬到垃圾桶上面跳下来拍,很是起劲,后来我才知道之前这条巷子脏乱差,然后政府找艺术家给改造的,所以我觉得温哥华真的很干净,很不错的城市!

唯一一张,全!身!照!在这条街上,真的我也非常想凹造型拍照,可惜,一是没有造型(游客的装扮)二是没有人帮我拍!偶遇一位大美女,她也是路过一个人,我帮她拍了好多张满意的照片,顺便也交了个朋友,我的闺蜜都说我自带吸引美女的雷达,这话是真的!我的朋友都是美女!!所以能不能也多几个男生跟姐姐交朋友啊姐姐差的就是异性缘,美女缘好的不得了,这十几天的旅程,艳遇就发生在这网红墙啦,由于隐私我就不放美女的皂片啦,我怕大家围攻我要人家联系方式,而不是要我的

告别了美女,走到Gastown,找到了蒸汽钟,一些游客等着它喷蒸汽,话说,报点的声音很可爱,我听着有点想笑(嘟嘟嘟)有点牙齿漏气的感觉,感觉萌萌哒。
这一块是温哥华老街,有点历史感,我也没怎么逛就往回走,因为明天就回去了,欧尼我要去shopping一下。

shopping:Robson Street,downtown几个大的mall,大家逛这条街和商场就够啦,很集中。  欧尼我喜欢2个衣服店,所以只逛了这俩家,TOPSHOP(买了一大堆)URBAN OUTFITTERS(market体验综合市衣服店,时尚文艺,有别的品牌综合卖的,上楼看看sale淘点单品很不错),其实现在国内很多东西都买得到,但是,我要的是购物体验,这俩家就足够满足我了,不知道有没有姑娘跟我一样,什么化妆品奢侈品几乎没逛,所以给不了大家这些建议,sorry啦。

买好衣服回去放好,出去觅食,记得朋友推荐我日料店GUU downtown,我去了,但是很尴尬,没人会说中文,日料的英文我看不懂,日文也看不懂,不知道点什么,我朋友当时国内还没起床没来得及给我意见...然后我就点了看得懂的,所以吃的还可以,比上海吃便宜,真的!这家店很值得去!据说好多小前菜很好吃,大家去试试吧,做做攻略,或者找个吃过的朋友一起,晚安啦!最后一晚在温村。

11. 邮轮回维多利亚

早上退了房我继续逛了会,然后吃了个午饭,还是选择了The Keg,牛排好吃!

Ferry每小时一班,来回温哥华维多利亚,先记得查好你要坐几点的:http://www.bcferries.com/schedules/mainland/tssw-current.php
用google定位Tsawwassen Bay,坐Skytrain到达车站Bridgeport,出车站口即可看到620路的车牌。 然后再坐620路直接到Tsawwassen Bay,路上约1个小时,要是赶9点开的渡轮,你必须坐上7:45开的车。我是下午在温哥华的Vancouver City Centre站坐的Skytrain, 大约20分钟到的Bridgeport。
哇塞,换620的时候人叫那个多!我是最后几个上的, 大家都大包小包很多行李,我就这么站到了终点站,好在都很顺利。
到了码头可以人工买票也可以自助机上面买,然后跟着指示就候着上大船吧,开车的朋友有另外的通道,别担心,肯定找得到。

船很大,好多层呢,好多位置,还有餐厅,小商店,有充电的地方,大家随便挑喜欢的地方坐吧,外面露天甲板上也可以,随意哈。
大概快2个小时,100分钟吧,到维多利亚Swartz Bay,单独的行人是从船的尾部右边最里面的门出去,反正我是问工作人员的,一个人粗去玩别吝啬多问人,免得走冤枉路浪费时间。

下了船坐70路往downtown方向,路上跟俩个当地的阿姨聊,维多利亚的公车其实不怎么给力,不那么准时,经常迟到,而且经常这个点的车就不来,要多等半个小时...相比之下温哥华的公共交通就特别发达完善,其实我想说....知足吧,你来中国试试?哈哈哈
稍后还帮一位刚来UVIC上学的小弟弟指了路,怎么换成去大学的车,恍然大悟自己已经适应这里的生活了,哎,爱啊!不想走啊

那么,欧尼一个人独自在外面玩了足足一个多礼拜今天算告一段落,回到弟弟家至少有个中国活人陪我说说话了,撇开一切,想说下次再也不想一个人出去辣么远的地方玩辣么久了,最后几天真的肚子里憋着太多话没人陪说很是要命啊啊啊!

Tip:这几天我全靠Pokeman这个游戏陪伴了我,玩了7天练了14级,期间很遗憾的错过了大飞龙没抓到,回来后不能玩了😭

12. 看!鲸!鱼!行程最高潮!

昨天晚上在弟弟家琢磨着还剩2天做什么,我刚到的时候就想去看鲸鱼,但是出海是非常非常冷的,我怕先去看鲸鱼感冒的话之后去西雅图就完蛋了, 于是我一查天气预报,看第二天暂时多云,再后面那天就下大雨了(其实是十级台风要来了)。 上TripAdvisor挑选看鲸鱼哪家强,一查叫Eagle Wing Whale Watch排第一,评价也最多,我对比了几家,这家最贵(一部分是投资于research和保护鲸鱼的,值得别嫌贵),而且船也很新设施完善,讲解专业, 总之我的体验是200分!!!赞到爆!!大家别犹豫就选这家吧,上官网我就去付钱了,一天2次,早上10点和下午2点半,行程来回3-4个小时。总之你们慢慢往下看奥~

我定的是下午2点半的看鲸鱼,于是早上我又独自出发找地方去溜了, 维多利亚有一个城堡叫Craigdarroch Castle,18世纪一个贵族住的小城堡,进去看看不错,可以感受到当时贵族的奢华生活,文艺一下不是吗?哈哈。
根据Google坐的巴士,下车后一路走一路抓小精灵,偶遇很多根有涂鸦的电线杆,huo,维多利亚也这么多艺术家呀,天气又那么给力,早上的空气辣么好,舒服~~~

城堡顶端阳台看出去的景色,想象下自己如果是城堡女主人的话,有钱人真会玩!

如果对历史感兴趣的话,可以在里面好好看看每个介绍哟,城堡很精致,在一个很安静的小山披上,离DT不远。城堡外面还有一大片绿地,喜欢拍照的别错过~

城堡出来后差不多中午了,看鲸鱼的地方就在渔人码头,所以正好去那吃著名的鱼薯条Fish and Chips,哈哈哈别吐槽我, 这家Bars的鱼薯做的相当不错了,说到吃的,来到北美以后我发现西餐,真的可以很好吃,汉堡,也那么好吃,牛排,可以那么美味性价比高,海鲜也很实在,就是除了会胖没啥缺点,真的。

今儿倒是看到一只露脸的小海豹,萌呆呆的大眼睛,就知道浮在水里面等吃的,哈哈哈,渔人码头每次来都感叹太美丽,彩色的房子,可爱的人们,维多利亚怎么那么多发呆的好地方呢?

快到时间啦,去服务台办了手续,就等着上船啦!来一张今天给力天气的照片,美呆,鲸鱼,我来看你啦!

快艇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到达看座头鲸的点,今天看到俩条哟~,最经典的就是鲸鱼尾巴啦,伦家都是拿单反拍近照,连拍抓拍,我。。。拿着一只iPhone。。。哈哈哈哈,能拍到这些已经非常满足啦!只是留个纪念,毕竟谁也没有亲眼所见来的激动哟!!!!

然后又开了快一小时,在美国境附近,看虎鲸,虎鲸是群体活动的,这次,我们的运气!!好到!!炸天!!一大家子的虎鲸绕着我们的船好久好久好久, 我真的非常激动(即使我已经冻傻了)但是内心真的非常非常激动,感叹大自然好神奇,心中充满感恩与幸福感,我能飞越1000公里来到太平洋的海峡,看到这么多曾经在电视里看到的活的,庞大的,鲸鱼!简直是。。。

盘算下这次旅行的幸福瞬间
1. 鲸鱼!(看着夕阳,安静的听鲸鱼呼吸喷水,上下游动拍水的声音,天堂就在地球上)
2. 火车行(听着歌,看天空破晓的过程,一路经过农场,森林,海岸,岩石,大海,远处的雪山,旅行的意义就在此不是吗?)
3. 西雅图的星巴克屋(现代感时尚感年轻的感觉,虽然欧尼30了但是心态和外貌一直励志要保持年轻,在那里,感觉青春还未老去,不是酒精,却是我爱的咖啡能带给我这种感觉,难得)
4. 维多利亚的港口和鹅卵石海边(天地合一,世界很大)

再次呼吁大家,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Tip:路上船长看到海上有一只破气球,垃圾,就停下来叫工作人员去捡起来,因为我们要保护环境,本身全球变暖,海域的生物面临着一些威胁,今年的三文鱼来得晚也来的少,自然鲸鱼的食物也少了,所以真的!!我从此发誓不乱丢垃圾,不乱丢废电池,节约电和水,真的。。。生命是可贵的不是说说的,是自己要去体会的。

除了鲸鱼,在快艇上,出海,看景色,也是非常美醉人的,总之,欧尼我的人品太好,这辈子快30年善良的活着,老天爷自然对我不薄,再次感恩。。。

最后俩天在维村遇十级台风唯有美食安慰

来来来,看一看老外食物的size!!大吗?冰淇淋一大盒,这个西瓜味➕巧克力碎片真的好好吃!!,看着大薯片,有我半个人大了,还有这个有机苹果干好好吃,总之在这里逛超市就是享受,水果什么的真的都很好吃,果汁是纯的,果片是健康的,牛奶是纯香的,哎....不想走呀

某天早上去维村一个mall买了些东西、出来在一家很漂亮的小旅馆Hotel Zed,彩色的屋子很有意思,有家吃鸡的餐厅,值得试试。

Cuctus Club Cafe,一家连锁非常时尚的酒吧餐厅,最好预约一下,非常非常火!服务员都是hottie大妞,男士们别错过,这里的牛排也是主打,跟Keg有些口感不同,但都很好吃哟

哎呀,台风开始刮起来了,雨季也随着我要离开的节奏,慢慢到来了,总体来说这次旅行非常的顺利,天气也非常好,是我喜欢的秋天的感觉,这次的遗憾大概是没有看到三文鱼和鹿(维多利亚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路上和房子附近经常有鹿出现)

但是所有的highlight都大大弥补了遗憾,最后,给自己点个赞!

温哥华机场,加航给力顺利回家

早上非常担心维多利亚温哥华的小飞机会因为台风延误,因为前一天晚上的风真的很大,结果一切出奇的顺利,早上风不大,顺利到达温哥华机场。
哇塞,没想到这么漂亮的机场,免税店还特别好逛,好多明星产品打八折,还送8折优惠券,我买了瓶祖马龙100ml才650块钱,哎一古,赚到了,要是卡额度高我就代购了,哈哈哈,走啦走啦,加拿大拜拜~
欧尼我会回来的!真的,很,喜欢~

回来坐的是加航的Premium Economy,有菜单,位置稍微大一些些吧,其实跟商务舱还是没法比,就是有一餐主食比较高级点,牛排还不错吃,吃吃睡睡,最后还是一晚泡面下肚就到上海啦~~感谢机长,安全到达还早了半小时~么么哒!

到这里。。。真的感谢耐心看完姐姐我流水账的小伙伴,宝宝们辛苦啦!如果想和欧尼做朋友或者以后一起结伴出游的话,放肆留言吧!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私信,一定尽心尽力回答!
谢谢~康撒米达~

欧尼的Instagram: reallyblue
放一些自己满意的小摄影作品,源于最真的生活,当然都是手机拍的,表嫌弃哟~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24 19: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4 21:08

引用 lxxdh 发表于 2016-10-24 21:08:01 的回复:

回复lxxdh:你去哪个城市呀?

2016-10-25 08:19

引用 刘根明_apple 发表于 2016-10-24 19:25:2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刘根明_apple:哎呀我没有做成那种很专业的表格,就是按照时间顺序整理在这份游记里了,要不晚点我抽时间做一做吧,先凑合看一下熬!

2016-10-25 08:20

好长的作文,不过我还是看完了,够潇洒够胆大,给你一圈赞👍👍👍👍👍

2016-10-27 10: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7 10:53: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哈谢谢赏脸看完啦

2016-10-27 13:36

写的不错!

2016-10-31 15:44

引用 jsnjxwh 发表于 2016-10-31 15:44:16 的回复:

回复jsnjxwh:谢谢

2016-11-01 09:06

不错哦

2016-11-23 18:24

引用 夜的黑009 发表于 2016-11-23 18:2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