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边 享受此刻阳光海风——青岛//威海

• 出发时间/2016-09-12

面朝大海

写在旅行前

八月底,辞去了工作,为了放松心情,决定自己一个人旅行。
       不过原定是去东极岛玩的,但是有其他原因最终决定去山东,作为一个内陆城市长大的孩子对海很是向往。游记会很简单,主要还是以图为主。

唠叨一下

1.我是在上海工作的,这次是高铁来回,我个人觉得如果也打算玩青岛威海2个城市的话,最好先去威海,因为威海上海的高铁一天就一班,而且晚上十点多才到。。。。。so青岛上海车会多一些,当然,也可以选择飞机,价格9月我感觉差不多。我妈就说我为什么不买机票回来,我坐高铁最后晚上还花140打车回杨浦,心塞
2.这次住的两家酒店环境和卫生都很好,简单说下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哈~青岛住的是草莓青年旅社的三人间,地理位置在德国风情街那边,有点偏但胜在安静。第一次住青旅,这家不仅环境好而且很干净!!!另外还遇到了两个也是自己出来旅游的小伙伴,晚上还唠嗑唠嗑。威海住的是都尚.华谊假日公寓,这家我要多说两句啊,是酒店式公寓,价格实惠,离火车站汽车站都近,而且每间都很大,然后我也是第一次住这种,洗衣机,冰箱,做饭什么的都有,本来订的是大床房,结果老板给我升了家庭房。。。。。170两晚超级划算!!!!!!!
3.我是九月去的,带了长袖和短袖,北方靠海我觉得九月就很凉快了,反正比南方的潮湿好。大家反正去之前看看天气预报选择性带衣服。
4.说说人文方面吧,我觉得山东人民都好热情,而且幸福指数确实高,这边马路有的地方很窄,然后商店什么的都是自家经营,晚上吃完饭就坐外面乘凉了~~然后像我们南方一般都是平地,但是这边很多坡,而且是很大的坡。
5.吃的方面我不太注重,尝了当地的排骨米饭,量挺足的,包括麻辣烫是称的!!!!!海鲜没吃不做评价,我没在劈柴院怎么吃,一般这种小吃街都差不多所以我不怎么感兴趣,而且我喜欢拍风景照不怎么爱拍人哈哈哈哈
6.旅游花费就不多说了每个人消费水平也不一样(其实我没算),不过这边旅游城市消费也不低,大部分景区都是要门票的~

妈呀,我唠叨了这么多。。。。。。
摄影器材:Fuji xt10      手机拍摄
                 调色LR

第一天

崂山(仰口景区)-天主教堂-劈柴院

崂山离的还是比较远的,建议早点出门,爬山大概三到四个小时来回,我是爬上去,下来时候坐缆车的,哦对了,大巴车是下午2点开始,每一个小时一班车回去,四次,大家把握好时间,火车站旁边有到景区的大巴车的。对了,这边景区下来我发现对面有个海滩,海水还算干净的。

忽略我的小粗腿。。。

爬完山有再随便逛逛,去看了劈柴院,教堂……

量好足啊~~~买了双人份套餐,个人20多还挺划算的~管饱~

第二天

栈桥-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江苏路天主教堂-信号山公园

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大学路鱼山路交叉口

个人比较喜欢海军博物馆到小青岛公园那块,海水非常蓝~往下看就知道啦~

这一天走了挺多路的,虽然走走停停但我感觉腿快费了。。。。

另外我真的很喜欢小青岛哈哈哈,因为水很蓝而且长感觉可以在长椅上坐一个下午~

第三天

大关景区(花石楼,公主楼)-第二海水浴场-啤酒博物馆-奥帆基地

本来想拍荷花的,结果老是曝光而且相机焦距不够远。。。。

花石楼的阳台眺望第二海浴

说一下,公主楼其实我觉得一般,就是弄得比较童话。

里面没什么看的,真的,不太值票价,如果想拍照就另当别论了哈哈。

这是我后面三个妹子想等我拍完走,难道她们不知道她们已经入镜了。。。。

Dang~~~我要说下啤酒博物馆了!!!这里面超级大,从生产的第一步到最后一步都是按顺序走的,可以做个知识了解,对了,会送两杯啤酒,原浆和纯生,还有一小包花生,花生挺好吃的我还买了一盒,然而我顺手买了包酵母酥回来发现吼吼吃!!!!!

视频录的是生产啤酒的一个区域,我手机拍的不清楚,就是从生产到包装的一个整个流程都可以看到。

正好中秋,有圆月

在青岛玩了三天,差不多大部分地方都玩了,两个教堂我只看了没拍,因为上海这边也有的所以没什么看的,而且进去都要钱,大家如果有喜欢的也可以自行消费,其实青岛玩个三四天是够了的,我除了第二天去的多,其他都是看心情的,来之前也做个攻略,不过最后都没按常理出牌哈哈,旅行海水随心最重要!~
       好了~转威海~
       我买的是青岛四方车站到威海的大巴,第一次坐长途大巴,而且运气好的整个车没加司机师傅就8个人。,车票可以直接网上买,也可以到汽车站买,汽车站有两种,一种是机器电子出票,还一种是窗台人工,票价大约100块。

第四天

青岛-威海-威海公园-幸福门

汽车站附近买的杂粮煎饼,我觉得和在上海吃的不一样!

感觉好幸运在中秋期间转了威海,人很少,像这边公园都是靠海的,晚上可凉快了~~不过我没走完,随便晃晃

本来做攻略的时候想去海驴岛的,但好像说这个季节了估计没什么海鸥了所以放弃了,结果在公园正好看到了,立刻用相机拍了下来~~~运气真好

下午4,5点,没拍出好看的,白天如果是蓝天白云肯定很好看。

是我。。。。。。想拍一张的,结果,没对到焦。。。。朦胧最美

拍了小视频,千万不要吐槽我游记里的视频,因为我相机只带了一张16G内存卡,不够拍照就拿手机录的。
这个可以听到海鸥的叫声的,看的时候觉得屏幕太窄可以调宽一点。

我是个注重景色过于吃的人,平常不算很讲究,但我发现山东那边的小店真的不多,我连着两晚吃的是汉堡王,很崩溃。。。。好啦~在威海的第一天就这么度过了,第二天漫长的暴走要来了

第五天

成山头-摩天岭

暴走3W多步的一天。。。。。。。。看到了很蓝的天和海,知足。

这是早上醒的时候酒店落地窗的外景。

这里说下去景区的路程,去其他景区也差不多,直接到汽车站大门进去右转直走到底,会看到很多通往不同地方的大巴,可以找下,不清楚的话可以问,我找了好一会儿我那班车在后面档到了。。。。。车费是上车后会有人收的,大概10来块,这是去,回来还要收的另外的。然后一趟大巴会经过好几个景区,大家可以问问收票的人员。
我买的是成山头-摩天岭联票会稍微便宜点,缆车费包括在内,明明挺划算的,可是那天风太大了缆车停了。。。。。。很心塞,然后我只能步行了,先去了成山头玩完后又坐公交回了刚进去的地方,最后走了30分钟去摩天岭。。。。。听着是不是很惨。。。。下山也是30分钟,从我边上经过的私家车感觉别人都会看着我。。。。。不过虽然很累,在过程中看到了很美的景色。
所以小伙伴们选对天气也很重要,虽然我去的那天天气很好但风太大了。

注:买联票的先乘缆车到摩天岭然后再回来,坐另一边缆车去成山头。

风很大。

猜我姓什么

脸快吹肿了啊。。

当时成山头逛完我看才1点多我马上转摩天岭了,不要浪费钱~
其实摩天岭很小,我没乘那个绕一圈的车,不过景色很赞,来回一个小时步行也算值了!当然,能坐缆车还是坐缆车吧,坡很高走的费力气。

没修,是不是很美,这是我在走的路上随手拍的。

里面有个水晶宫,挺无聊的,走下去的楼梯很深。

晚饭。

END

希望下一段旅行依旧可以感受大自然带给我的不一样的感受。

人最忌讳的就是年轻时觊觎整个世界
最迷茫的时候却想要看透生活

引用 暮秋. 的图片:

当时就是为了这个转角楼梯去的这里~

2016-10-24 14:0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4 14:07:5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之前看别人攻略的时候也有提到,觉得很少见

2016-10-24 14:1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4 14: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17:58

引用 linda_david_ 发表于 2016-10-24 17:58:15 的回复:

回复linda_david_:不客气,这里很适合抛开所有杂念,慢慢的走慢慢的感受这个城市的热情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