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新西兰,行旅于纯粹之间,国庆自驾之旅

南木瑾 LV.3
2016-10-21 21:27 348/2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记

旅行是一种毒,让你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旅行是一种解药,让你终结生活的那些压抑。有人说,人生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旅行,我想说,当你开始了一次旅行,那你只会周而复始的奋不顾身

关于同伴

由于去新西兰需要自驾,但是一个人自驾又太贵,于是我想到了去年和我一起自驾去大西北环线的朋友。我问他是否要一起,可能是因为他有女朋友的原因,这次没能一起去探索另一个世界。
就在我不知道该找谁一起分担车费的时候,发现马蜂窝的攻略区下方有人也在约伴,于是我立刻联系了对方并留下了微信。由于 第一次网上约伴,还是有点忐忑的,有点恐惧。很快就有驴友联系我,发了行程攻略出来。他们的行程是北岛+南岛,但是由于我对指环王没那么浓厚的兴趣,于是就只选择了和他们南岛同行,就这样愉快的找到了两个同伴
突然有一天,我的一位朋友问我国庆去哪儿玩,我说去新西兰,她竟然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就拉她一起,还可以分担一下房费。然而好景不长,她的签证由于各种原因没有通过,最终还是只能我一个人住一间房

行程

由于是网上找的驴友,所以行程基本上在南岛都和他们是一致的,她们是从长沙出发在北岛玩两天,而我是从深圳前往香港布里斯班转机到新西兰
D1:深圳-香港-布里斯班-奥克兰-基督城,一路飞机
D7:霍基蒂卡-莫阿娜
D8:莫阿娜-基督城-奥克兰
D9:奥克兰-香港-深圳

关于签证(新西兰旅游签+澳洲过境签)

9月28日开始行程,为了等我朋友回深圳一起办签证,我们先把机票买好了,8月中下旬才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到淘宝找中介提交签证申请,由于买的机票经过布里斯班,还需要办理澳洲过境签,这个时间现在看来已经是非常赶了,基本上必须保证一次性通过。
但是由于我朋友刚离职创业,加上是女性独户,被签证官认为有强烈的移民倾向,签证被拒,只能我一个人去。最好能提前三个月办理,在签证通过后再买机票,我朋友因为签证被拒,机票钱就损失了五千多!切记,越早办理签证越好
拿到新西兰签证后,第二天我就前往广州澳大利亚签证中心,人肉提交签证材料,因为据说这样只要两三个工作日就可以,结果非常顺利,两个工作日签证结果就发下来了。澳大利亚过境签是电子签证,直接发一个邮件,里面有个文档打印随身带着就可以。就这样所有签证事宜准备完成

衣服装备

衣服:最好带上羽绒服,晚上观星或者下雨的时候会很冷,而且衣服要是能够随时脱和随时穿的,因为新西兰一天可以经历四季,有太阳是一种天气,没太阳完全是另外一种天气。我只带了一件外套,一个毛衣,两件衬衫,三条长裤,一个短袖T恤,以及内裤袜子等换洗用品
日化用品:防晒是一定的,不然回来就会黑的像天上的乌云,防晒指数越高越好;此外,天气比较干燥,需要护手霜补水以及润唇膏,由于天气干燥,手上是很容易起倒刺的,其他洗漱用品正常带
材料:预定的各个活动的打印单
上网:淘宝购买当地手机卡即可,500M流量一个人用刚好够用,但是要是经常发朋友圈浏览大流量网站还是要增加一些
摄影:由于我比较懒,出门就只带了一个背包,所以干脆我连三脚架都没带,只带了一个单反和一部iPhone,拍照全靠他们。事实证明,带个三脚架还是很有用的,充电宝

D1深圳-香港-布里斯班-奥克兰-基督城

深圳香港深圳湾口岸经过,只要提供含有签证的护照以及机票打印单,无需港澳通行证就可以过去啦。在门口可以看到有一个屋子专门售卖机场往返的车票,150元每人,二话不说就搞起来啊。
深圳湾口岸到香港机场只要一个半小时,但是由于我们车里有一个黑人兄弟,被安检人员多问了一小会儿还检查了行李,稍微耽误了点时间,不过还好我的飞机还有三四个小时才飞,没有耽误时间,安检过了之后就一路顺利到香港机场啦。到地方还有三四个小时飞机才来,早知道就应该晚点再来
登上飞机后才想起来没有要求要一个靠窗的位置,想拍一下窗外就拍不到了,只好等到靠窗的朋友过来之后和他谈一下看能不能交换位置。没想到同位的竟然是一个华裔女生,在我提出了要拍摄希望能和她换位置之后,也许是因为旅途太长靠窗比较容易休息,她拒绝了请求,但是表示可以在飞机快要着陆的时候和我换一下,于是我就只有一直在等飞机快要着陆,开始飞机上的摄影

天空渐渐变亮,太阳即将升起

飞机窗外结的冰花

天空已经开始逐渐变亮

黄金海岸的日出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

飞机即将着陆的时候,看到远方黄金海岸的海岸线上从天边投下一片金色的阳光,犹如圣光

布里斯班机场下飞机后,直接前往国际转机处,英文不好也不用怕,到处都有中文标识,不得不感慨祖国的强大

等待片刻后就开始坐上前往奥克兰的飞机,这次真的是离新西兰目标感最强的了,飞机时间也要一段时间,继续在飞机上拍

天空是倒过来的海,这句话真的不假,从高空中看起来,天空就是一片大海,而我们翱翔在大海中间

终于到了,飞机上已经能够看到新西兰了,北岛已经暴露在眼前,不过看到这漫天的厚厚云朵有点担心是不是天气会不好

建在太平洋边上的机场

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英文版的国际出发和国内出发,到机场安检的时候,安检小哥看我背着单反,就问我是摄影师吗,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就承认了,哈哈

万家灯火的基督城

到了机场后已经是当地晚上八点多了,天气超冷,房东由于回中国了,没人来接我,于是我只能打车过去。出了机场门口后直接找到最前面的的士,问那个地方该怎么去。师傅直接一把搂过我,把我吓坏了,还以为遇到坏人了,结果他说我要去的地方太近了,跑车根本不划算,一脸无奈的笑。我说没办法,我不认识走过去的路,只能打车。由于我把英文的19说成了90,结果开错了方向,还好及时纠正过来,两个地方相距也很近。开车大概十分钟不到,正常打表都收了25刀,新西兰物价真心是贵啊。
由于房东不在,我只有自助办理入住,房东直接把房间密码告诉了我,他们对人信任感高的简直可怕,没人在家里还愿意让我去入住,佩服。由于住的是民俗,两层的小楼,我一个人住,当晚别提多嗨了

窗外都是樱花似的植物

D2基督城-蒂卡波湖

一大早就找那两个驴友汇合,并前往机场提车。提车的公司是一个完全没听过的公司,员工里面有好几个中国人,详细给我介绍了新西兰的交规,然后把车交给我了。一个很破很旧的车,而且还耗油,以后租车的时候一定要选大公司啊。千万不要找bluepay这家公司!
提车后在超市简单买点食物就前往蒂卡波湖,新西兰之旅正式开启

由于被嫌弃开车技术烂,所以基本上都是另外两个小伙伴开的车,辛苦啦

路途还遇到了交通意外,看起来像是超载了

顺利到达蒂卡波湖,简直美不胜收,于是开始狂拍,两位驴友也是开心啊

湖水干净的仿佛一面翡翠

网上曾经看过无数次好牧羊人教堂,今天终于亲眼看到了。教堂与蒂卡波湖结合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教堂内是一片庄重肃穆,教堂外则是游人如织,浮云众生

不知道她向上帝许了什么愿

牧师出来视察民情

风景漂亮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人在拍婚纱照,蒂卡波湖也不例外。这一对新人该是有多幸福,能在这么漂亮的地方拍婚纱照

我突然觉得坐在楼梯上拍照很好看,就让驴友帮我拍了一下,这个坐在楼梯上的姿势我发起后,一群外国人也纷纷排队等待我腾出位置来拍照,哈哈

天气说变就变,不一会儿就来了一大坨乌云

乌云越来越大,越来越冷了

甚至开始刮起了风沙,海鸥们惊起而飞

赶紧躲到青旅里做晚饭吃,为晚上的观星做准备

三人吃货团第一次合照

阳西下,又是一番艳阳天

夕阳的日光特别美

吃饱喝足后前往观星,由于没带三脚架,本以为观星要泡汤了的时候,路人由于自己相机不给力无法拍摄星空,于是他们就把所有希望就寄托在我身上,主动提供了三脚架。
我由于穿的少,手一直在抖,路人就说你稍等我给你拿个毛毯,后来我手还是有点抖,他们又给我拿了一杯热水。然后我说我朋友等下要来找我,我手机快没电了可能不能拍太久,他们竟然还提供了充电宝和充电线。为了艺术,大家都很拼啊。闲聊过程中得知得知我晚上要去更高山去观星,而且明天的行程也是在皇后镇,他们二话没说把三脚架放我这,让我到山上放心拍摄,到皇后镇再还给他们。素不相识的路人,这么放心,还是好人多啊。同行的小伙伴看到我手里拿了三脚架都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以为是我抢的,哈哈

好牧羊人教堂

当时过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架好三脚架拍摄了,我没有带三脚架,只用手又拍不好,于是我就问旁边的人拍的如何,结果他拍的一片漆黑,哈哈,我还以为他很专业的。于是我拿着相机朝天空试着拍了一下,效果还不错,拿给旁边的人说:你看,我的相机好像拍的还行,能不能借你的三脚架拍一下,后面拍出照片了我再发给你。他愉快的答应了,哈哈,大家都是艺术爱好者。于是我就忽悠到了第一台三角架

拍摄过程中还被其他人请过去帮助他们调节相机参数,我想说,我也是第一次拍。。。

提供三脚架等装备的路人,给他们拍了张星空照

星空探索者

在好牧羊人教堂观星结束后就前往MT John观星,每人会发一件大衣,很丑的那种。然后山上不能用白光源,所以带了卡片机或者手机的童鞋在山上是根本不允许拍照的,单反的还可以稍微允许一下,哈哈

大小maizhexingyun

我觉得星座讲解的人就是个段子手,因为我们是中国团,所以都是配的中国人导游,听导游的声音好像胡建人啊

看完大小麦哲星云后就去基站用天文望远镜观看,本来以为里面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星云星系,结果发现不过是放大了的亮点。。。。我是没什么兴趣看了,就在外面架起三脚架拍照

D3蒂卡波湖-皇后镇

新西兰到处都是景色,从蒂卡波湖前往皇后镇的路上,实在是太漂亮了,行走在路上,忍不住停车下来拍照

由于山路及弯路太多,外加饮食不太习惯,这一路途中间开始出现反胃的情况,中途不得不停下来修养,最终还是能顺利到达皇后镇
由于之前的朋友没有来,于是就只能自己一个人住这个四星级的酒店,湖景房,风景秀美,这么贵都住了,肯定要抓紧时间拍照,刚入住就开始拍个不停

休息一会儿就前往滑翔伞处,刚开始以为很远,后来发现整个皇后镇步行十分钟可以到达任何一个地方,不管是预定了什么活动,都可以在十分钟内步行到达。而且由于皇后镇人多车多,所以步行是最好的选择

当地有一家汉堡店,排队人超级多,口味也超级正宗,过去的话一定要尝一下

D4皇后镇

今天的计划是下午去跳伞的,上午就开始闲逛,天气依然是好到不行

一个闲逛的小萝莉

弹竖琴的妹子,像仙境一样

啊啊,突然来了一团云,天阴了。赶紧打电话给跳伞机构,竟然取消了,5555

乖乖回酒店

看到这个就很伤心,跳不了伞

乘坐缆车前往天空缆车餐厅,俯瞰整个城市

吃完饭发现山顶的星空也非常美,于是就在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下拍出了下面的照片

D5:皇后镇-箭镇-瓦纳卡-弗朗兹冰川

早上起来之后就前往箭镇,开车过去一个小时不到就到地方了,今天的天气又是非常好。天气好风景就是漂亮

吃早饭的店子

发现了一个邮局

驴友epay正在认真的写明信片

一个古老的自行车

箭镇寄完明信片之后,就开车前往瓦纳卡湖,这一路都是顺路加美景

瓦纳卡吃完饭之后就开始开车沿着西海岸线前往弗朗兹冰川,路上的风景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尤其是会有各种奇形怪状的树

风景太美,忍不住自拍了一下

终于在快到晚上的时候赶到了弗朗兹冰川,由于此次路程跨时间较长,建议车在瓦纳卡的时候先加满油。开到路上的时候发现车子只有一格油了,但是又没有加油站,那种心情真的是紧张的要命,不知道能不能安全开到终点站,而且天又已经快要黑了,晚上开夜路是非常危险的,幸好的是车子还是坚持到了目的地,顺利的加上了油,以后再也不能这么任性的不加满油就开长途了

D6弗朗兹冰川-霍基蒂卡

一早上醒来后就开车前往直升机徒步集合地点,check in之后会让你电脑填一下表格,称一下体重。然后排队等着换上他们发的装备,我们三人都顺利的填完了,等待通知。过了一会儿,教练告诉我们突然来了一朵云,行程要取消了!外面明明是万里无云啊,怎么会不行了呢,实在是不能理解。然后他们给我们开了一张退款证明,等回到国内的时候发给旅行社的人看就可以申请退款了
但是还是要去坐直升机,不然这一次就白来了。在咨询了当地人之后,知道当地还有好几家直升机服务公司,只是会价格贵一点,后来我们找到一家,只提供一个小时的直升机飞行观看冰川服务,不提供徒步和温泉了,比之前那家不是贵了一点,但是还是要坐,后来的体验证明这还是值得的

酷酷的飞行解说员

到达山顶后,驾驶员会让我们下来进行合影留念,并且会留一定的时间自由活动,这点还是可以的

D7:弗朗兹冰川-霍基蒂卡

从冰天雪地走出来,开始前往霍基蒂卡去看萤火虫,途径一个非常美丽的小镇,叫玫瑰金镇,不知道以前是不是有淘金

霍基蒂卡实在是小啊,而且过去的时候是周二,想吃点饭都很少有店子开门

敢于挑战大自然,勇士

这个小女孩超级可爱,忍不住给她拍了一张

晚上吃完饭就前往看萤火虫的山上,在山顶等了半天啥都没看到,以为阴天下雨萤火虫不会出来,就灰溜溜的下山打算回家。到半山腰的时候发现萤火虫全都在这里,兴奋的不行,赶紧回到酒店拿单反过来拍照

D8:霍基蒂卡-莫阿娜

据说霍基蒂卡整个城市的人口只有四千人,也许就是因为人少,所以这里的人才那么纯朴吧,早上离开的时候,感觉像是离开了一个天空之城

走的时候它也来给我们送行

前往莫阿娜的路上会经过pancake国家公园,真正的与西海岸的海近距离接触

超级漂亮的小萝莉

在pancake公园玩了一会儿之后就驱车前往亚瑟山国家森林公园,碰巧天下起大雨,走到路上看到唯一一家卖吃的店面。进去之后发现老板是个超级收藏狂,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物品,甚至还有中国的木马车。而且他们家的饭菜也是超实惠好吃的

下雨天来到了亚瑟山公园,也是指环王的取景地之一

废了半天劲爬到山顶,只是为了看这么一个小瀑布。看了黄果树瀑布,再看这个,真的是毫无感觉

下山后天开始放晴了

回来的路上刚好碰到火车,难得一见的场景!不知道坐在火车上看这个国家的人是怎么样的一种感受

传说中的高尔夫球场酒店,然而并没有看到打高尔夫球的地方

吃饭吃到晚上,也是能吃的

D9:莫阿娜-基督城-奥克兰-香港-深圳

由于天气原因,在莫阿娜原本的日出也没能看成,只有带着遗憾离开,前往下一站:基督城国家公园。这个季节是新西兰的早春,花还没有开全,但是已经能够感受到他的美了

城市的电车

等待化成一棵树

她仿佛看到了我在拍她,面朝镜头笑容也是那么的温柔自信

由于开始只买了一个小时的停车费,发现时间根本不够,于是乖乖的回来续交停车费

等待还是错过

电车的老爷爷,看到小朋友在看电车,主动把他叫过来陪他一起拍合照

哈哈,这个是一脸茫然吗

诺达的一个玫瑰,可惜没有人可以一起摆姿势

这张算偷拍吗

长得像辣椒的花,多日未吃辣的我,差点拿起来吃了

微风和煦,花瓣飘落,阳光洒落在青青草地

到哪里都能看到鸭子,悠闲的游着

最后一顿饭,吃完就要回国了,这一趟旅程非常的难忘。

吃完饭就把车还了,然后去机场坐飞机回国,新西兰之旅到此结束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24 19: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