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丽贝,曼谷,泰国11日游

2016-10-21 21:47 158/0
  • 出发时间/2016-10-26

关于泰国

行程本来计划十一去的因为玩伴加班改成十月底10.26-11.1.每人包括购物大概6000rmb。
行程:全程四趟飞机,机票费用约每人2000
天气:这个时候的清迈还是比较热,雨水也偏多,丽贝三天早上和晚上都有点雨,但中午后都是大清。
治安:这次旅行泰国整体给我音相不错,人都比较和善,有一次找不到旅馆,7-11店员很热心帮我打电话问找酒店,很是感动。治安没发现不好的地方,很神奇的是在这里的司机基本上不按喇叭的,都比较主动礼让行人。
购物:建议去前找一个购物攻略,很多东西都比国内便宜。

启程

等待登机

到达清迈

抵达清迈,机场到古城酒店居然被坑300铢,酒店工作人员说一般只要100铢的。

酒店还不错各种免费自助小食,而且就在古城里

古城里发现的奇怪树种

古城内随处可见的不知名小鸟

三王纪念碑附近的一座寺庙边上的小和尚,每个小和尚的神态都不一样

三国王纪念碑附近的发荣海南鸡饭,极力推荐,一个鸡饭才40b哦

清迈古城南边的周六夜市和东北边的夜市,前者只开周六,在一条细长的小街里,吃的手工艺都很丰富。后者以手工品居多,规模很大每天都开。注意,买药的话最好不要在夜市买,假货巨多(同行的朋友买到了没生产日期的假药膏),所以建议去natural herb连锁药妆店。

手工皂100b4块。没有什么香味。

哈哈,上面几张是我们住的民宿。我们是在airbnb预定的。第一次体验民宿没想到却是如此惊喜。民宿在一个清迈非常棒的小区里,物业和保安很有礼貌也很热情。房东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夫妇,虽然身在纽约却依然能感受到其热情,所有的问题通过邮件和wechat及时地为我解答,不能再好了。房间和图片一样温馨可爱,两个人住觉得很宽敞,厨房可以做点快速食品。小区可以免费借自行车。离清迈大学夜市也很近。住了三晚,不舍得走了。

晚上在清迈大学边的小吃街狂吃海喝,以至于忘了拍照。。。

早餐时间

单元楼大堂

出来逛了一下小区的游泳池,等待旅游车接我们去白庙

小区里发现了一种叶子硕大的树,和在盼道寺里看到的用在附属建筑屋面的材料很像。

中途免费温泉泡脚

白庙一天游是在淘宝上找的,112一个人

这是厕所哦

白庙其实只是一件当代艺术品,在涌动的人潮里去看这个艺术品远远没有照片震撼,这也是为什么几乎没有人会来第二次。(那天的乌云倒是很契合白庙想表达的地狱之门的意义)

巨型的手工艺品,照片比实景要动人些

这间屋是黑屋建筑群里最隐蔽,是主人的私人寝区 有厕所浴室和卧室,屋前有枯山水呢,可见日本文化的影响。(后来在某个屋子发现的大量日本武士刀,印证了主人或许就一个日本迷)

艺术家本人雕塑

艺术家的画作,未开放所以只能外面拍

从个人的角度来说,黑庙(这不是一座寺庙叫黑屋更准确些)相对白庙更具魅力。黑屋的作者据说是白庙作者的师傅,白庙是在黑屋作者死后才创作的。这种充满神秘诡谲的艺术气氛在亚洲这个崇尚喜庆文化的大环境中并不太受欢迎,所以其知名和受欢迎程度远远在白庙之下。但黑屋所展示的是黑屋作者完整的一生和以及他所坚持的创作原则,其艺术深度应该不在白庙之下。

清迈的最后一天

今天的早餐。清迈下起了小雨,看上去一时半会停不了,难道要宅在民宿里了吗,我居然还有点小兴奋

雨还在下,干脆泡杯咖啡把书打开。

上图是古城边的一座寺庙

雨停后再去古城逛了一圈,人很少

古城外边上的salad concept,味道不错,第一次吃沙拉吃到撑,花了人民币大概100多

下午跟团去了清迈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晚上遭遇暴雨

晚上去了night Safari (清迈夜间动物园)同样是网上组团的,138一位从下午4点玩到晚上8:30表演节目挺多,不幸的是遇到暴雨游玩指数下降不少。

前往丽贝岛

凌晨4点起来赶飞机,前往合艾(在那转车前往丽贝岛)。再次领会当地的士坐地起价本事,原本250b的打的费涨到400b,吸取经验一定要砍价,最好叫酒店或当地人帮你找好,自己找比较麻烦,而且大多司机英语不好。
说到丽贝我们在网上买了车船联票270一个人,往返机场接送无缝连接,还是相当划算的。

前往沙墩码头

去丽贝的快艇

中途的一个景点Gate of lover,ferryboat居然停靠让我们下去拍照,这服务国内有吗?

因为岛的周围都是珊瑚,大船无法停靠所以上岛还要坐长尾船(50一人)

岛上taxi送我们到日落沙滩的BAYVIEW Resort 。岛上的士只要已上车就要收50b一个人,无论去哪。

这是酒店马桶位置景观

阳台景观

日落不算壮观但别有情调

岛上步行街,步行街消费还可以,海鲜自助479b一人各种海鲜吃到撑。

入住的日落海滩Bayview resort海景房300多人民币一晚

日落海滩风景

岛上好多寄居蟹

和珊瑚碎块

朋友发现洞里的小灰蟹

无所不在的狗狗,永远那么悠闲无忧无虑,吃的还很多,发现几只体重超标的狗。(愿来生做一只丽贝岛上的狗吧

第二天搬到日出海滩的castaway resort ,在我们的小木屋门廊前睡着一直喵

第三天选着跳岛游,推荐这个机构的,两个人一天下来只要1000b,船上无限量冰饮,还有水果。中餐也很丰盛,一共去了8个地点,其中5个浮潜点,一个比一个好看。导游pi也很热情,主动帮我们拍照。
温馨提示:出海前一定要涂防晒霜,或穿能遮挡皮肤的浮潜服。我们回来后背部严重晒伤,连床都不能躺。回长沙后大量脱皮。

水相当蓝

叠石岛现在不能叠石了,说是怕风挂倒后石头会摔碎。

最后半天在丽贝岛,一个人在海边散散步和狗狗聊聊天。

最后一站-曼谷

曼谷打车要注意了,虽然打表有不少司机看你是外国人会给你绕路,甚至故意走错路。所以建议打车前用泰语写好目的地,并写上:我会给您小费,请不要绕路。
我们经历了最后赶机场时被司机送错机场,从市区到素万那普机场再赶到廊曼机场,不知是司机听错还是故意送错(司机全程都开得飞快,虽然这么折腾也只花了1个小时)原本300b就能送到的花了500多b。
公共汽车没有英文最好不坐。BTS和地铁都比较方便,尽量选择乘坐。
曼谷是购物天堂,所以这两天主要都去购物了。只去了四面佛和卧佛寺两个景点。
去前一定要做好购物攻略。我是在知乎和网上收集的。

Terminal 21,central world,乍都乍和河滨夜市都去了,性价比最高的应该是central world环境好商品质量也有保障,乍都乍很大什么都有包括非泰国小商品,价格最便宜,我们在那买了最多东西。
千万不要做三轮,专坑国人没商量。。。比打的贵很多,在大皇宫那边中了一次招。

曼谷BTS,很方便能不打的就不打的

大皇宫举行悼念活动

卧佛寺就在大皇宫旁,直接买票进入

卧佛寺还不错,就是人有点多。

terminal 21 购物好去处,5楼的餐厅很便宜两个人作死吃也就50人民币

曼谷夜景很迷人

晚上坐船去河滨夜市

河滨夜市,感觉一般,人不多消费比其他夜市稍贵,但也能接受,还有免费shuttleboat在bts站旁接送,可以看看湄南河夜景。

想真正了解一个人就和他(她)去旅行吧。
不管最终是不是最后一站,只是想记录这么一段旅程,和那些曾经选择和你走过一样的路的人,想跟你说,感谢,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