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nada的20天

• 出发时间/2016-09-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因为小时候看到的一部电视剧“小小留学生”而第一次真正的知道了加拿大这个国家,当时的印象中加拿大非常的富有,人民生活都很安居乐业,所以大家会很愿意去这样的一个国家学习、生活,后来身边开始陆陆续续出现去加拿大移民的朋友,对这个国家的好奇心便上升到了极点。
        在定好一切行程之后,才想起说是不是应该也看一下这个国家的地图,了解一下这个国家的文化,这样才能对这里有着更深刻的印象吧。这才第一次的翻开了世界地图才知道原来它和美国是接壤的,才知道它其实就是哥伦布发现北美洲之后英国的附属殖民地,才知道他们称当地的土著民为印第安人。因为此次去的主要地方是温哥华,才知道原来温哥华三分之一都是华人,才知道当时香港回归时大量的华人移民到了加拿大,所以在温哥华流传最广的中国话是粤语,最好吃的中餐是粤菜。

9.26

中午12:30到了温哥华,走进机场看到所有的牌子上都标注着三种语言:英文、法文、中文,此刻觉得原来中国人在加拿大已经占据了这么重要的地位。走去海关的路上,看到温哥华机场的样子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应该是见识太少便以为所有的机场都应该跟浦东、虹桥类似,非常现代化的建筑,殊不知走在温哥华机场里像是走进一个生态园,绿色的参天大树、溪流的声音,走廊两侧放着部分座椅,因为人也很少,所以更没有传统机场的感觉。排队出海关时,被问来干嘛都要去哪,说完travel,瞬间居然不知道温哥华的英文应该怎么说,觉得自己好丢人功课都没有做足,便说了中文温哥华,海关估计因为每天进出的中国人太多已经对中文普遍都有所知道了吧,便让我出关了,此刻内心好欢喜。出关见到了来接机的天鹅(我最亲密的朋友,大学室友,她毕业之后便来温哥华读书了),一起乘sky train(这里的地铁均为4节车厢,没有司机,全电动控制,名字的来由是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高架上驶过)回住的地方,沿途换了一趟列车,居然要出站且走一段不短的路,感觉这里的交通的确不如国内的发达。我们下车的那个站台据天鹅说已经修了快两年了还没修好,因为这里工作节奏都特别的慢,根本没有赶工期这么一说,大家都是按照朝九晚五的去开工,或许是因为劳动力成本较高所以一个地铁站的工地上也没有几个人在施工。下了车便闻到了pizza的香味,于是拐进街角的店里买了几块pizza就是我们的晚饭啦。道路两旁的枫叶都红了,再来之前给自己列的几项必做事情清单中便有要捡几片枫叶回国。

在经历一个大下坡后又一个大上坡终于到了天鹅家,一座50-60年前的老房子,在加拿大到处可见的一座很传统的house,上面一层基本是厨房、餐厅、客厅及卧室,下面一层主要是车库及洗衣房,这在上海就完全是豪宅呀,但这确实加拿大人民的标准住宅,羡慕。因为第二天就要出发去落基山脉自驾了,所以晚上便去超市买些路上吃的,先去了沃尔玛,当把各种吃的用的乘以人民币的汇率之后完全觉得买不下手,都觉得贵,所以逛了一圈什么也没买,乘车去了另外一家超市safe way(感觉有点像上海的城市超市)买了满满当当的一车吃的,
此刻已经麻痹自己只看标价不能换算成人民币的价格,之后沉浸在第一次自己结账的兴奋中,在这里经历了各种第一次,这是一个小小的开始。三个女生(另一个是天鹅的室友,95年的一个保定妹子秀秀)每人拎两大袋东西(我们还买了一箱的水、牛奶、果汁,表示真心很重)回家的时候一直在叫说在这里生活什么都好就是缺少了一个男人。
        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家洗洗睡了,第二天还要起大早,我完全没有被时差所干扰,温哥华北京差16个小时,所以到了温哥华还有一种赚到时间的感觉(不被时差困扰的秘诀就是跟着太阳作息,天亮了就睁开眼活动,天黑了就睡觉,不要想着此刻北京到底是什么时间而我应该做些什么)。

9.27

早上9点从家里出发啦,两个女生居然把车子整个后备箱都塞满了,每人带了一个诺大的行李箱。在温哥华开车必须要做的就是永远礼让行人,你远远的看到行人靠近路口有要过马路的倾向时就要停下车等她先通过,这里只有主干道有些红绿灯,小的马路上都会在十字路口竖一个牌子,上面写着stop,哪怕此时路上只有你一部车子,你都必须停下三秒,然后再继续走,如果路口有先于你停下的车子,那必须等他走了你才能继续行驶。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在kelowna,从温哥华过去大概350公里的路程,从出发到回程因为想要看到不同的风景,所以去回选了不同的公路。从家里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出了温哥华的市区了,之后就看到道路两旁都是各种不同的树,在这里开车有一种在森林公园骑行的感觉,也是因为秋天的原因道路两旁的树都变成了金黄色,微风吹着,树叶缓缓的飘落,连路上飞驰而过的汽车都成了靓丽的风景线(这里的汽车几乎每一辆都不同,很多头发花白的老夫妻开车古董车上路,或是一家三口带着一条狗开车一辆半挂式卡车在去camping的路上,亦是一辆辆房车奔驰而去,大多数的车顶上都挂着自行车或是皮划艇等等,他们的周末生活就是远离城市去郊外爬山、骑车、划船等等,把自己完全融入进大自然中,也许是他们密切的跟大自然生活在一起,所以环保意识才更强,会珍惜环境保护动物)。

女生出门最不能少的内容当然就是拍照啦,走走停停一路上拍出各种公路大片,就连旁边的一条溪流都美的不像话,就这样原本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持续到下午三点才到kelowna。

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行程就是看望天鹅的一个朋友,瑄哥(87年的一个文艺男青年,在UBC读博士,现在被导师带到电子天文台做研究),他所在的天文台是加拿大最大的一个电子天文台,据说是星星发来的电磁波信号通过地面的设备进行接收,然后对这些不同的波长进行分析…此刻真的觉得自己读书真的太少,已经完全不能理解这到底是一个什么原理做这些研究又是为了干什么。

从他工作的地方出来我们去了mission hill酒庄,但十分不凑巧的是当天正好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在酒庄参观,所以当天酒庄关闭不对外开放,还是有些许的遗憾。在酒庄的边上随便的走了走,路的尽头就是大海,周边的房子各有各的不同,尤其是特别的干净,花园都修建的特别整齐,自家后院就是一片大海,这生活真的是舒服,感慨真的好想住在这里呀,完全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呀。

从酒庄出来到了kelowna小镇中心,晚饭选择一家当地餐厅,吃了我接下来7天旅程中最好的一餐,有肉有酒这就够啦。
晚上回hotel之前去加油站加油,又经历了一个第一次,第一次自己加油,好好玩,加拿大不同的地方不同公司的加油站油价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一路上经历了80刀-110刀的油价,上下差距居然可以这么大,在国内可能永远不会出现的情况吧。

9.28

早上7点钟继续出门赶路啦,早上还是蛮冷的,已经感觉在向冬天前进了。一路上会经过很多不知名的小镇,这里居民很少,房子基本都是在高速公路的两侧,路过一个加油站,停下来去买了一杯Tim Hortons(当地品牌)的咖啡,国外的咖啡真心都好甜呀,买咖啡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散步的老爷爷,很nice的跟我们打招呼,真心被这里人的热情所打动,每天都觉得生活超级美好。今天走的高速公路旁边紧挨着一条废弃的铁路,这么好的题材当然不能放过,于是又进入了下车各种拍拍拍的节奏,加拿大的火车基本都是用来运货的,人们出门基本都会选择飞机或是自驾,即便只是运货,车厢还都是很漂亮,会有很多不同的涂鸦,每次火车经过都很想说下次一定要数数它到底有多少节,因为真的是很长。

这里的美真的不是说一定要驾车多久到某一个景区后才能看得到,我们因为走错了一个分叉路口,意外拐进了一个小镇,于是便有了此次行程中我最爱的一张照片,最不能忘记的一份意外收获,在河边的长椅上静静的坐会晒晒太阳,看看河流两岸的泛着黄色的树,有点像是去到喀纳斯的感觉,而这些景色只要你生活在这里便随时都可以看得到,多想什么都不干发呆一下午,可是还要继续赶路,只能用照片和心中的感觉来记住这份惊喜了。
一路上遇到的河流、湖泊,要么是淡淡的蓝,朦胧的蓝,很细腻的蓝,或者是翠绿的,像是被颜料染过一般。

9.29

在驱车两天之后,终于到了banff啦,今天的行程基本就是lake Louis、lake moraine…在banff附近有太多的湖了,我们挑了其中的两个,lake Louis ,名气最响,旁边有一个古堡酒店,如果住在那里的话打开窗就可以看到湖啦,就是价格略贵。也是因为lake Louis名声比较响,所以到快中午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旅游大巴开过去了,大部分的游客都是中国人,在这里待一上午有一种回到上海的感觉,上海话中夹杂着一点点英文。建议去玩的话可以早一点,人少,更重要的是随着太阳的变化,湖水的颜色也一直在变,不建议下午去参观,因为湖的四周都是雪山,下午阳光基本就射不进来了,拍照的话会影响效果的。也是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小松鼠,完全是不怕人,非常自在的在人群和树林中窜来窜去。

从lake Louis到lake moraine开车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lake moraine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从表面上看不觉得特别的惊艳,刚有些失望的时候,看到很多人爬到湖边上一座很高的石碓上去了,就想来都来了那我们也上去看看吧,在站在高处再去看lake moraine的时候简直惊呆了,看到了完全不同的景色,湖水是湛蓝的,旁边的雪山倒映在湖水中,完全就是一副油墨画吗,大自然果然才是最好的画家,这种美是可以渗进你心的,现在闭上眼睛还不能忘记当时的场景。

为了下午可以早点回到banff小镇逛逛,简单的在车上吃了点东西之后就赶路去乘缆车了(我们提前在网上买了套票,相对划算些,包括banff缆车、哥伦比亚冰原、和lake morine湖),从镇上开到山下很近,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在山顶可以看到banff小镇的全貌及附近的一些雪山,湖等等,在这里看看风景吹吹风还是很惬意的。从山上下来我们又回到了banff小镇,这才有机会好好的逛一逛这里,主街道两旁大概是为了游客而开的礼品店及饭店等等,走到小镇稍偏远的地方,就是当地人们居住的地方了,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小萝莉,超级美的,在经过她老爸的同意后可以跟她合照了,好兴奋啊。
本以为在镇上可能会遇到鹿,但是却让我们失望了,只有一些小松鼠窜来窜去,不知道接下来在去Jasper的路上能不能看到鹿呢?

9.30

今天的行程是从banff到Jasper,途径哥伦比亚冰川,在行程开始之前天气预报说banff、Jasper会一直下雨下雪,但前面几天太阳都非常的给力,今天出门第一次碰到了下雨,下着大雨,打着双闪在山中各种盘旋,心中就想只要我快点走出这片乌云天气就会晴了,果不其然,等我们到了雨就停了,就在去Jasper的高速公路边上,有一个湖lake moraine,天鹅说她上次是四月份来的,整个湖面都是雪,而在这个季节,湖水是蓝色的,树是绿的的,山顶是光秃秃的,雾绕在半山腰,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这里的美了,也只有自己真的体会过才能真的感受的到吧。

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脉,因为地形的原因,一会上坡下坡让公路两边的景色变得更美了。天气一直是一会下雨一会太阳中,我想我们真的是特别幸运的,每到一个地方天气就会放晴,等我们走了它又开始了下雨,,也正是因为下雨的缘故,我们才看到了这么完整的一座彩虹桥,就这样悄悄的不经意的出现在你面前,而且是双虹,从小到大也没看到过这么完整的彩虹桥,完全被征服了,太美了,本以为看到一次就已经幸运至极了,却不知大自然永远会给你更多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大概中午时分,我们到了哥伦比亚冰川,私家车不能够直接上冰川,需要换乘BUS,这个BUS车轮已经比我们都还要高了,看到轮胎就知道它的确是相当的防滑,从山脚下开到半山腰,要经历一个几乎60度的上坡,帅哥司机说我是第一次开这个车哟,请你们都系好安全带,一起祈祷吧,当时还真的是一下子紧张了,准备系安全带发现座位上根本没有安全带,原来是被司机调戏了,老外是不是都这么有幽默感,而且长得又帅,完全犯花痴。到了山腰,可以下车去拍照了,仔细看脚下的冰都是淡淡的蓝色,最天然的冰川水怎么能放过,尝了一下味道真的很甘甜,看到很多老外都带着瓶子上来可以接水。

从哥伦比亚冰川出来,奔着今晚的住的地方去了,本觉得今天已经经历了这么多意外的惊喜,接下来应该很平淡了吧,正在发呆,天鹅突然急刹车,啊,麋鹿,好大的一只,个头几乎跟一匹马差不多,它一个人静静的吃草,任大家拿着相机各种拍,一点也不为所动,大概是已经习惯了这么多游客的参观吧,已经跟大家相当熟悉了,看到鹿的心愿就这么不经意的实现了。继续往前开了十分钟,前面是一群鹿,不同的品种,在路边吃草,还是忍不住停下来继续看它们,看到了他们一起穿过高速公路,只能感慨这里的生态真是好,人和动物可以相处的这么和谐,这一路上都是下着淅沥沥的小雨,就在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又出现了彩虹桥,双虹,这个时候真的是下巴都要惊掉了,一天看到两次这么完整的一座彩虹得是多大的幸运呀,蓝的天、白的云、七色的彩虹、湛蓝的河流、绿色的山、金黄色的树木、旁边一群鹿在吃草喝水,请恕我词穷实在不知如何描绘出这样的一副画面。

10.1

现在已经到了这次旅程的终点Jasper,接下来就是要回程了,在经历了这么多大画面之后,已经相当淡定了。这次因为时间原因没办法去看美加边界的Niagara Falls大瀑布,但还是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瀑布Athabasca falls,原本一条很平静的河流像是突然掉到了一个深渊里,急速的下降,巨大的流水声,在经历了这么一个跌宕后又重新回归平静,继续缓缓的往前留去,以前看到的瀑布都是从山上开始,但它却这么的特立独行,完全不同你所想。
      驱车5个多小时赶赴旅途中的最后一个湖,Maligne lake,今天空中依然飘着小雨,温度已经骤降到了零度,所以几乎没什么人来这里,这是唯一一个可以到湖中央的地方,坐快艇可以看到湖两岸风景,司机说运气好的话可能会碰到动物来湖边饮水,一个来回眼睛紧盯着两侧但还是没碰到小动物,大概他们太冷都不愿意出门了吧。
      最近一直都没有好好的吃过正餐,晚上终于有空在hotel边上找了一家中餐馆,每一份量都超级大的,据说国外的中餐量都很多,大概是因为他们一般不分享同一盘中的食物吧,喜欢各吃各的,所以每人点一份餐,但是他们的胃口一般都会比较大,所以如果是女生建议两个人点一份就够了。

10.2

说起来加拿大必做的一件事之一就是要去看一次三文鱼回流啦,从hotel开车到Kamloops,这里有一条河Adams river是三文鱼回游时的必经之路。在开往Kamloops的路上遇到一个车队,大概7-8辆老爷车,且开车的都是老爷爷老奶奶,我猜是大家约好了一起吃去玩吧,看到他们就感觉真的是不一样,而在国内大多数人等退休了之后便开始了带孙子的生活,默默的给自己下决心等我老了一定要做自己,约上三五个朋友一起去high。
        因为今年是三文鱼回游的小年(三文鱼四年一个轮回,大约十月份开始三文鱼从太平洋逆流而上回到他们的家, Adams river,这里既是它们生命的开始也将是他们生命结束的地方,从入河口开始他们便不再吃任何的东西,全力赶路,逆流几乎会消耗掉他们所有的能量和体力,而三文鱼的鱼身也将由银白色变成血红色。在到达产卵地后,顾不上休息便要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进行产卵,一个成年的雌性三文鱼一次大约可以产4000个鱼卵,在完成这最后的使命后,成年三文鱼的生命也走向了终点,而这些鱼卵如果能躲避其他鱼类和鸟类的捕食,第二年的春天他们则会顺流而下进入淡水湖,在湖中度过大约一年的时光后再顺流进入大海,在这看似毫无例外的路途中,他们需要尽全力的躲避成为其他动物美食的命运,在进入大海后生存条件也就变得更加恶略,在无边无际的北太平洋中,它们一边努力的长大,一边躲避鲸鱼、海豹等其他鱼类的攻击,而最终能够在次回到Adams river的三文鱼4000鱼卵中只有2个能够存活),所以河中的鱼并不是很多,鱼身血红血红,在清澈的河流中非常的显眼,知道了三文鱼生命的轮回后觉得人类这么大量的捕食三文鱼是不是太不应该了,每一个小小的生命,它身上这种拼搏的精神都值得我们敬佩,值得我们学习。

10.4

因为下雨在家躲了一天后,忍不住又要出门啦,回到了温哥华,因为假期还比较长,所以接下来的行程都比较慢节奏,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过过温哥华的生活,试着像一个当地人那么去生活,感受这座城市的魔力。
        今天我们去了北温一个公园,在一个山间别墅里兜兜转转几十分钟之后我们又到了海边,为了能看到更广阔的海,我们赤脚爬到一个小山丘上,坐在这里听听大海的声音,听听海鸥的叫声,享受着爬上爬下的乐趣。

接下来去了UBC,在小马学长的带领下尝了尝UBC的中餐馆,点了一碗烩面且完全没有肉,却要9刀,想哪天在国内混不下去了就来这开间中餐馆吧,好像很赚的样子。吃好饭刚好算是消化了,开始参观UBC校园,据小马学长说学校每年都会修新的楼,这真的是太有钱了,校园本来就已经很大了,大家去哪都需要靠公交车了,再这么修下去以后学生上课路上岂不是要花费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回到学校的感觉真好,看着大家都很淳朴,眼睛里都写着好好学习的感觉,好想再回到学校回炉重造一下,这里的学校也并没有很严格的一个分界线,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富人区了,据说这一片的房子是温哥华最贵的房子了,不过也是守着UBC这么一所书香气浓郁的大学,旁边还被大海拥抱着,如果不贵到还不太正常了。

从UBC出来之后去了Wreck Beach,因为走错了方向,我们沿着海岸线丛林探险了大概一小时才到了目的地,本想这么冷的天气应该没有人会来裸泳了吧,结果还没走到沙滩,远远的就看到几个男生全裸的在沙滩上坐着,对于从没见过这种世面的我来说还真的是不敢看他们,只能从人家身边飘过装作很淡定的样子。

10.5

今天又可以完成清单中的一项咯,骑一次自行车,在Stanley park边上租了一辆自行车,暂且叫它小红吧,有了它逛一圈公园应该就没这么辛苦啦,本来以为公园应该也不会很大,越骑车越感慨幸好租了自行车,不然估计逛一半就已经要累死了。在温哥华骑行的人还是很多的,方便又健康,公共措施配套也比较合理,骑累了,可以带自行车一起乘sky train,即便是BUS的前面都有专门用于固定自行车的地方。
        在Stanley park 可以很好的看到狮门大桥,在桥的正上面的这片云真的很像一头沉睡的狮子,还在想这桥的名字该不会真的是因为这片云而得名吧。之前开车的时候走过这座桥,桥面不宽只有三条车道,木与铁完美结合,使得它在过了这么多年后依然姿态盎然。

从公园出来走到了对面的的Canada place,在这里可以看到水上飞机的起飞降落,以后有机会也想体验一把乘坐水上飞机的感觉。此次行程中超级推荐的一个项目就是在这里,观看4D影片 FlyOver Canada,效果巨赞,它不只有可以随剧情晃动的座椅、因需要而带来的湿润喷雾、更有走到草原农场时候的花香,如果不是侧身看到天鹅,真觉得自己就是在一个真实的场景中,惊险的时刻很怕自己的脚会踢到山头,踢到冰球小伙子的帽子,我觉得这是一个完全可以体验多次的项目。在中国春节的时候,这里还会放映FlyOver China,如果在温哥华过春节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应该会更加震撼吧。
        下午的时光便是在休闲的English bay晒太阳,北京遇上西雅图曾经也在这里取过景,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电影到温哥华来拍摄,大概是因为温哥华的电影后期制作越来越厉害的缘故吧,越来越多的人将后期制作从洛杉矶转向了这里。

10.6

今天的行程相对很悠闲,逛一逛gas town,看看这座最古老的蒸汽钟,街边的礼品商店也很值得一逛,寄张明信片,带回家一个冰箱贴留作纪念也是很赞的。因为街道名字的确不熟,所以也记不清具体是哪条街的路口了,一家很有味道的二手书店,一位非常有气质的美女老板,淘到了一本很特别的“小王子”,里面所有的插画都是立体的,小王子伴随着我们深刻的童年记忆,希望这本书可以一直陪伴着我,像是一直生活在童年一般。
街边处处都飘着咖啡的香气,再加上天气略冷,便忍不住想喝杯热饮,在看到一个个那么好看的甜甜圈,也是忍不住要吃的,在温哥华的每天基本都过着这样的生活,体重就不要想了,肯定是直线的飙升了。

10.7

睡到了自然醒,看看天鹅还在睡着,今天我终于比她起得早了,做好早饭叫别人起床的感觉其实也蛮幸福的。
        几乎到中午才出门,坐车去了Granville Island,据说这里是文艺青年比较喜欢的地方,室内农产品市场、古老的手工琴店、精致的小型酿酒厂、艺术家工作室、街头艺人等等,我想最惬意的生活莫过于坐在海边,听着街头艺人的动听的歌声,吃着一份肉酱薯条吧,但在这里吃东西一定要当心啦,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海鸥抢走美食。
        下午早早的离开了Granville Island,今天还有一个新的体验,在国外看一次电影,且是看一部中国电影,这才是比较考验人的地方了,温哥华的华人影院基本只有两家,分别在Chinatown和Richman,都是华人聚居的地方。为了去Richman看电影换了1部sky train、1辆快速BUS、1辆公交车,路上走得一些地方已经非常荒凉,在异国他家走在这样的地方还真的有点怵,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了一个坐轮椅的人独自乘车的画面,司机和乘客都非常耐心的等他上车,大概是轮椅尺寸较大,从车门上来之后很难转弯进到内部,所以他尝试了很多次,大家就这么静静的等着,也许你会想为什么不直接上去帮忙呢,在这里的习惯就是每个人都非常的独立,你必须尊重他,如果他需要帮忙他会跟你求助,但如果没有千万不要自作主张的上去帮忙,这样他会觉得他不被尊重。买了7点钟的电影票,5点就到了影院,在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吃了晚饭,这种比较古老的当地餐厅,菜单淳朴到没有一张食物的图片,所以在这里点餐基本靠猜,期待着送上来的食物会是什么样的。天鹅一直想看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简单却让你很感动的一部电影,我想这部电影之后会有很多人会想要去稻城了吧,喜欢茅十八和荔枝的故事,被猪头那句“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而震撼,这世上真的有没了另一人不能活的人吗。

10.8

一天都没出门,吃过晚饭后决定去散个步吧,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家超市,本想买点零食明天去Victoria的ferries上可以吃,殊不知被一个贺卡区圈粉,完全走不动道了,国外贺卡的种类真的非常多,每个节日他们都会互赠贺卡,被吸引的这一区为funny card,各种冷笑话,动感,创意,拍了几张很有意思的,请自行感受感受。

10.9

为了赶上9点的ferries,7点钟就出门了,在BUS上实在太困就睡着了,到站醒来才发现我的脑袋已经完全靠在旁边大叔肩膀上去了,一个很帅的中年老外,完全没把我推开,感觉非常的不好意思,招呼都没敢打下车直接跑走了。Ferries是从Vancouver到Victoria的主要交通工具,比较方便的是你可以把车子开到船上,这样你去下一个地方的话就比较方便了,Ferries航行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一路上风景很美,因为没吃早饭,一上船就跑去早餐的地方,早已经排起了大长队,吃过一份traditional breakfast,满血复活,去甲板上开始各种拍照,今天天气真是好。到了Victoria乘了一个双层BUS,72路,从码头到市区一路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但一路上都是各种美景,Victoria比起Vancouver更为休闲,岛上居民很少,生活也更加安逸,在各种走走停停之后我们到了down town,找到住的酒店放下行李就向海边冲去了,码头人很少,如果你温哥华水上飞机到这里最终就会停靠在这个码头。议会大厦、empress hotel、皇家博物馆等都非常有欧洲古建筑的特色,这几个地方其实都连在一起,包括内岗、渔人码头可以一条路线逛过去。

皇家博物馆,不知道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但里面的内容还是非常值得去看看的,从生物馆的人文馆,所列展品或许不见得有多么的特别,但它的好体现在很多细节上,每一个小角落都会非常的细致,当你参观到已灭绝的猛犸象时,边上会有一些展品是你可以用手摸的,可以实实在在的感觉到它。在场馆里遇到一个小姑娘,一个人坐在地方静静的听着片子里的讲解,了解地球的过去,非常的认真。一个不算大的博物馆足足逛了三个多小时,进去之后就完全被吸引住了,时时不想出来,每次参观完博物馆类的地方都会觉得自己知识太浅了,懂得东西太少太少。

趁着天还没完全黑,我们又走去了渔人码头,在码头看到了一只海豹,体积很大,一直在岸边游来游去,感觉像是在等着有人喂食一样,只可惜也没有带些吃的在身上,只能帮它拍两张萌萌哒的照片了。很有意思的是在这里看到了水上taxi,好像很方便的样子,这样是不是也不会被堵车所烦恼啦。
        晚饭在回宾馆的路上解决的,一家靠街边的小店,主食到没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了,反而是餐前免费送的面包,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好想跟他们在要一份啊,但最终也是在碍于面子没好意思张口。

10.10

在hotel吃了早餐,看到了传说中的night club(昨天在check in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外,上来搭讪bulabula说了一大串后,主要思想总结一下就是晚上要一起去夜店吗,这家hotel边上的club很赞,我们非常友善的拒绝了他的要求,心想这也太奔放了,完全不认识就能约起来),真的是很奔放,被天花板上挂满的bra惊住了,不知道晚上的时候这里会有多high,很难想象白天一个非常悠闲、慢悠悠、惬意的小岛,在晚上也需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放松。
       上午行程是要去拜访一座城堡,魁达洛古堡(Craigdarroch Castle),大概是我们去的比较早,人还蛮少,可以放慢步伐慢慢感受这里的主人当时的生活环境,据说这座城堡是一位靠煤炭事业发家的富商所建,在二战时期由他们的子孙们将这里拍卖给了政府,之后这里陆续做过学校、医院等等,现在被当做一个博物馆而对外开放。在加拿大的房子基本都是木质结构的,这座城堡也不例外,但依然完整无损的保留至今,喜欢城堡中彩色的玻璃窗,喜欢从阳台种可以一览维多利亚的全貌,可以眺望Juan de Fuca 海峡的明媚风光及Olympic Mountains的雪山胜景。

大概是因为今天是感恩节(加拿大的感恩节比其他地方要早一个月),街上的商店基本都关门了,这里的人们对于节日是很重视的,在这天大家都会选择在家里团聚而不会选择出门。
依照惯例,出门必做的事情之一,寄明信片,只是这次的距离实在是有些远,不知道它要多久才能漂洋过海的到我家里,期待。
       下午去了悉尼海滩,这里因为可以钓螃蟹而吸引了诸多游客,在加拿大钓鱼或是其他的活动都是需要有证书,且你所钓鱼的尺寸必须要大于规定尺寸才可以带走,否则必须放生。以往的海边总是沙滩,而这里的海滩边上是绿色的草地,蓝色的天、白色的云、绿色的草地,到了这里完全就走不动道了,只想在草地上安静的睡一觉。
       各种赶路之后终于赶上了5点钟的ferries回温哥华,一上船就直奔餐厅,希望晚饭能够很应景的准备火鸡,但现实有些残酷,并没有想吃的火鸡,但还是被一堆乱七八糟的食物塞得很满。吃饱之后基本也就到温哥华了,想着下船的人肯定很多变早早的排在了出口的地方,但等我们出来的时候,BUS已经排满了人,而我们也错过了这班车,下一班要等1个小时之后,没有太阳后的天气还是非常冷的,所以我们选择了打车,而这也是天鹅来加拿大两年之久的第一次打车,因为这里打车真的是太贵了,坐上车差不多20分钟,而且只是到了一个中转点,之后还要继续乘公交的地方,加上小费就花了我们75刀,真的好心疼好心疼,所以如果可以大家还是选择租车估计还更划算些。

10.11

可以在这里待的日子基本已经要倒数了,开启买买买的节奏,在买到了清单中所有必买的东西之后,忍不住买了一瓶酒,因为品种太多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选择的时候那就只能按照颜值来选了,就挑了这瓶很好玩的系列。在国外买红酒烈酒真的是很便宜,而啤酒和白酒价格却真的是很高,在这里一瓶红星二锅头的价格和一瓶中档的红酒价格几乎相当。

10.12

今天叫做寻枫叶之旅,在各种转车加走路之后到了所要去的地方,但真的是因为季节还没到,所以枫叶也都只是红了一部分,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很红,比较暗的地方基本还是黄色的。
本来已经放弃了,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小操场,周围的枫树叶子都红了,好美啊。秋千、滑滑梯、跷跷板,都是我的最爱,像两个小孩一样在这里玩了很久才舍得回家,如果我家门口也有一个这样的地方该多好呀。

10.13

去了伊丽莎白女王公园,在公园的最高处可以看到温哥华最繁华的地方down town,如果是晚上来这里看远处的摩天大楼应该会很漂亮吧。在公园的扫地上睡了一会,太阳晒下来好舒服,感觉像是回到了大学时期,中午可以在镜月湖边睡个觉,赖到预备铃敲响才肯起来去上课。
        在离国半个月之后最想念的中餐就是火锅了,其他的还能在家里自己烧,火锅就比较麻烦了,还好这里华人比较多,所以还有小肥羊,按照人均收费,之后你能吃多少都可以随便点,还没到店里已经被味道吸引的口水都要滴下来了。本想着到了国外各种吃不惯之后应该就会瘦吧,殊不知每天被各种汉堡、薯条、奶酪、三明治、甜甜圈、咖啡养着,果断胖到没朋友,好心塞。

明天就要回国了,对这里有太多的不舍,对天鹅更是不舍,在毕业之后第一次有机会可以一起待这么久,大家那么爱看爱情公寓我想很大一部分原因也许就是羡慕他们这种最好的朋友都住在一起,最爱的人就住在对面的生活吧,下一次再一起旅行不知会是什么时候,但我想按照我们这么不安分的心应该很快就会来了吧,所以积攒能量期待下次的出行。

引用 于于 的图片:

能在阳光下坐在长椅上看风景真是不能更幸福了,楼主拍下的枫叶国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