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越南➕新加坡 15天 【越南越美】φ【越闹越囧】和对众说纷纭的「新加坡转机」的详细解释

点. 滴💦🌊 LV.4
2016-10-21 21:56 638/7
  • 出发时间/2016-09-28

总述

虽然去过的地方很多,但以前止步于朋友圈的总结,游记这还是第一篇,说实话写游记真的好难,从两千多张照片里精选出几十张,而且15天的行程又有好多的话,只是因为经历太过特殊,有太多需要注意的,这些话憋在心里好难受,所以我认为很有必要写,特别是“安全问题”和“新加坡转机”。
接下来就是这一路的亲身经历的干货,我尽力避免啰嗦 少感慨
希望能给到各位一些实在的帮助🍃

事项

全程15天,路费+住宿+少量购物+罚款=4780RMB

APP
地图:Google地图(大用处)稀客地图(中文地图 蛮实用的 除了标的位置有时不准)
订房:蚂蜂窝 穷游(游记攻略也可以的,订房多是第三方) Agoda(房源很多 价格综合较低)booking 去哪儿  猫途鹰(中文版不太好用 上面的评价还是挺多的),因为路线不一样、而且价格浮动也有区别,如果住过很推荐的我会说一下,建议APP地图、评价等条件查找
(综合各家网站价格还是有不同的)
机票:携程 去哪儿(价格综合各航空公司官网较低 但要注意中转新加坡这个坑)亚航
(廉价航空行李是要另算钱的,所以最好行李20寸以下 或者背包7kg以下)
翻译:英语大部分通用所以 有道 是首选,旅行翻译官 (次选 有时翻译的越南人根本看不懂 但有时也能看懂 备着呗 万一看懂了呢~)搜索尽量避免句子

摄影:Canon 80D 18/200 ➕手机 (本文图片原图/只调了光,很少一键修图)

防晒:防晒很重要 (以为自己男生不怕,一点防晒都不做,任阳光撒在脸上☀,结果晒成一级烧伤……后来痛到从芽庄开始不能下海,这两天在刚刚脱完皮……)冰袖➕遮阳帽

货币:建议华夏卡直接在越南ATM机直接取 在关口换一些零用的就好,美元的话还好,虽说可以用,但毕竟不是主流货币,不同地方换的汇率还是有差别的,注意,越南的银行超多,有的银行还是要手续费的,
Vietcom bank 每次收取22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6.7元
Sacom bank 每次收取30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9元
HSBC 每笔收取1%的费用,下限为20000越南盾每笔,约6元
其他的大多不用手续费
  极简汇率 推荐 直出 数值

打的:要打绿白色的出租车Vinasun,或者全禄的Mai Linh 出租车一般很黑 女生要特别注意

租车:摩托车🏍10到15万左右,一般12万,注意,尽量别压护照,宁可压身份证,因为护照没了哪里都去不了,办理很麻烦,身份证没了可以回国再办,一般酒店都会有摩托租的。

景点门票🎫:都不会太贵 一般都是三万到五万 基本都是现场买就可以不用网上预订

行程安排

9.28 广州-南宁
9.29 南宁-河内 大教堂
9.30 河内  战争博物馆 文庙 河内大学 独柱寺 巴亭广场 胡志明墓 水上木偶戏
10.1  河内 还剑湖 河内大剧院 国家博物馆 革命博物馆  河内-岘港
10.2  岘港 宝台山寺 灵应寺 山茶半岛 美溪海滩 岘港教堂 岘港-会安 会安赏灯
10.3  会安 海南会馆 中华会馆 日本廊桥 广肇会馆 会安海滩 会安-芽庄
10.4  芽庄 看日出 庙 教堂
10.5  芽庄 马杀鸡 芽庄夜市
10.6  芽庄-大叻 疯狂的房子 大叻火车站 坐小火车
10.7  大叻 大叻市场(新旧)大叻花园 大叻-美奈
10.8  美奈 美奈渔村 白沙丘 仙女溪 红沙丘
10.9  美奈-胡志明 大教堂 中央邮局 范五老街 边青市场 歌剧院
10.10 胡志明 统一宫 中国驻胡志明领馆 去机场
10.11  胡志明-新加坡
10.12 新加坡-广州
 *接下来会有各个城市的具体路线图

1.广州-南宁

三到四个小时左右 差距就看是否直达
可能是因为山路多 所以速度一般在200左右

2.南宁-凭祥关-河内

南宁越南陆路过去分 火车🚂 客车🚍 火车就要到火车站买票了 我在网上是没买到 不过推荐客车 全程8小时 客车分两个车站
①运德集团客运(友爱路 火车站不远)这个比较推荐 不过中间要换乘 但是越南那面过关连拍照都不用,这个我比较惊讶‼只需登记就好,全程中国境内停靠两次 越南境内停靠两次,只要你不是喝的特别多的水是不会有尿急的感觉的。在中国境内中间停靠时会有换钱的,他说他的已经很高了,但是到关口会更高,手机卡一般都是vinaphone在关口买也可以四十左右一张可以讲价的*重点*淘宝上的卡有可能不能用,我的就是试了四张卡才可以用,越南境内都是3G网,网速还可以吧,不过不要希望很快,越南境内重点地区WiFi是有的不过还是达不到想象那种全覆盖。
②琅东车站 靠近高铁站 不用换车一直开到河内 也是八小时左右 没坐过不方便评论~不过这两个公司都是不需要订票的国庆也有加班车都是最早一班六点半开始,汽车只有上午发车哦。(基本不用淘宝订票的)

3.河内(西线)

第一晚 住在河内大教堂附近 先向左👈🏻后向右👉🏻再向上👆🏻再向下👇🏻 回到住处

图左边☜的终点🏁是河内大学 距教堂五公里多 我们一路步行一路风景 军事博物馆 文庙 大学 返回来 坐公交车🚌到胡志明纪念馆一路走就可以了走过广场 故居 领馆区,然后到水上木偶戏买票 吃个“小燕糯米饭” 再返回看戏 然后还剑湖夜景 夜市 然后回到住处

军事历史博物馆

有人说,看到越南就像看到80's的中国,这句话我还是不太认同,至少在沿海城市和首都还是蛮现代的,但是,标语 宣传画还是挺“萌”的……

没有进去室内展厅,只能看看外面的展示了,九块钱的门票还好吧~

列宁像

列宁像……就是只是一个铜像,在军事博物馆对面的小广场上,喜欢的可以顺便看下,广场哦是不要门票的

中国驻越南总领馆

军事博物馆北面一点就是使馆区,周围一圈都是各国领馆,这里还是允许拍照的,到了胡志明就不允许了

文庙

我们是从文庙的后面绕过来的,说实话,看多了河内市区里的拥挤,看到占地面积如此之大的文庙,从中能感觉到曾经中国文化在越南人心中的地位,而且里面写的都是中文。看的一点也不费劲,反而越南人会看不懂,其实在1945年越南官方才规定16世纪传教士引用拉丁文的拼音文字,越南曾经的尊汉思想是很严重的,既然在近代有所减弱,但是在越北人对中国人的态度还是和越南人有所不同的。

乾隆的墨宝 不知是不是真品 但是 在这里看到了中华文化曾经辉煌的缩影,我想如果中国始终强盛,没有近代的无能屈辱的话越南应该依然用的是汉字。

QUAN AN Ngon

这家店是看蚂蜂窝上推荐的。种类很多,但是图上这几样并不是很好吃,可能是因为口味问题,吃不饱,而且也不是很便宜…

西镇祠

路上遇见的景点 在越南各种庙 祠堂很多,多数都是写着中文的,北越多余南越

乐天大厦

这个大厦应该是河内的最高建筑啦,里面有商场,不过在越南的奢饰品和服装和国内价格差的不是很多,所以要换算好汇率合适再买~

河内大学

来之前听说过河内大学很小,但是,没想到这么小,和国内的高中差不多~校门外就是一排的路边摊 河内最多的应该就是路边小吃 不能说是否干净 但是却是河内突出的饮食风格

巴亭广场

我们看到越南的阅兵 就是在这个广场了

胡志明故居

就在广场的对面,我去的时候是不可进的,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小燕糯米饭

推荐,好吃,即使对事物要求很苛刻的徐老师都说这家店好吃,这家店就在木偶戏后面两条街左右,步行往返15分钟左右吧,可以稀客导航过去,过去之后在店里吃直接上二楼就可以,冰豆浆好喝哦

水上木偶戏

水上木偶戏,越南的国粹,价格不贵三十多人民币吧,一个小时左右,我听着是还可以,但是旁边坐的两个韩国人睡得是很香~

傲娇的琴师……

还剑湖➕夜市

夜市没什么吃的,但是周围还是有些路边摊看起来还是不错的,但是徐老师嫌弃脏也就算了没尝,但是看起来好香
比如,附近的吕望煎鱼

4.河内 (东线)河内-岘港

除了奥巴马粉店没去上

清晨,漫步在还剑湖畔,因为还剑湖周围多数都是步行街,好像周六周日一圈都是不能过车的,漫步一周,感受河内没有的摩托车噪音的宁静~

路边很多乐队在街头卖艺,讲真,这个乐队是真好听,为此还特地录了视频~每听一回都有一种心底的愉悦(*^ワ^*)

这是,党支部?

书店里发现的全世界的“马云爸爸”🌚

国家历史博物馆

看到这里,这个地方曾经和两广对天朝来说都是一样的吧~都属岭南?

麦林炮手💣~(P.可爱的舍友第一次上镜,旅途之中除了景色还应有人物)🙈
(摄影师的悲哀,镜头后才是自己~)

保存的确实完好,不过古代越王的脚确实好小。还有,奉天承运~

革命博物馆

中文的共产党,更印证了中文在越南革命时期还是通用的

火炉监狱

火炉监狱在教堂后面大概20分钟脚程左右
里面很多外国人在看,博物馆不小很多蜡像,是个乐可去可不去的景点,看喜欢~

河内-岘港

喷气航空 到 岘港也就两百多,然后托运行李花了90,去岘港还是推荐飞机了,毕竟要跨越小半个越南,坐大巴还是蛮辛苦的,如果有时间去顺化的话坐大巴也还可以~

*重点*河内机场不要一进去就排队,里面还有好几个安检托运口,一定要问清是在那边,往岘港的应该是进门最左边☜的

越南的吃的都不是很便宜,果汁什么的能便宜些,但是河粉什么的都差不多五六万,机场的这个也还好不算特别贵

岘港·美溪海滩

晚上到了岘港就是找传说中,便宜实惠有好吃的海鲜,可是,到了推荐的地方“幸福姐”,一问价格,牡蛎300RMB一斤……算了,一听就是游客价了,吃海鲜我在岘港是没想到特别实在的,然后回来走在海边碰到,两个东北老乡,好热情,让我感觉其中可能有蹊跷,但是事实证明是我邪恶了,他们是在越南这边开工厂的,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周边有什么值得去的,再往南走路该怎么走,什么地方值不值得去,受益好多,本来我们打算陆路回去的,但是他们说还是直飞机回去免得麻烦,而从新加坡🇸🇬中转回广州的机票也是在这里订的……

酒店楼下的粉,好吃~我们住在songcong hotel 还不错,离海边就一条街,如果对设施服务没有太多要求还是可以选的,房间很大,但是岘港风浪还是很大的,如果计划去芽庄,在芽庄游会好一些

又是一盘青菜😪

5.岘港

一定要租摩托啦,岘港不大,摩托车也没有河内那么多,走遍图上的地方 6万的油钱基本上是够了

半路俯瞰岘港

美溪海滩

南海观音有点像,据说曾经岘港经常发水,自从立了观音像之后,岘港就一直风调雨顺……

市场附近的黑暗料理 炸香蕉

教堂⛪

越南人喝的奶茶

就在新咖啡车站南边大概四五分钟,价格很便宜,而且量大好喝

会安路边摊 烤串

一万一个 合人民币三块,和往常一样,徐老师看起来不卫生我们也就没吃~不过应该是会安的特色了,吃的人也都是游客

广熊民宿 不到一百人民币一晚,含税价!

在booking上订的,好实惠,老板服务超贴心,他们家就两三间房,装修很新的别墅,去的时候可能有点远不好找,建议打的士,老板还给提供免费自行车,到市中心也就很快了,会安,骑自行车就好

会安花灯

会安花灯很有名,一定要记住九点多基本就是尾声了,南岸很多花灯,北岸还有专门一条街,建议天黑之后,先逛北岸街,然后再逛两岸,还有这里真的是出片好地方📸

6.会安

先逛逛古城,南岸喝杯咖啡,咖啡去哪里味道都差不多,还是看价格,街市里的会便宜点,河堤边的会贵点
会安,不只有古城,还有海滩,但是浪也不小,喜欢海浪🌊的感觉的朋友可以试一下,我们住那个民宿就是,退房了,回去还主动说让我们可以在哪里冲个澡再去赶车
稀客有时还是有点扯的,这个潮州会馆我就没有见到

日本廊桥

据说是日本越南的侨民认为日本的地震是由巨龙引起的,而巨龙的尾巴就在会安这里,所以集资修这个廊桥……不过里面做工很精致,河道很窄其实几个小木板就可以过去,修这个还是纪念等意义多一些

会馆

广肇会馆 琼州会馆 中华会馆 很多,不过进去要门票,30人民币吧,是个联票,在从北向南有条胡同里不让进人那里就是卖票的,如果不想买可以从旁边的街道绕过去

楚带海滩

挺美的,但如果想游泳🏊🏻还是去芽庄吧,如果太阳大 早晚去免得晒伤

7.芽庄

sleeping bus 到芽庄才五点多,正好能看日出。仔细看,下面的黑点点都是游泳的人,路边晨练的人也好多,其实,海里没人也确实好没意思,芽庄确实适合游泳,订个在海边的酒店🏨游完回来洗个澡超爽

同是修炼

能让我们都安静下来的方式
(他觉得自己光芒太耀眼 所以强烈要求打码)😅

芽庄教堂

欲来的风雨 朗朗的书声

教堂婚纱照💒
因为有了人的活动才有了生气
因为有了新人而多了喜气
能遇上  好幸运~

婆那加占婆塔

吴哥窟什么的大小是没得比,但是也还是蛮精致的另一番风情

当地人 排队的 奶茶

确实好喝又便宜,最新奇的是一杯两种的这个,超赞,在芽庄大市场附近,一个学校门口,当时好匆忙,没有记下来具体位置,但是就在去完那个庙下来过北面那个桥那条路不拐弯路的左边☜就是,其实也不用特意找,不期而遇,路遇惊喜,人多排队,时常都不会失望的~

猜猜这是啥?……它是法棍做的……不过,真好吃,法棍烤了才好吃,生的确实咬不动

Sen Am Thuc ThuaChay

这家烧烤店是很多蜂友强烈推荐的,我吃着也还可以,牛肉味道还好,是不是因为吃太久越南菜,味蕾都麻木了呢……徐老师不是很喜欢吃,可能是认为脏吧,一个人吃的也没什么兴致,消费大概120左右吧

8.芽庄 夜市

sen spa 马杀鸡

这家是比较出名,也是中午川菜馆的老板推荐的。因为没做过,旁边一中国哥们选的是泰式,我也选了……噩梦,小哥力道好大,就是被做瑜伽……到现在我腰有时还痛,手法可以,但是要谨慎选择😭

芽庄夜市

什么东西都没买,里面也多数都是俄罗斯人,那个尖尖的雪糕感觉不错,才5000块左右吧

9.大叻

大叻是个山城,道路起伏较大注意安全,景点也没有太远的,租个摩托,一天周围景点除了瀑布什么的都能去到

坐新咖啡,一定问好,是大巴还是小巴,是不是最后一排,我就坐的小巴,走山路,最后一排,不停的上下翻滚……

大叻第一餐,越南人为什么瘦的秘密🌚

越南HUAWEI OPPO用的人好多,还有ANTA看到他们好亲切

疯狂的房子

这就是crazy house酒店啦,浴室厕所好像都在楼下,价格也不便宜,想尝鲜的朋友可以试下……

不好找,所有地图定位都有偏差,它的招牌也不是很显眼,苹果自带或者Google标的的目的地往回走一点就是了

整体设计的蛮疯狂的~很多地方很危险,基本就是独木桥那种感觉,分分钟会掉下去,里面还在装修,虽然在装修,但依然开放,不知管理人员有没有考虑到安全因素,还是故意为之,永远修不好的房子~

大叻老火车站

这个火车站目前还有运行哦,不过就是只有旅游专线了
最晚一班是五点多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样要散架了的列车还有乘务员~
还有免费的咖啡喝,赞👍🏻

热情的年轻人,看到我们小火车开过,欢呼招手,淳朴又热情,而大叻也是一个分界线了,过了这里民风也就变了

这是什么造型😂……在越南穿裘皮大衣?我穿短袖都热……

这个寺庙🏯,惊喜不断,以为的全部,只是冰山一角

这个,只有亲眼见了,才叫震撼,第一次,看佛教卍寺庙被震撼到,外面用瓷片镶的各种雕塑,里面金碧辉煌的佛像,这个的🚪很小,但是就是这种落差给人的震撼更强。

10.大叻 大叻-美奈

应该是越南的警察👮🏻?他们军人和警察好像穿的衣服都一样,这张也是拍的最清晰的,他可能赶着送孩子也不会留意路边的我吧🌝

到美奈的盘山道

确实是盘山道,没见过隧道,上山,下山,又险,又急。全程三四十码。不过外面的风光确实不错,路上会停靠两站,因为这回坐的是大巴士所以路即使不好车还是很稳的

11.美奈 白沙丘 渔村 仙女溪 红沙丘

去到白沙丘要将近30公里,各种地图也不太好用,就是沿着公路🛣一直走,看到地图大概的位置,附近那几座白色的沙丘就是,应该在你的左手边。乐极生悲--幸运往往意味着风险,一路越南人民的热情让我们放松了警惕,厄运也从此开始……

这是我们第一次的相遇--和警察👮🏻🙃
讲真,那个警察的英语真不错,没办法,他和你讲道理时,只能装傻充楞了,因为和他理论是说不清的,还会更麻烦。他跟我们说,外国人无证驾驶,超速(当时我们是50码,前面过去几个都有60码的本地人不拦)限速40,还想说我们逆行,这个我是坚决不承认的,因为他们都是人肉测速的,根本没有录像,其实,就是要罚款,罚款加起来2800000,拘留7天🙂
我全身加起来也就零头多点,我先给他个50万,他摇了摇头,又给他➕两个10万,他有点不耐烦了,我把剩下的十万都丢在桌子上,加起来有110万,让他看我钱包,确实没有了,他吹了个口哨,意思我们可以走了,那潇洒的表情至今难忘……😒,其他警察也都笑脸☻相送
经验:别超速,别超速,别超速……40码,超速了也别跑,因为刚开始我们没停下,他们已经骑着警用摩托过来了,跑了后果应该不止一百多万了。

白沙丘

第二次遇见-返程的时候又遇见了,这回他们换到了对面摆摊抓人🌚不过拿了钱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大老远就笑着跟我们挥手致意👋🏻我们看到两个金发外国人在填单子,应该是要发票了……不知要罚多少,只能祝她们好运了,不过他们一天的收成应该是不错的

仙女溪

红沙丘

我的大侠舍友☞徐老师🙎🏼‍♂️

阳西下,故事开始

红沙丘在你一进来就有一群小男孩,小女孩,可怜巴巴的向你推荐滑沙,很多人都买了,但是我发现他们分工明确,小女孩负责在门口销售,小男孩负责在沙丘附近销售,丙伺机做写副业
就是在这片红沙丘,我们几个人一行在这里玩的好好的,但是几个小男孩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对面那个没什么人划过的沙丘上划,刚走我们就想会不会有诈?比如,划完之后,从你要钱,我问他这个多少钱,他说免费。我以为是自己又邪恶了,因为之前也基本没被坑 对越南人印象还好,除了那伙拦路的。他们就一个在前面拉,一个在后面推,也就这样,我们一个同行的朋友,手机也就不见了,沙堆很硬,如果手机掉在沙堆上是不会沉下去的,所以不会是途中不见的,这时游客已经不多了,本来我们也打算走了,但是他们应该是抓住了这个时机光线昏暗,我们应该不是第一份了。找了一会,他们主动说,给他们50万,他们帮忙找,我们同意他,300RMB也就,很快,站在沙丘顶的小男孩变出了一个手机,我们这时也懂了是怎么回事了,也想算了,既然答应了也就给钱吧,即使知道是他们搞的鬼。第二环来了,朋友去包里取钱的时候,打开钱包,里面的700刀都不见了,而且里面还有土,忍无可忍,我们也能猜到是他们干的,这时我也拿起了手机开始录像,留下证据,因为他们以为我们听不懂,随口说的越语也不会避讳。他们不承认,还是要钱,说我们也说没钱,因为手机我们都看到手机就在他们手里,我们还三个男的,他们看实在要不出钱也就还给了我们,就跑没了。我们先是找领事馆,领事馆电话打不通,全都是办证什么的语音提示……找领事馆官员,带搭不惜理的推脱,那时确实对中国领馆好失望。还是要靠自己,报警等警察来了,我们也没报什么希望,我们让领馆的工作人员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让他和警察说一下,这点蛮重要的,至少警察会重视点,然后我们跟他们去了警察局,注意,所有人都是外国人,骑着摩托跟着警察,我们并没有驾照🙂

第三次见到警察,而且这回是来到这个古朴的警察局里……
我先给警察看了我单反里拍的小孩推我们滑沙的照片,还有手机里的视频,警察笑了🙂
走了出去拿了个信封回来。
当警察从信封里抖出,一堆的案底照片时看的我们一脸蒙蔽🙃很快,确定了几个在沙丘买滑板的小男孩的照片(果然是惯犯)
开始找的还很为难,当朋友说,找到的钱会给他们一部分时,很快钱,想到了……🌚
整个过程,也算是有惊有险,但又化险为夷了。
*重点*
留好证据
灵活应变
小心谨慎 贵重物品 随身携带

这就完了?还没有……

12.胡志明

本来以为一起都过去了,朋友的手机在胡志明被臭名昭著的胡志明飞车党,抢走了,是的没错,就是抢😲
也是这个教训,接下来在胡志明的行程一路上小心谨慎对景点也没什么兴致了。
路过中国驻胡志明领馆的时候,工作人员也告诉,治安不好,要看好自己东西,护照什么的也很重要,总之对南越的印象很不好……虽然越南越美 但是鲜艳的玫瑰🌹是带刺的,要小心

胡志明大教堂

中央邮局

边青市场

价格能比超市便宜点,可以讲价,但是像我在游记上看到的一半一半砍价的情况我们是没砍下来,因为你给的低了,他们就不理你了,爱买不买的样子,手信带点就好,除了包装不同,味道和我以前喝的G7没有什么不同

范老五街

范老五街,其实就是酒吧街,喜欢夜生活和热闹的可以去这里,走了一路好多发广告做马杀鸡的,真是不敢,怕坑……,如果是酒店推荐的倒可以试下

人民委员会

西贡河

胡志明应该就相当于中国上海,到处高楼大厦,可能经济发展到了一定时候民风淳朴也就无从谈起了,作为经济中心,这个城市的治安管理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的

13.胡志明

战争博物馆

统一宫

统一宫建的不错,整天采光很好,也比较大气,可以去参观下,有说过统一宫地下有靶场我们慕名而来,下到最下面然而什么都没发现

这就是最下面的地下室了

打靶*,看这里👆🏻

新山机场

从市中心打车去机场,10到15万左右,20万以内。
有一朋友打车去机场被坑了70万😪。
所以,选靠谱出租车公司,可以叫酒店代订,要做好记录,拍下车牌,拍下计价费用就好证据。
我们第二天从人民委员会哪里去机场那个师傅打表,计价12.2万我给13万,还一定要收12万,给我弄得一脸懵逼😳……

到机场附近,找好住的地方就考虑,怎么能坐上去新加坡的飞机✈,因为只要能从胡志明飞走,到了新加坡🇸🇬那边就好办了,查了好多攻略,说什么新加坡机场T1-T2航站楼是要出境的,还有什么几千是不是联程的问题,众说纷纭,查了好久这方面的问题,而去哪儿网那个狗东西,在国外打不通,我和国内的朋友微信语音,然后他给去哪儿打电话,然后用隔着个手机打电话……好麻烦,去哪儿的不负责,推脱态度,真的是长见识了,他们说,出了票,就和他们没关系啦,可是,这票,我一起买的,但是,我在胡志明上不了飞机啊,这票也就用不了,我买的是它上面推荐的第一个,并且没有任何要单独签证的提示只有一个要过境签的小字,我以为很容易在新加坡就能过境签呢,去哪儿充分发挥了他无赖.强硬的态度,不帮忙想办法,只是说和他们没关系🙂……这些事还是要靠自己啊,可是就在前一天有两个胡志明认识的朋友买的同样转机新加坡的票,用不了,不出票,被迫改签直飞广州的,将近三千,还要坐车回浙江……心里慌慌的,明天能否上的了飞机呢?

14.胡志明-新加坡

七点的飞机,四点多就起了,没到五点就到了托运台,因为我知道托运行李如果要自己清关的话就一定要入境,那么,也就是说不能带行李,所以,就把行李箱存在了机场旁边酒店,我和他说,我可以记错在这里三年吗?那个服务生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默默地拿起了我的护照复印了一份,比了个手势 对我说:OK……
拿到机票的过程本好复杂,我就简略着说,来去机场还抱着一点点幻想,可能,我这个两个一起买的有可能可以吧……结果,依然是,No🙅🏻,但是我知道这个活动性,还是很大的,所以和柜员谈,无论如何都是要visa,然后转到经理(找能做主的谈很重要,和去哪儿谈也是,我想找经理,那个客服就不要找)谈了一个多小时六点半才开始过关安检,个中心酸 环环相扣 差一点都走不了,海关🛃收小费都是小事啦,能成功登机安全到新加坡🇸🇬就基本成功

新加坡入境单

移民局·小黑屋

移民局官员

看过上几个照片,应该能了解个大概了,没有二程机票,应该过境,去柜台打印,但是,我们没有签证,因为,移民局国庆放假到8号,11号我飞新加坡,最快电子签也要三天,所以一定是来不及的,也就没办。然后就被关进了小黑屋(小黑屋并不是黑的,是禁止🚫随便出入)。录指纹,被关起来,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慌,即使知道最差就是被遣送回国,四年内不能入境新加坡,但是这个遣送中间的期限是多少就不知道了。后来和移民局官员沟通,说明我们就是想回中国没有其他目的,只要打印出下一程机票回家就可以,后来也是挺感动的,两个不会说中文的官员带着我走去T2,走了十多分钟
*重点*不用过境,直接有小火车,其实,按我理解,只要有下一程机票,是没人会查的。
行程单,重要,最好英文的

15.新加坡-广州

这一路,看过了风景人文,感受了从南到北的民风,更深切体会到了,经济发展 带给我们生活人生的有什么,国家强盛 对每一个普通公民的影响,那个中国领馆的官员对于我们钱被偷一事说,即使“美国人”也一样,要看当地警察,可能从官员的心底我们中国人,或者说大陆人也是低人一等吧。和越北看到的越南曾经对天朝的崇拜一对比,我们和国家 休戚相关 即使你转换了国籍 身份,但始终改变不了是中国人的事实!
这次旅行 虽然十几天 但是只有在过了刚开始的新鲜期之后 能冷静下来去另一种心态发现在除了风景之外的东西

反馈

文章写了两周,今天从早上一直眼镜没理手机,第一次写游记,虽然写的尽量详细 尽量写出自己能想到的,但是一定还有许多不足或者什么问题不理解的可以联系我,尽所能解决~

很强很强 希望大表哥的下一次囧游攻略

2016-10-25 10:11

哈哈…支出有罚款环节,果真不一般的旅行…

2016-10-25 13:52

引用 点. 滴💦🌊 的图片:

好美的日出啊!好向往这样的美景

2016-10-25 15:3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5 15:36:2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对啊,在水中看日出更美

2016-10-25 15:37

引用 陳輝 Fay 发表于 2016-10-25 13:52:13 的回复:

哈哈…支出有罚款环节,果真不一般的旅行…

回复陳輝 Fay:😂……满满的无奈~

2016-10-25 15:38

引用 Wlx_ 发表于 2016-10-25 10:11:43 的回复:

很强很强 希望大表哥的下一次囧游攻略

回复Wlx_:🌚钱能解决的事,都不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