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馬來西亞🇲🇾奇妙之旅… 走不一样的路,感受不一样的马来西亚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0-21 22:07 1480/10
  • 出发时间/2016-08-21

前序

這是我第一次寫遊記,我沒有華麗麗的語言和文字!只本著,把美好的旅程分享給旅友們这次行程,我的小伙伴是马来人,让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旅程,也过一次不「打卡」的自由行了

出發前準備

飛機行程路线:广州 ✈️ 沙巴 ✈️ 斗湖 ✈️ 吉隆坡  🚗  马六甲 🚗✈️  兰卡威  ✈️ 吉隆坡 🚗 🚢 热浪岛 🚗✈️ 广州

💰货币💰兑换:国人自由行必备[华夏银联卡],一卡在手,随拿随走!

📱电话卡📱:在沙巴机场出来,就有Hotlink卡什么都有,店长都很热情为你介绍7天爆流量卡!

签证:去马来西亚签证方式有好多方式:
1⃣️ 自行去大使馆申请纸签。小编是广州人,广州的小伙伴可以到体育西路
   💰费用:200元/人
2⃣️ 网上申请电子签证。直接搜索🔍马来西亚电子签证🔍就能找到官方主页。電子簽證分兩種:
一種是💰160RMB,起飛地點🛫必須國內,到达地方也有限制,逗留天數:15天;
另一种是💰200RMB,起飞地点🛫不限,到达地点不限,逗留天数:30天;
⚠️电子签证办理后,记得打印出来哟,马来关口对电子签挺严格的!
3⃣️找各大旅行社办理签证;某宝有些签证才160+,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便宜
而我就是找旅行社办理的,提供白底照片2张,护照及机票订单即可办理,签证是不限制出发及到达地,逗留天数:30天。方便快捷省时间,💰费用:240RMB;

第一站 沙巴

大致行程
#GAYA 周日市场#-#水上清真寺#-#GAYA街#(宿💤香格里拉酒店)- #大茄来海鲜酒家# - #夜蒲沙巴

#GAYA 周日市场#
来的第一天刚好是#周日市场#,初到贵地必须逛一逛啦!逛了三四圈,看看人文感受一下还是可以的,大多数是地道的小吃啊~ 杂货啊~ 衣服啊~ 还有中国货~~😂 作为吃货,吃的方面还是不错的。

水上清真寺#
从#周末集市#到#水上清真寺🕌️#大概5-8分钟的🚕Taxi 🚕。来到以后,爱美的我用5马币租了一件衣服,在寺周边拍拍照😁,寺里面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供游客观光的,另一部分呢~是不能进入的,只能清真徒进出。寺里面还有一个好像学校的地方,孩子们对游客既好奇,又热情。
Tip:关于沙巴的🚕TAXI🚕,在沙巴很难打到TAXI的,只有在景点处能看到他们身影,可惜老司机们都会🦁️狮子开大口🦁️,例如GAYA街去清真寺才5分钟车程,他们会要40mb,亲,你必须要砍价,砍一半都会成交的!我第一趟车,就被割血了😭。

5mb 的衣服

#GAYA 街#
第二天来#GAYA 街#时候,才发现这里原来是昨日的#周日市场#😂,其实这里没什么好逛!就是打卡式地来到#怡丰茶餐室#,问了当地人有什么特别推荐,都是推荐 🐔鸡煲,同叻沙! 不过经过后面行程,发现马来西亚的叻沙,都是这个味!哈哈哈~
#GAYA 街#附近就是吃的比较多,打卡必到的肉骨茶~ 怡丰茶餐室~ 就是这么简单!街上有些店有一些旅行社,让你报一些短途旅行,这个还是不错的!

香格里拉酒店#
第一次来,就土豪般地入住了🏨#香格里拉酒店#,环境和服务的确棒棒哒!爱游泳的我,就在泳池玩了3个小时,完全忘记去#日落沙滩#看沙巴美美的日落!无所谓啦~~ 下次再来看吧!
Tip:1⃣️ 酒店门口有TAXI服务,无论去哪里,都只收取你30马币(约48rmb)。2⃣️ 酒店早餐很丰富,千万不要错过!3⃣️ 不要放过酒店的每一个角落,因为都是装B的好风景😂;

听说,大风天,在香格里拉吹着海风吃雪糕,更写意哟😊

#大茄来海鲜酒家#
他的名气,真的不是盖的! 不知道什么是特别好吃,我觉得我点的都好鬼好吃啊好吃到无朋友!朋友介绍,#大茄来#有两家分店,一个是大家中所周知的,在GAYA街附近!另外一个呢~离市中心15分钟左右车程,本地人基本会去这一家。

最后一晚,在沙巴的朋友带我来感受一下#沙巴的夜生活#,姐姐表示超级OLD SCHOOL!! OLD到我妈妈的那个年代啦!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小伙伴,你可以去试试!😂

沙巴之旅总结,吃的用的对于小资国民来说,都比国内划算。在沙巴最贵就是坐TAXI,但大家来沙巴都是为了阳光沙滩和潜水,所以还是不错的!

第二站 仙本那

大致行程:
斗湖机场 - 仙本那码头 (宿💤海丰酒店) - 马布岛(宿💤Uncle Chuang)- 诗巴丹(Sipadan)- 军舰岛

斗湖机场#
因为约定好的小伙伴飞机延误,我在斗湖机场,深深地感受了3个小时的马来人文。让我开了不少眼界😂!
1⃣️ 咖啡店点了一份咖啡,然后老板就在你面前冲了一包即溶咖啡给你,重点你还可以发现杯子里还有没有融化的咖啡粉;
2⃣️ 咖啡店的即食面,是马来人的热点食物。了解后,是因为马来人就爱吃即食面!
3⃣️对面座的异国情侣,让我有点伤感,与感触!

Tip:如果小伙伴你没有与酒店预订接送车,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去酒店。
1⃣️ 出机场大门的右手边,有订去酒店的TAXI,基本同意价格120rm;回程你可以自己与司机约,价格会便宜;
2⃣️ 如果你很土豪,你可以到大门出来右手的小店里咨询租车自驾!价格好像是170rm一天,我忘记了!
不过,最好有酒店免费接送咯!那更好😊!

机场的现场live band! 超有FEEL。。。ENJOY❤️❤️

仙本那码头及觅食攻略# #海丰酒店#
仙本那你想海岛行,你必须经历✈️空/🚘陆/🚢海,才能到达你的岛屿。我为了不太累,我们到达仙本那码头后,就在码头附近入住了。第二天,才出发!
仙本那码头#仙本的潜店基本都在码头那了,每个人出发也是来这集中的!我包的是经济型#Uncle Chuang#,两天一夜,包吃包住!
我们住在#海丰酒店#基本都是国人居住,酒店环境还是可以的,离码头很近,步行3分钟就等到了。酒店房间配套齐全,也有泳池,马杀鸡。对比周边的酒店,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重点是,不贵!大概230rmb一晚~😁!而且酒店的早餐也很好吃
#觅食攻略#仙本那码头附近有不少的海鲜店,打卡必去的我就不说了😂!酒店走去商业街大概5分钟步行,沿途很多当地人向你推销他们的海鲜,都会介绍你去一些酒家,(本人感觉,这些人会不会是酒家派来的托呢)。商业街有一个大大的超市,能买上我最爱的优格,因为在沙巴根本是找不到的😢!吃的店还是挺多的,我们找了一家mama店解决了温饱问题。吃货表示,整体还是不错的,特别推荐:RoTi Tessue(纸巾薄饼),有很多口味的哟!😊

明天从这里出发了!我的 🌞阳光 & 海滩

码头的mama(印度)档都有卖的,值得一点!很特别!

诗巴丹 Sipadan# 我的浮潜之旅
朋友都说,来#诗巴丹 Sipadan# 浮潜实在太可惜啦!哈哈~第一次来先在高空感受一下,等我深浅有技术后,我再深潜吧!#诗巴丹 Sipadan# 的海底水流挺大的,小伙伴说,要熟练深潜再下去,才能好好感受这美妙的世界!不过,浮潜的#诗巴丹 Sipadan# 都很美,也不失此行!
诗巴丹 Sipadan# 有多美?用马尔代夫对比,马代10分,#诗巴丹 Sipadan# 就有7分了。我去的那天海浪很大,都有7分了!你想想没有浪时,会是多美!哈哈
但由政府要对岛上环境保护,所以岛上每天只限制120人登岛,计划去#诗巴丹#的你,我建议提前3个月左右预定比较好。岛上2/3的地方是军事用地,只有1/3供游客玩耍,所以上岛的宝宝们不要乱跑哟😏
Tip:1⃣️诗巴丹有看不完的海龟,杰克风暴,偶尔散步的鲨鱼,还有让你心惊的海里悬崖。
2⃣️ 跟Uncle Chuang 一早就集中出发,坐1小时船到马布岛的Uncle Chuang check in 和说说安全问题,然后再坐40分钟左右船,才来到#诗巴丹 Sipadan# ,晕车的宝宝记得做好预防措施哟!

远程光看鲨鱼

与 Jackfish 同行

看不完的海龟

我们的一行人~ 很幸运的说,都系广州人😁

中场休息,这里有很多海龟与你吃面包喝奶茶!我是😂海贼王😂

上岛午餐  臭美一下

结束 回程

沙~又白 又细!

在#诗巴丹 Sipadan# ,真的能让你有一种童话和梦想成真的感觉!简单说,美哭啦😭😭😭

#Uncle Chuang 潜店#
#Uncle Chuang 潜店#是属于一个经济型的潜店,房型都好多选择。就是白天会停电,晚上6点才有电。偶尔断断水,有时候连冲个厕所都没水😂!基本没有淡水可以用,连洗澡都是咸水~哈哈哈!幸好我只住一天,还是能过去的!😁😁
这里提供跳岛游...潜水考证...基本普通型旅行者都会选择这家店店
伙食呢~~~ 吃就肯定能吃饱,就是选择少一些,入乡随俗吧!不过在那里的小伙伴,教练啊~都很nice ,很热情!总体还是不错的!

终于看上🌇夕阳啦~亲一个😘

在我的“海景房” 等待,夜幕降临

早!马步~~ 新的一天开始了

马步的早餐~☁️☁️

❤️爬了这么20分钟的山,就为了这美美的一刻 ❤️

相遇就是一种缘分 仙本那的小伙伴 后会有期

仙本那之行总结
小编,已经完完全全爱上这里地方了!无论是海上,还是海底,都深深吸引了我了。好像梦里的东西,都在你眼前实现了!我爱诗巴丹,也爱马布~~ ❤️ 我会再来的

旅行未完。。。。继续。。。。。

结束“东马”的旅程,坐上飞机向“西马”出发👊🏻
📖科普时间:马来西亚分开东边和西边两块地组成的,东西分割线就是一个海湾!
东马呢~就是沙巴这边以海岛为主,我们通常去的美人鱼岛马达京岛都是这一边。但是安全性比较低,偶尔会有绑架事件,小伙伴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因为政府都安排了很多军队驻守,你可以放130个心啦😁
西马呢~就是吉隆坡马六甲、滨城、兰卡威这些!地区经济比较发达,消费和环境条件都比东马高!

机场臭美一张

第三站 马六甲

到达吉隆坡机场✈️以后,我们就直接驾车向马六甲出发啦(接下来的行程,小编都是自驾游了
从机场开车去马六甲大概2-3个小时的车程,然后就在市中心订了一家酒店公寓,环境确实不错!比得上国内4星酒店!

大致行程:
🌃鸡场街周末夜市 - 红墙 - 日游鸡场街 - 移动游乐场🎠 (附加:觅食推荐😋👍)

🌃#鸡场街周末夜市#
鸡场街的#周末夜市#只在周五、周六晚上才有!整体感觉有点像台湾的夜市,不过吃的东西就是东南亚而且鸡场街上会有很多华人会馆,都很有中国特色,置身里面感觉像看电影一样!

长者歌唱比赛

藏头诗 个人感觉很有精神价值

听到有“灵魂”的歌

#鸡场街周末夜市- 好吃推荐#这里吃的东西好多...有见过和没见过的😁分享一个心水推荐,No.1 🏆 一口榴莲泡芙,必须!必须!必须!一口吃下去,那满足感会让你跳起来! No.2 粒粒鸡饭,这个特色是饭是一粒一粒的,配着鸡吃!因为实在太多人排队了,小编都没吃上 ! No.3 13洲Cafe,以马来西亚13个州为主题的cafe店,马来西亚盛产cafe,不同洲属的cafe味道都不同,所以也是#马六甲#旅行的打卡点
其它的,请看图...

#13洲Cafe店 对面的“音乐女神”的故事#
同行的小伙伴说,带我去看他的“女神”。我开始以为是什么神像的!见面后,原来是一位以“弹奏电子琴为生的失明女生”。虽然命运剥取了她的光明,却留给她音乐的天赋,在黑暗中给她展示黑白键之间的美妙。别小看这位女神,她也参加过大大小小不同的演出!在她身上,我感受更多的是乐观、和知足!🙏感恩旅行,让我在不同的国度,感悟生命!

亮亮的三轮车 x 诡异的我

可以忽略我

#红墙#
这是马六甲的地标,就是看看一堆红色的墙和一个碉堡的遗址!感觉嘛~~~就是适合拍照装X,和.....我想不到了!因为也没什么好吃的地方

#白天的鸡场街#
鸡场街白天和晚上是两个样的!晚上呢~~就是人人人,吃吃吃!白天呢~~就是人人人,车车车!街道两边都是手信精品店,还有一些老字号,但是都很商业化了!所以你看哪里人多,你就跟着去,都能找到好吃的了!😁出名的“粒粒鸡饭”,就在鸡场街路口,你看到排长队那档口就是了

💪🏻叶间 4

🎠#移动游乐场#🎠
这是一个小小的游乐场,其实在马来西亚我看到挺多的!设施都好普通,小小的摩天轮,小小的海盗船,好像好恐怖的鬼屋!比起现代的游乐园,确实算不了什么!但就给你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
这个晚上,我也在🎡摩天轮🎡上吹熄了成长的蜡烛🎂

二B青年 欢乐多

#觅食推荐#
1⃣️ 葡萄牙村 - 超酸芒果汁
     葡萄牙村,就是这里曾经是葡萄牙人占领了,所以得到此名。这里的港口边有很多海鲜店,味道嘛都差不多啦!来这里的重点是,必需要买一杯“青芒果汁”喝,如果你爱喝酸酸咸咸的东西,这个超值得推荐!
这家店人气到哪个地步?老板只在晚上5点才开店,开到几点得看老板心情或存货多少因为,来吃海鲜的当地人,基本每一桌都会有他们家的“青芒果汁”!

2⃣️ #Coconut Shake# 椰子冰
马六甲这家Coconut 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店,一到中午餐时候就会排上满满人。不过地处偏僻,很少游客能找得来!来的基本是当地人。但是,小编超级推荐啦!

马六甲之行总结
[太阳]馬六甲...bye-bye在這裡吃了好多好吃的...度過我人生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難忘的生日🎂🎂🎂還認識了一位「女神」...[愉快]一位讓我流淚的藝術者...感恩!🙏感恩遇到的一切....🙏旅程...繼續[拳头][拳头][拳头]

旅程....更新ing..........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4 19:25

2016-10-24 21:38

引用 爱哭的鱼 发表于 2016-10-24 19:25:26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爱哭的鱼:马来西亚的确很好玩!😁

2016-10-26 11: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大爱这张

2016-11-04 17:09

你在仙本那的浮潜住宿是啊哪儿定的呢?

2016-11-04 17:16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11-04 17:09:39 的回复:

大爱这张

回复小羊:謝謝🙏

2016-11-04 17:39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11-04 17:16:01 的回复:

你在仙本那的浮潜住宿是啊哪儿定的呢?

回复     Tina.:住Uncle chuang!潛店來的

2016-11-04 17:39

请问治安好吗?我也打算一个人去。女生。

2016-12-01 00:43

引用 Kusomas 发表于 2016-12-01 00:43:45 的回复:

回复Kusomas:大体上还是可以的。最好还是结个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