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三人秋季凤凰自由行

2016-10-21 22:10 514/4
  • 出发时间/2016-10-07

2姐姐的第一篇游记

第一次写游记,为了记录下当时看过的风景跟心情,
以后翻看这篇流水账似的游记,也能回忆起当时吧!

此次的三天两夜游没有遗憾,很开心,
期待下次的旅游咯

起因 & 行程 & 消费

起因:
  2016年公司破天荒放假10天,假期太长也难过呢。三妹子提及从没去过凤凰,想着近几年我才对她比较关心,且我们两姐妹从未单独一起旅游过。一是为了联络姐妹感情,二是刚好我们两个一直向往凤凰,所以暂定了 两人的两天一夜游。后因从老家回长沙时间提前了一天,五堂妹听说我们要去凤凰也加入了我们,我们也就从两天一夜变为三天两夜自由行。

時間: 2016/10/07~2016/10/09
人員:2姐姐,3妹子,5堂妹
行李:一個行李箱,2個背包,
消费: RMB700/人
行程:
Day1: 07:30~14:30pm 启程
              到达后找酒店,古城瞎逛,看夜景
Day2: 07:30~09:00am 清晨沱江,苗寨姑娘拍照
              09:30~16:40pm 跟团一日游
              20:00~21:10pm 边城晚会,清吧小酌
Day 3:10:00~13:00pm 古城渡船游
               14:00~21:00pm 返程

小贴士

小贴士: 1. 出发时间如果过早,切记提前备好早餐
                 2. 凤凰古城内都是青石板路,如果住古城内,行李箱轮子很心疼。
                 3. 凤凰秋季早上跟晚上风大会比较清凉,17摄氏度,长裤备一条,轻薄外套一件或丝巾也可
      4. 花环:RMB3, 彩绳:RMB1/根, 特色银饰耳环:RMB5~10元/对
                 5. 苗寨服装:RMB5~10/人(自己拍照20分钟),
                 6. 游船:RMB25/人,RMB15/学生票,下游风景,无吊脚楼景色,无讲解,来回40分钟
                 7. 《边城》RMB120/人B区, RMB60/学生票。 一日游RMB80/人----风桥轻语老板价格

准备工作

话说去一个地方旅游,吃住玩乐是必须提前了解的。为了安排好此次旅行,作为姐姐的我也是看了好多攻略,了解哪些景点是必须去,哪些特色小吃店,旅游路线怎么走比较不会费时费力。但是看来看去,大家的说法都是凤凰很小,而且在凤凰城随心走会获得更好的感受,我也不再做任何的计划了,打算走到哪算哪咯。

1. 住宿: 因为三妹子有要求一定要有摇椅,靠江,思量比较后最好选择了靠近风桥的风桥轻语客栈,因是国庆节后,价格恢复到正常,RMB168一晚的靠江双人床。
2. 交通:了解到火车行驶时间过长,而且需要在吉首转汽车,最后选择了从长沙出发的往返汽车,虽然行驶时间也是大概7个小时,价格往返RMB160,但是解决了换车找路的麻烦,

Day 1

出发前夜兴奋到凌晨两点睡觉,第二天6:00起床,搭乘2号地铁线出发去火车站友谊阿波罗广场集合,因时间紧迫,只能在路边快速买了馒头跟油条,总之好匆忙呀。搭上车出发了,先给两个妹妹来张出发照

到达服务区,下车透气咱们自拍杆拿出来臭美下。旅游特意穿的长裙,人群中显眼好找又臭美呀。

在网站报名往返行程就只有寥寥数人,是蹭其他一日/二日跟团游凑一个车出发。跟车导游会推销一些景点晚会,因我们三计划是走哪算哪,虽有计划第二天跟团一起游,但怕导游瞎抬价格,所以就当做听听咯。长沙凤凰大概431公里,过完38个隧道就到凤凰啦。

到了凤凰,导游下车换进古城的门票(游客不需要门票费),好像不管返程还是去程都需要经过这里停留十分钟。

旁边有宣传视频在播放,是凤凰九景各处的翠翠在宣传。感受最深刻的是《边城》晚会,真的是美轮美奂,场景丰富,也被《边城》翠翠宣传照的红色长裙吸引,当刻决定第二晚一定要去看《边城》晚会。

小堂妹是二次游凤凰,在堂妹的带领下终于到了凤凰上下游的分界处:虹桥。虹桥内部通道两边为一些商店,九景之一就在虹桥二楼

过了虹桥我们大步向前走,一致认为风桥轻语就是一路走下去就到了

路边看到好多卖酒的,想着回去的时候是不是给公司男同事带上一壶酒

越走越远,小堂妹突然觉得奇怪了,问了路边的店主才发现走错了路。赶紧打电话给客栈老板正确的路线,然后悲催的拖着我的行李箱往回走。客栈就在虹桥下面的古巷内108号,我们从回龙阁从10多号走到回龙阁路108号,从虽然一直都很喜欢青石板路,但此刻心疼我的宝贝行李箱十分钟,~~~~(>_<)~~~~ 。
已过国庆黄金周,城内游客不是很多,一路走过,每个店都吸引着我们的目光。

终于到了客栈!!!

在入住的时候看到老板有贴一日游的宣传图,也有《边城》晚会售票。
对于一日游,本人最初开始是想去矮寨大桥的,但是有去过的三妹子告知去了根本就不能上大桥上看,只能在旁边远远观望,另外一条线的苗王寨她也已经去过,也只剩下飞天瀑布大峡谷-盘营寨-南方长城路线。
长城对于南方妹子来说吸引力足够大,当下问过老板的价格后,计量回到房间度娘下路线说明/比价后再看是否在老板这里订购。(RMB80/人 一日游含中餐),《边城》(RMB 120/人,24周岁下的学生票RMB60/人),价格听起来不错

终于入住了,因提前一晚所以房间从3楼的大床房换成了1楼的双床房。放下行李马上跟三妹子念叨的摇椅拍照,哈哈少女心爆发

窗户下风桥就在旁边,这么近的距离说起来还有些担忧晚上安全问题呢(白天就想着晚上要锁紧门窗睡觉的事情,O(∩_∩)O~)风桥上有个女孩在穿苗族衣服拍照,探出身去路边的阿婆看到也招呼我们三个阿妹下来拍照,我们拒绝说晚些晚些。

从窗户外就可以看到万民塔

对于酒店,一切都很好,但是三妹子觉得前台不够文艺,而且我也想体验下青年旅社,所以决定第二晚选青年旅社入住。搜查了下附件的青年旅社,发现天涯路青年旅社刚好就在附近(其实是心疼我的行李箱,舍不得再拖行很久),决定一会去看看环境,第二晚就订那里了。

过去看的时候老板不在,只有一个看起来像入住在旅社的访客,告知我们预定的房型在三楼,通过木质楼梯转上三楼,借老板三楼的桌子自拍下。三楼看沱江的观景一般,可以看到很多客栈顶楼晒很多客房被子。

看完房间,去沿江的风桥一路走到虹桥看江景咯

八月瓜:据说只有在这个季节才有,从山上用刀割下来的。
尝鲜就买了一个,RMB5块。 裂开的比较好吃,肉像香蕉,但没香蕉的甜

上游的沱江游,九景中的一景,摇桨的阿哥会唱山歌,可以看江边的吊脚楼

忘记叫什么门的,江边的一个亭子,靠近万民塔

路上看到卖高粱杆的老爷爷,
尝鲜买了一根,RMB5,
削掉皮看到里面的肉有些偏红色,跟老爷爷说这个是坏的,老爷爷说这种就是这样的,
欺负我们年轻是不,看您是老爷爷就不跟你争论了。
味道一般般,水分少,
但是啃着走在凤凰古道上,帅气拉风啊~~~

凤凰的街道旁很多小贩,卖手链耳环。凤凰城的小贩不管是卖银饰,扎彩绳都是老奶奶&老爷爷的。花环是老奶奶,拍照还是拉人游船都是中年/老年奶奶

随意找了家饭馆,RMB68=》血粑鸭火锅,青菜,外婆菜炒鸡蛋
不知道是不是因这家馆子不出名,味道远远不如我们家乡的血鸭,也就尝个鲜

发现朱镕基总理提笔的凤凰城

夜景虹桥

凤凰城买卖的产品有几多
1. 银饰
2. 丝巾
3. 姜糖
4. 非洲

这个名叫鼓动奇迹的店正好有个小帅哥在打鼓,赶紧偷拍下,花痴中......

路遇一条巷子布满红伞,有意境

凤凰的夜晚,应三妹子的要求,计划中有规划清吧的一项的,
考虑到是三个妹子,而且酒吧比较吵闹,咱都是比较内内的女生,所以统一找一家唱歌好听的清吧坐坐。

节后的酒吧生意一般,很多都有酒保或者女招待在门口拉客。
路过两家唱歌好听的清吧,一家中天国际青年旅社,一家是专门的清吧都坐落在万名塔附近亭子旁,

所以明天看完晚会就奔这两家中的一家去咯

Day 2 清晨沱江-苗寨姑娘

听闻沱清晨的沱江有雾气漂浮在水面上,早早起床打开窗户外看。可能是季节不对,所以只带来微微凉意。
一大早又在摇椅上晃荡了十分钟,今晚就不能入住这里了, 抓紧时间再多玩玩,O(∩_∩)O哈哈~

清晨上游游船还没开工,一艘艘整齐静静的停放在吊脚楼下

一艘船在打捞,上面的桥好像是南华门大桥?

清早就有卖花的阿婆,一路缠着我们买花,爱美的我们选了一样的花环。
哈哈哈,带上花环,2.3.5姐手势摆起来

五堂妹拍的,就是这么美好的清晨

清晨阿婆背着竹篓装好脏衣服来沱江洗衣服

路上一个阿姐追问我们穿苗族衣服拍照,我们告知要到水坝,水车处才拍,
阿姐说没问题,你们可以从这里穿着去水坝,
但听堂妹说过头饰很重,所以拒绝阿姐到水坝再找其他人租赁,
再一次感受到凤凰人民的坚持,阿姐直接跟我们到了水坝,生意就这样做成了(水坝也有她的点)

堂妹的头饰总是往下掉,2姐姐帮忙整理整理

站水坝上跟水车合影一张

趁着阿姐给三妹子穿衣服的片刻,赶紧给我五堂妹来一张

2姐姐臭美照

三妹子独照

合照合照

如果去的凤凰,强烈建议去穿一下苗寨衣服拍照,
价格不贵,而且拍出来效果真的美美哒~~

Day 2 一日游 2.1:飞天大峡谷

达到飞天大峡谷,第一件事情是赶紧在唯一一家景区进口没多远卖鞋的地方买了一双布鞋(RMB20/双),
否则以我那双为了臭美穿的增高鞋在都是下山的路上怎么走!此我家三妹子特别明智之举啊,即使我就穿这一次就不穿,但是有这双布鞋我一整天都轻松游乐。

下山路上自拍合影一张

吃我两掌风

梅花柱上金鸡独立

深山酒家

跷跷板

特别勇敢的汉子跟妹子,拉铁链上下瀑布

栈道上拍摄飞天大瀑布

五堂妹飞起来~

合照合照

飞天大峡谷导游给了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时间,告知走到玻璃观景台就返回,并警告晚回来车不等,
由于妹子们一个景点一个姿势可以花十分钟,去程非常自在,回程非常紧张,回程几乎狂奔,到最后还真的是最后一组回到车上的人,两个字:好累!----PS:虽然我年龄最大,但是我走得最快啊,哈哈,体力是妹子中最好的~~

Day 2 2&3营盘寨-南方长城

中餐:此次一日游行程都是自由游玩时间,RMB80/人确实是很划算的一日游,而且也是包含中餐!!!
但是当你到吃饭地点,发现一桌五菜一汤(3素热菜,2素冷菜,1汤)/10人,汤同白水一般,怎么吃?
所以我们一桌人人都加了RMB15块,老板给上菜了三荤(鱼,腊肉,鸭)
这团饭是我迄今为止吃得最差的一次,鱼不新鲜,腊肉/鸭都不敢吃,不过旅游心情不受影响,吃完到苗寨体验苗寨风情跟期待的南方长城咯

南方长城就在营盘寨内,所以两个景点是一起的。

导游在车上告知到了苗寨,苗寨会有苗寨阿姐唱苗歌,礼貌期间她教了我们一首改版的《两只老虎》
歌词:肚子饿了,肚子饿了, 要恰饭,要恰饭
           给我一只。。。。。忘记了

唱完歌后阿姐们会给水酒喝,很清凉,味道像稀释了的自酿米酒,我们三个女汉子干一碗~

导游带我们进寨子后在一个看起来比较大的广场告知直接往上走就可以到南方长城,2:30pm有回到原点有演出可看,所以我们就鸟兽散,直奔长城去。

第一次看到长城,真佩服当时人民的智慧不知道是怎么把那么多又大又重的石头运到山上,建立起来,而且长久驻立不倒。

因为在大峡谷吃过苦头,不想再次狂奔,所以我们就在苗寨不远的长城玩,连最近的关口也没走上去就返回去看演出了。(PS:碰到过从关口下来的人,告知走完至少还需要一个小时,内心感到幸好幸好)

演出:1.阿姐敬酒歌, 2. 阿姐唱苗歌跳苗舞, 3. 阿哥吞火, 4. 阿姐竹杠舞
演出很精彩,阿哥吞火应该是真的,地上掉落黑渣,嘴巴舌头也黑了,
阿姐竹杠舞,游客可以参与进去,一开始都是大哥大姐们进去,有个大哥跳得有些滑稽,乐死人了,不过越来越好,我们看得心里也痒痒的,我成功搓使三妹子跟堂妹也参与进去,而我心里有些⁄(⁄ ⁄•⁄ω⁄•⁄ ⁄)⁄一开始并没有一起进去,一是怕丢丑,二是怕夹住痛,

好吧,最后我忍不住了,豁出去加入了队伍,夹住不痛呀! O(∩_∩)O~~
但我进去后跳一回就结束了,哎呀矜持太久表演时间都完了~~~

下一个行程到了导游推销时间啦,带我们到了镇竿阿牛的生产基地,其实就是一个卖姜糖,血粑鸭,银饰品的点,我们看着无趣就在旁边自拍一张等车送我们回去。

整个行程下来本来对导游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早上迟到语气也很热情,车上讲解也热情。但是大家一上车,导游知道整车人在这里买的东西很少,话语开始变得很难听,一路上争吵,有个大姐受不了也开始跟她争论起来,想来导游理亏,最后服软了。

我们三个妹子本来还打算下车跟导游说声牛肉干,去她的牛肉干!整个行程最大的败笔!

Day 2: 《边城》晚会, 清吧小酌

16:30pm回到酒店,因天涯路青年旅社酒店已经付钱,只能拖着行李入住青年旅社
*说是想去体验下青年旅社,但是实际还是不行,房型是子母房,比风桥轻语的大,老板是个帅哥。
一日行程也累了,大家休息休息睡一会6点出发找吃的就去看晚会咯

因6点到8点时间比较充足,所以我们决定往边城晚会的路上随意找个吃饭地就好。路跟第一天走错的路方向是一样,出了古城外,到达新城。导航显示走路30分钟可达边城景点,但因路不熟我们应该走了50分钟。

又累又饿的走得不想走了,最后终于到了边城晚会景点旁边找个了饭店解决晚餐补充
下体力。(沱江小鱼好吃又实惠)

Finally,进入边城景点,好大呀~

边城广场中间摆着三位主人公的照片

入场后我们购买的票是B区,但是演出开始了A区空了好多位置!
呀,赶紧移动到A区位置,真的是花了B区的钱享A区的景啊~RMB120/人,学生RMB60/人
(PS:就是有些太靠近了,水幕表演水雾会喷到你,冷呀)

整场演出一幕接一幕,场面丰富,让你看了左边,看不到中间跟右边的,真的是有眼观八方的特意功能就好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有: 1. 开场春天油菜花, 2.赛龙舟, 3.追魂 4. 着新娘服饰的翠翠&花轿&圆月

<边城》

等一城风雨,
只为你,
渡一世情缘,
只和你,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
凤凰不看《边城》晚会会后悔,看过你会再想看

入场准备

我跟堂妹坐的位置刚好傩送跟天保演员出场通过,看到演员傩送真的好帅,犯花痴的我们看完晚会后赶紧去跟傩送的照片合影,(本人比照片帅好多啊,不知道演员是不是就是照片上的人)
三妹子就被我们赶去跟天保咯,啊哈哈~~~

看完演出也就九点咯,本想打车直接回去,但是又担心安全问题,算了还是搭乘11路回到古城内直奔清吧好了,想不到我们的脚程最后还没花30分钟,哈哈。

到了清吧,为了看夜景所以坐在靠江边的桌子,但是说实话真心冷呀~~~最后换桌子靠近歌手去了。
当晚有对情侣一直点歌对唱,虽然会跑掉但是真的好恩爱呀,单身狗宝宝羡慕。

小插曲: 最后只剩下我们三跟一个男生还在,本决定在11:30pm离开了,但老板说男生点了一首歌,我们给捧捧场听完一首歌再走。

一首歌的时间能发生什么?虽然男生唱得很深情,给我们手机帮他拍照,但可惜的是啥也没发生,没留QQ没留微信,也没一起离开清吧,只是听完夸奖夸奖走人回客栈睡大觉了~

PS:呆过此清吧,我想问是不是清吧驻场歌手说话都像酒吧DJ一样语气呢?求解

三妹子跟2姐姐的合唱《一比一》

清吧驻唱歌手,声音还不错,不过唱的都是我们不熟悉的歌

清吧看沱江夜景

三个干一杯,
合计消费RMB199(景区的清吧真的是贵哦)

五堂妹跟2姐姐合唱《小情歌》

回到旅社十一点半。旅社有三楼有两间子母房,住我们旁边的白天见过面是一堆夫妻。晚上回来旁边邻居已经休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房间是木质原因,隔音效果真的很不好,从门口路过,隔壁大叔打鼾声如雷贯耳,即使进入房间也可以听得到。当时我还调皮偷偷录音给朋友听,o(╯□╰)o

Day 3 游船 & 返程

凤凰的最后一天,想做的只剩下游船了,时间充裕所以到九点才起床出门,节假中起得最晚的一天。出门有些小雨,天气转冷,所以大家都穿上长袖加上外套咯,

退了房把行李暂时寄托在客栈,在客栈臭美几张。

吃完早餐去风桥排了几张照片,期间一个大姐一直问我们坐船,开价RMB30/人,后面又减低到RMB/25一人,她自己贴RMB10块,想想人家跟了我们十多分钟,价格跟风桥轻语老板一样就直接跟她去买票了。

再一次佩服凤凰人民的持之以恒。

游船门票,装满8人就开

到终点后下船十五分钟参观酒文化,免费品尝苗家酒,
尝过葡萄酒,桂花酒,猕猴桃酒,女儿红,烧刀子酒

最好喝的还是葡萄酒,桂花&猕猴桃酒像勾兑掺杂香精,难喝。烧刀子酒用火真的可以烧完!

撑船大哥,问他能不能唱歌,
他告知上游被政府管控上游会专门请人唱歌,会唱山歌吸引游客多的会有奖励政策,
而下游,无奖励政策拿固定工资,谁唱会被其他船夫笑傻子,所以无人唱了,

不知是真是假

上了岸,风桥对面的凤凰于飞跳跃下

走过虹桥,不同于到来的第一天迫不及待的心情,悠哉合影咯~

拖着行李回家咯,
发现凤凰于飞上面就是大马路,心疼我的行李宝宝不走青石路了,回程直接爬上大马路,

去集合点的路上,突然发现凤凰门,赶紧来一张~
凤凰古城内除开看到凤凰城凤凰于飞,再来就是这个凤凰

等返程车中,车辆晚点
三妹子说我这姿势不淑女,O(∩_∩)O哈哈~ 我只是想学学爸爸去哪儿中宝宝们坐行李箱的姿势~~~

插曲:话说有一天我跟五堂妹告诉我家三妹子我们看到有情侣亲嘴,我三妹还说为啥你们看得到这么经典的场景,我就看不到呢?傩送帅哥演员我也没看到,
结果,今天等车时,我三妹子突然跟我还有五堂妹说,看到站在我们身后的男子天安门开了,囧o(╯□╰)o
我们只能当做没看到到,三人爆笑。

一路顺畅,晚上九点半到达火车站,搭乘地铁回到家,
妈妈还一直准备要帮我们做晚饭问想吃什么,但路上吃了泡面也不饿,
回到家,忙着2姐姐跟三妹子轮流体验五堂妹在课堂上学按摩手法,瞎闹到凌晨1点睡觉才睡。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20: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4 21:08

引用 wangbao 发表于 2016-10-24 21:08:07 的回复:

回复wangbao:之前几次旅游一直想做但是没动手,现在当时旅游的兴奋感跟当时发生的小趣事都记忆没那么深刻了,还是写写以后也容易回忆

2016-10-24 22:19

引用 adamzou 发表于 2016-10-24 20:25:2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adamzou:嗯嗯,我也写不好的。不过主要是写给自己看的,相当于笔记咯,以后有助于回忆,也是一种经历啊,怕自己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