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9.17一家三口长白山、延吉7日游

2016-10-21 22:12 92/2
  • 出发时间/2016-09-11

我的第2篇游记
趁着2016年中秋小长假,请三天假可以连着休,我们一家人往长白山出发了。

关于行程

行程主要考虑轻松休闲,以看天池为主要目的。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户外活动,所以订了北坡的宾馆(比较便宜),没有考虑万达。

9.11上海-延吉,飞机,住锦江之星
9.12延吉-龙井,出租;龙井-白河,火车,住二道白河旭东风尚宾馆
9.13拼车至北坡,游北坡,住二道白河旭东风尚宾馆
9.14拼车至西坡,游西坡,住二道白河旭东风尚宾馆
9.15租自行车,游美人松&雕塑公园,住二道白河旭东风尚宾馆
9.16白河-龙井,火车;龙井-延吉,出租拼车,住锦江之星
9.17延吉-上海,飞机

关于交通

因为不想坐春秋,又正好看到了东航的上海往返延吉的机票比较便宜,所以选择了上海延吉延吉坐火车到二道白河的交通方式。

机票
9.11  MU5651 上海-延吉 15:05-18:00
9.17  MU5652 延吉-上海  15:40-18:45(延误半小时)
3人往返机票3980元

火车
延吉火车站到二道白河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打车到龙井火车站(大约60元,回程坐了黑车40元)坐火车到二道白河,购票时要注意二道白河的站名叫白河,一天只有两班火车,均是绿皮的慢车。
9.12 龙井-白河 6346 12:18-15:30
9.16 白河-龙井 6345 13:27-16:03 没有硬座,买了两张无座一张硬卧,结果不在同一个车厢列车员不给待,其实硬座车厢里空位有不少,可以随便座
硬座17.5元一张,硬卧71.5元一张。

二道白河至上白山交通
        白河站下车的时候本来以为宾馆可以接站的,结果被忽悠了,正好有个司机说可以免费载我们的宾馆,条件是第二天要坐他的车上北坡,拼车15元一人,我们觉得价格还算合理,就坐了他的车到宾馆。
       上北坡的那天是这位司机的弟弟来接的,开了辆小轿车(等于是包车了)。下北坡的时候司机给了另一个拼车司机的电话,上车地点就在景区出口的加油站,送到宾馆门口。
       上西坡还是用的这个司机的车,拼车70元一人,7点出发,2:30-3:00原车返回。

关于酒店

延吉酒店
因为是锦江之星的会员,锦江在延吉正好有一家店,在市政府附近,处于市中心,所以就选择了锦江之星,订的标准间,一个大床一个小床可以睡三个人。

二道白河酒店
看携程上的评论,选择了在主干道白山大街上的旭东风尚宾馆,当初是看着可以免费接送站订的,但是被老板忽悠了(说车牌没了)。订的三人间,有三个床,房间还算比较干净,就是房间里没有椅子,箱子只能摊在地上,热水是烧热水器的,但是一次加热完只购一个人洗澡,第二个人要等一段时间才可以。索性待在室内的时间不长,而且比较便宜。

正式旅途开始

9.11 第一天 上海-延吉

中午12点考完试,从学校门口打了车直奔机场,和爸妈在机场汇合,登上飞往延吉的飞机。吐槽一下东航的飞机餐,是一只不知名的小面包,完全没有胃口吃。

降落延吉机场后,出机场坐上出租车,旅途的第一天就遭遇了黑心司机宰客。我们坐的是在机场排队等候的出租车,还有工作人员引导的,结果上了车开出去几分钟,司机又在路上拉了一个路人。撇开未经我们同意拉人拼车不说,司机先送了路人到目的地,再送了我们到目的地,到了之后以机场有停车费为由又多收了我们20元。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只能给钱把他打发走。提醒大家在延吉坐出租车一定要坐绿色的出租车

抵到锦江之星,办理完入住手续,回房把行李放好,稍作休息,出去觅食。

今天的晚饭是网上评价不错的元奶奶包饭,从宾馆走过去大约半小时,沿途会经过延吉大桥,夜晚的景色还不错。

不得不说延吉人民晚上似乎都不怎么出门,快到饭店的时候路上冷清清,路边的店面里也都没什么人,我们一度以为走错了路,所幸最终还是找到了这家店。

饭店的门面不打,里依然是没什么人,只有两桌人,我们没有坐朝鲜族的那种要盘腿的坑上(怕消化不良),点了元奶奶包饭,参鸡汤,石锅鱿鱼。

元奶奶包饭有一大盘菜叶子和两碗米饭,用来包饭的。还有一盘是包在里面的食材,有百叶,海带,辣白菜,豆腐等等。最后上了一盘肉,下面是加热的,服务员介绍有猪肉,牛肉和鸭肉。所有这些可以用菜叶子卷在一起吃,就和寿司差不多。
参鸡汤有一整只小的鸡,汤里有饭,鸡肚子里还有糯米。
石锅鱿鱼是辣的,我没吃。
三个人点这些菜还是有点多,吃的很撑,一共花了145元,用大众点评买单可以优惠10元。
酒足饭饱之后慢慢散步回宾馆,差不多消化了。

9.12 第二天 延吉-龙井-白河

吃完早饭,退了房,在宾馆门口打了辆出租车到龙井火车站,这次总算坐了辆正规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打表的话要60左右,实际到目的地也差不多这个钱,路上还碰到铁轨,要给火车让路。

龙井火车站非常小,安检检票之后上了绿皮车。

车厢还是比较空的,可以随便坐,我买的车票座位在靠两节车厢连接的地方,很多人在那里抽烟,被熏的够呛,后来挪到靠车厢中间的座位去了。

一路上的风景还是挺美的,可以看到大片森林树木。看了一路风景,吃了一路零食,抵到白河站。

到站后,本来联系的宾馆老板来接站的,结果说车子去交罚款了没法来接,这时候车站外面的出租车都走光了,幸好有一个北坡包车的司机说可以免费把我们送到宾馆,但是第二天要订他的车去北坡,拼车15元一人,我们觉得价格还算可以,就接受了。

抵达宾馆,我们的房间在二楼靠马路的三人间。放下行李,休息片刻,准备出去吃晚饭。

路上经过一条河边,有个小公园,风景不错,还看到了野鸭子飞过。

晚饭在包车司机的推荐下,去了老朴狗肉馆,离宾馆步行大约二十几分钟。
可能不是旺季的关系,路上人比较少,饭店里人也不多。
到了老朴狗肉馆,果然如司机所说,这家店的客人不少。我们点了白切狗肉,凉拌猪嘴磨,地三鲜,土豆饼,石板豆腐,大酱汤(再一次点多了)。
所有的菜端上来,发现只有一个土豆饼卧我是能吃的,其他的菜都是辣的,狗肉没法接受,最后吃了一堆土豆饼填报肚子。晚饭花费185。

吃完晚饭,在一家三毛蛋糕店买了面包,两个面包要30块,不便宜,后来发现镇上有另外一家三毛烘培店,卖得东西比这里好。走几步路看到一个购物商场,地下一层有一个超市,买了点酸奶和零食,外面下起了雨,5块钱打了车回宾馆。

9.13 第三天 北坡

早上和司机约的时间是7点,结果到了时间人还没踪影,给司机打了电话说派他弟弟开了辆小车来接我们,看在拼车变包车的份上不计较了。去北坡的路程比较短,到了景区门口还没到8点,大门还没开,提前一天下的长白山易通APP,在网上买的电子票,三个成人票125加环保车票85,三人共630元,太贵了。

到了检票的地方发现电子票通道被一个旅行团占据了,排着长队,还好人不算太多。进入景区后,坐环保车至换乘中心,

抵达换乘中心后,在售票处购买上天池的车票,依然是80一人。

坐车抵达山顶,气温一下变得很低,伴随着迷雾,能见度非常低,还依稀下着小雨。

我们在游客休息亭换上了雨衣鞋套,往天池边出发。

北坡天池游览路线分为A线和B线,我们去的这天因为天气原因A线关闭了,所以大家都围在B线看天池。等了好长时间,云雾略微散走了一些,露出了朦胧的天池。伴随着众人的尖叫,拍照声此起彼伏。

看完天池,依次下山游览其他景点。经过长白山温泉,有热卖的温泉蛋,鉴于硫磺味太重,我们就没有买。边上有一个42度的温泉池,可以洗手。

接下来看到长白瀑布。

下一站是小天池,又叫银环湖,是雪山飞狐的拍摄地。相连的另一个景点是绿渊潭。这两处是我认为长白山除天池外最美的景色,有小九寨沟之称。

最后一站,地下森林,需要步行比较长的距离。老妈走不动了,让她坐在半路休息等我们。我和老爸走完了全程,走到底可以看到一个谷底的森林和松花江的源头。这段比较,而且是原路返回,腿脚不便的人不建议走。

4点多出了景区门口,打司机电话,坐了拼车把我们送回了宾馆。

晚饭本来是想找一家烤肉店的,结果根据导航上走到了老朴狗肉馆边上,发现烤肉店已经没了,没办法,只能继续在老朴狗肉馆吃一顿,满满一桌菜,全是泡菜口味,只有番茄蛋汤是我的菜,喝了一肚子汤喝饱了。

9.14 第四天 西坡

今天喝包车司机约好了7点出发,前往西坡。二道白河到西坡还是有一点距离的,大概开了快1个半小时。还是在长白山易通APP上买的门票和环保车票,三个人630元。

一进景区,直接坐环保车前往天池,今天的天气不错,预感能够看到天池。

西坡看到天池需要爬1200级台阶,因为老妈腿脚不便,让人抬上山顶,再自己走下来。
我和老爸缓缓爬上山顶,今天的天公作美,天气晴朗,天池的美景尽收眼底,真是不虚此行。
西坡的天池景色比北坡更美,视野更开阔,如油画一般。

拍了一堆照片,往换乘站点乘车前往大峡谷。
大峡谷景点是要沿着栈道全程走路,原路返回的,一路上是森林景色,终点是谷底森林。

出了大峡谷,看看时间差不多了,王池景点就没有去,直接出景区,和包车司机联系好回宾馆。

晚饭在商场里吃了老鸭粉丝汤和干锅。

9.15 第五天 美人松公园

鉴于前两天走路太多,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主要是骑行美人松公园。
住的宾馆马路对面有一家捷安特专卖店,租自行车50元一辆,可以骑一下午。
爸妈骑一辆双人的,我自己骑一辆单人的。

二道白河镇的自行车修建的非常好,每条路都有单独的自行车道,我们沿着自行车道一路骑到美人松公园,在河边看看风景,吃点水果,度过了一下午。

晚饭在一家小饭馆吃的,点了当地的特产松茸。

9.16 第六天 白河-龙井-延吉

今天告别了二道白河镇,坐火车返回延吉

晚上在一家名叫“烧烤吧”的烤肉店吃的,这里是韩国人开的,我们点了大众点评上的168元套餐,再加了一壶米酒和一瓶葡萄汁。

套餐包括:牛排骨、牛五花肉、猪排肉、猪五花肉、蔬菜、海鲜酱汤、几碟咸菜、鸡蛋羹。

店主很友好,会时不时的来帮你烤肉,介绍肉的吃法,这里不辣的那种烤肉酱的味道也很好。

9.17 第七天 延吉-上海

今天从延吉坐飞机返回上海,七天的路程飞快的结束了,天池的美景依然在我的脑海里。

期待着下一次的旅途。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4 18:0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