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榕城的大街小巷

零加一 (泉州) LV.6
2016-10-21 22:19 817/12

楼主是一个在福州读书的妹子,由于喜欢四处趴趴走,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探索福州这个小众城市值得前去感受的地方,下面写的就是我认为不错的地方。有些地方去了没拍照片,下次补上。
   福州虽然作为福建的省会,但名气绝没有厦门来得大,甚至作为一个小众城市而存活着,但是每个城市都有它迷人的地方,来到一个城市,就应该好好感受它,经历它。
   福州目前的交通还是以公交为主,基本上都是全程1元,地铁还没修好,,,只修好了半条线。。。
   本篇文章持续更新中哦。。。

旧师大音乐学院

交通:可坐167或502路到师大站下车,很多辆公交车都有到哦。

个旧音乐学院位于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内,现在已经没有使用了。但是它特色的建筑和气质也吸引了很多人前去参观,也是个拍婚纱照的好地方哟。
往前走几分钟还有个华南女子学院旧址,也非常值得一去哦。

特别喜欢这个旋转楼梯

中洲岛

早期福州市政府将其规划为步行购物岛。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旅英华侨张礼星先生及其中洲岛实业发展公司斥资2亿港币,欲打造一个充满欧陆建筑风格的"童话城"、"购物岛"、"不夜城"…… ,为市民提供一个旅游、饮食、购物的好去处。全岛建筑为欧式风格,远看像一艘巨大的豪华客轮停泊在闽江中。因定位失败,该岛现沦落为地摊岛,变成了一个批发市场,实在是非常可惜。

交通:可坐312到中亭街站下车,中亭街是个大站,很多经过这里的公交车。从中亭街走到中洲岛就几分钟的距离很近哦,经过解放大桥。

电影失孤那个丢小孩的妈妈就是在解放大桥这里拍的哦,看到后面的中洲岛了吗

(这是中洲岛旁边一个废弃的旋转木马)
觉得中洲岛真的很漂亮,特别是晚上的时候。爬到楼顶看真的非常震撼,特别美。好希望政府能重新加以利用,而不是让它沦落成一个批发市场。

泛船浦天主教堂

教堂免费开放,无需门票。开放时间:05:00-11:30,14:00-21:30(每日)

泛船浦天主教堂位于福建福州仓山朝阳路新民街54号,始建于清同治三年,民国22年(1933年)重建,为哥特式建筑。昔时钟楼报时声扬十余里,号称“江南第一大堂”,其至今仍为福建最大的天主教堂,为福建省、福州市天主教总堂。每天都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哦。我的早更女友周迅的婚礼也是在这里拍的。

交通:可坐105,307,2,117路在朝阳路口站下车,100米就到了。

我的早更女友婚礼拍摄地

(此图来源于百度,侵删)

三坊七巷

这应该也是大家对福州最熟悉的景点了吧。
三坊七巷是福州市鼓楼区南后街两旁从北到南依次排列的十条坊巷的简称。向西三片称“坊”,向东七条称“巷”,自北而南依次为:“三坊”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七巷”杨桥巷、郎官巷、安民巷、黄巷、塔巷、宫巷、吉庇巷。曾住名人:林则徐,左宗棠,郑孝胥,陈宝琛,邓拓,严复,甘国宝,冰心,林觉民,沈葆祯等。
交通:乘坐5、18、22 、27、55、61、66、80、128路到“双抛桥”站下车可到。
美食:永和鱼丸,同利肉燕,木金肉丸,醉得意

无需门票。三坊七巷本身是一个区域,如果你只是逛逛吃吃小吃,外观建筑,无需门票。但是里面出名的景点需要购买套票,套票费用120元,包含三坊七巷中二梅书屋、小黄楼、水榭戏台、林聪彝故居、严复故居、王麟故居、谢家祠、刘家大院、郭柏荫故居、鄢家花厅、尤氏民居、刘齐衔故居、周哲文艺术馆等13处景点的联票。也可以单独购买小门票,具体可以查看官网http://www.sfqx.gov.cn/

喜欢三坊七巷星巴克咖啡的装修,古香古色,很有韵味。

金牛山体育公园福道

交通:可坐112.113.16路到洪山梁厝路站下车。
位于金牛山体育公园内,敲黑板!是体育公园!这是一条弯弯曲曲的道路,非常适合休闲放松散步。建筑也非常独特,非常佩服那些建造的劳动者,值得一来。

福大怡山创意园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走进去就是了
福大怡山创意园是由一大片闲置的旧厂房陆续改造成一家家咖啡厅、花艺坊、工作室等而成。里面的一些店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http://m.gzhphb.com/article/18/186132.html
很多咖啡店啥的都很有特色

创意园里面还有很多涂鸦作品,不仅在井盖上涂鸦,在消防栓上也不乏涂鸦作品。

西禅寺

西禅寺就在至诚学院旁边,需要门票20元,个人觉得有点小贵。里面的建筑非常新,没有什么感觉,值不值得来看个人喜好吧。不过夏天进去避避暑还是非常不错的。之前在网上看见一个小和尚就是在这里,非常可爱,可是来的时候没有看见那个小和尚,惋惜。

这张是在福大至诚学院里拍的

乌山

这是位于乌山门口的星巴克,是我觉得整个福州最有感觉的一家星巴克。

乌山文创园

福建农林大学

这也是我的学校啦,是一个非常美的校园哦。乘坐77.312.85.22.75到农林大学站下车即可哦。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3 20:25

引用 希望手工作坊 发表于 2016-10-23 20:25:06 的回复:

回复希望手工作坊:福州口味偏甜😂

2016-10-23 23:5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24 16:58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10-24 16:58:49 的回复:

回复karenfeng:会补上哈哈

2016-10-24 23:45

引用 零加一 的图片:

2016-10-30 22:52

好美的一家店,我可能会在里面发呆一下午。

2016-11-02 15: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2 15:49:23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三坊七巷和乌山的星巴克都很有特色哦

2016-11-02 16:18

引用 零加一 发表于 2016-11-02 16:18:58 的回复:

三坊七巷和乌山的星巴克都很有特色哦

回复零加一:哈哈哈,我喜欢

2016-11-03 13:50

上次去福州在三坊七巷星巴克喝了一杯 这次再去一定去你推荐的乌山喝一杯 真不错 我喜欢

2016-11-11 14:40

引用 大悦锐 发表于 2016-11-11 14:40:34 的回复:

回复大悦锐:恩环境也很好

2016-11-12 10:25

到福州3个星期了,你说的除了三坊七巷其他都没去过找时间再去

2016-11-13 10:21

引用 kevinwind 发表于 2016-11-13 10:2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