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沉睡中的火山小岛

♪租儿❀ (广州) LV.13
2016-10-21 22:55 1105/4
  • 出发时间/2016-10-02

谁说国庆国内旅游景点都是人人人,提前计划,合理规避高峰期,也能实现国庆出游不拥挤。我觉得国庆很适合来涠洲岛,也许因为涠洲岛每天固定的航班和限制人流,虽然岛上游客是比往常多很多,甚至出现船票和旅馆紧缺。同时因为住宿分散,岛的面积也算比较大,所以不会出现鼓浪屿国庆无路可走的状况。

涠洲岛是一座由古老火山四次喷发形成的小岛,火山口早已沉入海底,却留下沉睡在海上的美丽熔岩。这里有沁人心脾的海岛空气,这里有向往的大海、阳光、海滩,这里有客家风情和天主教融洽相处的渔乡文化,再加上刚从海里捞出来的海鲜 来这里度假,真的好赞。

关于交通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涠洲岛,也有朋友在学生年代是通过海陆空才到达那个地方,想想都觉得可怕。
登陆涠洲岛,首先从广州北海,在北海还要搭乘1小时左右的船才能到。
北海没有通高铁的时候,最便捷的方法要么是飞南宁转车或者直飞北海,要么就是搭长途大巴(危险不说,还很辛苦)。
然后在某天无聊时刷网页时发现广州南到北海居然有直达的动车!!!只需要5个多小时,而且国庆期间剩余很多票!!!好兴奋啊,是的,于是就在8.22任性地订了车票,敲定了国庆出游的地方。

广州南⇌北海动车车票可直接网上订,http://www.12306.cn/mormhweb/ 不过12306的图片验证码真是让人很抓狂,也不能够选座位。
来回都有5个车次,想当天上岛尽量选早点的车次。我们订的是D3710,9:06分出发,到达涠洲岛已经是下午5点了,而且天黑得很快。

淡季的机票也很吸引,1号高铁出发,5号飞机回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我们都有密集恐惧症,就没选择在1号添堵,因为来回高铁也很方便。

关于涠洲岛船票,可提前30天在官网买。http://www.laiu8.cn/ 来游吧,微信也有APP可直接买票。
船班不多,但是国庆假期会增加班次,不过也会出现一票难求。那些以为旺季能在码头买到船票的太天真了,没提前订好旅馆想着上岛后再逐家逐户地问有没有空房的也是喝多了。
因为怕买不到船票,然后提前已经订好房间,所以最后还是觉得加20块当买个保险让民宿的老板帮忙订进岛的船票。不能为了省20块,抢不到船票,就浪费了一晚的房费。所以20块还是花得值,而且还是E舱,在上层。

涠洲岛的船分大快船、大慢船、小快船和小慢船,其中大快船有:北游12,北游16;小快船有:飞逸一号,北游19。船一般分:A,B,C,D,E区,其中A,B区在一层,C,D,E区在上层。

关于住宿

住宿一般集中在南湾镇、滴水村和东海岸。南湾镇住宿很多,涠洲岛最大的市场也在南湾,不过相对比较脏乱。滴水村位于西岸适合看日落,东海岸沙滩适合看日出,两处沙滩都不错。总的来说,西岸人口比较密集,东岸会安静很多,而且靠近盛塘村市场,物价相比西岸来讲会便宜一点点。

一开始会担心涠洲岛上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国庆假期,民宿价格都翻倍。岛上有几家网红店甚至是超600一晚(长隆马戏酒店平日价也是600左右而已)。然而第四城也比较出名,很多人都是冲着一辉老板去的。国庆价格也是300多点,可以接受。在东海岸,离沙滩步行3分钟,餐厅可代加工海鲜,加上各路好评,果断联系预订了。
在马蜂窝能搜到,但是不提供预订,只留一个号码。评价那栏就出现不少说第四城高傲,不能网上预订之类的。机智的人会在weibo或者weixin搜他们的主页,直接联系预订。www.disichenghotel.com
要不要那么火爆,当时才8月底,国庆期间都快被订满了。

行程准备

1、防晒防晒防晒,涠洲岛的纬度已经属于热带。男生也不要耍酷不涂防晒,岛上玩几天会晒到扒皮。
2、岛上的物资都需通过船运送,所以消费相对会高一点。而且岛上只有农村合作社,能刷卡的地方很少,现金要带够噢。
3、供电不足是涠洲岛的特色,所以每家每户都有发电机。尤其是夏季是断电高峰期,各种大功率的电器都在运作。旅馆一般都会有应急灯和蜡烛,但自备手电筒比较有安全感,清晨去海边看日出也不怕摸黑。(上岛第二天晚上,吃着吃着晚饭就突然黑了,然后就享受了一顿烛光晚餐)
4、上岛前密切关注天气,台风经过都会停航。因为天气原因停航,船票和旅馆费用都会全额退还,这也是船票和住宿贵的其中一个因素。
5、关于岛上的行程安排,没有提前计划,租个小电驴就出发。

Day1 广州南→北海→涠洲岛

番禺广场集中,但从3号线转2号线到广州南站,十分蛋疼,要绕一个大圈。直接从番禺广场打滴滴到南站不拼车大约要50元。然而,在番禺广场搭两个站地铁到汉溪长隆,再打滴滴就能便宜一半。年底7号线开通了,就方便很多了。

到了南站,拿着身份证在一楼自助取票机就能拿到票。关于广州南站,相信去过的人都要吐槽,大得很恐怖,同时相对应的工作人员少得可怜。不会安排工作人员在自助取票机附近,导致黄牛猖狂地骚扰乘客取票。一时说没票,一时说机器卡机了票取不出来的了。
第一次在南站搭高铁,印象极差没有之一。

高铁上有充电插口,队友兴奋得满血回归b( ̄▽ ̄)d

动车很平稳,放个鸡蛋在窗沿也不会掉下来。设计也合理,把吃的都能放在窗边。

5个多小时的车程,吃午餐,睡午觉,读读书,看看外面的风景,转眼就到北海拉。
北海接近下午3点了,当时怕赶不上3点半的船,所以订了4点15分的。
于是出站后我们并不急着去码头,北海高铁站出口跟公交站相接,专线去码头的公交车都在等着,完全不需要打滴滴和坐黑车。

拿到船票,登船后感觉跟涠洲岛又近了,好兴奋啊。

船在大海中行驶1小时,离开码头后很快就被一片蓝色海洋包围着。海浪很大,船会晃动得好厉害,整个船舱的人都哇哇大叫,有点像以前学校旅游大巴开到坑坑洼洼的路,兴奋得大叫。
傍晚的阳光照在海上泛起金灿灿的光,小时候渡轮回海鸥岛会很兴奋地伸出手,想要留住那些像金子的反光。

Hi 涠洲岛

下船后,经过一条长廊。提前在携程买好上岛票(111元/张),无论是船票还是上岛票都要求实名制登记,都需要出示身份证。
关于上岛票,官方是115元/张,有效期是48小时。就是说10.2号上岛,10.3号之前就要使用。鳄鱼山景区是唯一一个需要验票的地方,必须带上身份证和上岛票。在景区门口有见到大妈忘了带身份证,被拦下后大吵上岛的时候都已经验过身份证了怎么进景区还要再验叭叭叭叭叭叭……

在旅馆安顿下来,吃过晚饭后,就结束一天的行程,大家都好累,早点洗洗睡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涠洲岛,晚安!

Day2 鳄鱼山公园 南湾市场 天主教堂

不想跟别人挤景点的秘诀就是……早!起!hahahaha。
7点准时起床,吃过早餐就开着前一晚租好的小电驴向景区出发啦。本来计划上岛的第三天才去鳄鱼山公园的,无奈上岛票只有48小时限制,只好第二天就出发。
涠洲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认识海鸥岛的可以对比一下,涠洲岛相对来说小一点。所以踩单车步行去景区是不靠谱的,建议租个小电驴,不会开小电驴的真的不要逞强,路不是太好走,主要是上下坡比较多,新手上路有点危险。不懂开车的可以搭乘三轮车或者面包车。
租车那里亲眼见到两个女生,估计两个都不懂开车。租车人刚好收起我们的押金,然后教那女生怎么使用。我刚转身走开,那女的就连人带车冲了出去直接撞在围墙上,吓得我出一身冷汗,看着她都觉得痛。

租车老板告诉我们,8点前进入景区就能开车小电驴一直到达景点门口,能省去大约1公里的步行路程。但是我们刚来,对路况不太熟悉,跟导航慢慢开,7点35出发,8点过一点才到景区。到了山脚的小卖部就被截停,交5块钱保管车子。还好路都是绿树成荫,当晨运散步。

我们进景区的时候,大部队可能在吃早餐或者还在被窝里,拍照也没有乱入镜头的“亲戚”
鳄鱼山公园就是体现上岛票的价值了,整个景区都修建木板栈道,加上山林覆盖,空气非常好而且也十分凉爽。

曾经的火山口,如今已沉睡。

水好清澈,海水其实挺深的,但还可以很清晰地能看到底。

海蚀拱桥,一块大的火山熔岩,受海浪侵蚀而形成。

对面就是南湾镇,可以眺望猪仔岭。

身后的两只观光船,都是为了那些不想爬山的游客准备的(准确来说基本都是下午进岛第二天中午出岛,时间不太够但又不想错过这么美丽的景点的游客或者旅行团)
从南湾上船,远眺景点。

随处可见的自动售卖机,5块一瓶矿泉水,还是冰的!景区良心价。

月亮湾广场,能俯瞰大海。长长的海岸线,航拍视频真是超赞。

因为来得早,所以不会多人到觉得到处拥挤,更加不用排队等厕所。无论山上还是山脚亦或是山腰都有洗手间,而且都很干净!!见到清洁阿姨一直在拖地,打扫得真的很干净,本来还一直嫌弃上岛费为什么这么贵真心觉得有点黑,不就一个岛嘛?玩完这个岛上唯一一个有点规模的景区之后,瞬间觉得值了。

9点半回到大门口的时候,已经堆积了很多游客。早上停车场只有两三台车,走的时候都停满了。

当一大波游客在景区的时候,我们就去南湾市场买海鲜回去加工。
可能因为南湾旅馆和餐馆都多,生活垃圾也多,那边的海水夹着鱼腥的味道真的好臭。
市场本来就不大,逛了一圈卖的海鲜几乎都是濑尿虾(皮皮虾)、大虾、鲍鱼、扇贝、花螺、石斑鱼……每个档口卖的种类都差不多,而且价钱也十分团结地“砍”。
没办法,国庆假期嘛,必须是海鲜价,不过价钱还可以接受啦。

从南湾市场回旅馆,导航一直要我们往回走,往回走又要经过地质公园环岛,正值高峰期,那边已经很多旅游大巴塞住,三轮车左穿右插,很危险。然而我记得往前走南湾市场后面有条路可以回去,就决定试着走那条路了。如果走不通再跟回导航的路线,反正我们有很多时间。
结果就坑爹了,路是通的。但我们居然找到了传说中的死亡公路!!!!前后几十人死在这条大陡坡上,足足一公里的45度大斜坡,而且路面是不平整的水泥路,沙石都凸出来,很多大坑。记得攻略说过只允许军车行驶,也有人把守。因为这条路是拦腰回去的近好多,而且没人赶我们走,也没什么车,最后还是下车走了上去。走到最上面能俯瞰南湾全景,可惜当时没有力气拿出相机拍照。

赶在大部队回旅馆之前先让阿姨加工好,阿姨煮得菜好好吃。
旅馆加工,白灼8元;清蒸10元;椒盐15元。菜谱上还有些特色农家菜,如果没买到海鲜也能点几个菜。

仅有一家卖海胆,果然没买错,走了一公里的大斜坡是要补一补,哈哈。

花螺,肉质好弹牙,配上阿姨秘制酱汁,赞赞赞!

3元一只鲍鱼,2元一只大扇贝,小的只卖1块钱。

白灼新鲜的濑尿虾,好鲜啊。

吃饭的时候才知道,南湾市场多人得实行禁车,车子都得停到外面然后走进去买海鲜。
吃完饭洗个澡,睡个午觉,等下午没那么晒的时候再出去玩。

天主教堂位于盛塘村,离旅馆大约3分钟车程,不是太远,也见过旅馆的一家大小步行过去。在路口就封住,不许车子进。车子停在路边走进去,我们把车停下,旁边的大叔就走过来跟我们要钱,说停车费2块。刚好离开的小情侣就跟我们讲,是免费停车的,不用理那个大叔。然后我们就一直不出声,把车停好就走。

盛塘天主教堂是典型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
古老的教堂未经加工改建,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和石灰,显得很特别。

参观完教堂就去旁边的市场买菜准备晚餐,我一直认为,想深入地了解当地风俗就一定要去当地菜市场看看,所以我很喜欢逛市场。

十块钱一个椰子,要是冰得久一点会好喝点。

晒晒跑了一天的小电驴,被嫌弃的车子,说不要只看颜值,要注重内在性能🙄 想它前进的时候加大油门不走,想挪动一点点却很猛地彪出去。所以第二天我们也换了一家店租车。同样都是80元一天,押金300。

大虾

涠洲岛特色菜 香蕉猪肉 一层肥一层瘦结构的五花肉,跟土豆一齐焖,好好吃。吃香蕉大的猪,有点土猪肉的感觉,韧性好一点。

小石斑鱼

这顿晚饭,吃着吃着就变烛光晚餐。感受了一回涠洲岛特色,停电!

Day3 贝壳海滩 滴水丹屏 石螺口

昨晚停电一早就睡了,调好闹钟5点半起床,去海边看日出。出门见到隔壁旅馆的一家人,小孩有点闹脾气,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就被父母拖着看日出。来到海边,已经有不少人在等着了,沙滩上一排沙滩椅,坐着等。

是的,穿着睡裤就出去看日出了。因为早(lan)上(ai)好(fa)冷(zuo),刷牙洗脸就直接出门。

沙滩上的珊瑚石,各种形状都有。
纪念一下第一次看日出。

吃完早餐还不到8点,突然抽筋说先去市场买菜,然后才出去玩,因为今天去北线不经过市场。问老板借了旅馆的车子就去市场了(旅馆的小电驴可以免费借用去买菜,限40分钟)

黄牛拉着主人开工喽。

可能因为早,海鲜档只有几个档口有海鲜卖,反而猪肉排骨档还有很多。来买菜的几乎都是本地人,价格比下午又便宜一点,真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扇贝按斤算,买了25块,19只,都很肥。如果按昨天2块一只,这里要38。

正要走的时候,来了新货带子,买了几个试试。

放下海鲜给阿姨,然后这次去对面的租车店挑车。
一直想要找中石化荒废的蓝桥,但是导航怎么也没有那个地址可以选。我们就选了个最接近那里的旅馆,经过了相思湖,差不多去到客运码头了,那个路口很多车是送游客去码头乘船的,堵住了。所以我们又往回走了一段,怎么也找不到蓝桥!!!
加上毒辣的太阳,开始有点烦躁了。我就是记得圣母堂相思湖和蓝桥是在同一条线的,既然找不到就只能先去圣母堂,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儿再想办法。
圣母堂到了,工作人员把外围堵住,只能通过岛上的电瓶车送进去,30元一位……出发前,租车的老板说,你们去了天主教堂就不要去圣母堂拉,那边的路也不好走。路确实不好走,坑坑洼洼,面包车经过还吹到满脸黄土,北岸还没十分完善。给了上岛费,去这个教堂还要收钱,真是太过份了!

售票门口有个小清新酒吧,决定了不去圣母堂,就在这里休息一下,再找找导航看能不能找到蓝桥,找不到就死心回旅馆吃午饭了。

不心息,马蜂窝APP有这个地标,但是导航出不了路线。后来找到一间最靠近的旅馆,介绍说在原油码头旁边。瞬间燃了!!骑着小电驴继续出发。又经过相思湖,经过三次都没停下来拍照,就一个湖,而且不是很漂亮,赶路要紧。重点是,经过三次附近的路口,都因为那条路太可怕,不是导航导进去根本不敢进。进去之后就发觉别有洞天,见到沙滩了,蓝桥其实就是在贝壳沙滩的尽头位置。因为出现几次事故,各种不小心掉下海里的,桥被封闭了,小电驴开不上去,走出去可能要半小时。停下车在沙滩里走走,看到了蓝桥圆一个心愿,加上沙子反光,超级热。

海水好清,透明浅蓝深蓝然后跟天空连在一起。

返程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好傻,几次经过路口都没进这路口,一直在那附近绕。一出去,就沿着沙滩贝壳旁边的彩色公路回去就行了。

性能受到一致好评的小七,而且后面有尾箱,既能靠背又能放东西。

如今的彩色公路只剩下淡淡的红色,要是这条公路能接通西岸形成一条环岛路就超级赞了。

大黄吃午饭了,我们也准备吃啦。

早上买的排骨,25块一斤,口感很像土猪肉。这边的排骨卖28块,看来只有海鲜是海鲜价,其余的还是很正常的。

吃饱了又回去洗澡睡午觉,好悠闲的行程。

中午把车还到店里,会帮忙充电。下午再取车,车子电力满满,因为我们又要驱车25分钟去西岸看日落。四面被海水包围的小岛,既能看日出也能看日落,好满足。
进入滴水村后,明显感觉到车多人多,路也比较窄,因为是大景点,停车又要交5块钱。很多人在海滩游泳,所以还是住在东岸比较好,海滩少一半人不止。

怕晒的我全副武装,帽子墨镜防晒衣披肩,中东大妈进沙滩既视感……

滴水丹屏,原叫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珠帘垂挂。

滴水丹屏景点的尽头,应该与鳄鱼山公园底下尽头是相连通的。只是部分岩石在水下,所以截开两边。

沙滩上有一排大排档,随便问了一下价钱,有点贵。还是买海鲜回去加工比较实际。

鲎鱼(houyu)别名"两公婆",每次都会一对出现。中华鲎目前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以及广西省二级受保护动物。

现在处于封闭状态的五彩滩,应该也是由这些因为退潮而露出来一块块小石头组成的芝麻滩,石头因为海藻和青苔关系,出现红色绿色和黑色……既然没去成五彩滩,将就当这里是小小的芝麻滩。

傍晚,渔船开始靠岸卖海鲜。早上买的带子留着晚饭吃,再买点濑尿虾和大虾就可以了。

渔民把打回来的海鲜在沙滩上摆卖,大叔只有明虾和濑尿虾卖。本来想再观望一下,大叔好像准备收拾东西回家,怕晚饭没着落,赶紧先买了。

买完海鲜,买椰子可以坐在太阳伞下面等日落。

赶在天黑之前回到旅馆,有些村路没有路灯,电动车的车头灯超级暗,真的只能让对面的人知道有一台车在行走。

没试过阿姨的椒盐手艺,分了一小半濑尿虾和大虾去椒盐,其余的都拿去白灼,带子清蒸。

好肥厚的肉,而且蒸之前把整个带子铲起来蘸蒜蓉再蒸,可以整个夹起来吃。

Day4 北海老街 银滩 海滨公园

下午1:15分的船票出岛。早上睡到自然醒,差不多9点起床。吃完早餐突然想去市场买扇贝,被告知太晚了已经封路,要走进去。不死心,想哀求一下工作人员,说我们只是去买菜不是去教堂。谁知还是被凶巴巴的穿着工作服的人赶走“禁止进入” 绕了一个圈又回到村口,村口只有卖菜的和卖猪肉的,所以只买到排骨。
告诉阿姨我们今天退房,想11点半就吃饭。提前点好了回锅肉和蒸排骨还有鱿鱼粉丝,然后拿着相机在附近溜达。

涠洲岛照顾我们伙食的阿姨

广角镜头里的我,有2米高💅🏻

第四城、海角七号和鹿港都是一辉老板的,简直是壕得不得了。出海打渔,浮潜也能找一辉。

村口的小集市,火山香蕉是这里的特产。木瓜,柚子,鱼干……我们都对这些没有兴趣,一直没买。

椰子冻

新鲜海草,大妈说买点当手信拉,折不断,放鱼缸里好看。

小集市对面的文艺酒吧。

三个小孩拿着手机看视频,好专心

貌似已经荒废了的酒吧,小黑好会选地方乘凉睡觉。

本地人每家每户都贴“鸿禧”

北海的摩托车牌

涠洲岛的最后一顿午饭,吃过午饭后就搭旅馆的车去码头。离码头差不多8公里,而且怕人多塞车,也因为还没取船票,所以提前12点就出发去码头。

一块地砖就概括了涠洲岛

出岛的票是我自己订的,刚好提前30天就守着电脑一直刷新,可售日期都来了,但里面的票是空白的一直刷不出来。直到9月7号午觉睡醒,再刷新……WTF全部时段票都只剩商务舱!!贵30块,算啦,出不到岛误了动车回家就惨了,买吧。
买完第二天不甘心再刷新看看,二等票又出来了,全部时段都剩很多票……真是呵呵了,来游吧这个订票系统,不知道是系统不稳定还是有某些人把票都囤起来,发现卖不出又退回官网出售。
退票需要手续费,退了票再买二等舱也只是赚回15块。而且怕退了票,又买不了二等舱的扑街了。还是算了,当感受一下VIP服务。

再见了,涠洲岛

商务舱在最顶层,只有90人,而且每人都有一瓶水,还有专门通道下船。

又回到了客运码头,这一晚我们住北海老街附近的七天,距离码头大约8公里。打滴滴过去,不知道为什么,结算的时候自动减了8块,后来去高铁站也减了8块,但中途有两程没这个优惠,好飘忽。

走进老街,一大波美食在进攻。听得最多的就是虾饼,买了之后才发现李阿姨在对面,好多人排队。

一开始没留意是李姨虾饼,只看到好多人排队等。于是我们也去凑凑热闹排队,才发现原来是先做的虾饼,刚吃完上一家,再吃这家,刚好可以做个对比。

李姨虾饼完胜。

逛着逛着,看到兵器展览,进去绕了一圈,很自觉地把1元参观费放进功德箱。

我发觉老街挺多新鲜玩意,一群穿着红军服的小女孩在叫喊“绿豆冰棒,是小时候的味道"冲着小时候的味道,买一根试试。

猪肉石,简直可以以假乱真!!还写着欢迎拍照,好nice

老街真的好长,不过被队友吐槽,自己城市的骑楼那么出名,居然跑到另一个城市看人家的骑楼。。。瞬间无语,好咯,那就趁还没天黑试试运气看能不能搭到1小时一班的双层观光巴士。
打了个滴滴去北部湾北海市最繁华的广场)等了好一会儿都没等到双层巴士,后来就上了3号车去银滩逛逛。毕竟来到了北海,怎么也要去刷个景点,蹭个合照。

景区也是10块钱一个椰子,太阳以可见速度下降,很快消失在海平线上。

单手爆垃圾桶

晚饭又回到老街一间餐厅酒吧,过了8点,就有唱歌表演。

上过央视的文艺青年,照片好像我的高中同学,真人却像RM的gary。

超有颜值的…嗯,我知道,哈哈哈哈哈哈

Day5 北海→广州南

早上睡到差不多自然醒,10点38分的高铁,车票已经取了,七天到高铁只需15分钟。
悠闲地吃完早餐,去超市买好干粮就退房。

回程的车票,被随机分配到第一排。还好一个多小时后抵达南宁站后,行车方向调转,座位也需要转方向,要不然4个小时腿伸不直,会好痛苦!!

看着舌尖上的新年,吃着方便面,也能吃出影片里的味道。这柳州的特产螺狮粉,一打开,简直就是生化武器!!!

下午4点回到南站,这个旅程正式结束了。

费用总结

交通费:动车车票226.5x2=453元 船票170+180=350元
涠洲岛上岛费:111元
码头来回接送费:2x20=40元
住宿费:3x178+119=653元
小电驴租车费:2x40=80元
餐费:5早+5午+4晚=650元
零食饮料:50元
停车费、滴滴费:60元
以上是一人费用,大约共2450元。

总结

涠洲岛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小岛,很多人问,到底好不好玩?!
好玩是什么一个概念呢?我对好玩的理解就是不管是去哪里,和谁一起出去玩得开心就好玩。
记得有个师妹在凤凰古城打电话问我,凤凰古城到底有什么好玩,那时有点不解,去旅游要玩什么?凤凰古城的最大特色不是沱江两岸的吊脚楼么?我觉得在古城里闲逛游船拍照看看本地人在河里洗衣服晚上找个清吧坐坐就属于好玩……
或许有的人想省心,所以喜欢跟团旅游。能不能体现当地文化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跟出名的地标合照晒一下证明我来过,地图上又多了一个到此一游的地方。
说起旅行团,出岛时跟一起走最后的大妈大叔聊了一会儿。他们是早上进岛,第二天中午就出岛,说来到这里不知道看了什么真是走马观花,也搞不清自己住在东岸还是西岸,说了句住在农村……没进鳄鱼山公园,只搭了船经过眺望。听他们语气,有点无奈,觉得挺浪费,没好好感受就要走了。
然而有的人一直抱怨这里不好玩那里不漂亮。哈哈,涠洲岛就是一个农村小岛,很多地方都还没完善,唯一算是景点的就是鳄鱼山公园。而且不会提前规划也不搜攻略,买不到船票订不到旅馆,以为什么都能即使搞掂。最后还遇上大假期各种塞车,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计划赶不上变化,然后各种吐槽。
不会玩的人,即使到了有趣的地方都觉得不好玩。关注点永远在手机上,忙着分享然而在不知不觉中错过了有趣的事情。
在路上,试着先把分享放下吧~不要换个地方玩手机,哈哈哈哈哈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24 21:0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4 21:25

赞楼主的攻略!去年刚去的这里,当时我们没住酒店,从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价格也便宜!算是穷游中的亮点吧!希望来年再去一次!真实流连忘返!

2016-10-28 14:11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8 14:11:20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