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厦门之旅 年近半百,抓住青春的尾巴,不断挑战自己!

老姐007 (武汉) LV.2
2016-10-21 22:56 180/4

这次独自旅行事先可以说是作了几套方案,最后成形的就是厦门六天五夜的自由行。由于是第二次独自旅行,所以非常淡定的作攻略,可以说很多细节都考虑进去了,但还是有很多状况出现。
就拿出发的火车来说,之前作攻略时,上网查询武汉厦门的动车和直达火车只相差2个小时,而价格却是翻翻,于是本着节约的原则,放弃了动车毫不犹豫地坐上了Z125由兰州开往厦门的直达火车,中午12:09分武昌火车站准时到站发车,车上好多人买的站票,走道上站满了人,你只要一起身,位子立刻就有人坐上。空调也不制冷。我的座位靠着过道,身边不停有人来回走动,身体也不停被碰撞,想打个盹也不行,只有不停地看事先下载的视频。到了三明北站,就听列车员说火车已晚点了半个小时,过了莆田站,广播通知说因受台风影响,供电不足,火车要换车头,结果整整耽误了一个小时,而且车上又闷又热,终于晚上11:30才到厦门站。事先预订的厦门怡佳酒店公寓,网上价格60元的单人间,老板到车站来接我,到了酒店,却说加十元钱的空调费,我无语了。为了赶快休息,不想为10元钱耽误时间,给钱就是,结果一夜无眠,睡不着…

D2早上起来就听见下雨的声音,于是打着伞到街上走走,顺便找找到码头的车站。吃了一碗馄饨,当地人称为扁食,五元钱八个,味道不敢恭维。又在沃尔玛超市买了一些食物,返回住宿拿行李,直奔夏鼓码头,乘中午11:10分的船到达鼓浪屿。一路上雨越下越大,曾一度想改期,但认为决定了的事情就不要再去改变,所以还是依然前行。
下了船,按照导航找到住处已经浑身上下都打湿了,特别是鞋子,在住所用电吹风把衣服鞋袜吹了个半干,看到雨下小了,肚子也开始抗议了,于是赶快换上拖鞋,打着伞开始了我的鼓浪屿之行。
我在从住所出来的路上吃了一碗海鲜面糊线15元,味道不错,海鲜料也很足,就是海鲜不是新鲜的。然后先沿着海边散步,沿途的风景不错,由于下雨的原因,看对岸都是雾蒙蒙的,但别有一番风味,因为下雨,路上游人不多,我开启了自拍模式,乐趣十足,盼着明天不下雨就好了。就这样一个人打着伞边走边拍,不知不觉下午五点了,又吃了一碗牛腩饭,然后回住处休息。住宿是鼓浪屿猫先生的店,是一个公寓型的,和两个小女生共一间房,还不错,经济实惠又安全,51元/天

D3早上习惯6:30醒了,看天没下雨,于是立刻起床决定趁早逛逛鼓浪屿,以弥补昨天的缺憾。一路上真的一个人都没有,好开心。来到海滩上,摆开我的三脚架,摆各种造型美了个够,感觉整个海滩都是我的!一直到开始有人陆续到来才罢休。天空也逐渐变晴,雾蒙蒙的感觉没有了,一些旅行团开始上岛,一看时间不早,打道回府、退房回厦门岛内。
下了船,感觉饥肠辘辘,才记起早饭都忘了吃,当即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找到一家兰州拉面馆,16元一碗的牛肉面,只有三片牛肉,哎!自从到厦门来还没吃过一顿可口的饭菜。看别人的厦门游记都说厦门是吃货的天堂,我一点都没感觉到。
按预定的酒店老板给我发的导航定位,很顺利找到住处,因为我定的单间当天腾不出来,于是免费升级到标间,我一个人两个床,房间也够大。呵呵呵!
全部安顿好,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当天计划的厦大是来不及了,决定到中山路步行街去逛逛。说走就走,一下午一直逛到腰疼得直不起来,才找了家麦当劳餐厅,吃晚饭加休息。中山路步行街和武汉的江汉路步行街一个模式,大同小异,开始有点后悔了,下午应该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的,因为明天可能要去永定土楼,那一路会很辛苦的。算了,没有后悔药吃…吃好喝好了,回酒店睡觉。
厦门尚福缘民宿厦门大学曾厝垵店73元,用积分抵扣了16元,三天共201元。

D4 报团同程旅游的永定土楼一日游。早上7:10按约定时间在住宿门前等候接团,车上还有很多空位子,我一人占了两个座位,车况很好,舒服地睡了一觉。车程约三个多小时,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吃了顿实在不敢恭维的团餐,然后开始参观土楼。永定土楼上下四层楼,里外三层,冬暖夏凉,可以入住一千多户人家,已经有四百多年历史了。现在的土楼仍然住着客家人,他们还是过着最简朴的生活,夏天连空调都不用,用着公共卫生间,胡景涛还亲临土楼参观访问。
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最多参观了一个小时,然后导游就开始带大家到她们家喝茶,我知道这就是变相推销,毫不犹豫地选择独自再好好参观一下,感叹中国古代的能工巧匠们的智慧和勤劳!
下午2点多开始返程,到了厦门市区开始堵车,六点多钟才到住处,赶快休息。

D5 今天是厦门之行的最后一天,我要把还没有看的景点参观完,以确保这次的旅行圆满。早上七点起床,梳洗完毕在住宿门前的小店随便吃了早餐,然后直奔厦大白城海滩。因为时间还早,整个海滩没有什么人,景色也不错,我又拿出三脚架开启了自拍模式,一路狂拍,不知不觉走到环岛路,环岛路的景色更加独特美丽,干脆徒步穿越了整个环岛路,顺着一路走下来坐公交车直达胡里山炮台,发现实在没有什么看的价值,在门口照了张照片,立刻赶到厦门大学去排队参观,中午12点是厦大对外开放的时间,进入厦大,感觉是进入了一个湿地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特别是有名的芙蓉隧道的涂鸦作品,确实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穿过隧道就出了厦大,直接坐车前往南普陀寺,虽然不信佛教,但还是见佛就拜吧!
从南普陀出来又回到中山路步行街,一方面是吃晚饭,另一方面是买点特产回去给儿子,关键是准备等天黑了再去看看夜色中的环岛路。
晚饭在步行街的一个小店吃了碗海鲜面线,好好休息了一下,看天色渐暗,又乘车到厦大白城,顺着海滩栈道一直往环岛路的方向前进。环岛路的夜景真心的美,说起来环岛路就是一座三层的立交桥,但是因为建在海边上,所以效果就是不一样,晚上灯火阑珊,夜色琉璃,车流如织,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一字概括---美!
晚上带着满足的心情回到住宿,清理好行李,却怎么也无法入睡。这次的独自旅行对自己是一次挑战,虽然时间有限,也很累,但心情奇好,一个人说走就走,想吃就吃,计划说变就变,非常自由自在。

D6  D3274 09:18--16:43 厦门-武汉
还尝试了一下厦门的专线车BRT直接到厦门北站,顺利返汉。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4 19:2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24 20:57

引用 lee_nh 发表于 2016-10-24 20:57:43 的回复:

回复lee_nh:一个人的旅行,自由自在,想怎样就怎样。

2016-10-31 21:20

引用 公婆 发表于 2016-10-24 19:24: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