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油绿油绿的草原是很美,但我更爱秋天的萧瑟感。
似乎总有一段时间,我们会觉得自己离幸福越来越远,无所谓压力,只是一种心情。而我认为旅行的意义恰在于此,在行走间慢慢的放下,再慢慢的拾起,收获一些不足向外人道的自我感悟,而后,继续前行。
这里要感谢司机小王哥,带我们在大草原撒泼打滚吃好玩好。短短五天行程,意犹未尽,性价比超高!这次旅行没有做详细的攻略,随性一点却收到意外的惊喜。以下的大片全出自摄影师兼司机兼导游兼保姆, 好人一生推,分享给你们。
王明 微信:hulunbeierwangming 电话:18647053437
先分享一组照片
北方的北方,呼伦贝尔

行程

9.1 海拉尔陈巴尔虎旗—草原小公路—芦苇荡—莫尔格勒河—牧民草场—额尔古纳

还好天气没我想的那么冷,来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这里的天气一天三条人命,早上冻死一个,中午热死一个,晚上又冻死一个。

草原羊群随处可见,一团一团非常可爱,但羊胆子很小,完全不能靠近,求合照特别难,特别需注意的是,你不要有赶羊的动作,万一羊群受惊吓跑的话,就不太好了。

9.2 额尔古纳—上护林—下护林—恩和—太平

额尔古纳
对岸的异国,可能永远也不会达到。

晚上在客栈亲手熬蓝莓酱,不加一点水分,加很多白糖,勺子一直搅拌,滋滋的香味想起来就很温暖。

9.3 太平—月亮湾—老鹰嘴—临江观景台—室韦—水磨—98765卡—黑山

湿地里蜿蜒流淌的根河一直延伸到远方,趁着天边的那抹蓝色,美好的像小时候吃到的第一口棉花糖。

雨后天晴,彩虹出现,整个人都变的雀跃起来。

9.4 黑山头—彩带河—寻龙诀拍摄地—扎赉诺尔—猛犸象故乡—满洲里套娃广场

云卷云舒,沿途风景美的不像话。

我爱上了了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下辈子让我留在这片草原。

满洲里的傍晚,彩霞映满了整个天空,非常震撼。回忆起来这真的是被上帝眷恋的一段旅程。

俄罗斯套娃广场
小王哥带我们翻墙逃票进去的
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不能敲出来。偷笑。

听当地人说满洲里的霓虹之所以这么统一,都是国家统一规划的成果,作为中俄蒙三国边境口岸城市,真的很长脸!

9.5 满洲里—呼伦湖—骆驼峰—春晚分会场—海拉尔

一路被当成双胞胎围观
然后小王哥的朋友圈被炮轰,不仅摄影技术赞,photoshop也是一绝
哈哈哈哈哈哈哈

9月5号晚上返程
飞机腾空而起的一瞬间,对着窗外轻轻的说了声,再见海拉尔!再见美丽的大草原!
接下来沉闷的冬天就靠这点回忆来温暖了。
还好有回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