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准备出发

长白山有东西南北四个坡,一般去北坡或者西坡。北坡开发较早,设施比较完善,景点更多;西坡开发较晚,但是观赏天池的角度更好,且据说在夏季西坡的高山花园会开满鲜花。

不是每一个人去长白山都能看到天池,很多时候山上容易起雾,可能几分钟的功夫就把天池遮住了,所以见到天池还得靠一点点运气。时间如果不够充裕,可以只选择一个坡。因为我本身就是冲着天池去的,所以计划了两天的行程,就是为了看到天池的概率大一些。

十一出行的时候东北已经很冷了,所以提前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别的季节可能不一样):
带帽子的羽绒服(山顶很冷),雨衣(山顶随时会下雨,可以准备一次性的那种,方便携带),给手机下载软件“长白山易通”(可以在上面买门票等,非常节省时间)。

第一天——西坡

①安排的行程是先到西坡,第二天到北坡。

②10月2号晚上从沈阳出发,第二天早上6点到松江河站。(如果安排先去北坡,就可以选择先到白河站)

③在火车上联系了颜师傅打算包车(也是网上看到别人推荐的。现在从火车站去北坡或者西坡都没有班车了),先去西坡然后再送到白河镇,最后是和两个女生进行了拼车。(之前那两个女生,说的是300元,从松江河站到西坡景区,然后下午再从西坡到白河镇。加入我们后,就两方各180元。国庆期间涨价特别厉害,所以这个价位还能接受。如果非国庆期间,可能单独包车需要200左右。)

④这里特别推荐一下颜师傅啊,热心肠的师傅,服务态度特别好,会给你很多游玩的建议,凡事都会为你考虑好,减少很多自己规划的麻烦,尽职尽责,路上遇到别的车出了点问题,跟我们说一声后还下去帮了把手,后来给我们推荐的宾馆也非常干净卫生。所以如果确定去的话,可以提前联系一下颜师傅。

⑤到松江河站后,颜师傅带我们去一个小店吃早餐,然后回去接晚到的那两个女生。下图就是我们吃的早餐,小米粥特别好喝呀,煎包也很好吃,就是茶叶蛋有点点咸。吃得热乎乎的~花了11块左右吧,又便宜又好吃~

⑥吃完早餐,就奔赴西坡山门了。虽然到那还不到8点,但是已经有很多人了。

⑦在路上的时候,用长白山易通买了门票和车票(必须买车票,因为从山门到各景点之间,都要做景区大巴车,没办法啊),到了以后直接刷二维码进门。很方便。

⑧进如景区后,上大巴车,会默认把你带到长白山大峡谷。当时我们失策了,到了峡谷就直接先去看峡谷了,那时候天气是非常好的。结果逛完峡谷回到搭车的地方,天就阴沉了很多。建议,如果到峡谷的时候天气非常好,就不要跟随人群去看峡谷了,下车后直接等到天池的车,这样有更大的几率能看到天池。如果天气不好,就可以先玩一下别的景点。一旦看到天气晴朗,就赶紧往天池奔。不然也许放晴就十几分钟,错过了就一天都看不到了。这是我刻骨铭心的教训啊。

⑨大峡谷的风景也还是不错的,走在林间小道,还会有可爱的小松鼠抱着吃的出现。如果快一点游览的话,需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⑩看完大峡谷,等再坐车到天池游客集散处,天气已经非常阴暗了。西坡看天池还需要游客再爬一千多级台阶,在爬的过程中一直看到雾气往天池的方向飘,心里就咯噔咯噔的。这时候已经穿上羽绒服了,气温低得厉害。好不容易爬到顶上,天池已经被雾气遮得严严实实了。说时迟那时快,天上突然下起了小冰雹!对,不是雨,是冰雹!我们带的薄雨衣完全不抵事,羽绒服、裤子、鞋子都湿了(后来才知道,那两个女生用颜师傅的雨衣抵挡住了冰雹的攻势%>_<%早知道也借颜师傅的雨衣了)。在平台上快被砸傻了,还没等到停,所以就赶紧往回走。这时候下台阶的时候已经要非常小心了,雨和冰雹砸在脸上和身上,护住脸就顾不上扯住雨衣,扯住雨衣脸上就被砸得很疼了。终于终于回到集散中心,可是已经被游客攻占了,到处都是滞留人群。在雨和冷空气的夹击中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衣服都能挤出水来,在人群中被挤来挤去,还一直提防着发生踩踏,最后终于坐上回山门的景区大巴时,感觉过了一道炼狱。

颜师傅推荐了这家“森泓宾馆”,(如果是在松江河住的话,应该可以找个更便宜的,但是为了第二天早点去北坡,还是选择住在白河镇)国庆期间标准间是280元,可以再在携程艺龙一类的上面找一下他家的预定,也许还能便宜点。我们当时被冻傻了,不想折腾了,只想快点找个暖和的地方烘干衣服鞋子。

到白河镇已经是下午5点了,在楼下随便吃了点,买了第二天山上要吃的食物,然后就休息了。

第二天——北坡

为了能看到天池,我们打算第二天当第一批进门的游客。

①在宾馆的时候,通过老板娘联系了车,单人单趟(从白河镇到北坡山门)30元。如果时间不急的话,可以在蚂蜂窝上下订单拼车,30元能包往返,但是时间最早是6点。我们想要4点出发。

②3点半起,4点上车,4点半到山门,居然已经有游客了,o(╯□╰)o。鉴于前一天在西坡被冻得不轻,我带的薄款羽绒服不管事,于是在山门口租了一件大衣,50大洋啊,%>_<%。不过后来证明,租对了,不然还得再冻傻一次。我们到景区门口排队等着开门。尽量选择人少的队伍,因为很多人是打算开门了进去买票的,如果你已经在网上买好了,等开门了能直接冲进去,验完二维码就能进去了,甩其他人一大截。

③这个时候我们得知前一晚下雪了,去天池的路结冰了,所以上不去天池了。失望之余,只能玩一些其他景点。等我们把其他景点玩完的时候,才不到早点9点o(╯□╰)o。见识了温泉,吃了温泉蛋(超级好吃~温泉煮的鸡蛋,超级嫩~)。在地下森林玩的时候,看看太阳慢慢出来的,就加快了步伐,在10点左右的时候回到了天池的换乘点。看到可以去天池啦~~不过人已经爆满了。另外说一下,从换乘点去天池顶,还需要在换乘点买一张80块的车票。对,就是说北坡游玩的话,单人花费:北景区门票全价票125,车票85,再去天池的话再加80。西坡的话就是125加85。有半价证件的话记得带上。

④这时候换乘点已经被人挤满了,虽然艳阳高照,但我还是担心变天,所以两个人各排一堆,买票后迅速找到排队搭车的队伍,差不多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坐上去天池的越野车。在车上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因为,这80块这的是定的有道理的,路上基本全是180°的大转弯,超级刺激,窗外景色也很不错的。

⑤到了天池顶,看到还是大大的太阳,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看到天池的时候,觉得前一天的悲惨遭遇都值得了。浅蓝浅蓝的天空,湛蓝湛蓝的天池,仿佛一位温柔的美人,拂开漫漫轻纱,终见缱绻笑靥。

⑥看天池有路线A和路线B,我们走完A,又去B走了一遍,哈哈,看不够呀~

⑦回山门后,归还了大衣,碰到拼车的,又花了一个30回到白河镇。吃完晚饭后,打车到了白河火车站。白河镇上的出租车好像都不打表,可能旅游城市都是这样吧,去哪都是一口价。公交车1路也能到火车站,但是特别难等。从宾馆到火车站,坐出租车10块,其实不到10分钟就到了。

⑧晚上火车出发,第二天早上到沈阳。至此,长白山之行结束。

O(∩_∩)O~~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24 16:3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24 20:57

引用 恨这失身年代 发表于 2016-10-24 20:57:43 的回复:

回复恨这失身年代:哈哈,是答应了朋友的呀,不然肯定也犯懒了^_^

2016-10-26 11:25

引用 zhunshang 发表于 2016-10-24 16:32:0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zhunshang:这次过程有点曲折,印象比较深刻,所以记得清呀(*^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