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晚杭州精品游

下面👇是我安排的行程
day 1:西湖、河坊街、西湖音乐喷泉、武林广场灯光秀或者钱江新城灯光秀
day2:灵隐寺 飞来峰(这两个其实是在一个地方的) 、宋城
day3:返程 (时间充足的朋友还可以去逛下最近很红火的G20会场)

这是我第二次来杭州
第一次,来杭州找闺蜜游了西湖,去了三潭印月
第二次,老公带着我来
这次出发是临时起意,因为天气不太好(我喜欢晴天出游),一直计划又搁下
我们从浙江丽水出发,动车一个半小时到达杭州东站(11:00左右),一直感觉武林广场很有名,地铁一号线到武林广场(晚上看灯光秀也是这里哦!),结果其实这就是一个公园而已,一圈被各种商场环绕!旁边就是杭州大厦,各种世界奢侈品牌都有,反正我是没认识几个!原本打算在杭州大厦里的外婆家吃午餐,结果找了好几圈找不到,(杭州大厦有ABCD座,逛之前没看指示图,各种忧伤)之后就在kfc解决午餐吃的饱饱就有力气逛西湖了,地铁🚇到龙翔桥走几步就到西湖!

⬆️地铁出来的路上

面对着西湖,向➡️右望,是断桥!断桥实际上是两座桥相望,下完雪的时候,西湖水面与两桥间的路白雪皑皑一片,这时候看去两座桥就像没有路。当然了这是我自己的理解,反正这种平常的日子是看不到这种景象的。断桥是白娘子和许仙见面的地方。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走走
我们逛的是⬅️左边

自从我遇到老公,我的自由行就很随意,没有条条框框,逛到哪里算哪里!由于吃晚饭还早,我们沿着西湖边走了很远。这边沿河有售票点,可以坐船去西湖周边的景点。比如三潭印月,是一元纸币背后印的那个景点。(我当年去也就是去拍拍照片)
还有要说的就是雷峰塔,原来的古建筑其实
已经倒了,现在的是新建的仿古建筑而已。

再往前走有一条临湖栈道
拍拍照片,休息下也挺好的!

逛到这,时间也差不多了,一直沿着路走出去,然后走到路边。用滴滴叫了辆车,直接去河坊街,我们酒店也在这身边,所以直接去休息了一个小时,然后晚饭在河坊街解决!其实这条街跟大多城市的旅游步行街一样,像上海的城隍庙,厦门的曾厝安这种类型!但细细品味也可以发现很多杭州的特色,例如剪纸,可以根据你提供的照片剪人像!

温馨提示

温馨提醒:河坊街有部分商户不标价格的,大家先问下再买!虽然不会宰客,但有时候自己心里会觉得坑

我们是赶19:00场的音乐喷泉(还有一场是20:00,星期六天还有加场的,去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提早半个小时到,要安检还要抢好位置,哈哈😄去的早的话,前三排是有座位的,免费,重点免费!后面只能站着了,越迟只能越外面,那样看不到

看得很过瘾,19:00散场后,抢了位置又看了20:00场!视觉感受很震撼很美,反正很值得!还不要门票哦

因为看了两场的西湖音乐喷泉所以赶不上武林广场的灯光秀了!反正听说也很牛逼,所以亲爱的各位最好赶19:00场看喷泉,然后散场去武林广场看灯光秀(这中间可以滴滴,很快很方便),每天晚上八点都有哦!具体问度娘吧
PS:这段时间星期五星期六!钱江新城有灯光秀,也是美美的,世界顶尖级那种,大家可以权衡安排下!反正我是没赶上
总结下这一天的行程,如果各位亲爱的晚上也是看灯光秀或者音乐🎵喷泉的话,可以住在西湖或者武林广场边上!美团啊!携程啊!淘宝啊!全都可以用起来!

我们乘7路公交到灵隐(河坊街、西湖边都可以坐这号线,具体大家载个高德地图,我是用的超顺的,公交什么的路线都可以查,dang然也可以百度啦
PS:买门票:灵隐寺坐落在飞来峰景区内,所以只要你进去就要买飞来峰的门票(门口扫一扫可以买,新用户每张还可以便宜五元,然后要进到灵隐寺还要买票30元。这是一个捆绑式销售
个人觉得偏贵,不是对佛文化感兴趣的话,比较不值!要知道厦门的南普陀免费的,送一柱香!
当然啦!这里景色还是不错的,青山绿水,刚进来的左手边就是飞来峰,有很多佛像石刻!

👆据说是为了纪念灵隐寺的建寺主持理工对佛教贡献而建,为了纪念

我们没有进灵隐寺,因为和老公都不迷这个!也就随意逛了一圈!
导航另一个上车地点,坐上121直接奔向宋城(可以提前网上订票哦!我们是途牛订的套票,连宋城表演及酒店的,超便宜,四百不到,到酒店后加了60升级了大房间)

⬆️酒店大厅

👆回房间时候看到的惊喜

抛绣球场次比较多,连续看了3场想要抢绣球的男性同胞可以站在“婿”字那儿,人群的第一排就好了她一般不往外抛,只是沿阳台扔下去而已

千古情演出,舞台效果很棒的,值得一看,大家都会有这场的票,按你选的场次进场入座就好!

宋城里面各个点定时有演出,提前了解下,不要错过哦!各位亲,进门的右前方有宋城地图,大家可以拿一张方便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