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半岛沿海行

2016-10-21 23:08 2500/4
  • 出发时间/2016-10-11
  • 人物/其它

每个人的每次旅行都一定有她自己的理由。要问我为什么这次选择青岛,那是因为佐罗(狗狗)已经见过大草原了,可是还没有看过大海,没有尝过海水的味道,没有在沙滩上奔跑过。哈哈,其实也是我想去看一看梁实秋先生在“忆青岛”中所说的“真正让人流连 不忍 去的青岛

时间:2016年10月11日至16日
路线:北京--高密--黄岛--青岛--荣成--威海--蓬莱--东营--北京, 全程大约2200公里
油费:890元
路桥费:695元
住宿费:五晚共658元(我们因为带狗出行,所以出发前已经电话联系好允许带狗入住的汉庭酒店,一般情况下,在旅游淡季,客人不多的时候,只要跟酒店承诺自己的狗不会乱叫打扰客人,酒店是会答应的。)
餐费:大约655元
帆船:200元
总费用大概3100元

第一天, 北京到青岛市黄岛区

北京黄岛途径高密,高密离目的地黄岛也只有不到一百公里,所以我们安排在高密稍作停留,看一看咱们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老的家乡。

下图为高密市的“夷安大道”和胶济铁路。“夷安大道”非常宽阔,明显是刚修好没几年的路,路边的灯杆装饰也很讲究。这条大道横跨胶济铁路,一条有历史有故事的铁路,看过莫言“檀香刑”的一定知道,这条铁路就是 这部小说的创作背景。

离开高密,前往黄岛。第一天路程大约700多公里。晚上 入住青岛开发区(黄岛太行山路汉庭酒店,房间还算挺大,房费137元。事先与酒店说好带狗入住。

晚饭,蛤蜊汤和笔管鱼炖豆腐,嘿嘿,很好吃,92元。

第二天, 黄岛区到青岛老区

从图上可以看出,青岛老区与黄岛区隔着胶州湾,黄岛区是1979 年设立的。我们在黄岛住的酒店距离金沙滩海边十公里, 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出发了,想在海边看日出 ,结果天公不作美,景色不够壮观。

狗狗倒是玩儿得很开心,流连忘返,不舍离去。

黄岛青岛老城区可以走胶州湾隧道,也可以选择胶州湾大桥,走隧道比较近而且距离短,走大桥就有点儿绕远儿了,但是我们选择跨海大桥是想看看风景,另外这个35公里长的跨海大桥在世界上也算是比较少的。唯一没有想到的是过桥费50元,感觉有点儿贵。桥上有警告牌:严禁停车拍照。

过了胶州湾大桥,原计划是想去劈柴院,但是到了那里发现胡同窄小,无法找到停车位,只好放弃。

偶然发现路边这个小店,喜欢这名字,得嘞,就它吧,中午就这儿简单吃了顿海鲜饺子,鲅鱼馅和黄花鱼馅,应该是速冻的,不过味道还行,可能是我们饿了吧

这天中午比较热,因此决定先去酒店休息一下然后再出来。酒店选的是海边汉庭银海大世界酒店,位置介于石老人海水浴场与八大关景区中间,距离奥帆中心不太远, 离老城中心区大概12公里。酒店房间有点儿小,还凑合吧。条件没有昨天好,但价格比昨天高,165元。好在酒店大院外都是海景房区,街道很干净,路边都是草坪,溜狗很方便。

下午从酒店出来开车直接去了祝圣教堂,还好,就在教堂前有地下停车场,这下踏实了。

教堂前有许多拍婚纱照的,还有很多画画儿的。教堂门票10元。

从教堂到栈桥很近,步行就可以,一直向南走到头就是了。栈桥这个地方是必游景点,任何时候人都比较多,我们就只在远处远望一下好了,不方便牵着狗往人群里挤。出发前查阅了一些资料,简单了解了点儿历史,知道当年德国人就是从这里登陆并开始百年侵略规划的。

从教堂到栈桥的路上还是很值得看的,有很多保留至今的德式建筑,民居,另外还有一些小清新的、优雅的、文艺气息很浓的书屋,很适合一个人慢悠悠的走一路看一路。

青岛书房”

”塔楼1901“、“老舍公园”、“不二花园”

”纸有境界“书屋

德占时期海军疗养娱乐处

青岛老城区很多地方都是又窄又短的坡路,开手动挡车有点儿较劲。

第三天, 青岛到荣成

石老人海水浴场在我们酒店东边大概十公里远,一大早天刚亮就开车前往海边了。这里的沙滩面积比黄岛金沙滩稍小一些,也不如金沙滩干净,感觉管理稍差一点。这里常住人口相对多一些,所以来海边的人也会偏 多一些 。不过总体来讲也还是不错的。

远处海上那个大石头有点儿像位老人

狗狗又玩儿得 不想走了

离开海边,上午去了鱼山路梁实秋故居,然后去了八大关景区,最后在奥帆中心看了一眼 就赶往荣成了。

当年在青岛大学任教的诸位文人墨客无不赞美青岛的环境,梁实秋多年后在海峡彼岸还惦念在青岛的美好时光,并写下“忆青岛”,这位北京人不以北京为理想的地方,因为北京“无风三尺土,有雨一街泥”,而青岛在梁先生眼里是非常干净的,是真正令人流连不忍去的地方。

如果时间充足,把名人旧居都看看挺好的,这里环境不错,但基本都是坡路,挺锻炼身体的中国海洋大学也在这里。

已经中午了,就近吃顿饺子吧,哈哈,又是海鲜饺子,鲅鱼和荠菜馅。

吃饱饭驱车前往八大关景区,到达后发现这个八大关别墅区面积有点儿大,实在没时间享受了,于是开到太平角公园海边看一看,原来这里也都是拍婚纱的哟。

就在这海边有一小山坡,坡 上有一家咖啡茶屋,看门口的牌子又是 一个文艺范儿的。

下图为奥帆中心

离开奥帆中心赶往荣成荣成地广人稀,道路宽敞,公交车也好像都是纯电动的,很环保。

荣成 的汉庭酒店 房间自然也是 非常宽敞的

第四天, 荣成经威海到蓬莱

下图是国家大天鹅自然保护区,在荣成。住在旁边老年公寓的人说下个月天鹅就该来了。

成山头风景区可以开车进去,一辆小轿车40元,可是一个人的门票是180元,为了一块石头,不进了,就大门口留个影得了。

下面这个拼图的上图是原来的景区入口,现在改成出口了,开车从入口进,从这里出。新的景区入口还要开三公里才到,看到大熊猫和长颈鹿就是了。

成山头景区没进去,就在旁边的 渔村看看也挺好的,哈哈

又该吃午饭了,去威海吃海鲜。海螺、海鳗鱼、蚬子、鲅鱼饺子、面条鱼、玉米面馒头,共180元,贵吗?

这蚬子吃着有点儿麻烦,必须用手择掉外面一圈儿黑线,两手弄得粘糊糊的,而且吃的速度赶不上凉的速度。海螺一公一母,肉掰开里面粘糊糊的,,看着就不太想吃了,海鳗像是给酱烧的,没有了鲜味儿,面条鱼炒鸡蛋,主要是鸡蛋,吃不出鱼香了,馒头也没有想象的好吃,最后就剩鲅鱼饺子了,样子很丑,口感味道倒是不错,肉很多,比前两天吃的都好。

威海蓬莱的路上遇到卖山东栖霞苹果,果园在路边,摘下直接卖,一大袋子足有六斤,沉得手腕儿都抬不起来了,才15元。

车开到蓬莱,天快黑了,借着落日的余晖跟八仙合张影吧,“第九仙驾到”。这里的停车场按 次收费,一次10元。

第五天, 蓬莱到东营

早上阳光很好,赶快带着狗狗去蓬莱岛海边玩玩儿。

早上几乎没有游客,我们很幸运的”包“了一条动力双体帆船,等我们返回岸上时,游客多了,不可能”包"船了

老旧的渔船

蓬莱北京大约700公里有点儿远,所以决定在东营停一站。如果有时间可以去黄河海口看看。

第六天,东营回北京

途经沾化服务区,必须得买点儿冬枣。再来几个周村烧饼和山东煎饼。可以回北京

这趟旅行日程安排有点儿紧,没有尽兴。

明年再来!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23 20: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