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庆节 沙湖--壶口瀑布(补记)

线路:一、(10月1日下午)西安-甘肃平凉-固原-中卫市-吴忠市-银川市-贺兰县-沙湖-贺兰县(10月2日住宿)
          二、(10月3日早上)贺兰县-宁东镇-敖银线(S214)-上海庙镇-鄂托克前旗-吉拉苏木(S216)-城川(X608)-红镜滩-靖边县(S206)-安塞县(10月3日)住宿
          三、(10月4日早上)安塞县(G65)-延安-南泥湾(延壶路)-壶口镇(G22)-吉县-河津市-韩城-蒲城-富平-西安(10月4日晚)

第一天 、 西安出发-----沙湖-----贺兰县

一路高速,10月2日早上赶到宁夏沙湖宾馆吃早饭,吃完饭开向沙湖

沙湖风景区大门前广场。

此处有毛泽东像章博物馆。

坐船返回。

行船上往西能隐约看见贺兰山

晚上在贺兰县吃饭找的宾馆住宿,条件很好有热水、空调、能上网,国庆期间标间180元

在宾馆电脑上看明天的路线

第二天、贺兰县-水洞沟-明长城-大沙头-靖边-安塞

贺兰县出来走的黄河边,路是新修的像高速,途中极少车。

银川黄河二桥

黄河滩种的全是水稻,已开始收割。

黄河水很清

宁夏水洞沟遗址旅游区位于宁夏灵武市临河镇,西距银川市19公里,南距灵武市30公里,距河东机场11公里,地处银川河东旅游带的核心部位,北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相接,是连接宁蒙旅游的纽带,占地面积7.8平方公里。

水洞沟是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被国家列为全国文物保护的100处大遗址之一、"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荣获"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银奖。

水洞沟遗址记录了远古人类繁衍生息,同大自然搏斗的历史见证,蕴藏着丰富而珍贵的史前资料。它向人们展示了距今三万年前古人类的生存画卷,是迄今为止我国在黄河地区唯一经过正式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80多年来,经过六次考古发掘,在水洞沟出土了三万多件石器和67件古动物化石。其中构成水洞沟文化基础的一些石制品、工具及石器制作修理技术,可以和欧洲、西亚、北非的莫斯特、奥瑞纳时期人类栖居地的石器相媲美。尤其出土的大量勒瓦娄哇石核,与欧洲相当古老的奥瑞纳文化的形状接近。对这种地区相隔遥远,文化雷同的现象,外国著名考古专家认为是人类"大距离迁徙的同化影响"。水洞沟遗址所代表的文化,在阐述区域性石器技术传统的成因、远古文化的发掘和变异,以及晚更新人类在东北亚的迁移,扩散和交流具有重要地位,对三万多年前东西文化的比较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水洞沟地区又是我国北方明代古长城、烽燧、城堡、沟堑、墩台等军事防御建筑大观园。保护区内,蜿蜒东去的长城、高台耸立的墩堠、古朴神秘的城堡、曲折幽深的沟堑令人目不暇接,令人遥想当年"甲士拥矛驰战垒,将军拔剑逐胡兵"的壮烈场面。

水洞沟地处鄂尔多斯台地南缘,大自然造就的雅丹地貌,使这里充满了雄浑、奇特的荒谷神韵,经历了千万年的风沙雕蚀,这里集中了魔鬼城、卧驼岭、摩天崖、断云谷、柽柳沟等二十多处土林奇绝景观,使人望而生奇,大有地老天荒、旷古玄远之叹。

水洞沟景区出来后拐上“银麻线”,到宁东镇发现走错了路,由宁东镇途径张家窑村至敖银线。在张家窑村看见了明长城。

长城左边(南边)是宁夏,右边(北边)是内蒙古

离长城不远敖银线路边的草原,中午我们就在(上海庙)路边小店吃饭,炒了几大盘牛羊肉,好吃

上图右首边就是中午吃饭餐馆,饭菜分量足味道好,有很多过路车辆停车就餐。

一路狂奔!!!

途中经过大沙头,待了一个小时,因时间不够未进去景区,只在门口拍照留念。

鄂尔多斯风景道大沙头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地处蒙陕宁三省交界,是著名的毛乌素沙漠源头,由内蒙古兴宇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

景区是以沙漠温泉为主体,以民俗风情文化为依托,以沙漠生态农牧业观光为载体打造的集沙海娱乐、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生态旅游于一体的西部沙漠运动大本营。配套特色民族商业、美食文化街,蒙医理疗、洗浴娱乐的五星级沙漠温泉酒店;拥有生态农牧业、种养殖采摘园;沙漠竞技、沙漠探险、沙漠狂野、沙漠野营等20多项沙漠休闲娱乐项目;沙漠温泉养生庄园、沙漠生态庄园等特色高端休闲区;篝火晚会,马术表演,成吉思汗神骏、八骠黄马祭拜,文艺演出等丰富而极具乡土特色的文化活动,是鄂托克前旗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经典景区,也是鄂尔多斯旅游形象的重要名片之一。

继续前行!

过了鄂托克前旗离吉拉苏木不远路边停了几辆小车,十几个人在地里摘西瓜。我们也想买几个尝尝就借问他们谁是老板,他们说是农户不要的没人管,于是我们也进去摘。在我们摘的时候有当地农妇过来,原先摘瓜的人一哄而散就剩下我们。完了,原来他们在偷瓜!我想这回她要把账全算我们头上,农妇来了后问我们摘了几个要收钱,我数了一下有8个,她说地里很多瓜秧都被干死了,你们摘的这瓜也不知道是不是熟的,一共就给15元吧。哎,好大姐呀!谢谢!吓得我以为要好几百呢!后来在路上打开西瓜发现真是8个有7个都是半生不熟。

继续前进,路两边的草原沙化和部分地方的盐碱化还是比较严重的。

这一段路还是挺漂亮的!

傍晚18点左右已到城川镇,我提议就在此地方找住宿,大家都说继续往前开再说。城川镇至靖边县走的是乡道X608,过城川镇不久天已黑,路上特别多的大车,路窄且烂全是炮弹坑。好不容易赶到靖边,县城不大脏乱差,算了继续赶路吧。晚上22点左右赶到安塞县,找个饭馆先吃了饭找住宿地方,满大街找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只有一间了,好吧晚上男同志们车上将就一晚。【国庆大家都出来玩,很多人是从西安方向过来安塞县去陕北或内蒙、宁夏的,我们的线路重合酒店爆满】

第三天、安塞县-南泥湾-壶口瀑布-吉县-韩城-西安

壶口瀑布中国黄河上的著名瀑布,其奔腾汹涌的气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

东濒山西临汾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延安宜川县壶口乡。距太原大约5、6个小时车程;距西安大约2个多小时车程。

黄河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瀑布落差9米,蕴藏丰富的水力资源。

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

由此一路高速回了西安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24 16:58

欣赏,首頂。

2016-10-24 17:4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21:25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10-24 21:25:31 的回复:

回复cinderella:佳能的卡片机,😊更不知道啥叫后期!😜😜

2016-10-24 23:08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24 17:48:12 的回复:

欣赏,首頂。

回复@沐雨蝶舞:感谢!😊

2016-10-24 23:09

引用 sugus 发表于 2016-10-24 16:58:51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sugus:谢谢!🍻🍻

2016-10-24 23:10

引用 嘎茹达 的图片:

欣欣向荣

2016-10-25 21:17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0-25 21:17:39 的回复:

回复一只琛:虽风景独好,却需身临其境!😊😊

2016-10-25 22:30

引用 嘎茹达 发表于 2016-10-25 22:30:59 的回复:

虽风景独好,却需身临其境!😊😊

回复嘎茹达:说得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