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童话 ——上海迪士尼游记之致青春篇

有一个童话我们都听过
有一个梦想我们曾有过
有一个地方我们曾来过

不管我们是老是少、是男是女、是富贵是贫穷、是快乐或不幸,在迪士尼我们都有做美梦、做公主、做英雄的权利。
迪士尼,一个让我们的童话梦想插上翅膀起飞的地方,一个给我们无穷幻想和惊喜的地方,一个见证美好的爱情和纯真的友谊的地方。在这里,你不用担心老去 因为年华永远停留在你最童真的时刻 。有人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 然而 爱做梦的你也一样!

玩转童话王国之百科篇

主题乐园介绍:上海海迪士尼度假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是一个全方位的度假目的地,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与“玩具总动员酒店”,两座毗邻主题乐园的主题酒店。· “迪士尼小镇”,一个紧邻主题乐园的国际性购物餐饮娱乐区,“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将位于其中,热门音乐剧《狮子王》在此上演。·“星愿公园”,一个镶嵌了湖泊的美丽花园。当然重头戏就是上海迪士尼乐园。
上海迪士尼乐园又称上海迪士尼魔法王国主题乐园,是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标志性景区,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乐园。乐园分为六大主题园区,分别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探险岛、宝藏湾和明日世界。
每个板块都有自己的主题,各个年龄的同志们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乐园style

乐园交通方式:one地铁11号线,每天从清晨开始营运至深夜。列车一般每隔数分钟一班。游客可在终点站迪士尼站下地铁,从2或4号口出站,根据指示牌步行5到10分钟至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及星愿公园,或在下地铁后乘坐迪士尼度假区穿梭巴士前往度假区内的酒店。
地铁11号线首末班时间(以实际运营时间为准)
往迪士尼:首07:08(到达)/末23:39(到达)
嘉定北:首06:00/末22:30
往花桥:--/末22:00
往安亭:--/末22:25
            two自驾,游客可自驾车从西入口(度假区高架路)、东入口(阳光大道)、南入口(星光大道)抵达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并按照交通引导选择合理的停车场。
距离乐园最近的迪士尼停车场是迪士尼小型车及旅游客车停车场,位于迪士尼度假区的西入口,步行至乐园仅需5-10分钟,停车可按天收费。
            three出租车,度假区内在西公交枢纽(西PTH)设有出租车和机动车上/下客点。从交通枢纽出发,即可步行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及星愿公园,或在下车后搭乘迪士尼度假区穿梭巴士前往度假区内的酒店。
            four 1号线:上海火车站2号线:上海南站3号线:虹桥枢纽4号线:浦东国际机场5号线:上海体育馆6号线:虹口足球场
强烈建议 提前把返程地铁票买好 可以缩短回程排队时间 因为绝大多数同志们都是选择看完烟火秀才离场的 这样就会在同一时间地铁爆满

乐园开放时间:上午 9:00 至 晚上 7:00(除周六)
                       上午 9:00 至 晚上 8:00(周六)
具体以景区当日时间为准
早起的鸟有虫吃,如果能早起的蜜蜂们还是建议早点去,这样可以在第一时间早点赶到园子里,排到想玩的游戏。

乐园门票价格:一日票:成人平日370元 成人周末499元
                                    儿童平日280元 儿童周末375元
                                    老人平日280元 老人周末375元
                       二日票:成人平日700元 成人周末950元
                                    儿童平日530元 儿童周末710元(1米—1.4米)
                                    老人平日530元 老人周末710元(65周岁以上)

游玩穿着建议:建议穿着轻便的运动鞋或者平跟鞋,因为走路较多,游玩时间较长,如果脚感不适的话会比较影响游玩效果。对于衣着,我觉得裙子配丝袜也可以,因为乐园中没有比较剧烈的运动,游戏项目还是相对而言较为平缓的,所以没有必要一定要穿裤子啦,女孩子们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就好了。来到乐园妹纸们必备的就是米奇发箍拉,大家可以在淘宝上搜索,因为款式比较多价格也比较便宜,当然也可以在乐园里买,这算是拍照凹造型必备神器啦。

游玩必备app:下图所示为上海迪士尼游玩必备app,尤其是前者,迪士尼度假区app可以帮你了解当期游戏项目的排队进程,你可以把控全局,合理安排时间,避免游客扎堆同一时间游玩相同项目。后者乐拍通则是用于下载打印照片使用,在景区内各个景点,会看到一些工作人员手持单反相机,为游客们拍照,他们拍下来的照片会给你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卡片,扫描该二维码即可以看到你所拍的照片啦,因为我们有自带手机和相机,所以在游玩过程中并没有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照,但是如果有需求拍全家福或者拍一些高质量图片的可以试试哈。

快速游玩技巧:想要最短的时间在乐园内尽可能玩到更多的项目,那下面这个我一定要推荐,就是迪士尼快速通行证,这个不是每个项目都有的喔,目前可以使用快速通行证的项目为:明日世界主题园区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梦幻世界主题园区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熊维尼历险记、小飞侠天空奇遇、探险岛主题园区的雷鸣山漂流、翱翔•飞越地平线。持有这个证件,可以有效缩短你的排队时间,当然啦,取得该证也是需要排队滴,不过综合权衡下来,如果排队领取证据爱你外加排快速通道的时间如果远短于正常排队的时间,那么这个排队还是很有必要的。
不过给大家尤其是早入园的朋友们一个建议,因为我们一早赶到园子里直冲领取飞跃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领证时间大概30多分钟,但是当时据工作人员反映,如果直接当时直接去排队反而排队时间比排队领通行证的人还要少拉。所以不是每种情况下领取这个证就一定都快的,大家还是结合游玩当天的具体情况,另外结合度假区app排队情况综合选择领取哪个项目的快速通行证。另,如果要领取该证还是要趁早,因为这个是有数量限制的,如果你排晚了(主要是下午时间),很有可能速通证已经派发完毕了,那就领不到了喔

玩转童话王国之食宿篇

住宿
酒店名称:上海汉庭酒店浦三路店
酒店价格:约180元一晚高级大床房
推荐指数:四颗星

本着紧凑省钱的原则 此次出行我们没有预定迪士尼的酒店 而是入住了快捷简单的上海汉庭酒店浦三路店(具体预订方式同志们可以参加各预定网站)我们提前几天预定的周末的房间还是有滴
酒店的有点主要体现在1、在11号线浦三站三号口出来走大概200米。2、距离迪士尼仅有6站地铁3、价格便宜 周末在200米左右旁边便利店小吃店都有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哈 适合省钱的同志们
当然咯,如果带宝宝的游客或者想要体验一把浪漫温馨高大上的游客,可以选择居住呼声很高人气很旺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

这是高级大床房 还是很干净的

外面虽有条马路 夜晚也不是很吵

酒店旁边的一家便利店 同志们可以去之前在这里囤些粮食水 景区购买一般都会贵一点 大家懂的

酒店旁的一家披萨店 晚上想吃夜宵的同志们可以来试试

这是迪士尼酒店(下图摘自官网)

这是玩具总动员酒店(下图摘自官网)

饮食
早餐:自带
午餐:自带
晚餐: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
地址:米奇大街(较显眼)
消费:人均100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承前所述,我们这次出门还是想要省点米的,早、午饭饭我们吃了些自己随身携带的食物等就算过去了。哈哈。三餐省为一餐,省了钱又省了时间,哈哈。所以我们的食宿的食,主要就是在迪士尼游玩的晚餐啦。
晚餐我们就餐地点是米位于米奇大街的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
ps 其实园子里吃饭的地方还挺多的 ,基本上每个主题部分都有与之配套的餐厅,大家可以错峰就餐,这样避开了就餐的高峰人群,还可以节省游玩的时间。来迪士尼,我觉得吃一顿还是必要的,这也算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嘛,住不起我还吃不起拉不过相对于外面同样的餐厅来言价格还是偏贵
但是在这里就餐选择余地很多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想要就餐的地方。

图片解析:终于可以吃饭了
我狂奔而去了!

玩转童话王国之游乐篇

此篇章我将会与大家分享我所游玩的一些项目的心得、体验,仅仅一天周末时间当然很难晚遍整个乐园,但是还是基本上把园子里的大头戏都体验了,下面一起分享给大家

雷鸣山漂流
游戏性质:欢乐 轻松略带小刺激
适合人群:家庭游玩
推荐指数:三颗星
这个项目用通俗的语言介绍就是八个人在一个大脸盆里转来转去 这样介绍是不是很浅显易懂,对这不是激流勇进哈 所以玩起来刺激指数一般适合大人带小朋友一起参与。游玩的时候建议提前穿好雨衣 有鞋套最好也套一下,因为不排除有些位置转的时候脚步会溅到水。不过没有带雨衣也没有关系,景区游玩的地方有兜售的价格10元 还可以哈
项目可以拿快速通行证,但是我们选择了更为火爆的飞跃地平线的通行证,所以对于此项目我们的策略是硬排,因此排队时间较长大概有一个小时,这个游戏项目之所以给三颗星,主要原因还是排队时间太长啦。综合性价比没那么高。不过对于持有fp证,或者是游戏当天如果排队时间没有那么长的话,这个游戏还是值得一试的!

这就是大脸盆,哇咔咔

游戏毕,在周围拍拍赏心悦目的照片,欣赏一下探险岛的美景。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游戏性质:惊喜、刺激
适合人群:all
推荐指数:五颗星
在我看来,此游戏项目是我们此次的绝对的surprise,它坐落在宝藏湾的角落处,根据加勒比海盗改变,让你在海盗船上体验一场视觉盛宴,亲历加勒比海战的惊险刺激。其中的4D画面效果、音效让你在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一场轰轰烈烈、惊心动魄的海盗夺宝之战中。
上午漂流后,我们就第二站开始了神奇的夺宝之旅,上午的排队时间大概30-40分钟,单就该项目本身而言,排队这么长时间绝对是值的。因为对此项目太热爱了,下午我们看排队人数不多,便在一天之中又玩了一次此项目,这才心满意足。

旋转疯蜜罐
游戏性质:梦幻、童趣
适合人群:所有
推荐指数:三颗星
旋转的罐子让你忘了伤 这个旋转蜂蜜罐 造型很cute 选材自蜂蜜和蜂蜜罐节选自 维尼熊的故事和桥段,实际上很多游乐场都有类似的这种旋转的游乐设施 游玩当天我们排队时间不长 大概排了10分钟 既然不怎么需要排队 所以我们就来卖卖萌装装嫩啦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游戏性质:童话 甜美
适合人群:亲子、情侣、萌妹纸们
推荐指数:四颗星
迪士尼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应该是家喻户晓的吧,景区内虽然把它以迷宫的名字命名,但与其说是迷宫,其实不怎么容易迷路的 主要还是体会一种童话王国的意境
这里可是拍照圣地,来到这里的游客都免不了要拍拍美照 伴随着爱丽丝的脚步 一起畅游仙境吧 哈哈。

An amazing trip is in front of you, follow the steps of Alice

马卡龙色 公主风 有没有被萌化

很多人用这个帽子做配饰拍照的 各种身高匹配 这个有点矮哈

从迷宫处眺望城

晶彩奇航
游戏性质:浪漫、温馨
适合人群:所有
推荐指数:五颗星
玩毕上一个项目后,意外发现晶彩奇航排队时间不久,便想顺道来试一下,万万没想到,本来没有太高期望值的
晶彩奇航也给我们带来了意外惊喜,乘坐下图的船,我们开始了这场奇幻的童话之旅,在这里有可爱的米奇、妩媚的人鱼、飒爽的花木兰、美丽的公主等等等等,人物的造型也相当精美别致,航行在这些童话故事中 有种穿越的感觉,推荐哈!

小飞侠天空奇遇
游戏性质:充满童话色彩的奇妙天空之旅
适合人群:亲子、情侣
推荐指数:两颗星
就这个游戏本身而言,还是很适合带着宝宝一起来玩的,因为游戏本身带有童话色彩,坐上小飞机,你仿佛插上了童话的翅膀,翱翔在迪士尼的童话王国里。但是为了玩这个游戏我们当时拍了大概45分钟以上时间,而且实际游玩时间大概也就五分钟,我个人觉得性价比没有那么高,不过因人而异,如果游玩当天排队时间不长 或者有宝宝的朋友们此游戏还是值得一玩的 anyway 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行程决定。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游戏性质:比较刺激又带有童话色彩的小型过山车
适合人群:男生、女生、大童
推荐指数:四颗星
下午2点 我们使用了第二张快速通行卡 玩了小矮人矿山车 是一种比较简单的过山车 略带一丢丢小刺激 比较适合女生,因为使用了fp证,我们排队的时间比较短,大概在10-15分,完全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同时排队的没有fp的同志们大概要排45分钟。所以fp在这个游戏环节作用还是很大。

welcome here!我们是矿山里辛勤劳动的小矮人们!

飞越地平线
刺激程度:不一样的刺激!玩过的都懂的
适合人群:男银、女银、孩纸
推荐指数:四颗星
出行前,我最期待的就是网上呼声最高的飞越地平线,然而,现实中的飞跃地平线并没有让我十分惊喜,这个项目与常州嬉戏谷的4D巨幕电影类似,都是带着你用感官环游世界。可能因为有了再嬉戏谷的经历和体验或者是我之前的期望值过高,总之这个项目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不过,因为入园的时候我排到了FP证,所以排队时间还是比较短,比起来长居不下的90分钟以上的排队时间,我们排了大概10分钟到15分钟就玩到了。综合性价比还不错。没有体验过类似经历的同志们还是建议一定要玩的。

图片远表现不了实际效果的震撼,大家可以自行imagine一下

创极速光轮-雪佛兰呈献
游戏性质:速度与激情
适合人群:勇敢的人们
推荐指数:五颗星
对于成人来讲,另一个不可错过的一定是位于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拉,大家从名字中基本上可以得知这个游戏的重点啦。那就是速度速度速度!哈哈。但是这个游戏之所以让人们心跳,不仅仅是他是快速加速的过山车项目,还在于游戏过程中会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灯光和3D画面,让你有一种在虚拟世界作战的感觉

奇想花园的米奇俱乐部
游戏性质:观赏 动画 卡通
适合人群:全部
推荐指数:四颗星
可能是来的时间不对,我们在这里没有看到米奇玩偶,虽有点遗憾,但是这里满墙的米奇画像(会动的)可爱爆了,会把你的心都萌化了,也不需要排队的情况下,看看这些画像也是一场视觉享受嘛

幻想曲旋转木马
游戏性质:公主、甜美、梦幻、欢乐
适合人群:老少咸宜
推荐指数:四颗星
旋转木马似乎是各大游乐场的保留曲目,作为一个有着公主情结的妹纸我自然也不会放过他。推荐大家可以在待夜色降临之后来体验迪士尼的旋转木马,因为在灯光的渲染下,加上夜色的笼罩,你会发现每一匹可爱的小马都熠熠生辉,拍照效果绝佳

玩转童话王国之驻足篇

休息time 我们买了卡通可爱的米奇头像款的雪糕 一只三十五大洋 堪比汉根达斯 不过难得吃一次 这么可爱的米奇头 都不忍心吃掉

这个是米妮款 cute吧

刺激程度:视觉盛宴
适合人群:everyone
推荐指数:五颗星
这个项目似乎是迪士尼的必要仪式,这个项目就是能让游客亲身近距离接触迪士尼的明星们,他们会坐着精美绝伦的花车走过你的身边,跟你打招呼,时间大概20分钟,如果来了还是一定要体验经历一下的。
游行线路是园子里的主干道,在游行期间,会有工作人员把游行线路段两端封锁住,只要到了花车游行的时间,顺着人流,人群聚集的地方大家应该就是在看花车游行了啦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表演性质:感动
推荐指数:五颗星
真的很感动,原谅我没有看过冰雪奇缘,可是,在演员们专业投入的表演中,我完全融入了进了男女主角动人的爱情故事,能歌善舞的居民们,霸气十足的往后、可爱调皮的雪宝,震撼十足的视觉,当那首大家熟悉的”let it go “主题旋律响起的时候,内心也跟着现场的气氛热烈跳动起来,这场持续20分钟的演出完全值得观赏和等待。

金色童话盛典
表演性质:欢快
推荐指数:五颗星
想看全明星秀吗,那么来奇幻城堡前看金色童话盛典吧,这里你会跟迪士尼动画的猪脚们,米奇、白雪公主、小矮人、美人鱼等一起载歌载舞,观赏他们为观众朋友带来的欢快的舞蹈,聆听动画中的那些经典曲目,再现动画中的传奇场景,露天的表演更加具有人气和互动效果,持续时间大概20分钟,强烈推荐走过路过来看一看!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我权且叫它”烟火晚会“吧,这不是一场普通的烟火晚会,这是一场融合了童话、色彩、烟花、想象的视觉盛典,在我看来这个是来迪士尼绝对不能错过的精彩篇章。持续时间大概20分钟,在园子将要关闭的时候,也就是晚上7点或者8点(取决于乐园关门时间),烟火晚会的播放地点是奇幻城堡的正面哦,侧面是看不到的,所以大家如果期待要好好欣赏一下这次视觉盛宴的同志们,一定要稍微早一点选择好一点的位置观赏哈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finally 附上开销图给大家参考

一天的时间在童话王国里转瞬即逝,但是迪士尼带给我的欢乐、感动、却像这些文字、图片一样留存在我的记忆里。纵使我已经过了青春的年龄,即使我没有童话人物的运气,但是像每个孩子一样,在这里我也做了一场美丽的梦,梦醒时分,灰姑娘的魔法虽然失效了,但是我们追梦的心永远不会过期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4 21:08

引用 fujikevin 发表于 2016-10-24 21:08:12 的回复:

回复fujikevin:不客气  好的回忆大家一起分享会勾起更多好的回忆

2016-10-24 21:2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24 21:25

引用 嘉楠鱼 发表于 2016-10-24 21:2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