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敦煌之行

10月3号路过兰州之黄河母亲

昨天晚上失眠,可能是太久没出门了,一大早起床赶地铁,赶飞机,真的累,想想我的机票还是11点的呢,禄口真的远……

飞机上就感觉甘肃真的很干,地形跟我们大不同,皮肤已经开始缺水,下了飞机很热,虽然天气预报说降温……提前定了机场到兰州火车站的城际火车,49分钟,加保险26.5。车里很空,体验不错。一路上好多隧道,耳朵嗡嗡的,视力范围内树和草都很少,遍地的黄土地。

到达火车站之后,寄存了箱子,一个箱子15元,直奔黄河母亲坐羊皮筏子,坐之前有点排斥,感觉自己一个旱鸭子,还怕水。对了,从火车站打车过去17,硬着头皮买了票,80一个人,往返30分钟,坐羊皮筏子过去,坐快艇回来。
老师傅划桨稳稳地,黄河水掀起的浪花打过来,只觉得幸福和刺激,完全没有害怕的感觉,裤子好多都湿了,水花打到脚上,水超级凉……
很巧的事,筏子上的游客被江苏承包了,南京扬州泰州,哈哈
因为要赶晚上5点多的火车,我们急忙打车回车站,路上看到金强拉面(出租司机推荐拉面),被同行拉下车吃面,够任性,差点赶不上火车,不过拉面确实好吃
坐的晚上5点50的火车y667开往敦煌,明天早上6点多到,准备睡觉,明天好好玩

10月4号敦煌西线

早上6点多的火车到敦煌,打个车到月牙泉。入住之后吃个早饭,老板家的早饭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凉拌黄瓜,很赞。
9点多出发坐上去往西线的大巴车,在阿里旅游上定的,定的老马家的服务真是超级赞,包车一个人120,门票花了自理。
我们的路线大致是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貌,我觉得很值得一看的是雅丹的日落,很美。

其他的景点一般吧,在阳关看到当时大话西游拍至尊宝和紫霞一吻定情的城墙。

印象最深的还是无人区的星空感觉那边的星空离我们超级近,手可摘星辰。

还有就是中午准备的农家菜35块钱特别值,好吃到爆的炒羊肉,甜甜的新鲜提子

10月5号敦煌东线

早上6点半起的床,打车的司机说最好是7点之前能到鸣沙山,我们时间有点晚了,果然到了鸣沙山日出已经要开始了,来不及爬到高点看了,只能边爬边找最佳点,没想到那么难爬,拍个日出累的喘不上气。

月牙泉和鸣沙山是一起的,门票120。买一张门票,出去的时候录个指纹,能去玩三天,很赞。
一起的小伙伴一直怂恿我骑摩托车,我本来不太敢,结果她直接去交钱了,只能赶鸭子上架了,很高的坡,是不会让你开的,师傅在前面开你坐后面,等到比较平缓的位置换你开,很刺激,全程想尖叫,害羞的忍住了。
一路开回到门口坐小车去了月牙泉,小伙伴选择去滑沙,我选择去月牙泉溜达,时间大概8,9点,还是特别冷,一直在找有太阳的地方呆,月牙泉置于沙漠下面,四面环沙山,竟然还有这一小片水地,拍出来的景色也是特别美

玩到12点左右,从月牙泉坐了骆驼到大门口,因为包车师父1点30来接我们去莫高窟,要吃饭的话,门外就有一条街卖吃的,味道一般,价格不便宜,建议自带粮食。
我们其实是买不到普通票了,才包的车,让帮忙代买敦煌普通票,因为应急票只能看4个石窟,能提前买到普通票的,可另行安排交通工具。
敦煌的石窟观赏之前先看了两部电影,原谅我太困睡着了,大概就是简单介绍下丝绸之路和莫高窟的由来和历史
看完电影乘坐大巴,13公里到达莫高窟,只能欣赏其中8个石窟,和应急的4个石窟,导游讲解的挺快,不过也没啥好逗留的,因为全程不给拍照,不给自由观赏时间,讲解完了只能拍拍莫高窟外面的景色。

晚上去吃的夜市,因为没找进市场里面,外面的一条街都是烧烤,就随便找了一家吃,建议多几个人一起吃,因为那边都是几串起烤,不然不好撒调料,我随便吃了点,味道还不错
买了点特产和礼物打车回城,那边很有名的黑枸杞可以带点回去,南方没有的。值得吐槽的是下次定酒店还是要定靠路口的,不然人多的时候月牙泉镇路口特别容易堵车,只能自己走回去。

10月6号 敦煌马拉松

前一晚休息的还不错,开跑前就特别兴奋,因为可以看到鸣沙山,昨天玩沙子的美好感觉就回来了。就是起点没有厕所,只能去中途找了
一路上看到景点都会停下来拍拍,还看到一群穿着红裙子的大妈跳广场舞给我们助威,路边加油的人特别多,都很热情,体验非常好。

但是天气特别冷,鼻涕一直不停,风也特别大,嘴唇干的起皮,只能不停喝水,结果从来没有过的喝完水就找厕所,找了一路的厕所,在高速上还找到民宿去了,敦煌马拉松真是给了我太多第一次的体验。想想如果不是一直上厕所影响速度,真有可能pb呢
跑完了半马也有拉伸服务,专业的私教哦,拉的我嗷嗷直叫,还可以领到毛笔字手写的完赛卡,真是特别有心,葡萄也是免费吃到饱,志愿者很多是阿姨,特别认真,热情
终于完成了我的大西北马拉松,虽然没能pb,但是不留遗憾了
6号晚上坐上开往兰州的火车,回程

10月7号回程之兰州溜达

10点左右到的兰州,还有半天的时间在兰州逗留,想了想决定先去找杜记甜食吃东西,再去白塔山公园爬山。
杜记甜食在大众巷,火车站有直达的公交,只要1块钱。吃到了别人推荐的灰豆子和甜pi子,味道没有让人失望

步行从大众巷走过去白塔山公园,中间还经过了中山桥。原来就是我们第一天坐羊皮筏子的地方,有时间的可以一次都走一遍。公园不要门票,慢慢走上去,在最适合观景的地方看到了山下的黄河,不一样的情怀。
下山就直接赶到火车站坐城铁去机场,在A号口。
四天的兰州敦煌游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青海湖线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24 19:24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5 00:10

引用 xiuxiuzz 发表于 2016-10-24 19:24: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xiuxiuzz: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你可以自己百度下,胡杨林应该是10月份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