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自由行

2016-10-21 23:22 608/4
  • 出发时间/2016-10-13

20块钱走起

桂林、第一次知道这名字是小的时候听歌里唱的“我想去桂林、我有钱的时候没时间、有了时间却有没有了钱”与其说这次桂林游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觉得更是小时候的一个梦😍
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便注定这是一 场美好而幸运的旅行✈️✈️✈️
一下飞机✈️✈️就坐上了我们娟姐的大A6、直接送我们到入住的酒店,美丽大方的娟姐一路的讲解、叮嘱、让我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安全感、在此真心的祝福娟姐、马哥永远幸福快乐

龙脊梯田

梯田处处有,可像龙脊梯田这样大规模的集中实属罕见。金黄色的稻谷在梯田晾晒、又能更好的看到梯田、景色秀丽、如诗如画、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650多年历史、

长发村

龙脊之行、我们特地来到黄洛瑶寨长发村、黄洛瑶寨共有60多户人家300多名红瑶同胞、寨里女头发平均长1.7米、最长可达2.1米、有天下第一长发村之称、红瑶女子一生只剪一次头发、就是在她们18岁成人礼上、剪下的长发要一直保留。不管她们年纪多大、个个都是满头青丝、绝无一根白发、尽管之前曾听说长发村的瑶族女人都一头长发、但亲眼看了之后、才知道、这绝对不是传说、
红瑶每家火炉旁都有一个陶罐、里面装的都是淘米水、经过火炉的烘烤发酵、淘米水便成了她们的护发秘方、

游漓江

漓江
漓江是每个来桂林的人都要去的、20块钱背面的图案就来自这里、我们选择竹筏游漓江、走走停停、真是“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

下面这是九马画山、据说能看到九匹马就能当总理、

骑行

阳朔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骑行十里画廊、也是次旅行中最难忘的记忆、起初我特别担心大家会吃不消、怕第二天起不来、我选择了一条经典的线路、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大家的兴致越来越高、
骑行路线
西街—图腾古道—九里花海—天籁、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遇龙河

大榕树下转一转、回去赚得千百万

骑行路上一路桂花香、真的好美、好香、只要你肯停下脚步、大自然会给你太多的惊喜

遇龙河
如果说漓江是大家闺秀、那遇龙河绝对是小家碧玉

超级美味的竹筒饭、

世外桃源转一转

百香果
桂林当地不可不吃的水果、外观深红色、不是很诱人、当你切开的一瞬间就再也不能拒绝的一种水果、酸酸甜甜、

我真的想时间就这样静止下来

桂林游

桂林的山水真的是太美、
两江四湖—漓江、桃花江、木龙湖、榕湖、杉湖、桂湖、
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七星公园、芦笛岩

据说能放下拳头的都是有发展的人、我们明天会更好

日月双塔

日月双塔一定要晚上来才好看、白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一定要在晚上游两江四湖、

夜晚又是一种美

古城墙、

桂林美食

桂林怎能不吃米粉、在外国友人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百年老店、石记米粉、味道超级棒、老板娘还教我们怎么吃、帮我们拌米粉、好热情哦、来桂林这么多天、大大小小的米粉店也吃了好几家、还是这家最好吃、这家店已经是传了3待人的百年老店、店面不是很大、也很陈旧、但里面的东西物美价廉、值得推荐

桂林的小吃

靖江王府

最后一站、靖江王府
桂林山水甲天下、靖江王府知桂林
在这里我还找到了保护我的太岁、赵达大将军手握大龙、好帅气、我还特地把他的拓片请回了家里、有太岁保护、我还怕什么、太岁头上谁敢动

桂林山水甲天下”就出自下面这块石刻、

一段旅行即将结束、总感觉时间过的太快、有种昨天才到桂林的感觉、

有太多的回忆、太多的不舍

人生不是只有房子车子、因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自由与梦想、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肯坚持、就不是空中楼阁、我未必要成为职业旅行者、只要还有梦想、肯为此坚持努力、就一定会在自己的天空看见彩虹🌈

我要飞的更高、更远、

老天爷还是很眷顾我们的、这么多天每一天都是好天气、在我们去机场的路上才飘起细雨、一定是桂林对我们的不舍、这段旅行、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我是幸运的、也是快乐的、我喜欢在路上大家在一起的感觉、我爱你们

下一段旅行✈️✈️约起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4 19:25

下次改进、第一回弄

2016-10-24 23:00

赞楼主的攻略!去年刚去的这里,当时我们没住酒店,从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价格也便宜!算是穷游中的亮点吧!希望来年再去一次!真实流连忘返!

2016-10-28 14:10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8 14:10:11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