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桂林亲子游-希希的第一次远行

2016-10-21 23:26 585/2

第一次带着小希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10月4日,北京飞桂林,希希第一次飞行✈

机场偶遇杜海涛童靴,希希第一次坐飞机就遇到了明星,必须合影留念记录下📷。ps:杜胖子变成了瘦子,而且还穿一白褂子,活脱脱像个大夫,只是帽子太靓丽太时髦了

希希式葛优躺,在机场候机中,提前2个小时到的,因为带着小希希出门,要把时间预留充足,看小希希可以稳稳地坐着,也可以慵懒的躺着👏

说来也巧,希希和姥姥是一个属相,都属猴🐵,而且这次是希希和姥姥第一次坐飞机旅行,一老一小来张合影留念吧!希希表现超淡定,为了预防希希耳鸣不舒服哭闹,飞机起飞前给希希吃奶,结果小家伙超给力,吃着吃着睡着了,真是让麻麻耙耙省心啊

经过3个来小时,终于顺利平安抵达桂林两江机场,开始我们一家五口的第一次旅行。趁着爸爸和姥爷等候取托运行李的功夫,我和宝贝希希来张合影,哈哈

桂林十一期间的天气也超热🔥,白天大概在33度左右,夜晚在20多度左右,显然我们下了飞机感觉穿多了好热啊,希希热的面红耳赤,解开扣凉快一下下吧,准备出机场联系接我们的司机陶师傅,也是我们此次桂林行的兼职导游哈

因为晚上没有任何行程安排,就在我们住的中水国际酒店附近有家当地非常有名的【椿记烧鹅】就餐了,赶上当天有婚宴,所以人超多,不过我们很幸运一去就有位置,不知道是不是沾了希希的光呢我们吃的津津有味,瞧把小希希馋的直吐舌头流口水

椿记烧鹅是必点菜哦,果然不负众望,鹅肉肥而不腻,口感香甜可口,味道是极好的哟

啤酒鱼🐠也是当地的名吃,细细品尝有点啤酒🍺的味道,不过口味不重哦,据说正宗的吃法是放酸豆角和酸笋,因为游客吃不惯,当地人就做了改良,用西红柿🍅的酸来替代,色泽不错,味道也OK

10月5日,龙脊梯田之壮寨

龙脊梯田分金坑大寨、壮寨、苗寨,本来之前计划去金坑大寨的,但因为这个十一期间超火爆、车超多,超级拥堵,所以临时决定改去人相对少些的壮寨了,景色还是一样美的哈,车程大约2小时左右吧

龙脊梯田】,距离桂林市区仅77km,是拍摄风景大片的好去处!每逢秋收之时,龙脊梯田以其漫山遍野的金黄色的恢弘气势吸引中外游客前来观瞻。世代居住在这里的壮、瑶两族,以其淳朴的原生态风情,为龙脊梯田更添魅力。

龙脊梯田,如链似带,层层叠叠,行云流水,磅礴壮观,被誉为世界梯田之冠!

到达壮寨需要走上20-30分钟的坡路,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美景,就是坡对于带娃出游的我来说有点陡,不过坚持下就到寨子中的游客休息区啦,一进来好凉快啊,附近有卖吃的喝的,可以小憩一会儿,嘻嘻

来到这么美丽而壮观的地方,必须全家合影留念哈貌似小希希心不在焉呢。

下坡路也不好走啊,走累了来张一家三口的自拍照吧,美景美人同框出境

看小希希多嗨皮呀!桂林的天气还是有点热,打个伞给小希希纳凉吧,以防晒伤嫩嫩的皮肤哈,我顺便也可以借个光

旅行途中在朋友圈晒了好多照片,朋友都佩服我一路自己背着抱着孩子,简直就是大力士我自己倒觉得还好,乐在其中,再累也是值得有意义的

终于走到壮寨了,坐下来停歇下,很佩服这里的人天天如此的生活,背着重重的东西上坡下坡,甚至可以在山坡上种糯米稻,真的很厉害👍

寨里没有什么可吃饭的地方,而且很贵,索性下了山坡再吃吧,走到景区门口的一家农家饭,点了有名的竹筒饭,还有一些其他家常菜,口味一般般吧,解决温饱而已。饭后出发返回桂林市区

当天下午4点多返回市区,犹豫了半天决定不回酒店直接去桂林市中心-【正阳步行街】转转,顺便去桂林有名的【崇善米粉】总店品尝碗米粉

吃完米粉继续前行不到100米,就来到了当地连锁较多的【阿甘酒家】,貌似点的有点多,刚吃完米粉,就又接着吃这么多好吃的,有点吃不下了呢,不过味道还可以哦

腊味芋头丝

烧味三拼

咸蛋黄焗南瓜条

海鲜豆腐煲

流沙包、香芋包、桂花包

百香果芒果汁

10月6日,乘坐三星豪华游船欣赏漓江山水

一早乘车赴磨盘山码头,然后乘坐三星豪华船游览淳朴、自然、恬静的梦中仙境【漓江风光】

让妈妈闭眼感受下希希发自肺腑的开心快乐吧瞧这小家伙乐得都合不拢嘴啦

欣赏着漓江两岸的山水风景,希希美哉美哉,照相都顾不上看镜头啦这是和谁互动打招呼呢

嘘...一家三口来张合影记录这美好时刻吧

桂林山水甲天下,说的就是这漓江风景吧,真的很美...桂林美,美在漓江水!

无论是远处还是近处,无论从点还是面,漓江都是一幅优美的画面。漓江对于桂林就像黄浦江对于上海,假如桂林缺少了漓江就相当于杭州缺少了西湖,这座城市就失去了他的灵魂。 如果说中国最美的山在黄山,最美的水在九寨,那么山水自然完美的结合就在桂林漓江

一行白鹭上青天

传说中有名的"九马画山"

桂林的美已经不需要我再多赘述了,能印在人民币上的风景,能有几个,它就是其中之一

经过4个半小时的游览,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阳朔】,我的福地。下了游船,出来走一段到某酒店门前打出租车到我们入住的酒店-阳朔弄里人家酒店。

酒店很有特色,也很温馨舒服,一切都是最好最贴心的安排

在入住房间的阳台上有个藤制的秋千椅,带希希一起坐上去感受下

下午游览了贯穿十二座山峰,洞内有着高达数十米,雄、奇、幽、美像银子似钻石的钟乳石,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银子岩】。

银子岩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

进入银子岩,里面潮湿闷热的环境,瞬间就湿透了,不过好在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太多,而且每人一台智能讲解机,非常不错

游览完银子岩,我们都饿了,就去当地知名的【大师傅啤酒鱼】吃了晚饭,啤酒鱼不用说必点菜哈,味道那是杠杠的,是我吃过最好吃最地道的,话说光顾着吃没照相🍛

【印象刘三姐】,由著名导演张艺谋出任总导演,全国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来阳朔必看的演出,场面壮观宏大,很是震撼,只可惜是晚上,希希困得滴了当啷的,十一期间还有很多蚊子,提前半个小时我们就撤退了

朦胧美,老公的照相技术越来越高啦

实际上是这样子的,很有感觉

10月7日,最后一天满满的行程开始喽

第一个景点,游览千年古榕经典传奇、象征永恒爱情的【大榕树】。拥有1400多年历史的大榕树,不离远点拍不出整体效果呢,据说绕着大榕树走上一圈,可以沾沾寿气,保健康平安。背小希希和家人一起走上一圈,图个吉利吧🙏

第二个景点,远观堪称鬼斧神工,令人拍案叫绝的【月亮山】,还真有点形似呢

第三个景点,游览素有"小漓江"之称的【遇龙河竹筏休闲游】。遇龙河泛舟,两岸风景尽收于眼底,醉情于山水,大抵如此

两人一个竹筏,竹筏上有并排的座,还有凉棚,很是惬意,可惜带着宝贝不让坐,我也就没坐。中午午饭在附近的农家饭庄解决的,味道还挺地道,一家人全部消灭光,哈哈,很是开心

第四个景点,游览【世外桃源】。乘船游览燕子湖,观当地原著居民表演,可以充分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坐在船上听着讲解员给介绍每一处景观,岛上桃花、九曲长桥让你走进陶渊明《桃花源记》中的人间圣地,不由地感叹真是人间仙境啊,怪不得起名叫世外桃源

游览完世外桃源,我们就坐车返回桂林市区,准备去桂林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七星公园】。这里的公园对桂林市民是免费开放的,好人性化啊。我们坐的公园里的电瓶游览车观光游览了一圈,每人20元,一圈下来不到半小时,还算挺快而且不累,最重要的还有耐心讲解🎤

能一眼看出像什么吗?没错,骆驼,所以取名骆驼山。花桥、栖霞寺、骆驼山、华夏之光、克林顿演讲处等景点尽收眼底

七星公园转完,我们就来到晚上两江四湖景区附近商圈的餐厅-【勾味王】就餐了,里面的环境真是不错啊,而且巧合的是餐厅和我一样大,是84年开的😁味道还不错,就是菜普遍偏辣味,匆忙吃完晚饭后我们徒步来到【两江四湖】的上船点,准备开启夜游模式...

在灯光和星光的共同照射下,乘船游览两江四湖简直是美翻了,玻璃桥不停地变换颜色,五光十色的;日月双塔一金一银,从各个角度看都绽放光芒、分外闪耀;各种节目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最后献上两张靓照,带上太阳镜的小希希简直帅呆了、酷毙了✌

旅途愉快❤,小希希乐得合不拢嘴啦,露出两颗洁白的乳牙,好可爱

5天4晚的桂林亲子游快乐结束

费用明细如下:
1、机票:3180*4+380=13100元(机票订的比较晚,所以贵了不少)
2、酒店:2578元(每天的酒店房费都不一样,越往后人越少也就越便宜)
3、交通:3000元(7座风行商务车,司机兼职导游,带孩子出游为了方便而订的)
4、景点:940*4=3760元
5、餐饮:400*4=1600元(酒店含早餐)
费用合计:24038元
人均费用:6009.5元

楼主写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5 15:59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5 15:59: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