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广西黄姚古镇,龙脊梯田4天游。

丫丫 (珠海) LV.2
2016-10-21 23:27 425/2

国庆节本不想凑热闹,而且暑假刚来个华东自驾游20天,有点小疲惫,可这内心的小鹿总是不消停,临近几天决定自驾广西。决定的就是这么爽快。这次已经算是第三次去广西了,所以定了黄姚古镇龙脊梯田2个景点。1号的时候陪老人逛了一天,晚上简单收拾了行李。选择自驾一是觉得很方便,对于我这个爱拍照的人来说,衣服无所顾忌的带是王道。老公摄影爱好者,设备无所顾忌的带心里就会爽歪歪。二是因为旅游都要带着我的博美犬小丫丫,她已经是3只狗狗的妈妈了,养她四年,和我们走过了很多地方,一直沉浸在幸福之中。

8-9年前,我第一次出来旅游选择的就是桂林,还记得那时耳机里唱着那首我以前经常唱的“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这首歌,想不到现在已经是第三次来了,每次来都是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景色。

广西黄姚古镇,发祥于宋朝年间,距今已有1000年历史,下高速后十几公里就到,进到停车场有几分失望,因为售票处和停车场都刚在建,黄土漫天,脏兮兮。可进到古镇里确是别有洞天。商业气息没那么浓,古镇里该有的公共设施都齐全,客栈酒吧咖啡厅,吃的喝的用的消遣的一应俱全。一条清澈的小河穿过镇子,两岸都是明清建筑,四周环绕广西的特色山峰,呵呵,某人说是波波山。古镇门票100元1人,我们选择在古镇住一晚,这次想着不提前订房,觉得这镇子不算热门景点,应该会有房,事实是不可能,镇里的房早在三个月前就订没了,可我们运气就是那么的好,找到一间还算不错的大黄牛客栈,因为她们还没开通网络销售,价钱适中,马上交钱,办入住途中有5波人来问房,嘻嘻,你们就住外面吧。古镇里的消费也不贵,古镇土鸡,小河里的小鱼,直接捞了放锅里煎一煎,趁热吃超级香。各种特色的广西炒粉汤粉,坐在河边来一碗,看着小船穿梭而过,惬意。偶遇别间客栈的一只土狗,一胎生了七只小狗,胖嘟嘟圆滚滚超级可爱,开一间客栈,养几只狗,育2个仔,生活过的有滋有味。古镇还有一个大草坪,里面用红灯笼装饰,还有很多的秋千,很多小朋友在草地里奔跑追逐,也不怕摔伤,玩的很疯,丫丫也疯了,在草地上疯狂绕圈的跑,惹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2号的黄姚古镇人也多,但还远远没到人挤人,人看人,在哪儿都排队的盛况,还是非常不错的。话说那天去的高速上也挺顺,只在江门缓慢行驶半小时左右,其他地方都是120畅通无阻。从珠海开到景点要6小时,我们早上10:40出发,下午4点左右到。轻松惬意的一天很快过去,晚上又按耐不住去街上买烧烤,话说今晚住的酒店到老街里非常近,走路1分钟。吃饱喝足睡觉觉。

黄姚里的第二天,逛完了每条街,坐了古镇里的小游船,吃了古镇里的美食,感受了古镇里的人文,一切都完美。收拾行装离开去往我此行的重中之重龙脊梯田,可这一路确实惊险曲折。在高速路上老公看到很多桂林的特色山,临时决定又想去阳朔拍拍山,结果刚下高速就发现严重拥堵,果断找个出口调头继续赶路。马上还有19公里就到目的地了,可我们确是眼巴巴的就是上不去,堵在了321国道上,最后19公里走了6小时,到了景点大门已经是凌晨了,在堵车途中就已知景区内和景区外的镇子上都已经满房,心中已做好在车里住一晚的准备。景区买票后我们决定直接开到最大的景点金坑红瑶梯田停车场住,谁知这段盘山路也很难走,但是晚上没有会车,所以开的很大胆,漆黑一片我看不清左边的悬崖和右边的高山崖壁,看不见也就无畏,两眼直盯着前车的那俩红点,一路惊险,老公在副驾紧握把手,叮嘱我不要那么快,还好,安全到达。停车场安顿好,放倒后座位,其实睡的还挺舒服,只是深夜山上只有10几度,冷呀。其实3号是龙脊最多人的一天,景区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接待能力有限,又没有提前预警,导致大家不明情况都往上走,道路狭窄只能勉强允许会车,再有一些不守规矩的老是抢道插队,堵的走都走不动。幸运的是4号景区已经畅通,人也不是很多,还挺舒服。龙脊梯田,四季美景皆如画,春天镜面,夏天翠绿,秋天金黄,冬日白雪,美不胜收。梯田里分三个景区,进大门时就需要购票,95元1人,进里面的三个景区都需要验票,票要保存好。今天只观赏了大瑶寨梯田观景区,也就是金坑红瑶,和平安寨观景区,大瑶寨梯田是规模最大,气势最恢宏的,需要坐缆车上去,单程60一人,往返100,如果决定在寨子里住一晚,我觉得买单程可以,下来走1个半小时,刚好一个上午搞定。中午吃了饭在酒店休息一下,下午3点多再去逛另一个景区,明天上午再去逛第三个,这样不会那么辛苦。(但其实我们只逛了2个景区,最后那个其实主要是看寨子的,住的酒店老板说那个不太好看,最出名的还是金坑和平安,所以我们放弃了最后一个点。)私家车可以开到每个景点的停车场,但是看到有很多游客是爬上来的,好累的感觉。因为昨晚睡车上,还是有些疲惫,所以一早就定了平安寨的酒店。平安寨的梯田比较秀美,但寨子里酒吧餐馆很多,相当于是最热闹的地方,我们住的客栈装修有特色,干净卫生,但是视线不是很好,能看到景色的都在最高处,拿着行李爬上来是一大考验。龙脊出名的是竹筒饭竹桶鸡,中午吃了竹桶鸡和韭菜煎蛋,竹桶鸡128一只,半只70。晚上吃了竹桶饭,有15,18,20,材料是一样的,只是有些卖的价钱不一样,还有各种桂林米粉,汤的拌的炒的,都很美味。至于其他当地特色的水果,芋头,很多很多,价钱都不贵。龙脊总体消费还是不高,但是国庆酒店偏贵,可是这个时间段哪儿都是这么贵的。

在龙脊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老奶奶的银耳环,有小拇指那么粗,而她的耳洞已经坠的有大拇指那么大了,没看到无法想象,中午吃饭那家店的老奶奶耳洞更大,我觉得她的耳朵已经要断了。

在龙脊看的不只是风景,这里的人都很友善,一问一答都面带笑容切热情朴素,很美好的感觉。

龙脊梯田,还要再来!

短暂4天旅程结束,回程因为有事故堵车2小时左右,半夜10点左右到家,旅程结束。

开始上图。有很多是手机自拍的,效果将就吧。先上几张暑假游的照片。

以下是本次黄姚古镇的照片

生了七只小狗的妈妈。

丫丫的高富帅男友

小河上坐船

龙脊梯田的缆车上

所住的酒店,叫星愿山庄

赞楼主的攻略!去年刚去的这里,当时我们没住酒店,从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价格也便宜!算是穷游中的亮点吧!希望来年再去一次!真实流连忘返!

2016-10-28 14:08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8 14:08:23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