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人越南芽庄国庆之旅

超mmm (佛山) LV.6
2016-10-21 23:33 650/2

准备工作

9月份忽然和朋友想去芽庄旅游,一开始朋友想搭高铁去广西南宁,然后去做火车去河内,然后河内搭飞机去芽庄的,幸亏最后没有这样,不然一定累死的。9月初买的凯撒旅游的团,本来2399包含飞机来回,接送机,酒店和早上自助餐,和一个房间一张的流浪卡的,不过朋友想自己找房子,就选了1899的套餐,只包含来回的机票,事实证明,还是2399的要划算舒服的到最后你会发现。签证是淘宝上面的普通速度,3天就下来了,245元好像,加急也是快1天,没必要。 去之前买了防水袋,自拍杆,防水袋在其实下水后是没用的,水压会使得你手机用不了,唯一就是防水的作用,自拍杆作用大点。如果有gopro相机更好了。

9.30号晚上凌晨12点的飞机

本来想搭机场大巴去飞机场的,不过看了一下百度地图,国庆前一晚大塞车,不敢搭机场大巴了,只能做地铁去,搭地铁居然一个小时就去到机场很快很好,以后这种情况可以考虑一下。在机场可以买到各个地方的流浪卡,这里买30元,但是你去到越南再买也是有的,20元,所以建议需要的朋友可以去到目的地再买,或者可以选择租用移动WIFI,38元一天,我们是4号凌晨的飞机回来,只算了我们3天,挺好的,但是我觉得用卡更便宜。上机前居然在白云机场找到一家吃面的超级便宜,而且挺好吃,虽然挺简单的。

达到目的地:芽庄

1.接机:很多朋友都会想知道接机之类的问题,告诉你吧,我们去之前也很怕,所以找人先安排了 ,找人安排或者上淘宝买接机,我们4个人,安排了一辆小车过来,行李差点装不了了,虽然司机很好人,我想说的是我们用了150元,一开始觉得不贵,但是回来的时候我们找旅店的人安排送机300000越南盾,等于90元左右人民币就有一台超大的5座丰田车送我们了,不过我们走的时候是11点左右,所以可以跟店家沟通100元左右可以接机的啦 深夜其实。
2:越南盾:我是看了攻略才去的,坚决不在途中换越南盾,比较换得少大概1:3200左右机场  已经算很好的了,我是第二天起来,在街上找的ATM换的,自己找一下,总有一台能取钱的,甚至还有中文的界面的,我用的是南粤银行的卡,这个卡我最喜欢的了,境外每月头3笔取款都免手续费,记得取多一点,但是越南的版面好像一次最多只有200万的,你可以选择自己输入,不过我不会就第一次取了200万而已。
3.住的酒店 我们住了那个什么 精品公寓,第一晚不错,因为给错了我们房间 ,我们订的是一个大床一个床的,可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床 一个上下床那间,到最后唯独发现这个是最好的,其他都是一般般。但是我们订的都要250一晚,感觉还是一般般,唯独经理还好人。可惜的是没有住真的好的看海酒店,没有泳池,没有自助早餐!

DAY 1 : 珍珠乐园

一早起来,我们现去街上找ATM机取钱,问了一下人,走了一下 终于找到了一排ATM 机,不是每台都能取钱,反正最后找到一台插卡进去能取钱的,第一次不会用,看到最大好像才2百万的,就只取了这个,折合汇率大概去到3327左右。然后四个人吃了第一顿越南米粉做早餐,一碗大概5万左右,味道还可以。吃完就开始我们的珍珠岛之旅,在街上找了一台比较小的TAXI,开价6万还是7万,讲价到5万直接送到珍珠岛搭缆车的门口,门票我们是提前差不多一个小时买的,188元淘宝还是途牛买的,说要提前一个小时买票,但是我们去到还不到一个小时,也在取票窗口取到票了,得了几分钟就排上了缆车,第一次搭跨海缆车,兴奋之余挺漂亮的。在珍珠岛里面有机动游戏,3D 4D 电影院,水族馆,水上乐园,还有很赞的电子游戏厅,所有这些都包在了门票里面,据说就是越南的迪士尼。排队最久是一个观光类似的过山车,后半段可以自己控制很好玩,但是起码排队半个小时。水上乐园的也很好玩,毛巾和柜子好像都可以租,不贵。吃饭13万一个人左右,汉堡之类,一般般。有个过山车我们晚了差不多3次,很好玩。
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TAXI的价格都好贵,我们跟着攻略打算去一个地方吃饭,打的就要10万了,去到发现什么越南海鲜很便宜都是假的,打了的去不在那里吃又觉得很亏,反正海鲜都好贵,48元一斤的超小濑尿虾,在佛山28都嫌弃贵啊,反正这顿吃了81万,人民币2百多吧,没吃到什么特别的海鲜,所以建议不要说特意找海鲜吃,还是街上看到啥就问价格 ,觉得可以就吃吧。

Day2 我们深潜和泥浆浴 她们四岛游

第一天晚上回去大家都有点累了,所以回去后干嘛去了,我也不记得了。反正我们两个男的决定好了去半天深潜和泥浆浴。她们还没决定好,我们就晚上先报了420元一个人的两次深潜(一次是
360元的)。早上她们终于决定好也要去海岛游,就帮她们在酒店前台报了60元的四岛游,其实一天下来,我是觉得去四岛游比较好玩的原因后面说。
1.第二天一早,7点半左右,导游就到我们酒店接我们去码头搭船了。上了船一会可以吃点炸包之类的东西,还有红毛丹,香蕉之类,还能贴心给我们晕船药吃了先。之后是教我们如何深潜,然后去到深潜的地方,人家攻略都说第二个地方比第一个地方好,其实就差不多,我们去的都是黑岛,第二个点就在200米左右远而已,然后发现深潜确实比浮潜好很多,但是!!!我看到朋友去印尼深潜是有海龟,很多鱼,水很清,很多活的珊瑚那样的,但是!这里很差 ,水下看的都不多,一般般。重点是同时有4条船,其中一条是我网上看到那个最专业的好像说rainbow的5星潜水团,2次潜水要5百多的团,道理就是什么价格都是一样去黑岛的话,环境都是很一般。然而如果你去的是四岛游再加钱深潜,才60+150元。而且朋友回来的照片看到四岛游的地方的水好像漂亮很多,所以建议朋友直接去四岛游然后加钱深潜就好了,不用去两次的。而且好像四岛游好玩一点。真的,不要去黑岛深潜,很一般,主要每个团去看的水下景色都一般。而且我想说,我表弟说要60元拍照的,基本整个过程深潜去的珊瑚会漂亮的,时间也是久点,如果你不拍照就会很短时间久没了,但是也有20分钟左右,反正如果你去黑岛深潜,就给多60元把,包含第一次和第二次潜水的拍照的。还有去黑岛深潜的两次过程,都是一次带两个人下去的,其他人在这个时间就可以去浮潜,浮潜还可以,所以我们等于420元去了2次深潜和2次浮潜,如果水下的环境好点就好了。
2.我们两个男的报的团 ,下午2点就回到酒店了,然后我们去了i-resort 那个泥浆浴,网上买票88元,去到买票90元,打车去13万一程。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在里面有温泉蛋买,一万一个,挺好吃。但是途牛也有93元人民币就包接送的tha 开头的泥浆浴,其实感觉去便宜的就好,主要感受一下,估计这个 去到买票也就50元左右,大家考虑呗。泥浆浴说是20分钟,但是没有规定我们到时间就不给泡的,很好。
3. 有点记得说就是,防水袋没用的,特别下到水里面,有水压,手机用不了,防水袋的作用就是普通玩水不会进水而已。回来傍晚我们租了两台摩托车24小时的,45元人民币一台,居然没加油的,我们去加了2万一台车的油,够开24小时了。然后晚上去了吃那个什么猪的烧烤,还不错,四个人吃了50万。
4.回来看到门口有卖榴莲,我想说,!!!一定要吃! 大概人民币15元就一个小小的,有两个饭盒的量,很好吃,对于像我上年去过泰国来说,泰国的榴莲一点也不好吃,也好贵,泰国榴莲一盒就40元人民币左右,所以得出的结论就是:越南榴莲比泰国榴莲好吃多了,而且便宜多了,以至于第二天晚上又买了一次。

四岛游的 这是她们

Day 3 : 芽庄市区一日游

第三天我们睡了个自然醒,大概睡到快10点左右,然后收拾好行李退房先,把行李寄存好后,我们先去吃了个早餐,早餐还是吃越南粉丝,这次便宜多了,找了一家小店,3万就吃到一份越南粉了。

吃过早餐,我们开着我们的摩托车,第一站是占婆庙,好像收2.2万一个人,一般般,逛了一下就走了,摩托车停车要收2千,有点不是很喜欢国人就是,对着占婆庙的神位那些拍照,这个不是不好吗,所以我就拍了一个远处的外观而已,感觉庙宇的东西还是要庄严神圣的。

然后,第二站我们去了那个什么石角,发现什么都没有,就一个海滩,不过那个什么角的地方好像有间咖啡厅,走进去发现有滴漏咖啡,来了越南几天了,都没有尝过,所以果断坐下来好好欣赏好好喝一杯。一开始服务员上了一杯滴漏,一杯好像玉米茶的,一盘冰,滴漏只有一点点,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喝,研究了好久还是不懂,最后还是用手语去请教服务员怎么喝,原来 茶还是茶,估计是用来爽口的,滴漏的话,等他都滴完下去后,用勺子把杯底的炼奶和滴漏的咖啡搅匀,然后放几颗冰下去,不断搅,最后就变成一杯滴漏冰咖啡了,一试下,发现感觉超好的,好好喝!!!    可惜就这一旅途就喝了这一次。    不知道越南的滴漏咖啡是不是都这么好喝,如果有机会来的,一定要试下,而且价格很便宜,好像一万9 还是一万8就有一杯,等于人民币6元左右!!!

喝完咖啡,我们继续下一站,然后就到了芽庄教堂,感觉一般般,还好,唯一不错是拍了一张很漂亮的人家的婚事照,感觉你要信耶稣这个地方才好来。

然后下午太热了,我们觉得没有什么地方去了就去最后一站,去超市买东西,买手信之类,然后去了市中心的一个永旺 ,里面会有你要的各种手信,比如滴漏咖啡配漏斗的都有大概最便宜的在6万多就有一包咖啡和一个滴漏,单独买滴漏最便宜的好像2万4,然后买了好多方便面,因为好便宜,等于人民币一块多,不过真的很小包,估计正常人要吃2包一次。在我的经验看来,也没有多少特别的东西可以买,越南的超市不像泰国那么便宜,在泰国你会发现很多东西都很便宜,但是在越南芽庄,可能这是一个旅游海滩城市,所以价格都不便宜。

买完东西,我们就回去酒店了,然后分开去逛了一下,我们去逛了一下芽庄的海滩,确实比国内的好,这里的公共海滩的水都清得很,可以比得上国内私人酒店的海滩了。 最后晚上吃完饭,随便逛了一下后,我们在酒店洗完澡(退房了可以用公共的洗手间,有热水),中间省略很多。。。。    最后是叫公寓酒店帮忙订的车去机场,价格是30万,妈的 ,等于人民币90元左右,而且!给我们叫了一台丰田的大5座,坐得超舒服的,所以大家记住,大概就是100元左右就可以接送机,而且我们是晚上11点走的,我们的飞机是2点,感觉有点早去了,哈哈,旅途最遗憾就是没有一起在住的地方煮一餐。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