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次就爱上的台湾!!(逆时针台湾行)

alex LV.5
2016-10-21 23:42 969/4

去了台湾回来快三个月了,严重拖延证的我拖拖拉拉现在才静静地写游记分享!
     第一次写游记,只是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旅程,希望有些小地方能对大家有帮助!
       开始有要去台湾的念头后,就开始查资料,搜攻略,看游记,大概前后有几个月吧。确定好出发的时间后,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要做各项工作噜!

出发前的工作···

先从最基本的入手,就是两证一签,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和G签。大通证和G签在各地公安局可以办理,入台证我是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办理的,可能因为换党执政的关系吧,最近去台湾的人好像减少了,所以办入台证我一天就搞定了,而且还有WIFI送,大家百度一下就可以找到那个网站了咯!!!要注意的就是入台证和G签的有效期,入台证是三个月,G签是六个月。
      搞定了最基本的,就到住宿和机票了。我最开始定的是海生馆的住宿,因为海生馆的比较难定,我大概提前了一个多月就留意海生馆的夜宿,不过官网还是没位置,最后还是在自在客上面定到了,海生馆夜宿真的特别难订,而且可能是暑假的关系吧,据说热门的海底隧道的位置要提前3到6个月才能订到呢!订好了海生馆,然后我就按海生馆的时间来定出发日期的,住宿我大部分在大鱼网订的,(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823331440 点这个网址进去注册就有优惠卷哦!!)还有一部分住宿是在蚂蜂窝上面找的。地图我们是用GOOGLE的,找不到路的只要跟着地图走就是了。还有一些公车,捷运的APP,下载下来,可以方便搭乘的时候方便查询。吃东西的话,在“大众点评”也有好多热门的店家可以找到,还有地址捷运站什么的,找起来比较方便。下面是我们安装的一些APP,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DAY1(澳门——台北,宿台北)

好了,到了出发的日子咯!!!出发去咯,我们这边去澳门比较近,在澳门飞也比较方便,因为本着穷游的心去的,所以本来也打算搭虎航的,不过可能晚了点订,时间有点不合适,后来还是订了澳门航空的。

飞机没有晚点,还提前了20分钟到达。到了机场,首先去游客邦拿WIFI,然后再去办电话卡,我们选了办中华电信的,信号比较广,在龙坑也就中华电信的有信号。在“台湾自由行”预定有优惠,大家可以去看看,我们办了10天的就NT469,要注意的就是中华电信就要能用联通卡的才能用哦!!在机场可以搭国光客运的1819号车到台北车站,全程大约55分钟,票价是NT125。台北车站好大,还有转运站、高铁站、台铁站和捷运站混合的,所以好容易就走错路了,我们也找了一会才找到捷运站。本来,我还预约了故宫的16:30的免费导览,因为排队入境的时间比较长,怎么都赶不上了,只能放弃了!搭上捷运,就往第一晚的民宿出发咯。我们的第一晚的住宿在西门町,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面的免费住宿活动的。因为刚好当天在西门町有五月天的首唱会,checkin后立刻就往西门町电影街方向狂奔,不过还是赶不上,就听到最后的半首歌就结束了。

看完五月天后,都五点多了,就按照计划向桃源街牛肉面出发了。不认识路,跟着google地图走就可以了,去到那里有一家牛肉面,就进去吃了,口味还不错就是分量一般般,没有听说的分量大。吃完后,自己再琢磨一下感觉和之前搜索过的不太一样,明明说没有招牌的啊,再查一下,才猛然发现,我们去的桃源街牛肉面是在对面,原来没有开门,就在正对面呢,听到导航说到达目的地,看到是牛肉面了,就进去吃了,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吃完后,本来计划是打算去剑南山和大仁哥喝喝啤酒的,可是一查才发现,真的真的太远了,而且据说要多人去才安全的,我们两个女生还是放弃了。没什么事做,就只能在西门町闲逛。不过,西门町真的好适合闲逛,又多东西吃,走累了,停下来看看街头艺人的表演,好舒服的感觉。

阿宗面线和豪大大鸡排在西门町是必吃的,肯定不能错过。
    第一天在台北就是吃吃吃!!!

比脸还大的鸡排,第一晚的住宿超赞,民宿顶楼有好多零食,水果,饮料任吃的,我们吃饱了还在小阳台吹吹风,感觉好舒服!

DAY2(台北——清境,宿清境)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本来打算早早就到清境的,可是,我们在台北车站找悠游卡服务中心找了一段时间,换高铁票又用了一段时间,中午才坐高铁到台中台北车站真的是一个很麻烦的地方,因为太大了,所以好容易迷路的,不过,迷了路都不怕,随便找个人问问都可以帮到忙的!!午饭,我们就在台北车站买了台铁便当在车上吃了。台铁便当真是便宜又好吃NT100就有一块大大的猪扒,真是太赞了,又好吃!!

波点花纹的卤蛋!!!哈哈哈

高铁票我是提前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定的,高铁是越早订越便宜的,好像是提前28天就能订了。不过,订完我才发现在蚂蜂窝订比较便宜,建议大家多看看各个网站的价格才订,因为退订需要扣手续费呢!!!

坐完高铁,直接就可以在台中高铁站,坐南投客运的车到清境。半路突然就下雨啦,还担心着第二天不能去看日出呢。到了清境,还是有点毛毛细雨,一下车就感觉到温差了,清境真是的避暑的好地方呢!

本来的计划是下午去青青草原的,可是时间晚了,在民宿check in后,就在清境随便逛逛。上面的图是在民宿前面的平台拍的,就在平台坐着看着群山,就是好舒服的感觉。奔着民宿的星空讲座去的,谁知道,停雨后,就是多云,与期待着的星空没有相遇的机会了。不过,雨后的清境又是另一种感觉吧!!

清境都是吃小炒的店家比较多,我们两个人又不好点菜,就只能依靠万能的7仔了!在7仔吃了点东西,就在纸箱王逛了一下,纸箱王是一间餐厅,不过我们没去吃,就在纪念品店逛了一下。隔壁就是小瑞士花园,之前看攻略就说不值得去,所以就直接忽略了!

在清境最可惜的就是看不到星空,只能晚上就早早睡觉,期待一下第二天的合欢山日出吧~

DAY3(清境——高雄,宿高雄)

凌晨两点半就起床,三点就出发!向着期待的合欢山日出出发。天气还是多云的,还是没有看到星空,失望透了!观日专车我也是在“台湾自由行”上订的,可以叫民宿帮忙代订,价格也是一样的!
       一路上,司机会一边讲解一下行程,一路上都是走环山公路,坐右边会看到比较多的风景哦!!!去到合欢山,司机会找到适合的地点停下来,大家就下车等待日出咯!

第一次看日出,没想到是多云的天空,看不清太阳,不过,合欢山景色好美,能成行就已经好棒了!!!

武岭是台湾公路的最高点,在合欢山真的不是一般的冷啊!看到攻略说,温差比较大的,我们都穿了长裤加一件外套的,还借穿上了车上的棉衣,还是冷到腾腾震!一开始,还说同车的香港人都穿薄羽绒有点太夸张,下车才知道他们真的太明智了!!!

看完日出,在民宿吃完早餐,还是在平台坐,远眺群山,晴天的清境真的有不一样的感觉!!!!

我们是中午才出发到高雄,吃完早餐,就去了青青草原,青青草原景色也不错,主要是去看绵羊秀。还是比较适合亲子活动!!哈哈哈

青青草原到处都有这样的绵羊,有些比较干净,有些脏脏的简直不想靠近,草地上随处都有绵羊的便便,看到有些人还坐在草地上,我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从青青草原回来,收拾好行李又要往下一个地方出发咯!清境感觉是好适合隐居的地方,美得不舍得走了,下次来就选冬天来看雪吧!!!
     清境到高雄,我们是在“台湾自由行”上订了拼车,不过只有我们两个,就变成了包车了~~~

第一站先到日月潭,之前还想忽略日月潭,来了才知道没有白来,就为阿婆茶叶蛋来也是值得的!!不过,我们上了船,到了第一站下船后,我坚决想去玄奘寺看舍利,没多久就大风大雨了,走到满身大汗后就被淋成落汤鸡了~~~

第二站是集集火车站,落汤鸡什么心情都没有了,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之后就直接到高雄了,我们高雄是住在85大楼,85大楼有好多民宿,想要价廉物美的建议提前一点订,我有一家超喜欢的,提前快一个月订都没房了,最后我们订了的,景色还不错啦,设备很一般!

换下了湿衣服,就先去美丽岛捷运站到此一游,没赶上灯光秀,拍了照片就去了六合夜市,不过好多游客呢,感觉也很一般,后来在垦丁听一个高雄的司机说,高雄本地人比较常去的是瑞丰夜市哦,说是去瑞丰夜市比较好哦!

DAY4(高雄——垦丁,宿海生馆)

本来还打算去高雄著名的一家早餐店吃早餐的,不过起来晚了,路程上浪费了时间还吃不上早餐,又被自己蠢哭了。去垦丁是在蚂蜂窝上订的直达车拼车,大概中午就到了垦丁了!!

本来我们是叫民宿老板帮忙代订了下午一点半垦丁龙坑的游览,不过同行的其他人要晚点才能到,赶不上一点半的那一场了!只能去下午的那一场,还有一段时间,刚好老板要去船帆石附近办点事,我们就搭顺车去船帆石看看咯!

龙坑真的是很难预约的,因为他每天是限人数进去的,现在还要给NT1500的导览员费用,提前了大半个月,我们自己翻墙上龙坑官网上预约的,可是当天没有人揪团,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话就不太划算!后来咨询了民宿老板的,刚好那天有6个人在他那里要去,刚好我们就能跟人家拼团咯。建议预约龙坑还是找民宿老板代预约比较好办,也可以自己提前一点上官网揪团的,不过他是要用大通证号预约的,所以大家要去的话就要注意一下时间哦!
       龙坑还是蛮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台湾人对生态保育很注重,所以里面差不多都是原生态的样子!

龙坑回来后,我们就立刻赶到海生馆。因为时间晚了一点到,去龙坑前民宿老板就帮我们打了电话到海生馆说我们会晚点到的,我们到的时间还过了晚餐的时间,所以导览员还帮我们留好了两份便当给我们吃!!
       因为迟到了,错过了好期待的前场导览,就是去游客去不到的水池上方喂鱼什么的!

然后,根据预定的区域组别,就有不同的导览员带着我们去游览海生馆白天与黑夜的不同,关灯后,跟着导览员拿着手电筒去看黑暗中的海生馆,没有游客,没有灯光的海生馆,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这个是看珊瑚在深海的防晒!!

还有一些晚上才看到的鱼!!!游览完毕之后,大家每人选好床位,铺好床就可以自己去洗澡或者自己到处走走咯~~选床位是按预定的时间先后来定的,所以提前一点订还是有好处的!!

每人一袋,打地铺,还是大通铺~~~而且床铺有点臭臭的,哈哈哈!夜宿海生馆的大部分都是亲子活动,我们两个就在各个爸爸的不同节奏的打呼声中睡去!不过,头顶就是一头大白鲸的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不过,一个晚上我都没怎么睡,白鲸偶尔小声的叫一下,偶尔在池里游一圈的,就呆呆看着就是不想睡觉!

DAY5(海生馆——垦丁,宿垦丁)

吃完早餐,就去看了大洋池喂食,然后就去潮间带生态观察,潮间带是夜宿的家人才能去的,平常是不对外开放的,小朋友们就在潮间带找找小鱼什么的!!

夜宿的行程结束后,因为天气太热太晒了,我们就选择继续在海生馆到处逛逛,海生馆是博物馆的性质,所以不像海洋世界那样有动物表演什么的看,是注重海洋生物的生长与保护的教育,所以还是比较适合小朋友的!!

海生馆有三条白鲸,我们还倒霉的遇到了两条白鲸的体检时间,所以晚上只有一条白鲸在池里,我还一直以为他只有一条单身鲸在那里孤孤独独的,还替他感伤了好一段时间呢!
      陪我们睡觉的就是其中一条哦!!

我们中午还从海生馆回到民宿,垦丁的景点还是比较分散的,公共交通工具也不多,只是比较适合骑电瓶车走走停停的,不过天气太热了,我们就不打算骑电瓶车,而且前一晚睡得不够,本来想补眠一下,谁知道在民宿一睡就睡到四五点了,连去浮潜的计划都不能去了。那就只能起来去垦丁大街逛逛吃点东西!

晚上,我们就跟着民宿老板的儿子,去民宿的特定行程——捉螃蟹~~~

DAY6(垦丁——花莲,宿花莲)

第二天就坐上民宿老板订的拼车往花莲出发咯!第一站是多良车站!!

海边的火车站,刚好看到火车驶过,好美!!
   下一站就是池上饭包!

池上最著名的就是稻米,这里的米特别好吃,一个大鸡腿的便当才NT90,简直是在大陆无法想象的价格吧!!

第三站就是伯朗大道,我们又很倒霉的选错了时间,七月份稻谷都收割了,到处是有机的味道,哈哈!!

然后就到瑞穗牧场了,来这里主要是尝奶制品,芝士蛋糕超级好吃!!奶味超级浓!!

晚上到了民宿,我们不是住花莲市区,是住七星潭,而且过了饭点时间,老板老周就带我们到市区吃晚饭!带我们去他们常去的扁食店吃扁食(扁食就是我们当地的云吞),好好吃,完全是花莲的风味。
      吃饱后还带我们去买水果,去的都是相熟的店铺,所以,价格都好划算,一颗大大的凤梨才NT50,不用泡盐水,超级清甜,好多汁,吃完舌头不会涩~~~~简直好吃到无法形容,是我在台湾吃过最赞最回味的水果,后悔吃太少了,不过我们的照片看起来不太好吃的感觉,哈哈哈~~

DAY7(花莲——花莲,宿花莲)

今天早早地起床,吃了早餐就赏鲸去了。我们的运气还是不佳呀,前一天的有遇到鲸鱼,我们的上一班有看到数百条海豚,我们都只是看到零零星星的海豚。

去完赏鲸,我们就跟着我们的民宿老板老周花莲深度游去咯!!!民宿是偶尔在蚂蜂窝看到的,订了两晚,因为花莲只有一天的时间,怕去不到所有我们想去的地方,所以直接选择直接住在七星潭。一开始我们没打算拼车什么的,就想着随便逛一下的,后来去之前和老周联系后,聊了一下才确定包他的车。去到民宿才发现我们的民宿就是在七星潭,那里就一间民宿的,很安静,很舒服。走几步就是七星潭海边了。花莲的景点也是比较分散的,而且公共交通工具难到达,建议大家还是包车或拼车出行!
       我们的第一站是佳兴柠檬汁,柠檬汁超级好喝,小清新。隔壁就是《盛夏光年》的电影海报的照相馆,是一间比较历史悠久的照相馆,好有年代感的!!

我们的第二站就是最期待的清水断崖。之前有一个旅行团在苏花公路出过事,现在的旅行团都避开苏花公路的,被说得有点悬,本来我们也打算放弃的,不过实在不想错过和蓝天成一线的太平洋。去完了才发现真的十分值得一去。

蓝天白云的清水断崖真的美爆了!!老周还带我们去没人去但风景超棒的地方,停下来,走走逛逛。带我们去苏花公路的古道,上面的那张图有个洞的地方就是苏花公路的古道。真的难以想象以前的人怎么开出来这一条路,而且还要在这条路开车,稍一分心就会翻下去太平洋吧!而且老周一边开车会一边讲花莲的历史,他的车里还有一些关于苏花公路和太鲁阁的老照片,这样对花莲可以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这是我们开进去一片没有游客到的海滩,蓝天白云下的太平洋真的太美了。稍做歇息后,我们就到太鲁阁去咯!
    有一部分路,不能开车到,只能步行游览,而且怕会有落石,所以要带着安全帽前行。

去完太鲁阁,老周还带我们去他的私房景点,首先是去了一个眷村走走。眷村算是台湾的一个特色吧,来眷村就更能了解台湾。我都忘了这个是什么眷村了,这个眷村现在没什么人住了,就剩几户了,而且现在是花莲市的保护建筑。

出了眷村,老周按我们的想法,带我们去吃最有名的包心粉圆和炸弹葱油饼。包心粉圆我们吃的不是五霸的,是吃隔壁的那一家的,看了许多游记都是去吃五霸的,所以那间比较多游客。老周说因为那家太多游客了,隔壁的一家味道都一样,所以本地人都是去隔壁的一家。

最后一站我们就去了慈济大学。现在世界各地都有许多的慈济人志工的,慈济的脚印也遍布世界各地。那是台湾人做慈善的另一种方式,身体力行的做慈善,卖产品来赚钱做慈善,他们的产品都是环保布料,是用宝特瓶做成的布料。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回到民宿就已经是傍晚了。我们骑着民宿的自行车,骑行了一下七星潭,自行车绿道是沿着七星潭的,吹着海风,骑着自行车逛七星潭的真的是太舒服了。

七星潭边上还有一个军用的机场,每天都有军用飞机起飞降落。

晚上在七星潭看月亮升起来,还是很漂亮。本来就是担心去不了七星潭,所以选择住在七星潭的,没想到,住了在七星潭,都没有怎么认真的逛一下七星潭的。住在七星潭的两个晚上,我们都去了七星潭坐一下,没有灯的七星潭,附近好多人在那里钓鱼,坐在七星潭边,吹吹海风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而且七星潭还弥补我们在清境看不到星空的遗憾~~~

DAY8(花莲——九份,宿九份)

在七星潭住,岂能错过七星潭的日出呢。看完日出,回到民宿,吃了早餐,就要离开花莲了。很庆幸能订到这样的民宿,老周是退休的军官,年轻的时候就有时间可以到处游山玩水的,跟着他包车,可以更加了解花莲,可是他只有4-9月在台湾,其余的时间都在美国,所以也只有这个时间可以跟他包车呢。在花莲吃到了 好吃的凤梨,最可惜吃不到花莲的釋迦,是因为前一段时间的台风,釋迦都失收了。
      到花莲坐上台铁就往瑞芳出发咯。花莲往北的台铁的比较难订,台铁是提前14天就能订票的,最好一能订票就要订了,订票可以在“台湾自由行”上代订,也可以淘宝,自己再官网订的话要用VISA卡付款的。
     到了瑞芳,找行李房寄存好行李后,就买好平溪线一日游的票,往平溪出发了。

平溪线是《那些年》后才比较多人去的,我们去的那天是星期天,因为周末也有许多台北人到那里走走,所以那天超级多人的。平溪线比较多人去的是平溪,菁桐,十分,猴硐,不过我们对猫咪不感冒,所以就忽略了猴硐。

平溪和十分都好多人放天灯,我们也入乡随俗的放了,不过后来看到好多天灯掉在山坡的树上,还有屋顶上,就后悔了,感觉好不环保呀,还破坏环境的,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放了。

周末的平溪线实在太多人了,平溪线还是最好避开人潮吧,安安静静的闲逛应该会比较舒服!所以我们随便逛了一下就回瑞芳车站拿回行李,因为九份是山城,还是不建议大件行李的,我们大部分行李就继续寄存在行李房,就拿了一天的换洗衣服就出发到九份咯!!
      在瑞芳火车站有好多公车可以直达九份,还是很方便的!

到九份的时候就已经是傍晚了,在观景台拍了一下认证照之后,就向最想吃的九份芋圆出发了。我们吃的是赖阿婆的,好吃到惊为天人!!

据说晚上的九份是最有味道的,晚上当然就要去找一下千与千寻的感觉啦!九份真的八点多就已经是好多店铺都关门了,在赖阿婆快关门的时候,我们冲去再买了一碗芋圆和鱼丸汤回民宿吃。
      晚上九点多,九份就安静了,所以早早待在民宿,歇一歇,前几天都是很晚才回去的。

DAY9(九份——台北,宿台北)

一早起来就从九份搭公车到基隆,然后再从基隆搭车到野柳。
去野柳的交通方式有:
1、淡水客運(在淡水捷運站前搭車→往基隆,在野柳站下車) 約每30分鐘一班車。/
2、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搭車→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路經忠孝東路、聯合報→ 在野柳站下車)
約每20分鐘一班車。
3、基隆客運(基隆火車站旁搭車→往金山,在野柳站下車) 約每15分鐘一班車。
註1:在野柳站下車後,便可看到明顯的指標,並請步行約十分鐘前往野柳地質公園。步行途中,會經過保安宮及野柳國小,野柳地質公園即位於野柳國小的隔壁。
註2:國光客運由台北西站發車後,會繞台北市區蠻長一段路,費時較久。建議可直接至忠孝東路四段的聯合報大樓斜對面國光客運站牌搭車。
註3:台北站→野柳=車程約1小時20分,票價約95元。聯合報站→野柳=車程約1小時,票價85元。
註4:台灣大學→野柳=車程約1小時30分,票價約85元。
凡由基金交流道→金山之乘客請改搭基隆金山,野柳站下車。
       在九份比较近基隆,所以我们选择的是第三种,在九份就有公车到基隆火车站,大约大半个小时左右吧,票价是NT60。去到基隆火车站,因为不懂路,就找到在基隆火车站旁边的游客服务中心问一下路,才知道在游客服务中心就有"一日好行"的车坐到野柳,NT50,可以一天内无限次上下车,不过要掐好时间,是一小时一班车的,我们从野柳出来就是刚好错过了一班车,后来只能搭公交回去。

DAY10(台北——台北,宿台北)

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台北故宫,早餐我们去了售完即止的“丰盛号”,堂吃要等比较久,我们果断外带了,这家早餐店比较年轻,可是好多攻略都说很好吃,我们那天是没有红茶牛奶了,土司也感觉一般,土司比较大,女生的话两个人分一分应该也够了,不过蔗糖红茶真的超级好喝,后悔只买了一杯····

我们又很不走运的,白菜和肉都不在台北,翠玉白菜在台南,肉形石在美国。一心想要看它们的我们又遗憾而归。没什么文化的我们,没有预约导览,所以我们就走马观花,偷偷跟着旅行团参观了一下就出来了。建议大家还是提前一点去台北故宫的官网预约,也有现场导览可以报名的。
       从故宫出来后,我们就去吃盛园小笼包,小笼包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不过麻辣鸭血细粉就让我们欲罢不能了~~~~

吃完午餐,搭捷运途径中正纪念堂站,看到时间刚好是整点的时间,就立刻狂奔去看交接仪式,看交接仪式是在整点,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都有,有个计程车司机告诉我们说忠烈堂的交接仪式是最好看的,不过不是每个整点都有的。

去完中正纪念堂后,我们就去了“林东芳牛肉面”,好吃,划算,比第一天去吃的不知名的牛肉面实在好吃太多太多了。我们叫了一个半筋半肉的,。

在台湾的最后一晚岂能错过“台北101”呢。我们是在某宝上面买门票的,比较便宜,而且去到不用排队,直接去换票的窗口换票就好了。不过,要先去台北车站拿兑换票就是一件烦事,我们再一次在台北车站迷路了,找了好久才找到取兑换票的地方,又折腾了很多时间在找的路上。去到看到长长的购票队伍,我们才发现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拿着兑换票在预订票的窗口直接换票就可以上去咯。

来101最主要是想看世界上最大的唯一一个能参观的阻尼器,不过当天没什么风,看不到他随风而动的样子。

从101出来,我们直奔“竹村”居酒屋,相信是“我可能不会爱你”迷,一定不会错过的地方!吃完后,我们狂奔去捷运站赶最后一班的捷运,累死了啦~~~~

DAY11(台北——澳门)

回来的这天,我们直接搭计程车到台北车站搭国光客运,我们还是再一次在台北车站迷路了。机场快线还是在台北车站的另一侧,如果大家搭计程车的话,最好问一下司机,直接在那里下车。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拖着行李,在台北车站浪费了快一个小时。吃午餐的时间都不够,匆匆忙忙在台北车站买了个台铁便当就在机场吃~~台铁便当真的是强烈推荐,好吃又便宜,回来后还是心心念念台铁便当~~~

第一次的台湾行带着满满的遗憾就结束了,第一次去,我们把行程都安排的满满的,比较热门的地方都到此一游过了,有些行程,因为时间不够而没有去到----猫空、淡水、剑南山。。。。一开始我做了满满一页的美食攻略,可是我们只吃到寥寥的几个,肥前屋,阜航豆浆,桃源街牛肉面都遇上了公休。对于吃的方面,建议大家要注意好各个店家的公休,不然就会吃闭门羹了。不过,我们选时间还是算幸运的,刚好有一个台风过境后我们再出发的,所以天气都很好!!!
       台湾人个个都好热情呢,好喜欢嗲嗲的台湾音,去到哪里,有什么问题,不用害羞,随便找个人问,大家都很乐意帮忙的。而且台湾人自觉性都好高,就连在夜市没垃圾桶的,还是地面干净的不得了。
       真心去一次就爱上了的台湾,就是让人感觉好舒服的地方,台湾人好热情,台湾音好亲切,而且好多设施都好人性化,车站、景点,好多地方都有行李存放的地方,而且有不同的规格,连行李箱都能放得下。而且台湾的便利店是万能的,取款,换车票,买车票,厕所,餐厅等等,多功能集于一身,而且总有一间在你附近。我们在台湾11天,去的最多的是7仔,正餐想不到吃什么就去便利店,饿了渴了就去便利店,超级方便。
       还有一样就是台湾的发票也是可以抽奖的,如果没用的话,可以把发票捐出去的,在好多地方都有可以捐发票的发票箱,没用就记得要捐哦,我们存好了10天,打算一次性在机场捐的,谁知道居然忘记了····
       因为是第一次去,之前看过的攻略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所以时间安排的满满的,差不多是一天一个地方,这样还真的蛮累的,希望下次去能悠闲的好好感受台湾这个神奇的地方。虽然有很多的遗憾,不过这也是经验的积累,下次来就会有期待的地方了!

2016-10-22 22:39

引用 alex 的文字:

2016-10-23 02:0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3 12: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