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妹子,两只小狗疯游湖南郴州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这是一篇流水账,不喜勿喷。仅记录湖南郴州的四天宠物游。
Day 1

Vikki不是第一次出游,不过湖南郴州绝对是离家距离最远的地方,7点多上车,一直到1点半左右才到达第一个景点:东江湖凤凰岛,对于Vikki而言,这是何等痛苦的煎熬呢,期间还吐了一回,头一回晕车呢,可怜的孩子,哈哈哈。这说到凤凰岛,出发前看到的介绍是岛上动物成群,种类繁多,而且各动物在岛上是放养状态,包括了羊驼(草泥马)、孔雀、魔王松鼠、大嘴鸟、猕猴、珍珠鸡、火鸡等。上岛前我在想,这一群小狗若是放开绳子在岛上跑,是狗吓坏了其他动物呢,还是其他动物群攻小狗呢,画面是有多壮观啊。最终的结局是,导游让我们上岛,但是不允许带狗上山,理由很简单,岛上的几百只孙大圣,占地为王,人都得忌它三分,还是别冒险带狗上去胡闹了。

这岛位于东江湖景区核心区域,大狗们(金毛,阿拉斯加。。。)看到水就兴奋万分,何况是纯净浩瀚,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的东江湖,单身狗无所事事,都纷纷一展美妙泳姿,投入东江里去了。

小狗嘛,投江寻短见的欲望没大狗那么浓烈,一般只能跟着主人凹造型,拍美照,当然,凹造型拍照更多是主人的想法,狗狗们应该对活抓大圣更感兴趣。

上山偶遇大圣前,有工作人员提醒水壶藏好,手机拿好,千万不能有零食被大圣看到,大圣无处不在防不胜防。于是怀着好奇,兴奋,紧张,又带那么点害怕的心情上山,结果发现大圣的确很多。。。。
例如

例如。。。

又例如。。。

大圣一点都不怕人,反而对人充满了好奇,不过嘛,其实你基本没机会靠近他,我试过最接近的时候,也有个3米左右的距离,然后。。。他就跑了。。没然后了,不得不说的是,大圣们的交通通道是在树上,所以抬起头,会看到成群结队的大圣很有秩序,唱着山歌,从这树头,飞到那树头。
至于火鸡,珍珠鸡,数目不少,属于陆地巡查员,就差没挂着横幅写着“大王我们帮你来巡山”。游人走着走着,很可能发现被围了,只能静静的傻站原地,等他们走开了。

这景点整体规划其实很大,凤凰岛只是第一期,还没完全开发好,所以能看能逛的不多,不过嘛,对于在大巴上煎熬了7个小时的大人小孩狗狗们来说,第一天以一种相对休闲的方式度过,是最好不过的了。
DAY 2
仰天湖
仰天湖是第四纪冰川期馈赠的一个死火山口,其自然水泊面积20余亩,海拔高度1350米,曾经有自由旅人作家誉为“地球上的一滴眼泪。
仰天湖给我留意下的印象可以用几个关键词形容:1、大,2、草原,3、牛马 ,4、风车,5、晒。
大,面积大,有多大我没考究过,我们走了几个小时,领队说只走了五分之一,不敢相信走一圈要花多长时间。草原,对,整眼绿色,无边无际,大草原是咋样的,就是这样了,我是头一回见识大草原呢,别吐槽我这没见过大草原的城里人。

而在这景区里面,牛、马到处可见,没人看管,自由自在。

对了,别忘了我们是一个带着狗狗出游的团队,少不了狗狗跟牛马的交流沟通,只是大多鸡同鸭讲,而我是没敢让jacky和vikki接近牛马,脚短个矮的它们,一个飞牛腿就就能把它们踢滚下山了。

风车,这里的风车大,巨大,非常大,站在底下,感觉自己一下成了乐高小人一样。这视觉冲击力一流。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晒了,这地方海拔不低,头上的云几乎看不见,要么就是所处海拔以下的云海,所以紫外线能够射死你,我被射了几个小时,穿了皮肤衣,然并卵,第二天变了黑炭,整整一个黑炭广州人在湖南。。。。
忘了聊聊仰天湖的交通,旅游大巴从市区到达仰天湖景区,足足3个多小时。小车应该2小时能到。山路不算太窄,但坐大巴上去是非常悲催的事,各种弯路,速度慢不说,对司机大叔的技术要求也是很有考验。当然,更悲催的是跟在大巴后面的小车,没法超车,我们坐车无聊的时候最喜欢就是看看后面长长的车队伍有多少辆车。。。。
 这么大的草原,不跑跑,出出汗,太浪费了。奔跑吧,肥蛙(我家女主人),飞奔吧,jacky、vikki

------------------------------------------------------------------------------
Day3
天山国家地质公园,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我属于地理白痴,对地理知识的掌握仅限于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同时也没那么高的艺术修养用文字形容丹霞地貌的特点,所以飞天山咋样,丹霞有多奇特,看图识地貌吧。

对了,还是不要忘了我参加的是宠物出游团,时不时的得让jacky和vikki出镜才行。还有以下的装逼天团,肥蛙与jacky

地质公园嘛,不外乎就是爬山,走走走,晒晒晒,这个过程,主人累成狗,狗狗累不累仍然是狗。。。。

单纯的爬爬爬(不是啪啪啪),走走走是没法度过这么一天的,加点道具,加点五毛钱特效,增加乐趣还是很有必要的,如下图:

Day4
来到了湖南郴州,有一个景点是不得不去体验观赏的,就是著名的雾锁小东江了。我们是5点30分,对,早上5点30分出发,其实是晚了,因为同一酒店,有团队5点钟就出发了。6点前我们到了景点售票处,那会天没亮,已经人山人海,由于国庆的原因,票价涨了,还好涨幅不大,排队买票人太多,买到票天都亮了,那时我是有多郁闷啊,要是上去看不到雾就悲催了。旅游大巴是不能开上去的,凭票有专门的接驳车运送游客到景区里面,里面据说又是人挤人的场面,为啥是据说,因为我带着狗,不让上接驳车,悲催的走路上去,据说要走半小时,最后。。。。放弃了。

放弃了走上据说人挤人的二号栈道桥,不代表我就失去了观赏雾锁小东江的机会,其实在走上去二号栈道桥的路途中,我发现有栈道,沿小东江边修建的木栈道,虽说天已亮,但雾很大,别说对岸景色,我连栈道前方10米的路都快看不清了。

天越来越亮,雾开始慢慢散去,雾并不是越多越好,多了浓了,啥都看不见,慢慢散雾的过程,才是整个雾锁小东江的精华所在,为啥,浓淡适宜,一会是一幅简约而有内涵的水墨画,一会又成了恬静怡人的水彩画。

Ps:单纯的走这条栈道是没法到达核心景区的,还需要走大道才行,但是这里是不需要买票!不需要买票!不需要买票!(重要事情说三遍),而且几乎没有人,可以静静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赏自己喜欢的景,据说,在二号栈道桥拍照,要么拍到别人头,要么被人拍你的头,景色嘛,反正我没上去,我觉得这里最美了。
最后的最后,以我家肥蛙的美照作为结束,以记录2016.10.02-04我和肥蛙带着jacky、vikki疯游湖南郴州的美好时光。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24 13:56

引用 tiddylw 发表于 2016-10-24 13:56:07 的回复:

回复tiddylw:我是10.2去凤凰岛,10.3去仰天湖,10.4去飞天山,10.5去的小东江,哪一天你看到一群人带着狗在景点溜达,就是我们的宠物旅游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