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行柬埔寨

2016-10-21 23:45 192/3
  • 出发时间/2016-10-05

day-1 暹粒摩托+马杀鸡一日游

在老市场旁边的巷子里一家环境不错的店子做了第一次马杀鸡,后来发现夜市一条街只要4/5刀一小时,不过第一天的疲倦得到了满满的放松,跟国内颐而康什么的比起来还是很划算的。这直接导致在暹粒四天,做了5次马杀鸡。。。

在老市场里选丝巾、衣服和耳环,尽管都没用上。哈哈哈哈

在酒吧街最端头的一家酒吧小坐了一会,驻场的两位女歌手不错。第三天在对面的the soup dragon 吃的火锅,可以尝试一下,跟着吃货总能发现不一样的吃的,这要感谢帝都的伙伴博哥O(∩_∩)O

day2 外圈女王宫 崩密列 罗洛斯遗址

从小而最精致的女王宫看起,从一开始就被惊到,即使看了蒋勋视频的解说和那么多驴友的图片,还是被这实实在在的精致给震撼到。

而且外圈的景点中,此处人流量最多,建议避开人流,我们是上午去的,人比较多,估计下午的时候红色的女王宫会是另外一番景致吧

崩密列是此行运动量最大的一个景点,怀着古墓丽影的情怀假装自己在探险,在废墟中感叹时间和造化,有一种悲凉的震撼

此行中,最喜欢的照片。日落的罗洛斯遗址,已经不记得这个寺庙的名字了,另一个是叫神牛寺。即使是不高的寺庙,爬上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做人也是如此,很多看似貌不惊人的事,做起来未必是那么容易,而当你费尽力气爬上顶时,那种心境和喜悦,有一种释然的欢快感。。。不知道这是否是信仰的乐趣

day3 巴戎寺 塔普伦寺小吴哥巴肯山

导游说,莲花在下,脸在上的是佛,而莲花在上,头在下的是人,是那一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的国王。能把百姓的生活面貌详尽地刻于庙宇之上,修了百来座医院,外御敌,内养民,这样的国王怎么能不让人爱戴和敬仰。

和导游的聊天中,柬埔寨人民对国王的评价是高于政府之上的,虽然不了解其国情,但觉得口碑如此,倒是打破了我对世袭君主制的偏见。。。

在想,这镂空的廊道,是否也是古代设计师为排水所设计

就这古墓丽影和花样年华的气息,浸染着树和石头间的撕裂,时间造就了纠缠,纠缠记录了时间,不知道这样的场景还能维持多久,平静下的危险,残酷中的平衡。

天气原因未能看到吴哥的日出,雨季的遗憾

看似平淡无奇的廊道,随便一个转弯处就有精美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到处是惊喜。舞姿各异,美伦没奂

我们执着地爬上了巴肯山,虽然没有日落。但相比较而言,我觉得比粒寺这种寺庙看没有日落的夕阳,可能更有感觉吧。因为这上面全是人,下山的泥土路还没有路灯。。。。。。

day4圣剑寺塔逊寺比粒寺东梅奔豆蔻寺

圣剑寺的门重重叠叠,很好拍人物。可惜去的时候人太多,没有等到好时机。

不知道古代百姓是否也是走这条木栈道去到水池沐浴治疗,两边的景色太美了

规模宏大,规划整齐

记忆深刻的比粒寺。爬上来到上面开始下雨,听着雨从东北面一路下过来,十余分钟之久,站在雨中享受不一样的雨中寺顶。难忘的回忆

最小的一个寺庙,造型最独特的一个,却也是最惊喜的一个。内部的砖雕遗失不少,但保留下来的,让人惊讶前人的技艺。

这是第一篇不是游记的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