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马尔代夫奥瑞格小游记~

Yeah~ (漳州) LV.2
2016-10-21 23:48 303/1

🙋更新说明:
每次更新我都可能补充前面写过的内容,所以看过的朋友可以根据我的更新说明看看有没有对你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补充。
10.31 补充餐饮部分的菜品口味回忆
11.5 补充新航和新加坡机场
11.14 补充拖伞和深潜价格
主要过程更新结束,之后就在文后更新小贴士啦。

性价比相当不错的一个岛,硬件设施很棒。预感将来也会成为国人大热岛。我们在岛上的几天,观察了一下,国人差不多占60%,剩下的一半韩国人一般欧美。

关于选岛

选岛这部分主要献给跟我一样的选择困难和纠结星人。个人觉得最难抉择的是大家按照选岛工具筛选出基本符合条件的几个岛之后,如何在这几个岛中最终选出一个岛。我在奥瑞格、中央格兰德、都喜、柏悦哈达哈、鲁滨逊、神仙珊瑚之间纠结了半个月,后期一想到选岛就头痛,还好现在没有感到后悔。总结一下有以下几点感受和建议:
1、各个岛的海景应该都类似,不管哪个岛,都能看到蓝绿色清澈透明的海水,所以在乎海景的人不用担心因为选错了岛就错过了美丽的海景。
2、岛的远近以及上岛方式。我个人对这个是完全无所谓的,所以在选岛的时候我并没有把远和不能水飞当成缺点。不过经历了55分钟内飞+半小时快艇之后,建议带老人和小孩的不要选择这种上岛方式,折腾且累;还有就是离得远的岛,在时间金钱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待几天。
3、明确自己最在乎的是什么,房间豪华程度以及风格、浮潜、水上活动还是餐饮,不符合条件的就果断排除掉。每个岛多少都有点不足,关键看自己最在乎的是否满足。我最在意的是浮潜还有房间,并且喜欢现代感的房间,不是很喜欢原始风,所以最后基本在奥瑞格和柏悦之间摇摆,奥瑞格的房间更大,但柏悦的浮潜更好,最后综合价格因素,以及老公想要玩拖伞,选择了奥瑞格。

关于天气

去海岛最怕遇上阴雨天,海水的颜色不够漂亮,不好浮潜,水上活动基本不能进行。因为10月还是雨季,所以我特别担心。上岛第二天下了一整天的雨,第三天上午接着下,当时真的好担心这雨停不了,还好中午放晴了,后来三天都是晴天,没下过雨。比较常见的雨是阵雨,一会儿晴一会儿雨,除了需要根据天气来调整活动之外,其他没什么影响。
还有天气预报真的不准,房间电视上预报第二天是rain,第三天是heavy rain,结果第二天不见太阳,第三天反而出了三四个小时左右的太阳。第四天预报是rain,结果全天晴天。
建议大家通过每个月环礁的降雨多少来规避,还有就是增加游玩天数,这样可以尽可能遇上更多的晴天去水上活动和拍照。
下图是我在阴雨天和晴天拍的同一个地方,海水颜色明显不同,不过马代阴雨天的海水也还是比一般大海美丽~

英语不好怎么办

英语好的人可以直接跳过这一节…我们俩人英语都不好,反正也就这么过来了……英语不好的同志,可以下个词典或翻译软件,再熟悉一下重点单词,一路上基本上你听懂重点单词了,也就知道要干嘛了。比如在机场让你掏护照时候的“passport” 掏登机牌的“boarding card” 行李baggage。上岛之后就不用担心啦,前台有中国妹子,之后打电话也可以用“Is there anyone speak Chinese? ”来找她 ,或者直接记住她名字。潜水中心有两个中国人,一男一女。spa中心有一个会一点中文的东南亚妹子。吃饭的时候菜单也都有中文,照着点就行啦。

新航&新加坡机场

我们选择了新航转机,机票是自己在官网买的,对比了一下跟几家代理的价格,价格比代理划算一点,但差别不算大,怕麻烦的人可以直接让代理订机票+酒店。我们是机票自己订,酒店找代理,个人觉得我们这样安排还挺合理的。
之前看好多攻略说新加坡机场如何如何好,我心里也有一些免税店购物计划,但是在选择航班的时候,可选的航班转机时间太悬殊了……我们最后订的那航班是转机时间最短的,去程经停3个多小时(后来由于航班延误,实际上只停了2个小时),回程50分钟!!如果想要转机时间长一点的,只有隔天的同个时间去,也就是转机时间+24个小时………这时间太久了我受不了。我订机票是在出行前2个月左右,到1个月左右的时候,越想越觉得那转机时间真是不够逛的,闲着无聊又去新航网站看了下,这时候居然有转机时间五六个小时的航班了!!我当时连续关注了半个月的机票,都没有这个航班,后面才有的,而且价格比我当时还便宜😑
新加坡机场吃的东西不少,推荐大家下载樟宜机场的app,名字是ichangi。里面有机场地图、店铺信息还有航班信息,挺方便的。免税店的话,东西并不是很多,但牌子挺全,一些热门彩妆也都有,就是色号不一定全。由于我转机时间不长,所以我提前在樟宜的网上免税店下了单,直接在机场提货。在机场的提货处还可以领抵用券,一人2张,1张20新币,都可以用于免税店噢,虽然新加坡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不是很划算,但用了抵用券之后还是不错的~~姑娘们快去买买买

奥瑞格的沙屋

跟大多数人一样,我们选择了先沙屋后水屋。奥瑞格的屋子真是大,现代风,色调比较暗。我们住的那间沙屋很隐蔽,植被特别旺盛,而且要先走一小段曲折的路才能看到门口,下面这张图就是小路入口,从大路经过的话是看不到门口的。

我们在岛上绕过几圈之后,发现我们这间屋子应该是最隐蔽的。不过这个季节203开始的这几间房子后面基本没有沙滩…我们要玩沙的话都只能到码头附近还有餐厅前面的沙滩玩儿。在那片沙滩可以看到200、201还有1字开头的沙屋门前有沙滩,会有人走过,私密性不是特别好,但浮潜很方便。

放两张沙屋的图,随便拍的,实物观感比较好。

奥瑞格的水屋

个人感觉奥瑞格的水屋比沙屋更好,浮潜方便,面积也很大。虽然离餐厅比沙屋来得远,但是整个岛都不大,所以这一点距离也不算啥。
水屋的位置,之前看攻略都说离套房近的水屋好,确实是。我们住在半中间的位置,从水屋下去浮潜到海沟有点距离,如果是套房附近,一会儿就到海沟了。在拖伞还有离岛的时候观察了一下,离岸近的几间水屋离海沟真是比较远,所以我们经常看到水屋有人跑到码头附近浮潜。
之前有人说水屋浪大不好浮潜,试了一下感觉还可以,我不会游泳,体力差,到海沟溜一圈还是可以的,就是浮潜完特别饿…

露台面积很大,但遮阳的只有屋前一点点,晴天晒雨天湿,不是特别实用。晚上躺着看星星很棒。

说一下屋子里配备的东西吧,有免费的TWG和胶囊咖啡,当然还有纯净水。洗浴用品方面,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身体乳都很好用,是aromatherapy的,我自己带的都用不上。不过护发素润发效果一般,尤其从海里上来之后,所以建议长发妹子带个护发精油吧。提供牙刷牙膏剃须刀,梳子要自己带。

奥瑞格的餐饮

奥瑞格有HB也有全包,我们是选择了HB,事实上HB就够了,当然自己需要带点泡面什么的,浮潜完会饿。早餐的形式是小面包、鲜榨果汁、牛奶、酸奶自助,另外单点一道菜。菜单没拍,试了几种都还可以吧。感觉最好吃的还是自助的面包。

晚餐不如早餐,有四个小面包,然后前菜、主菜、甜点各选一道,有一些菜品另外收费。奥瑞格的伙食大概是最被大家嫌弃的一点了…可选择的菜也不多,待个四五天两个人能把所有菜都尝遍。我回忆下吃过的各个菜的口味:
前菜:
1、日式蔬菜沙拉的酱很少,基本上就是生吞蔬菜,感觉自己变成🐰,爱吃肉的我吃不惯,爱吃菜的人倒是可以试试,前菜里最清爽的一道。
2、安格斯牛排沙拉。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这个巨难吃,所以我一直没点,一直到最后一天,其他前菜都快吃过两轮了,所以决定挑战下。怎么说呢…牛肉肉质还可以…口味比较重…很咸,还有点味精甜…总之确实不太好吃。
3、蟹肉玉米浓汤。个人感觉有点腥,跟平常喝的玉米浓汤不是一个口味。
4、冬阴功汤。很咸的汤,没吃过冬阴功口味的东西,所以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正宗口味。老公觉得相对还行,点了两三次。
主菜:
1、香煎饲养鸡。还不错,我俩点最多次的,个人觉得鸡肉不是很入味,内部没什么味道,但是搭配酱料还有配菜的蘑菇、紫薯一起吃的话还是不错的。
2、啥啥石斑鱼。名字忘了,没什么味道,不入味。
3、印尼炒饭。喜欢配的两个沙嗲肉串!炒饭还行,像以前食堂的铁板炒饭,但不配饮料的话好干…为了那肉串我点了两三次。
4、泰式炒粉。是那种细米粉,一般般…
甜点:
1、冰淇淋。好吃!两颗球,一颗抹茶,一颗黑芝麻。黑芝麻口味有点甜,非常浓郁,老公吃不惯,说感觉在吃芝麻汤圆,但我很喜欢哈哈。
2、汤圆。没有馅的小汤圆,甜的,跟冰淇淋比起来一般般。
3、年糕。甜的米糕,味道还可以
4、熔岩巧克力,另外收费10刀。好吃!上面有颗香草冰淇淋,比较推荐,我点了两次。但是这道甜品要等比较久。
5、椰子芝士,另外收费10刀。味道其实还可以,就是冻芝士的味道,不过跟同样价格的熔岩巧克力比起来,显得比较普通了。
饮料都需要另外收费,前几天我们都没点,后来实在渴了,点了个可乐,加上税之后差不多6美金。

之前有人反映说晚餐上菜慢,其实速度还可以,有的甜品会等久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都是根据你吃的进度来上菜的,并且两个人同步。两个人前菜都吃完之后,才会同时上两个人的主菜,甜品也是。我们吃晚餐差不多需要一个多小时。

浮潜及活动

先说浮潜装备,我用的是topis面镜+全干式呼吸管,由于我是旱鸭子,胆子又小,之前考虑过迪卡侬浮潜面罩,跟朋友借来试了一下,要把整个脸塞进面罩里才不会漏水,我觉得太闷了,虽然用鼻子呼吸很方便,最后还是忍不了那种勒脸勒头的感觉。
水母衣建议买,而且要长袖长裤的,好处多多,防晒、防珊瑚刮伤、保暖,这三点我们都有体会…我露出来的部位都有涂很厚的防晒,所以不明显,老公的水母衣长度到手的一半,他嫌麻烦,手指不涂防晒,回来后手上晒出了一道明显的分界线。上岛第二天下了一天的雨,下午雨停的时候,我俩实在闲不住,从码头附近试着浮潜。原本只打算在公共泳池玩,所以我只穿着防水短裤,没穿长裤,下海觉得有点冷,上岸的时候被浪打上沙滩,大腿瞬间被碎珊瑚刮红了好几道。
p.s.
1.女生水母衣拉链款比套头款好穿很多,推荐买拉链款。
2.我还准备了浮潜袜,潜水中心工作人员说不用穿,但个人觉得有时间准备的话可以带,防止脚蹼磨脚,特别是从沙滩下去浮潜的时候,没穿袜子的话,沙会夹在脚蹼里面,不舒服。要穿袜子的话,借脚蹼要借大1-2号,才不会太挤。
3.一定要做好防晒!我带了6瓶安耐晒,没想到只用了2瓶,因为浮潜时长袖长裤省了不少防晒,还剩4瓶打算转卖了,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某宝上安耐晒假货超级多……找代购的话一定要找靠谱代购,不要某宝随便买。

再说说浮潜课程,一般是建议不会游泳的人最好去上课,让教练带着浮潜一下。我不会游泳,但在泳池里试了一下没啥问题,穿着救生衣太有安全感了,老公会游泳,可以带一下,所以我们没去上课,也都挺顺利的。并且由于我胆子小,一直都很谨慎,浮潜的时候特别注意浪大不大,所以都没呛水。不打算上课的小伙伴可以先借好装备去泳池练习,主要习惯下呼吸,还有脚蹼的使用。不确定要不要上课的,可以先去泳池试试,或者从沙滩下海,在很浅的区域试试,如果感觉不得要领的话,就去上课吧。

我在奥瑞格一共浮潜了三次,一次是上面说到的阴天从码头旁边下去,那次是第一次浮潜,浪又大,所以游到珊瑚礁看到一点黑鱼我就上来了,往前游应该有不少鱼,毕竟这里是大家公认最好的浮潜地点之一。

后来从水屋浮潜的两次,第一次还是有点怕,来回就20分钟左右,看到了一些小鱼,但是数量不多。第二次游到了海沟,就看到了比较多鱼,还远远看到了鲨鱼,据说是不咬人的礁鲨。下面是我们浮潜时拍的小鱼,都是马代比较常见的几种鱼。

马代的水上活动其实不太划算,包括深潜,同样的活动在东南亚海岛要便宜多了。但是既然来了嘛,除了浮潜之外,可以选择一两个比较感兴趣的活动玩一玩。跟多数岛一样,奥瑞格的非机动活动是免费的,主要是皮划艇和脚踏船(我忘了叫啥名字了),我们试了脚踏船,也就踩了10分钟,踩久了被浪晃得头有点晕,反正免费的,大家路过的话可以体验一下。收费的项目玩了拖伞,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个人是120刀左右吧(算上税之后),15分钟。一开始觉得这15分钟好短,上天了之后发现15分钟够长了哈哈,最好带个相机上去,拍拍风景再自拍自拍,不然15分钟很漫长的。收费项目的价格都不便宜,深潜算上教练费一个人300刀左右。

小贴士

1、选择HB又不想在餐厅吃午餐的一定要带泡面!!我本来是很不屑于带泡面的,因为我不喜欢吃,平常很少吃。但是到了麻袋,尤其是奥瑞格食物品种实在不够丰富,浮潜完觉得泡面巨好吃!推荐汤达人豚骨原味的小杯装。
2、再提醒下,房间内没有梳子没有拖鞋,记得自己带。
3、spa有更衣间,开始spa前她们会让你换上浴袍,更衣间里可以洗浴,如果身上有汗的话可以洗一下再开始spa,但是别洗太久了,这个也算在免费时间里的。做完spa后,她们会交代你不要洗掉,直接穿上衣服。我第一次做完spa后,没听清她说啥,在更衣间里开了淋浴喷头,她马上敲门…让我别洗澡…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