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我又回来啦!——记和笨笨老公的蜜月游

<<<前记>>>

说着前面:由于是第一次写游记,加上回来之后事情比较多拖得时间也比较长了,所以很多具体的记忆都比较模糊。加上摄影师笨笨老公从第一天感冒到最后一天回到家才好,真的是回到家他就好了,所以很多图片也是少的可怜。我写这份游记的目的,是为了记录我们的脚步,让我们很久之后翻起来看,还能想起一起牵手走过的路。不过还是希望能给你们提供点参考啦~~啦~~啦~~~

一直想着要跟老公去度蜜月,但是研究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去珠三角一游。一来是因为我曾经在那上大学,自从毕业后,特别是跟老公在一起后,无数次提起想回去学校看看;二来是老公没有去过香港澳门,带老公去看看;再来就是我也想让老公看看我曾经呆了四年的地方。
我是比较喜欢做好详细攻略的人,但是问老公想去香港澳门看什么,人家说就想感受一下当地的城市,当地的民风民情,搞得我这攻略也不知道如何去做。加上前期出差一个星期,于是用我仅有的、还不知道有没有落伍的曾经生活经验做了如下准备之后,我们就出发了。
1.提前买好了八达通
2.收藏好送关的淘宝店家(因为我们只能团队签)
3.买好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门票
4.定好酒店、买好机票
5.咨询好手机的港澳套餐
6.做了个预算(总价为做预算时总价,有些与实际价格有出入)
序号                    项目                              单价               总价                 实际价格
1 海口-珠海机票                                       640              1280                 1496
2 珠海机场-香洲车站快线                       25                 50                   56
3 住宿珠海(1、2、3号晚)             227/天                681                   891
4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2号)             308/人                616                 704
5 澳门(3号)
6 珠海-深圳 船                                          120/人       240
7 转深圳(4号下午)
8 住宿深圳(4、5号晚)                     277/晚              554                  394
9 香港(5号)
10 深圳(6号白天)
11 深圳-海口(6号晚)                              430/人               860                  1020
总计 4114

第一站(10月1日)——珠海

乘坐的是南航的CZ3846  12:25-13:10  美兰机场-金湾机场,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可是感觉也不是特别便宜,估计是因为国庆的原因吧。

酒店订在珠海市香洲区香埠路40号,香洲百货后面的7天,选择住在这里是因为也算是珠海的市中心,及交通便利。后面不远就是情侣路,还有名亭公园及野狸岛,还有正在修建的珠海歌剧院都能几步路内到。而且回学校也很近,也是当年我经常活动的地方,一些经常吃的东西感觉势必要全部重新吃一边啊。到了珠海机场后就直接坐机场快线到香洲,本来微信珠海机场快线公众号上面查有到香洲总站的车的,但是买票的时候服务员说没有,知道附近的天鹅酒店,而且跟我说离香洲百货很近,我们就直接买票坐车了。这从机场到市区的一路我显得比想象中的要安静,看着身边的风景,熟悉又陌生。大概下午3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到了酒店安置后,先是到了之前跟舍友特别爱吃的“西关美食”吃我心心念念的肠粉。讲真,自从回老家后,这里的肠粉都不是我想要的那个味道,这点让我很纠结。也不是很费劲就找到了那家店,但是居然没有招牌了,几度我都怀疑这个店倒闭了,店面看起来也比较破了,因为没有拍照。但是这里的肠粉真的是还是原来的味道,超级爱~

吃饱后,我们就坐上了熟悉的20路公车回我的大学。因为好久没回来,好几次我差点喊老公下错车也是挺囧的。之后带着老公在学校里转了一圈,还在我们学校的湖边坐了一下。真的是慢慢的回忆,特别的怀念大学的舍友,特别的怀念大学的时光,真的希望那段时间可以重来啊。附上我们学校的大图,这个湖还是很美的。。。可惜当年没有带男人来散步过,现在算是回来圆梦的吗!?

插播一条:买机票的时候,不知道是机票捆绑销售还是自己手残没有取消掉,于是花了60人民币(30/人)买了两人的机场VIP候机室,吃了两碗面,吃了甜点和饮料,国庆活动答题还赢了小公仔和两面国旗,感觉赚到了呢~

逛完学校,在湖边坐坐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我们俩都刚出差一个多星期回来,累得不行,加上老公不幸地感冒了。所以今晚早点休息,明天要大战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啦。

第二站(10.2)——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这真的是我这次行程最最去的一天了!因为这个海洋王国就是在我毕业那年,还是我回家后才开始修建的。而且看各种大学同学朋友圈都说这个好玩的不得了,于是我想了整整三年!
早上我们也是做了珠海机场巴士最早一班发往海洋王国的班车8:55的车去的(长隆10点开门),所以早上起来的很早,一路晃晃悠悠,还挺远的,一路还好几次手机跑去澳门信号了。司机大叔不厚道,骗我们说从马戏酒店下最近,我们天真地相信并下车了,但是当我们走了好久走到门口时才发现,企鹅酒店就在大门口旁边!!!!!!
一到门口马上被这人山人海给震撼到了,但是我们只是略略震惊就前仆后继地跑去兑换电子票的地方兑换票,然后就朝门口奔去。(论选择排队队伍的重要性)
进去之后被那个巨大的电子屏幕给吸引,上面都是海洋生物,很行动。(不好意思,此处没图)

珠海长隆有电子地图,可以微信关注他们的公众号,但是老公觉得还是纸质版的好看。海洋王国分为好几个部分,有海象、海狮、海鸟、白鲸、企鹅、海豚等区域。建议想要好好玩不错过任何一场表演的朋友认真做功课,我就是没有做功课的那个,玩的那叫累。
我们不按照常规地先去了海象、海狮区。那些海狮蠢萌蠢萌的,居然咬着自己的尾巴围成圈圈一直在那里转,都得我跟老公笑了好久。之后我们去坐海象区的一个机动游戏,就类似与从一个高坡上滑下来,下面都输水的那种。默默吐槽门口卖的一次性雨衣居然15元/个.然后未来的一个多小时,天知道我们经历了些什么,炎热的天气,漫长的队伍,感觉我们的耐性都要被耗光了。结果轮到我们才几分钟的事情,感觉也不是特别刺激,没有深圳欢乐谷那个类似的刺激。下面贴一下蠢萌的海狮。

背景音乐: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然后来到海鸟去,感觉不是很欣赏得来,sh

然后我们一路走,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这个时候不得不吐槽一下珠海的天气,前天晚上我还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阴天,结果差点没被晒死。这个时候的我们可以说是又饿又热,只好选了个餐厅吃个饭,结果我的天,餐厅里也是人山人海各种排队,而且这种地方的饭大家都懂的,点了两个猪扒套餐68/份。稍事休整之后,我们又开始了我们的探险之路。

我们接着来到了北极熊馆。先是被门口的黑熊给吸引,他居然当着我的面看着我尿尿,真是不害臊!

接着进去北极熊馆,馆里很凉快,真的是太舒服了,跟外面炎热的天气比起来。但是北极熊貌似看起来很烦躁,一直在踱步,胆小的我赶紧拉着老公走了。

这睡姿我给一百分!

馆里还有北极狐~不过蔫蔫的。

我们已经被太阳晒得不行了,于是跑去商店里挑了两顶帽子,老公给我挑的帽子太可爱,真的太可爱。具体留到明天说。还花了400元买了手环,有手环就可以大部分项目优先进入不用排队。这真是用汗水学来的经验教训啊。
我们第一次试用我们的手环就是海底观光车,路过海底风光的时候真的是惊艳!

接着我们去看了白鲸表演。大家看表演的时候注意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开始排队。我们就是因此错过了上一场。
我的新宠已经换成白鲸了,真的呆萌呆萌的好可爱。当年吸引我那么想要来这里的也是因为世界的一张朋友圈,一直白鲸游着游着朝世界过来,结果被面前的玻璃顶住鼻子的样子真的好可爱。他们的表演也是很赞,还发现一直偷懒的白鲸。由于有手环的原因,我们选了最佳的位置,即不在溅湿区,又是最靠近互动平台的。

看完表演,意犹未尽,去了这里的招牌,鲸鲨馆,听说这个获得了五项吉尼斯记录呢!确实很震撼,观光区很大。不仅想起了两年前,我们第一次旅行,在青岛的极地海洋馆,真是不知不觉就两年了啊。

这是在表演喂鲨鱼

水母

萌萌的魔鬼鱼

水母

这里还表演了喂食某一种非食肉类鲨鱼,但是具体叫啥我给忘了

上图是长隆的标志性建筑~晚上的它也很美

然后出门左拐,老公说他想去感受一下这个,说觉得那个肯定没什么人排队。
根据我大学的经验,我对这些机动游戏都无感,而且还有点小上瘾,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老公。

因为有手环,还有优先通道,这居然比我想象中的人还多很多。快上去的时候感觉心跳加速,心想是不是自己变老了,什么时候开始害怕了,然后就是一路的“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特别的刺激啊,这360度拧着来真是帅歪歪。老公因为感冒嗓子发炎,我就时不时听到隔壁传来低沉不连贯的“啊啊啊”,突然觉得很搞笑。

总而言之,挑战成功,满满的成就感,虽然我的双脚都在颤抖。

接着我们继续走,拐回海豚区,找好时间去看海豚表演。但是看完白鲸再来看海豚感觉有点不咋地,最起码这人气,这剧院看起来就没有白鲸高和气派啊。但是海豚还是很可爱,但我还是最爱白鲸。(没有图- -)看完表演几乎也都7:00了,我们抓紧时间看了场5D电影,因为园内8:00会有游园,8:30有烟花展。

不得不说这个5D电影,一开始看到公告说心脏病等患者不宜观看还以为是噱头,觉得真的是太逼真,那些小虫啊蜜蜂啊什么的,就像真的跑到你眼前一样,太太太真是,加上座椅晃动,喷汽喷水,真的好逼真!但是真是无法理解放手地方往脸上喷水,真是喷我一脸水,最后老公都是直接教我直接把出水口捂住,舒服多了。这个值得一看啊!

里面的主角飞呀飞呀飞到了现实。

偶遇一直海豚,走过去抓着他的爪子发现里面有类似风扇的东西在震动,感觉还是很人性化的,这么热的天!
老公问:为什么长隆的海豚都是戴帽子的啊?!
我:。。。。。。

从5D电影院出来已经天黑了,游园要开始了。因为早上看到有美食攻略里写,海底餐厅吃饭可以在VIP地区观看烟花表演,我们以为就是可以在海底餐厅里一边吃饭,一边通过大玻璃观看烟火表演。我们就为了这个,从门口一路逆着人群穿到最后边的海底餐厅,结果也导致我一路都在看同一辆花车- -。但是,历尽千辛万苦,却被告知他们餐厅无法观看。心灰意冷地我们在门口的快餐店点了一份快餐,真的不好吃!刚吃完烟火表演,加水上表演等各种表演就开始了。因为我们就坐在那个白鲸雕像底下,所以那个烟花看起来真的特别美!真的那一刻觉得这今天这趟值得了。

因为我们怕没有车回市区,可以说是一边看烟花,一边又往门口走的。最后还在大门口电子屏那里来了一张。

这一天玩的很开心,算是圆梦之旅。但是一直很心疼老公,因为他感冒吃了消炎药,我能感觉他一天都很累,还是为了陪我,打了鸡血坚持。还因为包包重一直自己背着不让我背,好几次我都米抢过来,真的很感动。都说看一个人适不适合你,能不能托福一生就要和他去旅游,感觉我老公真的很好。

好不容易地我们回到了酒店,中间大巴抛锚这种事居然都被我们遇到我就不提了。赶紧洗刷就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还有老公的心愿要去完成——澳门

温馨提示:要去长隆的同学最好在他附近的酒店住下,虽然一千多块钱看起来心疼,但是相比路途遥远的跋涉,玩的不尽兴怕没车的担心(8:30还有大狂欢),还有免费优先手环,这些加起来也是很合算的了,特别是带小朋友去的爸爸妈妈,一定要住酒店,不然真是老受罪了。

第三站(10.3)——澳门

因为心疼老公,一直问他要不要放弃行程,他告诉我今天才是重头戏,好吧,忘了今天是圆你的梦来了。

因为我们是团队签,所以昨天一大早在去长隆路上就把送关给买好了。在淘宝上“天天飞旅行专营店”里买的,去香港也是从这里买的送关。
因为担心国庆期间去澳门过关的人会很多,因为我不愿意去其他传说中人少的关口过关,也不熟悉,所以只能选择早点起床早点过关。
早上7点左右起床,洗刷完毕就出门打的去拱北口岸。接着根据送关短信提示去店铺拿送关单,然后就直奔口岸排队。排队的时候估计才8点半左右,可是那个人已经十分壮观的。但是所幸时间比较早,而且过关速度还算可以,加上好好研究派对队伍,所以没有花很长时间就过到了澳门。按照计划,我们是先去威尼斯人,又是排队。这个队伍真的排了很久,估计威尼斯人名气太大,又是大太阳地下,差点就蔫了。不过好在一切顺利,我们差不多9点半不到十点的时候就到了威尼斯人,因为大运河内的商铺这个时候都没有开门。因为我们都没吃早餐,所以我决定带老公去吃一下澳门的麦当劳。我一直跟他说港澳同样的东西比内地好吃,他不信,虽然也比内地贵很多
然后我们就直接杀去麦当劳买了两人份略贵的早餐,麦当劳还是用实力征服了老公,老公说确实好吃。吃着吃着麦当劳隔壁的优衣库开门了,那么多人一下子涌进去那场景把我们俩都惊呆~以为里面有什么宝藏呢,也赶紧吃完跟着进去,逛了一圈发现没啥好买的,就出来开始沿着大运河乱逛了。

不知道他们家是不是新开了家赌场叫巴黎人,到处都是巴黎铁塔

逛完大运河,打自己知道的牌子都走了一遍,但是因为口袋太空,所以大概走走拍拍照,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然后来到了老公期待的赌场里看看。因为我对这个东西特别不感冒,而且特别没有耐性,跟着老公转了一圈又一圈,结果告诉我没有财运要来的感觉,走了~略略无语。

然后我们出门坐威尼斯人的班车到港澳码头,再在港澳码头转新葡京的班车去大三巴附近。结果在等新葡京的车的时候,发生了够老公笑好久的事情。上一秒一个工作人员要求我出示身份证(澳门赌场要求要满22周岁才能进入),刚出示完,下一秒又一个工作人员要求我出示身份证,我也是醉醉的~大学的时候回被查就算了,我都毕业三年多了还是被怀疑未满22周岁 - -
然后来到新葡京,就是经典路线,议事厅——教堂——大三巴——手信一条街,来了这是第四遍了,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新奇感。本来打算带老公去吃几个好吃的小店,结果wo

还偶遇了澳门本地的偶像~~虽然我不认识他们~~~

因为澳门博物馆闭馆,加上老公脚疼,所以我们没有继续深入地逛,就往回走。往回走的时候才觉得人多,都是背靠背地被往前推得。然后问你果断的选择了一条小巷,因为没吃午饭,就进了一家7-11吃了两碗咖喱面,不过这面有点贵,花了我们快100快澳门元(此处省略几百字~)
然后带着略略郁闷的心情逛了议事厅,走回新葡京~四点多的时候,斜阳下的新葡京真的是金碧辉煌~

因为不赌不血拼,所以到这个点我们也已经感觉没地方去,开始往关闸回了。这里要说一下,不知是国庆人太多还是怎么滴,我记得曾经去澳门不是这样的,今天一天下来,找人问路都是一脸冷漠,还有些人不说真话,骗我们说车不到口岸的~
我们兜兜转转,老公已经累得不想等班车,也不想坐公车,可是新葡京门口排队打的的人实在太多,我们就跑去永利门口等,人相对少点。的士司机是个有点年纪的大叔,一边开车一边吐槽还一边玩口袋妖怪,吐槽的口气让我俩都觉得这大叔好凶,特别不乐意啦我们的感觉,但是到站的时候大叔忽然转过头特别亲切地说“到了哦~再见~这边不能下,往这边下~这是找你的钱”,让我俩一脸懵逼,太幻灭的大叔了~澳门不大,打的花费没有很多,整天下来,包括那一百块钱的午餐加打的,我们才花了三百块澳门元~然后就是顺利地过关,海关大叔的微笑真的化解了我一天受的冷脸,真的是社会主义好啊~~~
继续打的回名亭公园边的“太阳与海”,一家土著民菜吃饭。装修很有特色,说是搞珠海本地菜的,大学的时候来吃过感觉不错,这么多年了,我们到到时候估计也有7点了,还得排队,感觉生意很火。老公买了里面卖的一种柑普茶,就是把普洱茶放在橘子皮里,感觉味道不错。吃饱喝足,本来想带老公逛逛野狸岛,但是实在太累,加上老公脚伤,就直接走路回酒店了,因为离得很近。回去路上,还去吃了我心心念念的海清纯,珠海本土品牌,在我心里性价比胜过满记。然后就很满足地回酒店休息啦~圆满的第一天!

第四站(10.4)——转战深圳

今天属于作为中转休息,不安排活动~~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去门口吃了个灌汤包,老公说好吃,反正我是对这些面食吃不出好不好吃。然后就打的去九州港客运码头,打算坐船深圳,这也是我第一次坐船去深圳。主要是因为时间快,船次也多。果然一到就买到了马上开船的船票,不久就上船了。因为第一次坐船去深圳,开船前我害怕晕船,结果这船真的很稳,我还睡着了~
到了深圳蛇口港,还是打的去酒店,订的是深圳大学桃园店的7天。不过不推荐这个酒店,旁边是个村里面的庙,每天都有香味很浓,而且当初订的忘了是自主还是经济大床房在一楼,没有窗户,估计有窗户也是被烟呛。这些都是到了才知道的,网上订这家是因为离地铁口很近,几分钟。
今天就是放放羊,见了见朋友。去了阳光海岸,见证了高级的停车场,我们俩感慨万千,共同期望哪天海口能有个这样的购物中心。
回到酒店后还是照旧淘宝订了第二天的送关,参考了很多意见之后还会决定从福田口岸过关。

第五站(10.5)——香港

今天又是打仗一般的一天~给老公圆梦去咯~
依旧是一大早起来,坐地铁去福田口岸,在口岸里找到淘宝店家的店铺,找到自己的送关单,然后就排队去了。真的跟去澳门不一样啊,我们来的不算晚,但是已经可以说是澳门的一倍的人了,过中国海关很快,因为口开的多,但是过澳门海关好慢,一开始只开了一个口,黑压压的人,估计是还没到他们上班时间,后来口陆续开起来就好多了。
【这里普及一个很重要的点,如果拿了电子签证的同学在第一次人工通关之后就可以按手印自主通关了。不要浪费时间排队了,千万要记得,我也是在回来的时候才知道的。多么痛的领悟。】
因为之前买了八达通,所以直接坐地铁到旺角东。开始了我们一天的行程,这一路真的坐的有点久~
除了地铁站我们直奔弥顿道,因为之前说过的没怎么做攻略,就知道沿着弥顿道走就没错了。但是来到弥顿道了还是很迷茫,中间纠结了一会决定先去吃早餐,去了很有名的翠华茶餐厅。但是吃的不咋地,服务员的态度也很不好,唯一值得一提的是相对香港的物价算是便宜的了。
因为老公说想去看维港和铜锣湾,老公问我想走过去还是坐地铁过去,我真是佩服自己回答说走过去!结果差点走残废,这也为老公下午的脚伤埋下伏笔啊
不过老公说不后悔,因为这一路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景色,有武馆,香港的居民区,有公园,密密麻麻的广告牌,廉政公署,一路一步既是风景。

好不容易顶着大太阳走到了维港,转了一圈,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雪糕车(虽然也不咋地好吃~),纯属执念。舔着雪糕去坐天星小轮过去对面的中环~

过来之后看到这的观光巴士,本来想坐的,被英语虐的死死的。两个人仔细研究了一下介绍单,发现价格有点贵,270/人,印象中,加上我们时间比较赶,所以就放弃了,直接打算找地铁口去铜锣湾。就在这个时候老公的脚伤开始严重到痛的他咬牙切齿的,我们决定去附近的IFC里面休息。IFC也是人山人海,一个星巴克位置不好找啊~~在星巴克修整了好久,见证了这里超大的苹果旗舰店。然后我们就来到了老公心心念念的铜锣湾,中途无数次要求老公放弃行程,他都坚持要去,我知道很大程度他是为了我,心里很感动,却真的很担心他的脚伤会留下后遗症。不过,铜锣湾本来就是老公在香港最想去的地方,后来想,如果他想去,那就去吧,同时嘱咐他要是实在不行要告诉我,我们返程。于是我们来到了铜锣湾,来到了香港的时代广场。

在时代广场附近,我去sasa买了些护肤品,老公买了个虎牌什么贴膏贴脚上,貌似起到作用。然后我们就杀回对岸准备看维港夜景。然后老公嫌弃手机像素实在太渣(以上照片均是华为手机拍摄),实在拍不出维港的美,更看不到我了,所以老公决定去买个相机,然后我们果断地跑回旺角,买了相机,然后老公说他想再回去拍一下维港,然后我们就再杀回维港。在赶往维港的地铁站里,我忽然想起地铁有营业时间,不知道那条线几点停止营运,我一提醒老公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找了个人问了一下,我们是赶不上最后一趟地铁的了,所以果断放弃赶地铁,先去维港拍照先。
因为本来就是打算只在香港玩一天,所以没有定酒店,没有任何准备。加上,虽然知道皇岗口岸是二十四小时的,但是因为没尝试过,不知道我们团队签是否可以顺利通过,还有一直听说香港打的贵死人,所以我么带着计划赶不上变化的焦虑和郁闷,我们还是赶到了维港,就在老公打算拍照的时候,居然下雨了!!!!那心情,真是无法形容了。然后老公让我去找个地方躲雨,他跑去拍几张夜景。不一会儿他就回来了,开始在去哪儿上面打算订酒店,预料中的要不是都订满,就是就算显示可以预定但是一下订单就自动退款~然后我们研究了一下,决定狠狠心打的回皇岗口岸,愉快地决定之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去拍照了。可是真的是太累了一天,走了很多路,笑容还是有点笑不出来。相机的效果还是杠杠的

拍完我们就飞了两百多港币的的士去口岸,过关,用了自助通关,然后回到深圳继续飞的回酒店。赶紧洗洗就休息了,这一天真的太累~加上没有按时吃饭,感觉都快虚脱了。

【来个小结:生活就像旅行,总会遇到很多意外,很多突发状况,最好的就是两个本来遇到偏离自己计划就会烦躁的人,静下心来研究对策,解决问题,这让我相信并憧憬着我们以后的生活!】
旅行的意义在于发现外面的美,还在于发现自己的不足:你平静地跟我谈起你发现自己做事会有自己心里的一套流程或计划,如果发现偏离计划的事情就会特别烦躁。你说,想想有什么好烦躁,有问题解决问题就是了,自己给自己找不快干嘛。我没有告诉你听到你这么说我很开心,首先是因为你愿意跟我分享这些内心的小细节,其次是你诚实地面对自己,最后是发现我们真是同一类人。所以我调侃你,看吧,你老是说我遇到不在计划的事情就炸毛,自己也不是吗。你笑笑说,我以前没意识到自己也这样!
这个时候的深圳,那么安静,可我觉得我们的心更近了。

第六站(10.6)——深圳世界之窗

因为订的回程机票是6号晚上的,加上昨天真的是累惨了,所以决定今天也属于放羊的状态。睡到自然醒,收拾东西去退房,研究了好久我们还是决定利用下午的时间去一下世界之窗,因为离住的地方也很近。所以我们选择了去世界之窗对面的一个百货吃饭(忘了名字- -),选择去了名气很大的俏江南,结果很失望,传说中的高档餐厅的样子呢,服务员态度又差,就菜的价格体现了高级餐厅了。
带着郁闷的心情吃完饭,我们就杀去马路对面的世界之窗。好在世界之窗门口有行李寄存的地方,10块钱一件。
然后老公开始了摄影师新角色,我开始了模特角色,但是真的是太累,整个一天下来感觉笑容都不自然不灿烂,摄影师吐槽了好多次,但是没办法,人家就是笑不出来了。上图。

深圳那么多次都没有来过世界之窗,这一次真的有点失望咯~
就像两个大人闯进了小孩的世界,感觉这给小孩子里长见识应该是不错的场所,很多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的迷你版,好多迷你版真是让我无语,那个比萨斜塔敢不敢再小点!但是里面的东西估计年久失修,都透露着一丝败落,生锈的迷你建筑,发臭的水池……
我们还是花了快两个小时走完这里,估计两个人都是累坏了,今天没多少运动量就已经觉得不行了,坐在里面的椅子上休息了很久,看着不同的人带着不同的娃娃经过,可爱的,调皮的……然后,我们两个人就不想动了

差不多五点多的时候我们起身,出去拿行李就往机场走了。买的是南航CZ3955,21:10从深圳安国际机场T3-美兰国际机场的机票,还好多了个心眼查了一下T3航站楼怎么去,按照高德的指示搭了一条新开的地铁去,刚刚好,出来没走多远就是T3了,办了值机就跑去吃了一碗面,味道还不错。然后晃晃悠悠就进安检,飞机按时起飞,我们也踏上了回家的路。

纪念婚后和笨笨的第一次旅行,希望以后还有很多的时间和机会一起去探索不一样的世界,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4 01:0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4 21:25

引用 小露lulululu 发表于 2016-10-24 21:25:33 的回复:

回复小露lulululu:哈哈。。写的很乱,老公说错别字太多。但是看到评价还是很开心,谢谢亲

2016-10-26 18:06

引用 novel_zq 发表于 2016-10-24 01:0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