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华世界,匆匆一瞥——澳门香港游

伶neko LV.7
2016-10-21 23:51 219/0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十一七天假怎能浪费?虽然到处都人多,但是绝不甘心在家宅有木有!我还从没去过港澳和迪士尼,于是用了将近一个月时间认真做了下攻略,港真,去港澳不亚于出国,自由行真操心~为了省钱,为了玩好,做了满满4页纸的攻略,也真是前所未有。老公9.30不好请假,所以只能选择10.1出发,不过机票也没有很贵啦,因为没选择直飞- -
很久没写东西了,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想记录下来旅途中的心情,也希望能分享有用的经验给大家~照片不多,因为当时没有想写游记,所以很多细节并没有拍。照的也没有那些专业小伙伴拍的好,也懒得ps,这样比较真实哈哈

行程路线及费用概览

没有选择直飞港澳的航班,因为直飞很贵,而且需要中转很久,所以选择了最便宜的广州往返~当然虽然看上去便宜,其实还是很折腾的,回程的时候因为车次紧张差点赶不上飞机,好在有惊无险。所以建议大家提前研究清楚备选各种线路哈~

10.1 上午飞广州,在广州白云机场坐大巴到珠海,直达拱北口岸,过拱北口岸海关就是澳门了。坐酒店免费巴士住到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

10.2 中午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去外港码头坐船,到中国客运码头(香港九龙尖沙咀),因为离香港的住处近~住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在香港的四晚都住在这里,交通很方便,环境也不错,后面会仔细介绍)。然后逛海港城,晚上逛了旺角

10.3 诚品书店,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跑马地马场,晚上坐中环摩天轮

10.4 去太平山顶,看杜莎夫人蜡像馆,晚上铜锣湾购物

10.5 迪士尼一天

10.6 坐地铁或巴士到红磡火车站,然后坐东铁线去罗湖站,约40分钟,花费约40港币。在罗湖过关后再坐动车到广州东站,70分钟左右,花费80元人民币。(这是备选线路,后面会仔细介绍)接着在广州东站地铁站坐机场快线(三号线)去白云机场,飞回家~

费用(都是以RMB为单位):淘宝买的:转换插头59、香港八达通136*2=272、迪斯尼门票399*2=798、三合一餐券198*2=396、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摩天台+太平山顶往返缆车套票185*2=370、港澳电话卡上网卡26*2=52、进澳门香港送关服务12.5*2=25、中环摩天轮门票83*2=166,换了RMB三千多的港币

机票两人3260  住宿:10.1 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 皇室大床房 2571(订于淘宝)
                                   10.2-10.6  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 4晚合计4193.2(订于Agoda)

用于购物+吃饭的刷卡约6000多RMB,剩余800多港币没用完

合计花销 两人合计 约两万6

小贴士和注意事项

①【港澳通行证】我们的家乡城市不能自由行,所以只能办团体签证(L签),需要送关,淘宝上花十几块钱就能买,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委托旅行社做个写有你名字和证件号的表格,过关的时候给海关以备检查。口岸也有很多现场做表格的,不过要30块钱,贵一些哦。我买的淘宝那家,如果18:00后过关是要收工作人员加班费的,平日30,国庆告诉我说要收100,太可怕,所以那天我紧赶慢赶,生怕18:00前到不了海关- -21:00后海关就下班了,当天就没法过关了哦。
当然如果你是可以办个人签字的G签就so easy啦,直接过关就好。
顺便说一下,港澳只看你的港澳通行证,不需要看身份证和护照。
②【交通】香港八达通太好用了,淘宝很多卖的,也很便宜,非常值得买!除了公汽地铁,7-11和很多商店都可以刷的,避免找零一大堆硬币那么麻烦,地铁站也可以充值,用不完也可以去退。如果只去香港一两天或者某一两天坐地铁比较多,也推荐买地铁一\两日卡,据说更划算。香港打的士real贵,大家都懂得。起步价22港币,起步价到了之后跳表会比较快,虽然每次只跳一两块钱,但是一听到那个“滴”的一声就赶紧心在滴血有木有。
③【电话卡上网卡】我买的港澳7天的电话卡+流量卡,在澳门流量非常贵,我没用 一直蹭的酒店wifi哈哈~香港是3G的,网速还行,总之值得买,因为便宜啊哈哈 也可以租WIFI
④【插头转换器】我住的这两个酒店都有,建议大家还是带一个以防万一,反正我买了 万能转换插头也不贵,以后出国还可以用嘛
⑤【澳门元\港币】港币在澳门是通用的,不过都是按人民币:港币:澳门元=1:1:1收的,用人民币会亏死,建议用港币哈。平时只要不是小店和打的士,基本都能刷卡,所以现金不用带太多,刷卡走银联通道就行,直接按汇率扣,很方便。香港也到处都有货币兑换的地方,不过貌似汇率不太美好

奢侈的澳门一日游

从拱北口岸出来后,被各种豪华酒店的免费巴士还有接待的美女姐姐看花了眼,港真这些免费巴士(有人叫发财车)真是好方便,基本可以坐着去大三巴等著名景点和各大有名的酒店,(因为澳门本身也不大)根本不需要打的和坐公汽哈哈。

找了半天才找到我们住的威尼斯人,车上还有WIFI,到了酒店,word妈,也是大的吓人,半天才找到前台。顺利入住,前台还发了张地图。。可见这酒店有多大。当然,澳门所有的豪华酒店都这样,吃饭逛街赌博娱乐都是一体的。所以我们就这样在酒店呆了一天哪也没去,一天都逛不完这酒店有木有。到处是奢侈品大牌等购物的商店,平价一点的美食广场,高端些的餐厅。
隆重介绍,之所以选择威尼斯人,最吸引我的就是它的仿威尼斯水城设计啦,人工的蓝天白云天花板像个不夜城,有船夫唱歌划贡多拉船的人工河,和各种欧式建筑,真的很漂亮~

他家还新开了另一家叫巴黎人,微博上很多打广告的,我们走的时候有路过,门口有个仿真的硕大的埃菲尔铁塔,真是腻害,足以以假乱真。
扯远了。。进到房间,觉得超级大啊!超满足~有个客厅,卫生间有一般的两倍大,也都很漂亮,欧式的感觉。在里面臭美拍了不少照片,然后去有人造天花板的购物街那边吃了家葡式餐厅,分量很足,味道还可以,价格也不便宜,400澳门元。

我们住的皇室大床房

房间外的景色

然后去赌场玩啦,赌场里会有免费矿泉水喝。赌场也很大,感觉里面都是有钱人哈哈。转悠半天其实不太看得懂,感觉老虎机也不过瘾,后来发现有个骰子的很好玩,玩到保本出来的,真是机智哈哈。

一家日料店

澳门的著名景点比如大三巴牌坊、妈祖庙、澳门塔我们都没去,不是很感兴趣,而且去了也是人山人海到此一游的游客照,没啥意思~澳门塔有蹦极和空中行走,喜欢冒险和刺激可以去感受下。

10.2 离开澳门去香港

睡起来就在美食广场吃了东西,味道一般- - 对了,有安德鲁葡式蛋挞!真心好吃,我老公不爱吃甜品的人都说好吃,一定要尝哦!好像20港币一个。
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去了外港码头,现场买了去九龙的票。喷射飞航也可以提前在网上和app上预订,不过好像需要信用卡和10块钱手续费。可提前在网上看好班次,如果趟次较多,现场买完全来得及。喷射飞航 http://www.turbojet.com.hk/sc/
船票长这样~

二十分钟左右就到香港了,过关后出来就是中港城,而我们住的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就在中港城旁边,超方便!楼下就有公汽站,旁边就是海港城,完美~
住下后,走到附近一家太湖海鲜店吃饭,这家也是强烈推荐!菜单五颜六色的好多,很多获奖的菜都值得尝试,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点了三菜一饭,价格也不便宜~但是真的超!级!好!吃!

吃完发现附近有家北角鸡蛋仔店,很有名,排长队,我们也排了,好像22港币一份,也是无敌好吃,分量也比较足,两个人吃足矣。

在路边的7-11玩了两个扭蛋,结果都是最丑萌的犀牛哈哈

然后去海港城逛了下,碰到暴力熊艺术展

还有一个日本产品区,有些可爱的工艺品~随便拍拍~

海港城外面

晚上坐巴士去了旺角,好热闹,会有一个一个的歌手在路中唱歌,人们也围的一群一群,虽然粤语听的不太懂,但是大家都很嗨,跟着手舞足蹈,好有气氛~

10.3 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

维多利亚港的路上意外发现了诚品书店(地址:香港油尖旺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号星光行2-3楼),好大,各种文艺的文具、工艺品、饰品甚至还有衣服、面包、咖啡店,可谓满足文艺青年的所有需要。书更是不用说,各种语言各种类型一应俱全,真是进去了就不想走。随手拍了几张

维多利亚港人不少,游客照拍拍到此一游咯。

阴天,拍出来不是那么美

走到星光大道发现被临时迁走了,顺着指示又走了一截才找到,麦兜和明星手印被搬到这里来了,还有经典电影手绘墙。话不多说,上图

忽略我的粗手哈哈~

还跑到跑马地马场来逛了逛。这里好像星期三才有比赛,我们就只进去看了看,一进去就感受到上流社会的尊贵气息有木有。里面有个小展示馆,讲赛马会历史啥的,也卖小纪念品。

马场全景。中间是足球场

天黑了,适合去摩天轮看夜景啦~提前在淘宝买的票,不用再现场排队,很方便。摩天轮果然还是远看漂亮,坐进去其实有点小无聊哈哈。不过也不错,可以感受下。每个车厢可以坐最多六个人,情侣去的话可能会拼座,就没那么浪漫了哈哈。

坐在摩天轮上拍的,其实景色一般啦

10.4 太平山顶-铜锣湾

起晚了,去到太平山顶的时候缆车处已经人山人海,目测排队起码要2个多小时,real可怕,于是心一横,打了的士上去,300港币一口价。。。呵呵哒,不过司机很热情,说这等于用300块钱买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值啊,还一路介绍太平山的富豪豪宅,什么一个别墅几千万啊之类,嗯总之让我们被宰的很舒服,也是醉了哈哈。杜莎夫人蜡像馆虽然武汉上海都有了,但我都还没去过,而且香港这家似乎最大?所以也去了。里面很多名人,基本上你喜欢的都有,各种明星、历史名人、韩流区、中国功夫、卡通人物、漫威都有,总之值得一去。这里我就不剧透啦。

德普来一张!哈哈

因为太平山顶和缆车的票是一套,我们已经放弃了缆车所以太平山顶只能另外买票,觉得有点不划算,所以就只去楼上找了家日料店坐在窗边看看好了(当然消费也是有点小贵的)。俯瞰香港景色不错,夕阳照着很美。

有种香港电影里的感觉对不对!

早就听说铜锣湾购物不错,那里真的是很大,好几条街,走到脚断,也买了些东西,比如adidas赶上打折,也是real比内地便宜哦。万宁卡莱美就更不用说了,很多活动和打折,可以买些小东西。Sogo广场里面也很全,可以去看看。

10.5 香港迪士尼乐园

10.5 迪士尼
拼了老命,早上六点多就起来,坐地铁去到迪士尼,果然还没开门就好多人开始排队了,real可怕。我们坐在门口吃了昨天在7-11买的面包牛奶,就开始排队了。这里要说一下,一定要在淘宝提前买门票和餐券哦,很划算的,现场买门票的门市价都已经五百多港币了呢。拿着打印好的凭证直接去售票处换门票和餐券就好啦。门口可以拿乐园指南和表演时间表,可以再排队的时候研究下路线和看表演的时间哈。

(关于迪士尼的攻略网上很多,我就只说下我去了的那几个哈)
大门是9:40开的,但实际上里面很多园区和游乐项目还没开,所以我们就排门口的米奇合影。凑巧赶上圣诞节,米奇米妮都穿的万圣节南瓜装,很特别哦。
接着就去了灰熊山谷的灰熊山急速矿车,人气超高,大家都是跑着往里面冲的有木有!场面好搞笑,像打仗一样,还有歪果仁盆友也跟我们一起跑哈哈。因为那个过山车没有那种360的转圈,不是太吓人,有个最大的特色就是会突然停下和急速后退,比较刺激。胆小如我,全程闭眼尖叫,不过真的很过瘾!一定要去!

然后去探险世界

看了狮子王表演,演员们很敬业,服装舞美都很棒,还有中文字幕,也是不错哒。

逃离大宅,外面看很漂亮,没进去。因为这个都没什么人排队,估计不好玩,哈哈

然后就在探险世界的大冒险家餐厅吃了午饭,可以用餐券兑换任意你想吃的套餐,超值吧。餐厅很大,种类也比较多,我换了个什么鸡腿的,word妈好大一个鸡腿还有鸡排,撑死我了,虽然味道一般但是分量真是太良心了哈哈。

被我拍的好丑- -

反斗奇兵大本营,拍照为主,哈哈

接着去幻想世界玩了小小世界,这个排队少且快哈哈,其实很低幼,可能女生喜欢点,里面还比较漂亮。

然后看了米奇幻想曲,玩了明日世界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商店里的粉红熊抱枕

餐券换的,很好吃哦

旋转木马,人超多

还排N久的队看了迪士尼魔法书房。还玩了排队40分钟坐上去只玩到1分钟的小飞象,也是醉了。
晚上吃的笑匠欢宴坊,感觉一般。7点是万圣节特色的恶人大出巡游行,人超级多,但是其实我更想看平时的飞天巡游嘤嘤嘤。接着在人山人海的广场看了烟火表演,还不错,就是人太多辣,站到腿疼- -

好像是皇后

蓝后就坐地铁回去咯,很累很开心的一天。

10.6 结束旅程

起来去吃了翠华茶餐厅,永远都需要排队有木有,但是都会拼桌所以排队很快。翠华里种类还是很全的,性价比也不错,名气高~另外还有一家兰芳园,好像丝袜奶茶很有名,人多到爆,排队排的吓人,我们就放弃了去吃了翠华。红磡附近有家叫龙庭的茶餐厅也不错。中午到了红磡火车站,本打算坐港九直通车到广州东站,两小时左右可到达,但万万没想到这个车居然火爆到当天的票已经全部卖完了。所以大家想坐这个的话一定要提前买,可以官网购票然后快递给你,顺丰收件。
所以只好选择备选方法:在红磡火车站,坐东铁线去罗湖站,约40分钟,花费约40港币。在罗湖过关后再坐动车到广州东站,70分钟左右,花费80元人民币。接着在广州东站地铁站坐机场快线去白云机场。
愉快的港澳之行结束啦。真的像出国一趟一样,因为基本听不懂粤语,很多香港人也不太会普通话,所以沟通有点点困难。不过香港的服务人员都特别热情认真,一点也不会看不起说普通话的人,都会耐心解答我们,有的不会说普通话,还很努力的在手机上打汉字出来给我们看,真的好nice。而且公共场所的各种细节设计都很人性化,比如无处不在的残疾人轮椅坡道等,让人感觉心里暖暖的。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能有机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