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3)克鲁姆诺夫

Mini (成都) LV.6
2016-10-22 00:11 41/3

作为被全球顶级历史名镇收录的小镇之一,克鲁姆洛夫小镇便是我们在捷克的最后一站。

告别了了布尔诺的清冷,克鲁姆诺夫是个迷你且浪漫的小镇,类似于童话故事场景。这里挤满了亚洲游客,以韩国游客为主。

第一天阳光明媚,我被一种欢快的气氛包裹。

旅店老板是这对夫妻的副职,他们主要是卖鼹鼠的,一个鼹鼠的卡通形象变幻出的各种周边。

老板娘告诉我们,从明天开始,将有为期3天的节日,可惜我们只住1天。我要求续一天的时候,老板娘惋惜地告诉我预定已经满了。

第一天我们钻进一家广场上空无一客的餐厅,没想到餐厅里也是空无一客,更没想到餐厅里面有一个四合院般的小坝坝,里面升着火,在烤肉,滋滋作响,两三桌欧洲老情侣在用餐。

我们喝着红色的lemonade等了近一个小时的土豆色拉和肉排。蜂蜜裹烤,绝赞,就连他们家的土豆色拉我现在都还在想念。

往山上走,桥边路过一群欧洲少年,他们嚣张跋扈,玩笑不断,最帅的那个赤裸着上身,和街上的每一个人说hello,还high five.桥的左边水流汹涌,可以看见城堡的顶端,寂静在一片神秘的蓝色中。

过了18:30,我们在花园城堡门口止步,是闭馆了吧。

发现不远处有一片偌大的草坪,我们跑向最近的那个草坨坨,获取照片后赶紧往回跑,为了把被蚊子叮咬的可能降到最低。

我很喜欢克鲁姆洛夫的橱窗,夜深了,小店都关了,但橱窗里的灯都亮着,好像每一个橱窗都在上演一个童话故事。其中一个关着个大巫婆。还有小仙女的。

在克鲁姆诺夫的第二天我们的话费就用完了,从此过上了到处蹭Wi-Fi的lou逼生活,光顾咖啡馆也成了一个必然。

走在灯光迷醉的巷子里,相对安静,没有过多的谈话,也被这份美丽带入感动和思考。

这也许是我见过最美的景,但是心很空,不见得能笑得多高兴。我生气的时候,杨越提到朋友这个词,我只淡漠的说了一句你还没够格当我朋友。这个时候我还没有预料到后来自己在罗马留学圈人际的不顺。当时没有很在意,因为我会去米兰拿录取通知书,然后搬去米兰。但我总觉得这场旅行其实很美好,是我们这两个参与者太过丑陋,怪怪的。

最后一顿饭我们吃得心塞塞的,炸鸡排和薯条,微波加热的巧克力蛋糕,桃味甜茶,贵的吓人,难吃的气人。眼看着另一队韩国游客涌入,杨越说,真想告诉他们别挑这个坑啦,可惜不会韩语。

临走的时候,小镇的节日开始了,在我看来大概是市中心自由集市,各路街边小吃齐聚。

最后一天回罗马是着实不容易,我们历经了千难万险,耗时近50个小时,空餐风宿了一宿。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2 23:18

引用 bonbon 发表于 2016-10-22 23:18:03 的回复:

回复bonbon:其他篇有故事

2016-10-23 05:2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