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克什克腾旗的平凡之路VS惊喜之旅

Jean (厦门) LV.3
2016-10-22 00:19 283/2

如今,工作压力&生活烦恼倍增的趋势下,旅行无疑是释放压力的解药…
多庆幸自己身边拥有着这么一群说走就走的小伙伴,陪你一起看美景,一起嘻哈…
重庆成都的美食之旅后,我再一次出发。这一次,我们决定自驾,知己三两,车一辆,看沿途风景,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美…

Planning

自驾的起点在北京,为了避开帝都节前拥堵的高速,我们决定节前的晚上先出城,即避开了拥堵,也赶了一部分的路。事实也证明了,果然是明智之举。
这次的自驾路线,将克什克腾旗的经棚镇作为一个小枢纽来连接各个景点。
自驾路线:
北京-承德-乌兰布统草原-经棚镇-达达线-阿斯哈图石林-黄岗梁森林公园-达里诺尔湖-经棚镇-张家口市-北京
由于团长我在北京工作,租车一系列后勤工作以及攻略自然由我一人承包了。话说回来,哪次出现不都是我做的攻略么🤔幸亏有个内蒙古室友帮忙给意见,轻松许多。

Jun.08 🔛草原之旅

一下班立马奔去拿车,这次租车用的是一嗨租车;跟之前相比算是蛮顺利的租车经验。小伙伴们从厦门北京,机场汇合。节前的晚上,北京三环平均时速20迈,35分钟的路程,开了一个多小时。

北京乌兰布统开车预计要5-6小时;根据之前计划,接上小伙伴已经是接近12点了,随后直接上高速,往承德方向开夜宿承德,先赶了一小段路。虽说驾龄漫长了,还是第一次夜里开长途,沿路跟着导航,有高速,有国道,还有类似林间小路。开了约2个多小时,总算有惊无险抵达酒店。

Jun.09端午节-绿洲的旅程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嗨起来。为了节约时间,我们的早餐就将就着吃了些干粮即刻出发。

草原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早上还是大太阳,下午就下雨了。而且还是冰雹!OMG对于南方人来说,小伙伴们看到冰雹那激动劲儿,一边兴奋,一边生怕玻璃被击碎。

Tips:乌兰布统草原很大,有一部分被叫做塞罕坝,从那边进入的话门票150/人;精打细算的团长在众攻略游记中找到了省钱的方法。稍微开远一点绕开塞罕坝 从外围进入。想要详细路线可以找度娘哈。
我们走的这条路导航上面没有,都是顺着路,我们当晚就住在乌兰布统里面,所以可以联系住宿的老板给你指路。由于下雨,路面很泥泞,务必要注意别让车轮陷坑里了。

当地草原里面的民宿条件很一般,就是小客栈,较为简陋。当我们到达住处时,已经是下午接近4点了。收拾好行李本想出去滑草的,结果下雨,只好灰溜溜的回来。这一天基本都在赶路,大家都很疲惫,唯一的安慰就是下图的烤羊腿了。还是很满足的,肉,肉,肉!☺️

Tips:
草原气候变化快,昼夜温差大,端午那会去已经要带羽绒服了,下雨天阴冷,还好有电热毯,不然大家都要冻成🐶了。

坐了一天车大家很是疲惫,为了明天5点多能准时看日出;吃完晚饭大伙就各自洗洗睡了吧。Excuse me?!8点就睡觉这件事,对于夜猫子的团长来说真的是蛮难的🙄 。为了隔天不拖后腿赖床,还是乖乖就寝吧。😴

Jun.10 看了日出继续浪~

4:30的⏰,虽说是6月,大草原还跟冬天一样,把行李箱的衣服全都套上。出发看日出…

站在小山坡上,那里早已架起一排单反,虽然还有雾笼罩着,却挡不住人们看日出的激情。裹棉被的,穿军大衣的,啥都有。当然,也有我们啥都没准备,也没睡醒就站在那里发抖的🌚

看啊,日…出来啦!周围的大妈们比我们还要嗨,开始凹造型。我们当然不能输…

平衡感很差的我,站这样也是蛮为难我的。太阳出来了,才6点多,我们也该回去继续睡回笼觉了哈哈哈哈……

虽然不是第一次骑马,但是也是一点惊,我的马没有牧民牵啊😱

看起来挺自然,其实冷成🐶了…

一气呵成的运动杂志封面😏

在草原上撒欢后,继续赶路,准备去镇上住一宿。这家app上找不到,是我们草原上住宿的老板推荐的。到了经棚镇可以通过导航导过去的。

三人间记得是250-280左右,别忘了砍价哟。

Jun11. 随心走

休息一宿,继续走…自驾游的路线美的不仅仅是景点,沿途的风景一点也不逊色。来到了传说中拍公路的最佳地点-达达线。

不禁感叹一句,和会拍照的小伙伴出门,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儿呀🙃
感觉在拍汽车杂志广告😂

喂喂喂~girl,肚子凉不凉

不要吵,我在找金子😂

穿过达达线,一路穿梭在贡格尔草原,比起乌兰布统,我更偏爱它。因为这里没有商业旅游开发,更为原生态。电脑桌面风格的pic,拿走,不谢👏

这里开车的时候,必须要注意,这里路的两旁是没有栅栏围挡的,牛羊是可以随意穿梭在路上的,开车的小伙伴们必须留神,牛羊们说来就来的哟~见到小羔羊恨不得拽一只上车呢~可爱死了!💛

沿途的景色处处有惊喜!

自家的路线路都很好开 虽然路不宽,来回各一条,还是很顺畅的。黄岗梁景区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景区,车子可以开进去。随意拍都这么美…

到了达里诺尔湖,怕景区关门就没进去了,跟着导航下走,居然有意外收获,还看见彩虹!

这一趟下来,接近2000+的自驾公里数,甚是满足。我们太随意了,以至于预设的景区我们都路过没进去😂
我们更珍惜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感受到的点点滴滴。我这个团长总算没白忙活。
要提醒大家的是,从内蒙回北京的路超速抓的严重。我们就吃了罚单,6分就这么去了。而且租车的话,交罚单还是很麻烦的。大家千万要留意导航说的话哈😂

我们是一群说走就走的人儿,随性,随心…
在焦躁的城市待久了,
总有一颗往外走的心…
在感受当下美景的同时,
我们又对下一站充满了无限的期待与幻想…
多希望有一日,有个你出现在我的世界,
拖着我的手,去到我们的未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