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游大阪

Alice (台北市) LV.2
2016-10-22 00:26 190/4
  • 出发时间/2016-07-16

一直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华丽丽地实现了。铁三角进军日本关西地区。说来容易其实也并不容易。时间退回到2016年2月份刚开学的日子,王老师在早餐时间有一天突然心血来潮:“我暑假想去日本玩玩,要不一起去吧!”羊姐心中其实是想去韩国看OPPA的,可是韩国去过一次,日本听说是个不错的旅游城市,好吧,转头看看老搭档娜姐,在得到了娜姐的响应后,当时我们三个心中就埋下了下一步计划了。另我惊讶的是,第二天娜姐竟然简单地做了一份攻略(东京——大阪——京都——奈良),看来大家都是认真的啦。于是羊姐也像打了鸡血一样开始研究,决心就这样大起来了。其实为什么说我们是铁三角,我们的性格处事作风刚好互补:娜姐负责跑路线,因为她是个旅行达人经常自己外出。而我和王老师由于当了妈时间自然就少了,所以这次也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首先要说服家人,其次少不了对孩子的思念,但最终我们还是克服了一切困难,向着理想出发。羊姐负责联系旅行社做前期准备,而我们王老师是个绝对服从组织安排无论何时都没意见的好团友,当然除了看到吃的情况下。其实出发前大家都很担心王老师的丢三落四,但担心的都还算没有发生,这个我们要偷笑一下,发生的事那都是相当的有意思。前面白话了这么多,大家可能会问说好的攻略呢,用袁总的话说不要急不要躁,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且听我们慢慢道来:
首先出发之前,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娜姐主要负责研究景点路线,杨姐主要负责办签证机票酒店,至于妹姐也就是接下来我们提到的王老师呢,那是相当重要,她负责找领导签了几次字,这环节不能少啊。日本签证提前两个月办一般都是可以的,就是前期大家必须准备好些资料,找间靠谱的旅行社非常重要,在此要感谢蛋蛋的市旅,让我们在六月某个晴朗的夏天拿到了签证。签证要准备的材料这里就不说的那么详细了:什么资产证明啊,单位证明啊,固定资产啊,自己找度娘吧,每个旅行社要求的也都不一样,还有押金,总之一句话有钱好办事。接下来就机票酒店景点的安排,是时候羊姐和娜姐发挥了,首先下了Booking app预定酒店不要先付钱,不想住就在入住前一两天取消就好,非常方便。本来我们计划东京大阪出,由于交通费颇高,我和娜姐商量了一下,东京这次就PASS掉,听去过的人都说关西地区好玩点,东京就是大都市,那就下次再去吧。于是我们的初步路线就出来了:大阪京都奈良。这三个地方的顺序我们也是改了又改,庆幸的是改到最后果然是最完美的路线:六天五夜关西游记大阪奈良-京都-大阪,时间充足,玩好,吃好,买好!住宿我们最后决定五晚上都住在大阪。因为大阪京都奈良这三个地方隔着都不远,日本强大的交通足以满足我们跑这三个地方。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酒店提早一个多月就定了,一共定了两间:日航关西酒店,心斋桥MY stays 酒店,住宿五晚每人一共1800元左右。机票在强大的阿里旅行网上买的,双程都是要到上海中转(这里提醒大家以后有直飞还是选择直飞吧,中转容易闹笑话,稍后分解)。价钱合适来回只要2180元一人。去程路线:坐船到香港机场—飞上海浦东机场—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带着护照,每人换了三万日元,两千人民币准备启程。
一:7月16号早上七点,铁三角准时出门前往港口,事实上我头一晚排练到十点多才回家冲凉收拾行李,因为15号白天我们还要上班晚上又要排练,感觉自己瞬间好忙。一晚几乎没睡,想着第二天搭飞机可以好好休息,可是接下来几天由于玩耍了几乎忘了睡觉。到达后,直接取票,船票也是提前订好的。大概十一点左右到达香港机场,我们的飞机是1点55分的,所以时间是充足的,用护照直接过关,既然收到了两张机票退税单,三人就三百大洋啊,想着午餐可以吃好点,谁知换好机票办好行李托运,直接坐电梯上了接驳地铁,才发现退税的地方错过,大家注意想要退税一定在上接驳地铁前换登机牌时就要留意了,要不然到了机场大厅就别想会海天客运站了。我们中途下车想回去被拦下了,好吧机场午餐改吃麦当劳,这里的笑点是:娜姐赏了我们一百元港币,让我和妹姐排队去买吃的,谁知妹姐突然深情的对我说:“这段时间你辛苦了,我来排你就坐着!”于是钱我给妹姐了,她爽快的接过钱,可我还是有点不忍心让她独自面对排队,依然坚持留下陪她。到点餐给钱时,我问她要钱,她淡定地说:“我没拿钱啊!”瞬间我懵了,妹姐竟然忘了,还好最后她从裤子口袋了找到了那一百元港币,感谢她的记忆力!吃完午餐差不多登机了,可我还是惦记着那三百大洋啊!
登机后虽然晚点了一点,不过还有在上海转机到大阪时间也刚刚好,五点左右到上海,六点半的飞机到大阪,时间刚刚好!到了大阪已经是北京时间八点半,日本时间九点半了!在飞机上空姐竟然给了我们一张不是入境卡的入境卡,还好下了飞机过关时遇见了一个好心的中国工作人员,要不然人生地不熟,沟通成问题啊,我们填好入境卡就等排队过关了。也算快,十一点左右到酒店,当时知道很晚才能到大阪,为了安全,我们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虽然价钱有点小贵但方便。准备check in,由于我们订的是双人床的房间,但是三个人不给进,后来到了日航关西酒店后才发现,酒店位置不仅离机场近,里面相当大,服务员根本不管你几人,我拿着酒店预订单和护照用超烂的英文和日本叔叔对话,搞掂了入住手续,不得不佩服一下,于是第一晚我们成功入住,冲完凉三人躺下准备迎接明天真正的日本之旅了。

二、7月17日  大阪关西机场—心斋桥MY STAY酒店—奈良:寻鹿之旅
17号一早我们也没睡懒觉,七点半就起床准备去下一间酒店先寄存行李,因为日本酒店的入住时间是12点后,我们今天要赶时间去奈良看小鹿,所以只能先寄存行李了!首先我们拖着行李出了酒店后直奔坐车的地方,这时有个强大的软件:Google Maps全球版,我们旅行找路线,找地跌全靠它了。日本的交通非常强大,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它分地跌,私铁,JP快线等等N条交错路线。从关西机场到心斋桥酒店:首先搭乘南海电车线路到天下茶屋站(920日元),然后在天下茶屋转乘地铁堺筋线到长堀桥站下车,跟着地图步行七分钟到酒店。中间就是第一次在机场买票时,不太会使用自动贩售机,后来研究了,只要投币,点票价,在按人数,就OK了,相当好操作。到了酒店后,这时一间小一点的酒店,但环境不错,据说离繁华的心斋桥商业街很近,所以选择这里,但入住时,我们担心的问题发现了,为了避免让他们知道我们是三个人入住,于是我和娜姐先去寄存行李,顺便告知他们我们晚点才check in,谁知让眼尖的帅哥服务员发现了站在门口穿着银光绿的妹姐,而且我和娜姐拿着三个箱子。然后帅哥问门口是不是我们朋友,娜姐诚实的道出了事实,最后我们被美女服务员提醒酒店只能两人住噢,我们装傻答应后,寄存好行李,出门时就开始想对策了,妹姐也开始担心,最后我们决定闯一闯,也许晚上我们回来时,刚好换班了呢,事实证明我们猜测是正确的,当然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接下来几天分批进酒店。想好对策后,打开谷歌地图,准备前往奈良,今天的重头戏,寻鹿之旅。我们十点半从酒店出门,预计十一点半多能到奈良。从酒店出来步行8分钟到松屋町地铁站三号出口近,然后乘坐堀鹤见绿地线到谷町六町目,然后换乘谷町线,坐一站到谷町九丁目,在换乘千日前线坐一站到鹤桥(这里有近铁奈良线)直接前往近铁奈良站,然后寻找近铁奈良线,是近铁噢,不是地铁。这近铁也有好几种,一种是特急就是最快的,只停几个站,所以上车前也要看清楚有没有你的目的地。还有急行,准急,区间急行等等,这些就是停靠的站点多点,时间长点而已。这条线路是我们自己设计出来的,虽然换乘了三次地铁但价钱便宜,时间也不长,路线算是完美,赞一个。到达近铁奈良站,找到1到4号出口,写着奈良公园的,没错就是这了,一出站有条商业街,我们在那解决了午餐,我和娜姐吃了碗非常重口味的咖喱拉面,没事千万别在日本吃咖喱,太咸,吃饱饱后直奔奈良公园,其实这一片就是公园了,一路上都能见到小鹿乱串,花个100日元买了一叠饼干,喂鹿照相。总算和小鹿有几张正经的合影。一路走,首先走到了国立博物馆,今天虽然是阴天但也慢热的,进去休息一下,满足一下妹姐要参观文物的愿望。在博物馆门口,我们一人整了个雪糕,我和妹姐吃的是著名的抹茶雪糕,味道不错,娜姐吃的是芒果的,看着也很不错啊!吃完进去博物馆兜了一圈,没啥好看的,主要是消消汗。出来后,继续前往下一站-------东大寺,也是奈良公园比较出名的景点,这里人就多了,鹿随处可见。东大寺的建筑比较历史悠久了,参拜的人也不少,我们也是匆匆一过,看着天气有点小雨了,我们就直奔春日大社了,(结束旅行后,我们都觉得日本大社寺庙果然不少,而且样子都差不多)。东大寺在左边,春日大社在右边,东大寺一出来有一条春日大社参道,这应该就是所谓黎明前的黑暗,这条道晚上真不敢走,大树成荫,到处都是乌鸦的叫声,越往里走,两边就有长明灯。反正蛮幽静的。到了春日大社,能看见标志性的橙色门槛,我和娜姐用小鹿牌写了些祝福,妹姐抽了只签,拍了些照片都差不多四点半,准备回程了。想起回程就怕怕,我们不知不觉从近铁站走了很久才到这,现在已无力返回,还好春日大社这有个公交车站,100日元,做回到近铁奈良站,然后原路返回酒店:近铁线到鹤桥再转三次地铁到松屋町三号出口,走几步到酒店,一天几乎结束,完美!回到酒店按原计划,分批进去,然后休息个半个钟,准备出去觅食,在订酒店的时候我就听说这里离心斋桥商业街很近,可是问酒店服务员他们说要走15分钟,一听走路,我们都不想去了!于是就随便出门找了家中国人开的重庆酸辣粉店吃了碗在中国绝对想不到价钱的粉,每碗60人民币。汤都想喝了,其实也没什么特别。不过好心的老板娘告诉我们从这到心斋桥不过只需五分钟,我们又像打鸡血一样,直奔繁华心斋桥,一路上才发现有这么多好吃的,后悔当时怎么不多走几步。一下就看见繁华了,其实我们住的附近蛮安静。今天时间也不早了,想深入点逛有点不够,虽然我们今晚决定先打探个大概,十点左右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在回去的路上有间超级大超市“玉出”,里面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里面有一盒只有19元的金枪鱼,二话不说整回去宵夜。今天一天累并快乐着,这比国内的刺身吃的爽啊!遗憾的是后来几天就再也没看见这等便宜货了。

三、7月18日,晴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袛园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京都,一个古色古香的老城。娜姐一直想去的千本鸟居就在那。估计一天也是走走走。听人说京都需要两天来玩,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压缩成一天了,把想去的几个著名景点规划了一下,感觉一天应该也可以。早上一大早,在酒店吃了个韩国的辛拉面,准备启程。这次我们从酒店步行到长堀桥地铁站6号出口,然后乘坐堺筋线到北滨(大阪)站,乘坐京阪本线(如果不赶时间的话管他什么急),只要到丹波桥站就可以了,到了丹波桥继续换乘京阪本线坐4站就能到伏见稻荷站了!出站继续跟着人群一路上,美景到在途中。出站首先吸引我们的是这里的铁路,有点台湾小清新的感觉。一到京都我们就知道果然没来错,今天天气虽然艳阳高照,但京都的气温会比大阪低一点点,所以上午感觉还不错。一路走上去,我们看见烤鹌鹑,于是又脑袋一热每人花了个70元大洋撸个串。吃完默默后悔啊。一路上手信店我们也光顾了不少。到了伏见稻荷大社,这里可是出名的景点,我们的目的是照相,我唯一的遗憾是,妹姐和娜姐说看见有个祈福的小师傅是个小鲜肉,可我等了好久也没看到,算了,谁让我来的途中车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个侧脸超像黄致列的帅哥,我也满足了。回归正题,我们直奔千本鸟居,那条回廊我就不多说了,大家看照片吧,美美美。从稻荷大社出来我们沿路返回准备前往著名的清水寺,没有到近铁站坐车,而是吃了个午餐继续往前走找到了公交站(稻荷大社前),上车买了500日元的公交卡,可以随便坐一天了。京都做公交车方便点。我们坐到一个忘了叫什么的站,走了几分钟到东福寺公交站(跟着谷歌地图全球版不怕找不到路),然后上车做到清水道站,跟着人群直走,就走到了清水寺。说实话京都的寺庙长的都差不多,不过听人说特别灵验,于是在清水寺 求了两个御守保健康平安。清水寺下来已经走的很累了,不过我们不能错过袛园八坂神社,这个时候刚好是袛园祭,应该蛮热闹。在清水道公交车站有直达车到袛园就十几分钟,不远,所以我们花了一天时间,几乎把京都的著名景点都看了,值得!日本都公交车时间都写得很详细几点有车,大家看清时间就好!晚餐我们是回大阪心斋桥附近吃的,晚上那里灯火辉煌啊,我们吃了著名的牛一神户牛肉,那质感简直没得说,入口即化的那种要500大洋一斤啊,500!

四:7月19日  晴  大阪环球影视城 梅田阪急百货
这天是我们来日本最热的一天,我们目的地是大阪环球影城,真的超级晒。(最后两天我们都是在大阪,所以交通上,我们使用两日的大阪周游卡就OK啦)。一大早我们在黑门市场吃了个早餐,然后走几分钟就到了日本桥地铁站,搭乘千日前线(160日元)到野田阪神站换乘JR樱岛线大概20分钟就能到达大阪环球影城了。一下车,天哪,跟拍电影一样。里面地方不大,不过都是美国大片啊,这里景物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有机会自己去体会。提醒大家如果想要玩多点的项目,出了买大门票外,还要买快速通关门票。哈利波特、蜘蛛侠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可以哈利波特太多人了,我们没机会去,蜘蛛侠的体验让我们像拍戏一样,哈哈。还有让印象深刻的要数他们的花车巡游,比香港上海迪士尼都要好看,至少大家都很疯狂啊。在环球城还“偶遇”了我们亲爱的老姐!老姐是18号来日本的,其实大家是约好同一天环球城碰面哈哈!从环球城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就近就直接去了梅田。那里有个大阪最大电器城,又是要去疯狂购物的节奏啊。买保温杯的一定要去那,做近铁到梅田站就好,很快。在那,我们娜姐和王老师一人买了个锅,我买了几个保温杯哈哈,便宜啊。至于当晚我们是怎么拎回去的,我也不记得了,只知道真心累啊!
五:7月20日  晴  大阪通天阁  药妆店购物
日本的最后一天,我们安排了大量的代购时间。首先一大早,我和娜姐去黑门市场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买大箱子,来时,我拎的是24寸的箱子,娜姐是个20寸的,已经明显不够用了,娜姐准备买个28寸的,而我则买了个24寸的,目测是够装东西了。当然买的最值得的是anello的包包,日本大街小巷都有,很多游客一买就是几个。这个牌子的双肩包不错噢。买完箱子打包了早餐给王老师,王老师估计还没起床。我们就回酒店先把行李整理好,发现我的两个箱子都不太够装啊,还有姐妹们一堆的东西没买,惊悚啊!等王老师吃好早餐,我们开始认真的逛心斋桥步行街了,就在黑门市场附近,所以说我们酒店方便快捷啊!到了心斋桥又是眼花缭乱啊,各种药妆,各种手信啊。宇治抹茶不错,去的朋友记得带噢。什么足贴,面膜,雪肌精,安奈赛防晒,止痛贴一定买买买。买完一堆东西后,我们去了心斋桥的一兰拉面,这是必去的,一定要去,灰常好吃。王老师由于语言问题,想要多点个别的试试,谁知道人家又给她多加了一个面,总算吃够了,哈哈。吃完后拎着东西回酒店放好,前往日本的最后一个景点大阪通天阁体验一下通天阁的大气啊。这些地方用大阪周游卡做个地铁非常方面,门票也抵了。通天阁玩了后,我们又转战了梅田百货哈哈,总觉得买少了,当时考虑超过5000元会被查税,其实大家不用担心,很少查,记得把出了日本关,把护照上的免税单撕了就好,只要不要把自己搞的像代购一样,一般查。慢慢两箱,外加个背包,一个拎包,搞掂我的大阪之行,王老师和娜姐也一样。最不轻松的还是娜姐啊,还要到上海转高铁。我们当晚还称了下箱子怕超过46斤,航空公司要罚款的,还好没有!
六:7月21日 晴  大阪关西机场  上海
今天我们准备回到我大中国的怀抱,这一天跟拍戏一样啊!首先经历了王老师为了汉堡的掉锅事件,然后是我们没有港澳通行证,不能转机到香港,好歹让我们到了上海,总算是回来了。再然后在上海浦东机场,王老师又经历了丢失护照时间。不过一切的一切终于在我们到家的一刻圆满的画上了句号,铁三角非常开心。人生第一次自由行出国,有两位相伴感激万分。娜姐的名句:瓦蛋了,瓦蛋了!王老师的名句:我什么都不会做,你们要帮忙尽管说,你要交钱我马上给!笑鸟的节奏啊!!!!接下来期待我们寒假的Korae之旅。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4 16:4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4 20:57

引用 kamezc 发表于 2016-10-24 16:40:04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kamezc:好哒୧(๑•̀⌄•́๑)૭

2016-11-03 22:23

引用 fuxue 发表于 2016-10-24 20:57:48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fuxue:哈哈,谢谢,我乱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