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天地间,记住那些温暖的瞬间

焦小样 (广州) LV.8
2016-10-22 00:31 566/6

出行时间:2016年4月25-5月5日(共计11天)
出行方式:当地团、体力游、自驾
人均费用:15000
出行路线:西澳珀斯北领地乌鲁鲁南澳阿德莱德-西澳珀斯

参考意义不大的一篇游记,只是整理了一下图片,但于我确是回忆满满的一次旅行,给那个爱笑的自己

2015年下半年调整了一下工作状态,从一周的七天班转换成了可以凑出小长假的生活节奏,也在15年的下半年确定了16年四月底的澳洲之行,4月25到5月5日11天的澳洲行,只想说时间太短,时间太快,认识了一大群可爱的小伙伴,好想时间可以定格在记忆的每个瞬间。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做自己擅长的工作,也可以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身边有一群可靠可爱的家伙,每次都觉得自己脸皮真是厚,拖着个行李就跟着出门了。感谢队长与大烨烨,手动赞👍,每一段经历都难能可贵。
        现在呢距离今年的澳洲之行其实已经过去小半年的时间le,而我这个人属于抽冷子的风格,临近年底,忽然发现今年似乎走过好多的地方,荷包哗啦啦的空了,但有些记忆却竟然开始模糊,不喜欢健忘的自己,所以趁我还想的起来,用我拙劣的文字记下那些用脚步丈量过的痕迹。自知文字表达上的欠缺,所以直接简单粗暴的用图片去回忆。图片好看的一般都不是我拍的,队长的摄影技术确实赞,摄影角度也厉害,我大部分时间是在自拍,发现自己越来越自恋了,或者说随着时间的沉淀发现了自己的美?啊,呸!脸皮厚还真是什么都敢说。但讲真是,这一年变化好像是挺大的,比年初的时候瘦了20多斤,本想着要瘦成一道闪电,成为一道不一样的烟火,而实话是常常锻炼锻的断断续续,大多时候吃了就吃了,世界太大,诱惑太多,出去玩不就是为了吃嘛,出去后又发现还是我大中华美食博大精深,尝完了西方世界的高热量饮食,总要吃两顿火锅来压压惊。我真是东扯西扯了半天没用的东西,有时候也挺佩服我强大的自娱自乐的性格,或者说没心没肺。

写的乱七八糟,立个楼,后天去台湾,知道台湾的夜市大赞,但人嘛,要懂得克制,不要一夜回到解放前,年前我要再瘦十斤,说出来就不好意思不坚持了!
因为海马台风,行程其实全都打乱了,今天退票,改计划纠结了一天,最近临近秋天,常常失眠,感觉这一年怎么这么快的就过去了,但相信否极泰来,最近这么的诸事不顺,努力的给自己找点乐子,在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平台上叨逼叨。

西澳

西澳时间:4天
旅行方式:三天的中文组团,一天的自由行
到达地点:波浪岩、尖峰石阵、龙虾工厂、天鹅谷、动物园、国王公园、西澳大学、罗特内斯岛
难忘回忆:同随妈妈来澳洲交流的小朋友疯,出数学题难为人家幼儿园小孩
                  认识了来自深圳的大哥,去过好多地方,心态超级年轻
                  珀斯的雨说来就来,一到下车的地方就开始下雨,尖峰石阵里被困在石缝旁躲雨
                  和住在一起的台湾女生唱SHE的中国
                  听马来西亚来的大哥讲做饭和自学中文的经历,教人家打斗地主
                  在罗特尼斯岛上见到了一大堆一大堆的会笑的老鼠

4月25的晚间到达的珀斯,四月的雨淅淅沥沥下的人浑身冰凉,最好还是带一件轻薄的羽绒服,因为早晚的温差真的很大。饿着肚子到了住的地方,物价很熟悉,和国内差不多,可乐两元,一个快餐十多块。嗯,澳元,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5点多。资本主义国家人民果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啊,脑子秀逗的竟认为人家也是人民币的收入水平。

珀斯的几天最大的感触就是,真的是人烟稀少啊,安安静静地,除了热闹的酒吧,感觉澳洲人民都不出来混的。经过市区的时候的一个教堂。

4月26开始,参加了一个当地三天的团,都是中国人的,一早上来住的地方接,游完了傍晚的时候送回珀斯,由于人烟稀少,其实大部分的时间是在车上的,但卑鄙的我竟然觉得外国的天更加的蓝,看了一天的草场和云朵竟也不觉得无聊。车上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友都可以大聊特聊,我原来也没发现我这么健谈,上到退休了头发已经淡了的阿姨和四十多岁的大哥,下到随父母交流来澳洲读幼儿园的小朋友,我竟然都聊的动!自己都被自己的热情感染了,彼时、彼刻、没有计较,没有防备,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与我攀谈的伙伴。
        我最近几年对待自己的评价都是性子越来越冷,不曾想,一次旅行被自己暖到了,烤焦的小辣椒。忽然发现旅途上有让我印象深刻的景色,也会遇到彼此温暖的伙伴。

三天路线:约克小镇,波浪岩;尖峰石镇,龙虾工厂;国王公园,天鹅谷。

如果觉得珀斯人烟稀少的话忽然觉得自己太天真,约克小镇连个人影都看不着,年轻人都出去了,偶然的碰到的也是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被车带着逛了几个记不住名字的小镇,到处都是草场,一栋栋的房子,反正见不到人类。

照张独照并不是难事,和一起来的阿姨淘蹭了个影

再没有比假装很认真更拿手的事了

河马岩,所有的景点都需要人类强大的想象力

晃了一个上午,到波浪岩的时候还在下雨,先来一张波浪岩的全景,确实开始了对云的喜爱。

白云纠缠着篮天,彼时下着小雨,在岩石上行走时风特别大,感觉是一面面劈过来的吹,感觉真的柔弱到似乎可以被风给吹起来,成为一面艳丽的风筝。

队长,大烨烨,一起冒险的伙伴,我是🐷队友。

海浪般的岩石,顺着岩的方向奔跑,跑酷跑酷~

然后第一天大部分时间就在车上度过了,吵吵闹闹,左摇右晃的结束了,第二天依旧下雨,本来据说有滑沙的项目,结果湿潮的沙子,根本滑不动木板,只能下车去走走。但当站在白沙滩上时,太阳忽然钻出来了,映着白滩和印度洋,忽然觉得世界瞬间明亮起来。我真的就跑到南半球来啦,被雨淋了两天的心情一下子就燃起来了。

行走在天地间,享受当下,感谢感恩。

潮湿的沙子伴着明媚的阳光以及点亮的心情,印度洋旁的白沙是最好的场景

不规矩的雨给了我们艳丽的沙滩后,在我们到达尖峰石阵后就又开始努力的下雨了,广袤的黄沙上,一尊尊立起来的石峰,风从四面吹,透骨的凉,和大哥挤在石头缝里躲雨,打着伞,然后浑身还是被淋湿了。

战地记者的即视感

下雨的好处就是本来就人迹罕至的地方更加的冷清,仿佛回到了更古的曾经

和大哥玩自拍,和老爸一样的年纪,走过天南海北,心态是一切快乐的源泉,愿永远健康开心!

被带着去吃龙虾,澳洲人民对龙虾好好,每只龙虾一生都会享有交配的权利,如果没有就会被扔回海里继续天然下去,听到后好感动,忽然想到钱钱带着啦啦做完绝育后,变成了一只被套了头圈的大花猫的样子,喵喵的叫的好凄凉。

国王公园里看到的珀斯繁华的建筑群,对比好的北上广呢。。。

国王公园后去的动物园,好像叫白人动物园,记不清了,只记得带着我们讲解的澳洲小伙子好帅,他问我要不要尝试甩鞭子,我竟然说了YES,抽了自己好几次,终于把辫子甩响了。

老板每天都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不是你想拍就拍的到的,谢谢老板赏脸

真的是懒到一定地步了

发型杀马特的草泥马

动物园里面的袋鼠其实很幸福,总有喂食的游客,在西澳的公路上还有一片片野生的袋鼠,自食其力了,澳洲鼓励大家吃袋鼠肉,嗯,味道真的,不好吃,血腥味太重了,对比一下,牛肉好好吃!

路旁的草场上一片片的大跳骚

最后一天,有点类似于购物,但也不会特别硬性的要求,去到天鹅谷,各种各样的食品工厂,蹭吃蹭喝,吃完了再吃,幸福的很辛苦,牛肉派真的好好吃,材料实在,味道佳

第一站,酒庄,白的,红的乱喝了一气,品不出来好坏,只有好不好喝,档次让我降的好低

用心,旅行,走走停停

碗里的巧克力你喜欢就吃,好喜欢这么自觉的店

which one do u like most?

馅饼嘛!好好吃!

逛吃逛吃的三天就结束了,不会特别辛苦,就是带着在珀斯的周边转转就结束了,结束的早,我们几个结伴去的西澳大学,一路上,走过市区,湖里,草地上随处可见的野鸭野鸡,这里是你们的天地,我们来你们这里串个门,不打扰

沿着海边走,路旁一对恩爱的情侣,坐在旁边看人家秀恩爱,却觉得很甜蜜,一个人真的是越来越强大

西澳大学

在图书管里面逛了逛,我还没有结束我的学生生涯

珀斯的第四天,自由行去往罗特尼斯岛,先搭的火车,然后转的船

我终于有了一张坐在铁轨上的照片,似乎显得我自己温柔恬静

体力游,在岛上骑行了一天

随处可见会笑的大老鼠

印度印度洋,见到你的时候我还是好激动!

拍了好多的背影,我后面就可以有一张全背影的拼图了,想到就觉得好开心,面朝大海,内心却空落落的

来到这里,整个国家就是一个大的动物园,旁边小孩的冰淇淋还被鸟给叼了,吃东西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周围围了一圈的各种准备对你下手的生物

觉得自己也是一只大老鼠

回国后我剪掉了我的长头发,胖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就是我觉得我的体重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头发的重量,然后剪短了,发现体重没变。。。

从清晨骑行到日暮,耗尽了所有的洪荒之力,感觉自己已经挂掉了,浴火重生么。。

本来打算环岛骑行一周,但真的体力不够用了,我尽力了,骑到尽头时的一抹余晖,我对自己一直要求不高,看到我能看到的景色我已经很知足了,没有什么一定要完成的目标,生活会常常想不太清楚方向,和随遇而安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

北领地

时间:3天
时光碎片:alice spring 空旷的加油站旁的左蹦右跳,自娱自乐
                  自己动手做饭的各种沙拉三明
                  黄昏中光着脚PK着打排球,努力着想要赢
                  风之谷中在岩石上的跳跃攀爬,没有畏惧,撒了欢的玩
                  篝火旁露天席地的夜晚,半夜有袋鼠野狗好奇的凑过来,吓得睡不着
                  和世界人民用我那有限的词库东侃西侃,喜欢意大利妹子艳丽的红发,和韩国欧巴聊长白山
                  想念COREY,温暖的向导,长得好像只大袋鼠,叫我ORANGE,照顾每个人的感受
                  度过了一个被风吹过的生日,HAPPY BIRTHDAY ORANGE GIRL

到达乌鲁鲁,墨镜口罩全副武装,不知道为什么苍蝇特别的多,小小的,往你的身上,耳朵,鼻孔里落,但被安慰说很干净,因为这里没有什么脏东西可以给他们吃,然后,在打喷嚏的时候我吃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只苍蝇,我。。。。相信安慰是真的,它们很干净。。。

两个红色的都是意大利妹子,这个暑假去意大利,忽然发现原来意大利还是挺穷的,罗马的街道上小车破破烂烂的,只有着文艺复兴时的底蕴在支撑着,但意大利妹子真的好好看。

太多苍蝇,黑色的事防蝇面罩,到了这边买会贵一些,样子也只有黑色。这篇都应该称不上游记,写了也没什么参考价值,只是今年的澳洲之行有太多欢乐的回忆,不想忘掉,盖个楼,后面可以翻出来看看,就像去年去了土耳其,看到热气球,滑翔伞还是觉得我也是玩的很拼的GIRL

感谢帮我拍了这么些的背影,有时候一个人出去拍不到全景图片会觉得可惜,队友给力

野生物的家,到处的原始荒漠状态也是十足的震撼,出行前并没有太多的期待,没成想,乌鲁鲁,爱丽丝岩让我爱上了徒步,爱上了这种散养的旅行方式,天性中野性的一面被释放出来,跟着本性走,人单纯的很快乐

香港女孩,喜欢你说不清楚的普通话,我的白话水平在广州呆着这么多年也没啥大的进度

香港来交流的情侣,努力的用普通话和我们沟通,好可爱的一对,女生的脸上一直带着笑,超级可爱,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

日落的时候,COREY带我们看巨石在黄昏下颜色的变化,叫我们有意思的摆拍技巧,啃了口苹果,心形的,圣石,我喜欢的人什么时候会出现

所有的餐食都需要我们自食其力,众人拾柴早吃饭

可爱而强大的COREY,MISS U

成品,讲真,吃的很习惯,培根,牛肉,西红柿反正COREY和西班牙帅哥一顿东捣西捣,味道真的很好,大家一起动手丰衣足食的过程很温暖,在国内和朋友聚餐也一样,我不会做饭,只能洗碗,享受过程是最开心的事

这一天我生日,早上四点多起来看乌鲁鲁,黎明前到天空一点点放亮,据说你有不同的颜色,落下每一次快门,每一张图片都是你最美的样子,忽然想到狮子王的主旋律,狂野,旷野

每一年都完成一个小的愿望,不知道忙忙碌碌在寻找着什么,但努力的去实现心中的期许,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风之谷

特别特别多的小苍蝇

认真可爱的向导,拍过电影,摸过巨蟒和鳄鱼,有潜水教练的资格认证,熟悉户外,对每一个伙伴都会关心,超级帅的

竟然被人照顾的感觉好好,移了民的印度妹子,会关心你昨晚睡的好不好

HOW about your english?
嗯,COREY 你说你的,我听我能听懂的。。。。

韩国欧巴,竟然是律师❤️

竟然出数学题考我,也是够了

每个人都会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分享的过程欢乐多

晚安

your hair color is so beautiful

时间好快,三天的时间太短,虽然徒步辛苦,早晚的温差很大,但是有一群各种国家的小伙伴一起的经历很棒,荒野中,连信号都没有的时候,告别现代社会,一切都是单纯的样子

临告别前的自拍,记住那一刻快乐的自己,努力的爱自己先

南澳

最后

看到照片会很是想念,大概大脑中会自动珍贵有关快乐的回忆,一篇没完成的游记,一段珍惜的旅行。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19: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4 21:08

引用 ryanzouyx 发表于 2016-10-24 19:25:3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ryanzouyx:队友有带录像机,也可以拍图片,什么牌子的我也没有留意呃

2016-10-25 08:21

引用 小蜡烛六六 发表于 2016-10-24 21:08:2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小蜡烛六六:

2016-10-25 08:22

能不能写住宿的地方和价格参考一下阿,1月就要去珀斯和阿德莱德了

2016-10-26 22:45

引用 熊妈和熊孩子 发表于 2016-10-26 22:45:28 的回复:

回复熊妈和熊孩子:我们自由行住的是背包客旅店,家庭的话推荐民宿和酒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