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啊,造作啊,反正有大把风光

子路 LV.6
2016-10-22 00:34 82/4
  • 出发时间/2016-08-02

七个人+一辆车=八天旅程

从东南到西北
从平原丘陵到高原山地
从台风肆虐到沙尘滚滚

不到过这样一些苍茫辽阔的地方,永远不能知道什么叫——

敬畏自然。

简单の前期准备

讲真……在蚂蜂窝上各路大神提供的前期准备等等各种信息的已经够多了,在此我也不多赘述。

强调的点就是——莫高窟一定要预约!鸣沙山一定要做好相机的防砂!

以及我们的行程以玩为主,前紧后松,算是挺累的行程,特别是对于驾车的人来说。不是老司机或者不能开长途的各位最好包车带司机。

说到高原反应什么的,我们一行人倒是没有什么太大反应,休息好应该就没什么大问题。

行程简介

第一天:广州-兰州-西宁

第二天:西宁-门源-祁连大草原-张掖

第三天:张掖-嘉峪关-敦煌鸣沙山

第四天:【原计划】敦煌鸣沙山-莫高窟-南八仙魔鬼城-大柴旦
              【现行程】敦煌:鸣沙山、敦煌博物馆

第五天:【原计划】大柴旦-鲁克湖-茶卡盐湖
              【现行程】莫高窟-南八仙魔鬼城-(通宵,次日抵)茶卡盐湖

第六天:茶卡盐湖-黑马河

第七天:黑马河【环湖】-日月山-塔尔寺-西宁

第八天:西宁-兰州-广州

【后文目录为自定义图片,手机端无法显示,会略简陋,请见谅】

第一天

临行前日,风雨大作,台风妮妲登陆,大批航班取消/延误

当天,我们计划乘坐的19:30的班次取消,幸好能改签到下午的班次;匆匆忙忙地赶去机场,一路上看着航班信息显示的起飞时间不断延迟,取了机票前去托运行李时得到的消息又是不确定飞机能不能起飞……

讲真不是一般的紧张。

还好,等到七点有通知说能起飞,托运、过安检……系列琐事自是不提,八点半左右,登机!

天公不作美,虽然是窗边位,但能看到的,除了云还是云,只能睡咯 .zZ

凌晨零点十分,兰州中川机场,hello,兰州

早已与这边租车联系好,有个小哥过来载我们到车场办完手续后——

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

【第一天,多是旅途奔波,相机什么的……根本不想拿出来!!!】

第二天

披星戴月,一晚上的时间,足够我们从兰州跑到西宁了【开夜车什么的还是不错的,有更多时间游玩的同时也能省了住宿费=。=,当然还是要量力而行】。

清晨六点,天渐渐放亮,睡得腰酸背痛的我们趁着有位置可以停车赶紧下来活动活动。

睡得不够,大家都还迷瞪着呢,但一开车门,全都清醒了——那切切实实的寒意,让从闷热的亚热带过来的我们有点无所适从,这更真切的告诉我们——你在青海

苏醒的我们,苏醒的动物,苏醒的小城镇。

沿着有“最美国道”之称的227线一路向北,在盘山公路上不断爬升,很快就到了3000+的高度,云海渐渐被甩在脚下,成了青山的配饰。

达坂山隧道

边走边拍,饶是我们这般磨蹭,8点多9点左右,也到门源了。门源油菜花海,亚洲第一花海,嗯……说实话,有点失望吧,不止一点。毕竟是八月初,油菜花的盛放率已经不高,当然,也可能是自己期望值调太高了吧……不过还是值得一游的,能碰上最美花期的话就赞到飞起了~

P.S.有轻微高反的人在这里爬上山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点晕,慢慢走休息下吧,别太急。

离开门源,依旧227线,车窗旁的山壁陡崖逐渐被草原替代,放眼一片辽阔,天际山脉连绵,蓝天白云,偶有苍鹰掠过——祁连山大草原,那种苍茫壮美与纯粹自然的勃勃生机,作为一个生活在高度城市化的平原丘陵区的少年,瞬间倾心。

一路上都很多旅游向的所谓部落,下去走了走,相比那些有些商业化的民俗体验,我更喜欢——

各种动物真是戳我萌点,尤其是鼠兔……萌炸了!!!!

北京时间下午两点多,算上时差也就中午左右吧,在峨堡路边停下打算物色家店吃午饭。哪知刚停下车就是一阵暴雨,也没挑就就近进了家清真饭馆解决午饭。作为正式意义上的旅行第一餐,5块一碗的米饭🍚,让我们就以后点餐达成一致意见——千!万!不!要!吃!饭!

除了饭其他感觉都是挺超值的,特别是牦牛肉,真系“食到lamlam脷”啦!

高原天气变化快倒不是说假的,一顿饭时间,已是雨过天晴,虽然还是有些许阴沉,但这样的天气正合上路。

盯着窗外草原看腻了,两边风景开始切换为微黄的小麦、青稞,看得审美疲劳、昏昏欲睡了,成片的青黄中穿插地加入了缤纷的色彩——粉色、紫色格桑花,金黄万寿菊,还有向日葵……可惜天气不算好,没有阳光,原本挺期待的向日葵都耷拉着头,倒是格桑花万寿菊这些开得灿烂,算是意外之喜吧。

路边的家花美则美矣,仅大饱眼福罢,最多拍几张照片在存储卡中带走;路边的西瓜🍉,可千万不要错过!五毛一斤,七块半买了一个,问附近商店的阿婆借刀子来切,七个人吃得撑到不行。

这就导致接下来的路程中我们必须面对一个严肃的问题:找 · 厕 · 所

当然这是后话,吃得正high的我们并没有顾及到它。

惨痛的教训……

越近张掖,很明显能感觉到的,就是越来越干旱,到了丹霞公园,更是沙尘滚滚。本来因为门票能二次入园,先进去逛一逛,第二天看完日出就离开的打算只能泡汤;而且出乎意料的多人也让没有订好住宿的我们差点找不到住的地方,还好这里旅游业的繁荣“养出”不少家庭式小旅馆,价格在如此旺季中倒也算不上贵,50块/人。

刚放好行李,外边就刮起沙尘暴,漫天黄沙,颇是渗人。风未停,雨又起,来势汹汹的大暴雨,我们司空见惯,却是当地难得的甘霖。旅馆的老爹直言我们幸运,当地已多日无雨,正好消暑解旱。

雨后,云层未散,天边现出彩虹。

九点多天还未黑透,吃饭、洗漱,早早地,十点多就寝,养精蓄锐,拼明天的日出。

第三天

也是因为时差,青海甘肃这边的日出时间并不算早,八月份,大概六点半左右日出。

清晨五点半起床,刷牙洗脸之后,就启程看日出。

说来不慢……但是毕竟要大家一起出动,而且又不是每个人都那么热衷、执着于看日出,于是乎,当买好门票、坐游览车到观看日出最佳的观景台时,那里已经是人满为患,天色也已是大亮。

没等多久,太阳便探头了,可惜啊,云层太厚,太阳刚冒出一点,很快又缩进另一朵云里了。

云层太厚,灰蒙蒙的天,没有阳光照射的七彩丹霞虽然也是美的,但终究是少了层次感、失了神韵。

从丹霞走出来,回住宿的小旅馆吃早饭。旅馆到景区很近,也就走十来分钟。简单的早饭后,继续启程。

下一站,嘉峪关

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

与八达岭长城一段在山脊蜿蜒不同,嘉峪关长城城墙外一片辽阔,举目似是无一草一木,只有茫茫黄沙;远处与山相接。这就更显嘉峪关,这踞于险地的关隘的重要。

嘉峪关的修复、维护感觉上做得不错,我们去的时候道路两侧也有相关的资料做介绍。也许是荒漠自带的气势加成吧,一些没有修复原样的断壁残垣,也有股难以言说的豪迈壮阔。

嘉峪关的门票是套票,还包含了中华第一墩和悬壁长城。但是因为方向不对,而且看评价也没多推荐,就舍掉了后两个景点,从嘉峪关出来就直上高速,往敦煌方向去了。

嘉峪关拉近拍的第一墩。

嘉峪关出来的时间还算比较早,景区外人多车多,又不想走回头进市区吃东西,所以没吃东西、也没买吃的,就这样潇洒上路了。谁料到高速上并没有几个服务区……还好有带一些零食啊士力架什么的,不然就“真·饿到晕厥”。

高速赶路说着无聊,其实还蛮有趣的。

旅行的趣味,正在它那种不确定性和新鲜感。

比如,在这里,我第一次发现有可以掉头的高速公路。

比如,在这里,我偶遇了一队有两百多辆车的军车车队,超车超到差点怀疑人生。

比如,在这里,我见到了一个小龙卷风。

然后……我们就……堵……住……了……

正是下午,阳光晒着车顶,似乎空调开得再大也是无济于事的热,外面戈壁滩上的风车慢悠悠地转,转得人更是心烦意燥。

几乎原地不动地等了两小时,大家都按捺不住出来透气了。看着一点动的迹象都没有,我爸忍不住了,在高速边上沿着路往前跑……【好孩子不要学!】

当我们摆脱拥堵时,已经耽搁快三个钟了。

还好天黑得晚,耽搁了也不用太担心开夜车的问题,只是原本定下的到鸣沙山看日落的行程又得取消了。

八点左右,天还亮堂堂的。而我们居然碰到了一个“野生”的景点。高速公路上开了个分岔口,就说是观景台,对面,则是我在地理卷上见过无数次却从未亲眼得见的雅丹地貌。

这小雅丹没有想象中的诡谲壮观,没多密集,也不甚高大,没怎么吸引我们,不过在观景台这边,蜜瓜和蜜瓜干,让“饥渴”的我们双眼发光。

九点多才到敦煌,这天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提前在网上找了家青旅,嗯……但是跟介绍的情况有点出入吧,不过也还好了。

住的地方离敦煌夜市很近,放好行李就去吃晚餐,哦不,是宵夜。

实在是太饿,也想着烤串这类的味道应该也差不多吧,所以没有看什么攻略啊大众点评什么的,随意地找一家烧烤店就进去了,感觉还挺好的。

计划是明天去过鸣沙山、莫高窟就离开敦煌,因为没能提前买到莫高窟的门票,只打算在现场买应急票了。但是回到旅馆一提,老板娘就告诉我们,莫高窟旺季分单双日发售应急票,八月份,只有单日有门票售卖。

而明天,是6号。

也许是注定的错过?

第四天

经过一晚的考量,我们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敦煌多待一天,不在大柴旦过夜,明天去完莫高窟,通宵直往茶卡!

反正难得一回错过不再,何不浪一回呢?

本来的打算依旧是去看日出的,鸣沙山的日出,但是住宿的地方着实远了些,而且明天还有机会嘛。不如早早地买票吃早餐,然后早些入场。

听闻鸣沙山景区里面租的防沙鞋套有点坑,想着自己也要多次入园,所以就在外面的小铺买了,10元/双,质量还挺好的,反正又不是长期使用,足以对付了。

还有相机的防沙套也要准备好,景区内外都有卖,鸣沙山沙尘大,还是很必要的。

八点半左右进景区,还没有太多人,尚算清晨的时分,阳光正好,并不太烈,只适合游玩。

踏进大门,步入鸣沙山,脚下一步一陷,身前巍巍沙山,身后繁闹城市;大自然的奇巧天然,人类的匠心独运。

沙丘的弧线,以及两面的明暗对比,美得让人着迷。

精致的连廊与苍茫的大漠,奇异的和谐。

据说月牙泉已经很久没鱼了……

逛完月牙泉,就该征服沙山了。山看着是不高,但爬着是真累人——沙子太滑,走一步退半步,即使有了木梯辅助,也爬得心惊惊,生怕一不小心就陷进去。

到了山顶才发现一山还有一山高啊,这算不上风光独好,但也能看见月牙泉全貌了,只是人实在太多,望下去全是橙色鞋套,煞风景。

辅助爬山的木梯子。

将近十一点半,太阳开始切换为炙烤模式,不想被晒干的我们对美景再不舍也只能下山了。虽有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是在沙丘却明显的不适用,在这里,下山可比上山简单多了。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技巧,只需要将重心微微靠后,也不用担心摔【反正摔了也不痛】,慢慢地向下滑,甚至是跑,随你怎么浪都可以——有小朋友还滚着玩呢。

戴了鞋套是不会进沙,但是闷得一脚的汗;也有人说进沙了的,我建议是穿长裤或者长裙,裤脚套在鞋套外,那样就更加保险一些。

为了方便明早看日出,中午就在景区外不远找地方住下了,那里有客栈一条街,找住宿还是挺方便的,而且我们去得早,还有跟老板砍价的余地,就在旅游区住宿来说,而且又有空调、热水的配置,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

住宿的旅馆再走不远就有吃饭的地方,也是类似夜市的街巷,像是酒吧街的地方。我们下午一点多去吃中午饭,还没几家店开门。

在一家叫“胡杨面片”的馆子吃,不大,布置用具倒是很别致,很有些复古的意味。吃的也很不错,还是挺推荐的。

我们本来就准备在外面的桌上吃,可突然就刮起风沙,还一阵更比一阵强,只能转战里间了。老板很是健谈,当地人文风土张口便是一串,嘿,还真是有趣。

吃完饭两点多,热得我们都不想走出去。死撑着回到旅馆,趁楼顶有露台,赶紧把前两天没机会洗的衣服都洗了,方不辜负这毫不吝啬的阳光。

错“温峰”出行,先好好休息一阵,等温度稍缓,再前去敦煌博物馆。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它的博物馆。敦煌,这样一个自古在经济、战略、宗教、文化等等诸多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的城市,它承载的历史更是厚重。

大家行程允许的话,敦煌博物馆是值得一游的。

图不多放吧,博物馆这种东西还是要自己感受比较切实,也更加到位。每个人在博物馆中的关注点侧重点都会不同。但我特别钟爱这一张,哈哈哈,因为感觉像是“一起跳舞”。

因为去得也比较晚,优哉游哉地参观完,已是闭馆时间。返回旅馆坐一会,吃个瓜,启程,再访鸣沙山。

鸣沙山日落,非常大风,作为一个近视没有带墨镜的人,完全睁不开眼睛,沙子打得脸痛。

鸣沙山的日落不算特别出色,有沙丘挡着,要越过它只能搭两百一人的沙滩摩托上去。

顶着风沙等到夜幕降临,看月牙泉亮起灯,拍了几张夜景离开——刚好也是新月初现,月牙泉上月牙弯,煞是好看。

在旅馆天台拍的星空,这种仰头可见漫天星星的感觉不是一般的赞。

也许是灯光的原因?配色有些美。。。

第五天

早上四点半,没有几个人愿意起床,只我跟老爸两个,简单洗漱下,早餐也没吃,就上路了,这让我一度很担心自己会低血糖晕倒在半路

景区开放时间是五点钟,我们到的时候还差几分钟到点,验票处已经挤满了人——可惜电子检票赖床了,任他们再急也无济于事。我们这种再次入园的可占了大便宜——我们只用向工作人员出示首次入园时工作人员帮忙拍的合照,就可以进入。

五点,尚算凌晨的时分。凌晨的鸣沙山,可算不上友好,恣意的风沙、暗沉的夜色自是不提,最可怕的是辅助爬上沙丘的木梯子,因为这时几乎无人登爬,没有足够的重量压住它,它不能紧贴着沙子,完全是一种悬空的状态,一个不慎就从两根木条踩空,只能走到旁边没有梯子的地方,扶着绳索,一边下陷一边向前,到悬空没那么严重的地方再继续在梯子上走——如此往复几次,直到顶上要向横走的一段也同样如此……最后感觉自己腿都在抖了。

到了原先计划的目的地,看着天色尚早,前方还有沙丘挡路,就再往前走了。看着挺难走,沿着山脊走过去,其实很是简单,就是两边都是大斜坡看得人发怵。

鸣沙山的日出很是准时,就在手机时间跳预计日出时间的同一刻,它掐着表,从地平线上悠悠地颤了出来。

似乎没看过这么赞的日出,它没有过亮,没有弥漫的霞光,没有飘荡的云彩,真正的,只一轮红日——说起来这景色似乎稍嫌寡寂,不够丰满,但是这样的日出,却适合——

被我们玩坏!

拍到过瘾才下山,这时已经非常多人进入景区了,尤其是因为今天周六,相比昨日更是多人,看这驼队↓

远处沙尘滚滚,有种微妙的时空穿越感。

下山先得回旅馆洗个澡,一身沙子真心难忍。

早饭完就赶去莫高窟,先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停好车,再凭票进场,还要搭景区车好长一段,坐得本来就不够睡的我都睡着了,才到参观的地方。

因为不能拍照,所以没有带相机入内,而买的应急票也只能参观四个洞窟。

撇去宗教等因素,单就艺术而言,莫高窟也是让人震撼的存在。但更震撼的是……

汹涌的人潮!

完全不是自己走,只能被推挤着向前……

面对诸多壮丽高大的佛像壁画,根本来不及产生什么顶礼膜拜的情绪,只匆匆一眼,就被推着出去了。

所以在此强烈建议各位……如果没能预约到票,且人流量较多的话,个人认为是不要去挤了,现在莫高窟的数字展览做得也是不错,除非是很迫切的想要去现场感受下那种氛围吧,然而很大情况下就是人挤人了。

参观完实体洞窟,在乘车点附近还有一个博物馆,主要是参观各主要洞窟的仿品,也算是值得一观吧——起码比较少人。

莫高窟出来继续上路,先往南八仙魔鬼城,再直奔茶卡盐湖。

坑爹的是!从莫高窟出来以后,第一个加油站就只有 没有 ,想着等上高速在下一个再加吧,可是连续两个,连油都没有!还好这高速能掉头,我们赶紧掉头回第一个加油站加了再赶路,不然摊在半路就尴尬了……

敦煌到南八仙,一路的风景都赞到不行!应该算是戈壁?不太了解,反正就很美。

这公路也是美到不行……

南八仙,一个相比而言算得上是完全没有被开发的雅丹地貌。即使现在它因铁矿石干扰指南针无法辨向而产生的诡秘氛围已经被GPS破坏殆尽,即使大白天的阳气让人很难联想到什么古怪的故事,作为中国最大范围的雅丹,它的荒凉广袤依然让人印象深刻。

很可惜,进入魔鬼城内部的路比较崎岖,我们这辆小七座真心带不起来,只能在边缘逛一逛了。

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就适合拍公路“大片”,hhh~

魔鬼城出来就开始赶路了,一直无休,争取在天黑前多走一些路程。还好昨天在敦煌就屯了一堆吃的,现在倒也不怕饿着。

天完全黑透,也走快四个小时了。停车在路旁休息下,吹吹风,抬头一看,满天星星。

再走一个多小时,在一个不记得名字的服务站的餐厅吃了“晚餐”,司机们小歇大半个小时再继续前进。

第六天

凌晨四点到了茶卡,偌大的停车场只有零散两三辆车,很是空荡。

停好车,大家都待在车上打算睡到天亮,补足精神;而我跟我爸,疯狂二人组,继续出动!

外边只有五六度,我们套上薄羽绒,仍是觉得冷;但是,既然连周公都不能阻止我们,这区区寒意又有何惧?相反,冷冷更精神。

晚上不能入园,我们只能越过车场与盐湖之间阻隔着的沟壑——嗯……一个很难描述的微妙位置,说白了就是一个稍高的地方。

直到这一刻,我才知道“自然的震撼”,到底是什么——那种几乎完全没有其他光源污染的、纯澈的星空,肉眼可见的银河,只一眼就感受到的、无可抑止的景仰,有种落泪的冲动。凝视久之,看星河流转,看流星飞速划过,不由地就生出一种“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的悲哀感。

【第二张噪点挺多的hh,只是觉得调成这种色调很带感,而且仔细看!上1/4左右的位置有流星哦!】

恰在此时,对面黑暗中突然出现一抹白影,吓一大跳,仔细看去,才发现那是一只白马。白马,总伴与一些浪漫的色彩,在这个繁星漫布的夜晚与它相遇,这个本就不平凡的夜晚又添了几分浪漫奇幻。

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在流星划过时不自知地许了一个想要白马王子的心愿,结果赐给了我一个“真·白马王子”?

七点钟开园,还不到七点,停车场就越来越多车进场了。附近也没有早餐店,为了避开人流,随便吃了些东西垫肚子就进园了。饶是这样,也有不少人了。

进园时小火车还没有发车,一路走到盐湖边,浅浅的一层水,底下是纯白的盐,真的就如天空之镜一般毫无保留地倒映着其上的一切。建议大家穿拖鞋,盐湖的盐并不细,走着挺扎脚的,而且脱鞋之后穿回鞋子也有种迷之不适。

小火车车速很慢,只要没有火车经过的时间段都是可以进入铁轨拍照的,而且最里头的一段铁轨是不通车的,可以随便摆拍。

因为人越来越多,照片也拍得差不多了,重点是有些饿了,所以没有继续深入走,十点左右就出来了。但据说正午的茶卡最美,有些遗憾。

早餐午餐一起搞定,接着前往黑马河。仅仅两小时左右的车程,现在的我们眼中可是小儿科了。

黑马河靠近青海湖,镇上就有很多住宿的地方,但都挺贵的,我们中午到达相对还好。一路上也有很多蒙古包住宿,因为不清楚设置如何,没敢去住。

中午阳光太烈,而且路途奔波过于劳累,于是先在旅馆睡一觉,等到四点左右再开车,沿着青海湖一路走,一路都是大好风光。

路边只要有路通到湖边的地方基本上都有人守着收“过路钱”,根据湖边景色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一辆车十元到二十元不等,不过挺值得的,湖边风光确实好。

看见一个自驾车营地的指示牌,好奇沿着指示前进,误打误撞地就遇见了尕日拉寺,机缘真是一种神奇的东西。

去到的时候寺院似是正在修缮,门外晾着的大红喇嘛服证明着其并非香火枯竭。

尕日拉寺前风景当真不错,门前就是大片大片的青绿(据说是青海湖最大的湿地?),放眼就是青海湖,重点是人少,我们到的时候完全没有看到有游客。

再往里走是一间国际青年旅社,如果有下次的话会选择住在这里吧,这么风景独好的地方。

时间不够没去成鸟岛,有点遗憾。

晚饭就在镇上路边的“路边摊”解决了,一家清真饭馆,吃的是羊肉串、粉汤之类,感觉比那天在敦煌夜市的要好吃。

第七天

早起,日出。

黑马河看日出非常多人,我们干脆不开车,11路过去,看着一路上都是塞车也是有点爽。

到湖边刚好六点,已经是挤满了人。艰难地找好位置,静静等待。

顺便……拍拍鸟~

本来天气预报的日出时间是六点四十五分左右,可六点五十了,太阳还是不见踪影,只看到天边一层薄薄的雾气笼罩着,越发亮而透红。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都以为是一无所获,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太阳悄悄地在水平面上一点点地蹭着,探出头来。

平心而论,黑马河的日出没有鸣沙山的壮丽,那种天地间一轮红日的观感。它像一个怕羞的少女,冒出来没多久,就扯着薄云遮挡了,不一会就晕开一片橘黄。但加分点就是青海湖上的天鹅(应该是?)吧,飞鸟划过朝阳,画面还是很赞的【可惜只拍到游过没拍到飞过】。

而且太阳在水平面上升时,整个太阳离开水面的那一刻,那种中窄下宽、欲离而未离,似是“啵”一下的即视感,很是动人。

回来的时候就有很多牵马、牦牛的人在做生意,然后……就看见了俩【真·马尾辫】。

早餐后沿青海湖一直走,一路上牧场很多,风景无限,只要路边有地方停车,可以走下去瞧一瞧,与各种生灵近距离交流一番。马、羊、牦牛、鼠兔……

【来个正脸照……我一点也不凶】

【看我的刘海多帅】

【我躺得帅不帅?】

【仰望高端玩家】

【我来文艺一把】

路边也很多卖蜂蜜、虫草什么的,这些就见仁见智吧……反正我们是没有买。

青海湖畔的油菜花丝毫不比门源逊色,甚至更胜一筹。但是个人觉得那“青海湖”有些煞风景了。

路上顺路去了日月山。感觉我们走的是后门啊……一去到,停好车,看见的只有日月两亭,还得40块门票,大家都没有兴致了。我学生证在手,想着不去白不去,就进去瞧一瞧了。

底下看确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登上去以后豁然开朗,原来山的另一边有文成公主像以及博物馆,但据说都是复制品,就没有再下去参观了。

对我来说,在这最大的收获是拍到了这只小家伙,哈哈,好呆萌!

还有一只自带柔光的小羊羔~应该是让人合照的吧。

下午到达塔尔寺,从这边进的路有些许崎岖,晃得我们都以为是走错路了。

寺中不乏虔诚之人叩拜,但是没有什么信仰的我们,来塔尔寺只是想感受一下它的宗教文化罢了。

基本上把每一个开放的地方都逛了一遍吧,可惜不太了解这些宗教典故,多是走马观花……建议跟在一些导游后边,会有更深的体会吧。

晚上到西宁住,这是旅途中睡得最爽也最抵的一次!是外租的公寓,感动得要哭出来。

收拾好东西就去莫家街吃晚饭,一出小区门口不远就有公交车站,保险起见,问了下在值班的警察叔叔,超详细地给我们指路要到哪搭、搭哪路、在哪下车,感动max。

莫家街非常非常热闹,我们没有走遍,就在马忠食府那里找位置坐了,然后在外边买东西吃。它是美食城那种形式吧,先充卡,然后凭卡到各个窗口买东西吃,剩下的钱再到柜台取回。还不错吧感觉,酿皮虽然很多人推荐,但是实在不太吃得惯……一些糖水类的倒是很不错。

第八天

最后一天,开往兰州,打算在兰州市区逛一逛买些手信的。但是!兰州的交通真的太坑爹……根本找不到位置可以停车,一直都是堵堵堵,只能“冒死”把车停在只允许旅游车辆停放的区域,拍几张黄河之母表示到此一游算了。

兰州拉面都没吃到!

只能在去机场的路上找间铺子解决午餐咯,不死心地点了兰州拉面,也就那样吧……还可以。

到了机场又是漫长的等待啊,而且飞机还晚点了……原定的七点钟,最后十点才登机。不过还蛮庆幸能当天回来,毕竟那天兰州雷雨预警。

飞机上看着在云层中那丝丝缕缕的闪电好带感,可惜没能拍照,也是难得的体验了。

后记

八月份的旅行,拖着拖着,现在已经十月了……

一份迟来的游记,也不知道能不能给大家带去什么,反正初衷,也只是为了记录下自己在那一个星期的感受吧。

当然,初衷虽是如此,现在整篇写下来,倒更像是一篇长长的流水账了。只是自己再回看,还会想起那时那刻、那情那景的猛一下的触动。倒不是不可对人言,只是那瞬间的心动,实在难以言喻。

现在整篇文章都写完啦,西北之行彻底地告一段落了,也许以后会把剪辑好的视频也发上来吧。

最后,谢谢你有耐心看到最后哟。

以及有什么疑问的话欢迎在评论提出~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4 17: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24 21:25

引用 lslonglong 发表于 2016-10-24 17:58:27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lslonglong:谢谢支持😊

2016-10-24 21:53

引用 么么时尚屋 发表于 2016-10-24 21:25:3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么么时尚屋:希望你能有时间自己走一走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