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场釜山行吧!(国庆韩国釜山、首尔六天自由行、香港往返)

Val (广州) LV.3
2016-10-22 00:35 227/6
  • 出发时间/2016-09-30

出行动机

作为第一次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出国游选择韩国,出行前比较忐忑,特别是从广州香港的机场的路上晕车导致生理上不适加上忐忑的心情,当时特别想反悔不去了,不过,真的到了机场就安心了,而且在前期准备的过程中虽然有小差错但是总体比较顺利,所以接下来在韩国六天玩得也很顺利。促成我此次国庆出国游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是好朋友在韩国做交换生,她强烈表达了希望我去韩国看望她。第二是看了学校大神的个人公众号里的美国两个月自由行,让我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查了睡机场攻略,差点就准备睡机场了。准备的时候心情很烦躁,但在真正玩的过程中,一路保持手机有电有信号,反而没什么可担心的。

前期准备

(1)必要准备:护照、签证、机票
护照:一个月不到就能办好
签证:百程网代办一周办好,可在淘宝上找旅行社
机票:提前一个月订好从香港往返韩国的机票(两千以内),香港快运有特价机票只有7kg手提行李额,另外托运的行李额要买,釜山航空、济州航空等有7kg手提行李和免费托运额15kg。可以订晚上半夜飞白天凌晨六点到的,提前到机场过夜,但是九十点起飞半夜一两点到机场太晚了没人接机总感觉不安全。
(2)订住宿、查攻略
订住宿:携程就可以,还有airbnb,booking这些网站,看好日期别订错了月份。可以选择住在旅店密集的地方,这些地方一般比较繁华一些。釜山推荐住blue boat guesthouse.这家特别赞,用公共餐厅,早餐自助,可以坐在餐桌上自由talk。
查攻略:很多地方都有
(3)移动wifi、转换插头、充电宝
移动wifi:淘宝上租一个9块一天,多租几天提前还可退租金,如果还迟了滞纳金40一天
转换插头:淘宝上买一个
充电宝:带个一万安
(4)地铁卡、衣物、预算、换韩币、购物、
地铁卡:韩国用T-money(机场有7-11可以买,地铁站可充值,先充一万),香港用八达通
广州往返香港:淘宝上有旅行社大巴从广州市区直通香港机场,回来也可订
购物:乐天、新罗网上免税店,可机场登机口提货,不用安检也不占用行李额度
换韩币:国内银行兑韩币需要提前一天电话预约,至少兑十万块韩币吧(人民币六百多),可带人民币现金在明洞兑韩币,可带银联卡,华夏卡在新韩银行取现不用手续费
衣物:提前看天气准备,不用带太多,可以在韩国
预算:做完这些大概三千块已经花出去了,然而你可能不想再去玩了😂前期准备三千,旅游中吃喝行预计两千,购物两千以上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机场比广州白云机场高大上多了,候机的时候有充电站、wifi还有临时可供上网的电脑,反正我等登机等到两点多也不着急。然后夜航真的挺累的,中途睡的好好的,空姐把你叫起来,塞给你一个小面包,然后三个小时就从香港飞到了釜山

day1 香港-釜山(海云台)

釜山韩国南端靠海的地方,有一个大港口,在港口附近就是海鲜市场。釜山韩国第二大城市,也是韩国人平时会选择作为度假的地方。釜山的物价比首尔的低,吃饭住宿会稍微便宜一些,而且釜山有两个比较大的海滩海云台、广安里和一些好玩的自然景点,比如太宗台,首尔就主要是商业繁荣、购物方便了,玩起来反而没有釜山有意思。
当时下了飞机有些懵逼,去轻轨站溜达了一圈又回来机场买T-money,然后这里我就遇到两个中国姐姐,就是坐我旁边的两个女生,下了飞机发现她们和我住同一个民宿就一起去搭车了。对釜山的第一印象就是出了机场搭乘的轻轨,可以看到铁轨、建筑,一点点靠近目的地的感觉很兴奋。从这里我就感受到韩国人的友好,从轻轨换地铁的时候,有老爷爷看我们提着箱子不方便,就给我们指直达电梯的方向,带我们过去搭地铁。

海云台
海云台有一个海水浴场,但是我到的当天,天气非常差,一直在下雨天气也不好,索性后面几天都阳光灿烂。从海云台地铁出来就摸去民宿办入住,在携程上搜住宿最密集的地方就是海云台,而且好评的一家民俗就是BlueBoatGuesthouse,在这里我又感受到韩国人的友好。初来乍到,啥都不懂,这里的姐姐为我们办完入住手续,就详细的为我们指明了好吃的餐馆,推荐了冷面和牛肉汤吧,还打印了一份地图,在上面做好标记。这家民俗有个公用的餐厅,早餐是自助的,每天早上我起来的时候,我朋友就已经边吃边和这里的旅客用英文加韩文聊起来了。住在这里的有两个英国人,一个土耳其人,还有韩国人和很多中国人。一个来釜山电影节的英国帅哥,一个来韩国自己旅行的英国老太太,一个教韩语的土耳其人来韩国提升自己,还有好多放国庆来旅游的中国人。

广安大桥
夜晚的广安大桥灯火璀璨,海滩边的遮阳伞下还有打kiss的小情侣。周围是一圈商业街。

day2 甘川文化村 biff广场

甘川文化村
在甘川村的公交车站,偶遇了几个中国人,然后就搭伴一块玩了一整天。从两个人玩成了五个人。甘川村挺大的,而且是有居民居住的,没有地图的我们貌似只是沿着外围绕了一圈并没有深入探索,然后我们就转移了去觅食。
釜山
这个地方收费很便宜,我们在这里看到了韩国表演活动,上了塔后是一览釜山全景。
biff广场
超爱这个广场吃的非常多,有一整条小吃街。几乎是边走边吃的,这里人又多又热闹。
海鲜市场
海鲜是釜山的特色啦,来釜山怎么能不吃海鲜,这里的海鲜大排档特别多,随便一家都可以选择,而且海鲜都是特别新鲜的。

day3 太宗台-搭ktx去首尔

韩国看海的最南端,这里是很多韩国人都会选择来旅游的地方。沿着悬崖下去就是一条漫长的海岸线,远远的能看到海滩,海边还竖立着白色的灯塔。

釜山首尔有两种方式:1.坐ktx约两个半小时,五万韩币约三百多人民币2.坐大巴做四个小时,两万韩币约一百六人民币。这两个方式搭车的车站不同,ktx可网上购票用visa或者火车站现场用现金购票。大巴票去大巴站买票。

ktx车上遇到一个特别好的韩国欧巴,坐在我同学旁边,当时我同学写完作业很困就闭上眼睛睡觉了,然后坐在里面座位的欧巴想出来的时候没有叫醒她,踩着座位和桌子自己默默跳出来了。后来下车之后我告诉我同学,她简直感动到不行。

day4 景福宫 弘大

首尔
首尔也有好玩的地方,比如景福宫、德寿宫守门卫的换岗仪式,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氛围。但是一旦来到明洞这样的商业街,你会发现国庆中国人果然无处不在,能听到路人用汉语交谈,街上也时不时有店员用汉语叫卖。夜晚的弘大充满乐趣,许多韩国大学生们的街头卖艺,有乐队演唱,吉他独奏还有街舞表演。

景福宫
景福宫是首尔的地标,这里有个世宗博物馆。经过光化门就进去了景福宫。景福宫门前也每天都有换岗仪式,非常韩式。
北村韩屋村
北村是旧式的韩国建筑。在这里我们休息了好久。
弘大
我真的非常喜欢夜晚的弘大,弘大是艺术性大学,这里的街头会有乐队表演、吉他独奏表演以及街舞表演。完全不一样的大学氛围,我超爱这里。我当时看一个街舞团体跳舞看了很久,他们的表演很有活力。

day5 梨大 梨花壁画村

梨大
我在逛梨大的时候看到非常多的中国游客,还有韩国高中生的参观团,这里街边的商铺就可以买买便宜学生气的衣服了,便宜的购物之处。
梨花壁画村
这个村子也是有居民居住的,这里的墙上都是些可爱的壁画,在壁画村溜达像是在寻宝,有意无意的就能发现一些好看的壁画。顺着壁画村一直往上走,能看到城墙,这里能够俯瞰首尔,在这里大致就是一路走走随意拍拍照。

去壁画村路过看到满条街都是人貌似是罢工活动

day6 市厅 德寿宫

市厅
刚巧我在市厅的时候,这里正在举办韩国文化体验活动,广场上有许多韩国古时候的小游戏,有些和中国的游戏挺像的。而且周围的帐篷里都是韩国文化展示,有煮咖啡体验,有字画展示。中间的舞台还有韩式表演。
德寿宫
每天有三场换岗仪式十一点,下午两点和三点半。里面是中西隔壁的建筑风格,有一些西式建筑。

汗蒸

海云台附近就有几家不错的汗蒸,但是没来得及,就到了首尔在去也来得及。我们就根据宾馆老板的推荐,找了一家附近的汗蒸馆。尝试的三十度和七十度的房间,三十度还可以躺个二十分钟,七十度的房间呆个两分钟我都快憋死了。汗蒸馆里有一口东北腔的老奶奶,和我们说话。汗蒸完去明洞吃饭,在一家太宗粥的店,我之所以记下了这个店名是因为老板娘太可爱了,老奶奶用勉强的中文和我们说”大众点评”,然后让我们写点评,最后送了一人一瓶芒果汁,还打了折。

据说乱打秀表演、试韩服都很有趣,这两项我没有玩。

后记

韩国人真的很友好,遇上了可爱的韩国爷爷奶奶哥哥姐姐,回国后才懊恼都没有留下合照。感谢路上为我们指路的爷爷,感谢民俗工作的姐姐,感谢ktx上遇到的哥哥,感谢粥店的奶奶。感谢路上遇到的中国姐姐,一路一起玩。感谢我同学,不然我不会去韩国。感谢我室友给我接机。最感谢我爸妈给我的资金支持。基本实现了一个人自由行的小小目标,希望我能够在独自行走中,找到自己独立的人格。

还要提一笔的是我在韩国回来之后打开了化妆的新世界,虽然只是打个粉涂个口红而已,但是我竟然不知道有色号这种东西,所以真的是随手买的。而且是在免税店网购的,我都没在韩国逛街,我同学嘲笑我去了韩国买东西还网购,浪费了逛街的好机会哈哈。

补充两个点,韩国人在做扶梯的时候会自动排在右边,把左边空出来给着急的人先走,在香港也是这样的,但是内地显然没有这样的习惯。而且在韩国乱丢垃圾可能会被罚款,街上都很少找到垃圾桶,垃圾分类也比较严格。

在这次的旅行中遇到的很多都是姐姐,她们都会说我真小,只有二十岁💛这个世界上,我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我都会去的!我第一次出远门旅行的时候,在大二的寒假,和同学去海南岛骑车,当时还瞒着我爸妈,他们以为我报团去玩的,我爸很生气我放假还不回家。但是这次我爸给了我极大的资金支持,虽然我只事先告诉他我是报了团,但是我还是偷偷地自由行。大学之路就是在少年去往成年的路上,在独立与不独立之间徘徊,人格上的独立让我对什么事都跃跃欲试,而经济上的不独立是一种限制,但是就算我现在一无所有,我还是想去看看这个世界💛就算一个人也不怕,带着一颗勇敢的心去看世界。当时大一的时候参加过真人图书馆,分享人说大学的时候趁着假期多去看看,买张机票多简单的事,当时我还有好多顾虑,主要就是担心钱怎么办,现在大三了去了好几个地方了,发觉真的想去的地方总有办法到达。这次前期准备花了三千,后期玩的时候花了两千,购物花了一千,一共六千多。上大学之前没想过自己能去这么多地方,上了大学真的释放了天性了,天性就是爱跑爱玩爱闹爱笑。

连玩八天回来之后上六天课真累啊,比不放假还要累。

附,预定行程安排

虽然做了行程安排,最后玩的时候也没怎么按行程走。

9月30日
香港釜山 乘坐BX392航班 6:00到达釜山机场
夜宿釜山海云台地区 Blue Boat Guesthouse (2F 13-4 Jung-dong)
行程安排:海东龙宫寺-冬柏公园- APEC世峰楼-釜山大学青年街-海云台海水浴场-海云台迎月路-广安里海水浴场-广安大桥
6:30-8:00海东龙宫寺
8:00-10:00冬柏公园
10:00-11:00 APEC世峰楼
11:00-12:00釜山大学青年街(午餐)
13:00-15:00海云台海水浴场(汗蒸)
15:00-17:00广安里海水浴场
18:00-19:00海云台迎月路
19:00-20:00广安大桥

10月1日
行程安排:甘川洞文化艺术村-札嘎其市场-南浦洞-BIFF广场-龙头山公园
8:00-10:30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11:00-12:30札嘎其市场(午餐)
13:00-14:30南浦洞
14:30-17:00 BIFF广场(晚餐)(博物馆试韩服)
17:30-20:00 龙头山公园(釜山塔)
20:00-21:00 回海云台

10月2日
釜山-首尔 搭乘KTX 13:00-15:37
夜宿首尔明洞地区Seoul Guesthouse (161-6 Gwansu-dong,Jongno-gu)
行程安排:太宗台-KTX--明洞-首尔
8:00-11:00太宗台/水族馆/博物馆
13:00-15:37 KTX
16:00-18:00 明洞(晚餐)
18:00-21:00 首尔塔夜景

10月3日
首尔市区—南怡岛-小王子村-江村铁轨自行车

10月4日
行程安排: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仁寺洞-青川
8:00-9:00北村韩屋村
9:00-13:30 三清洞/青瓦台(午餐)
13:30-15:00 景福宫
15:00-17:00 仁寺洞
17:00-20:00青川溪(晚餐)

10月5日
首尔香港 乘坐7C2107航班 21:40离开仁川机场
行程安排:梨花大学-弘益大学-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东大门
8:00-10:00梨花大学
10:00-12:00弘益大学(乱打秀剧场)(夜生活丰富)
13:00-16:00 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
17:00-20:00东大门(晚餐)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24 13:5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4 14:06

很棒 的游记!!!

想请问楼主从海云台站去BlueBoatGuesthouse, 要怎么去? 你是出发前多久在 Airbnb预定的?

谢谢!

2016-10-26 20:48

引用 aisian 发表于 2016-10-26 20:48:32 的回复:

很棒 的游记!!!

谢谢!

回复aisian:离地铁站很近五分钟就到了,提前一个月在携程订的

2016-10-27 12:02

引用 小鑫鑫 发表于 2016-10-24 13:54:5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小鑫鑫:走呗

2016-10-27 12:56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10-24 14:06:0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