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喜欢晴天

• 出发时间/2016-05-27

非洲小岛,秘密乐园

我从塞舌尔回来了。2016年4月13号,成都起飞,阿布扎比转机,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落地塞舌尔。2016年9月1号,塞舌尔起飞,阿布扎比转机,落地成都

塞舌尔的时间很短,四个半月。工作,休息,新朋友,新坐标,非洲,短短这几个月,算是2016年给自己最好的礼物了。

估计不少朋友不清楚这个非洲岛国的坐标。其实塞舌尔中国差4个小时,比马尔代夫更靠印度洋南边。靠着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南非

塞舌尔工作之前,我也对这个小岛国家一无所知。唯一了解是,这个地图上毫不起眼的非洲小岛,每年吸引着无数世界级的富豪去消磨时光。

比起其他的游客游记很不一样吧。我没有什么行程,没有什么规划,更没有什么预算可以给大家参考。我只是每次休息日会和酒店里的同事们一起出海钓鱼,浮潜看成群的鱼儿在白色红色的珊瑚堆里游来游去,坐在沙滩上看夕阳,躺在树荫下听音乐睡觉,爬山,开着车在小岛上吹海风,喝酒,烧烤,发呆和打排球。

前天,10月18号一个人从武汉成都武汉真的好好玩,太多好吃的,而且超级无比便宜,我买了很多很多东西,行李箱塞不下了。我在机场看到一个大!帅!哥!从头到脚都是我的理想型。第一眼看到他是他一个人坐在机场门口听音乐,带着帽子看不到脸,穿了一件淡淡橄榄绿的衬衣,卡其色的裤子,到膝盖的那种,鞋子是回力鞋,白底蓝红条纹。就是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都能一下子嗅出是帅哥的那种气场。因为我要赶着去柜台换登机牌,就拖着行李箱匆匆走了。现在要提前至少一个小时换好登机牌。LILI今年去上海就是因为晚了五分钟,没换到登机牌,只好现场买了下一班的飞机票这种事情我能随便乱说?

换好登机牌我一路小跑出来看帅哥,结果不在了。心灰意冷。晃荡了一会儿就去安检了。结果啊,老天爷对我太好,刚刚门口那帅哥就站在我前面,我故意跑去了旁边一排,这样排队的时候可以偷瞄他的侧颜啊!他排靠前,先我几分钟进安检,我拎着包包匆忙跑出来,生怕他走远了,没想到他刚好站在我前面,走很慢,依然戴着帽子,耳机。我差点笑出声来,太幸福了,这下子可以走他后面正大光明的偷瞄啦啦啦啦啦啦~~

世事难料,安检出来就是某牌的专柜!他们家很多色号的口红都断货,机场好齐的,帅哥在我前面还是走很慢,我大脑进水,做了一个后悔一辈子的决定,脚步就不由自主的往化妆品专柜挪了。我进去试了几个色号,我发誓,发誓就五分钟。跑出来,帅哥就消失在茫茫的候机大厅了。我瞬间傻眼,先是呆了几秒,后来镇定自若告诉自己,没关系慢慢找。我的航班是晚上十点半,那时候还有四十多分钟才起飞。候机大厅二十多个登机口,我就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目光如炬的扫描加搜索,还不甘心,又跑去一楼的候机厅去找,结果都没有!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心痛2016。生活已经够艰难了,竟然还让眼前的帅哥就这样不见了。。。。
-----------------------------------------------------------我是分割线--------------------------------------------------
给大家说这个悲伤逆流成河的事情,就是想说一定要把握机会!错过了,像我这样,哭三天三夜也没用!

说回塞舌尔。工作的部分还是会在我的豆瓣专栏《塞舌尔喜欢晴天》和新浪微博:Co梨梨 更新,出去浪的部分就写在这里吧。

今天是2016年5月27号。不记得是来塞舌尔的第几个休息日。七点过就出发,和我的好朋友Sanjey, Melodie. Sanjey 是塞舌尔当地人,Melodie来自毛里求斯。我们在一个部门工作。
早上出门还有小雨,也不担心天气,总之和好朋友一起出门就是各种开心。

LILI工作是在塞舌尔主岛,马埃岛。今天我们三个要去马埃岛旁边的普拉兰和拉迪格两个小岛。塞舌尔马尔代夫很像都是岛国,散落在茫茫的印度洋。普拉兰和拉迪格因为风景漂亮,又离马埃岛很近,一个小时的轮船,所以是来塞舌尔的游客必去的地方。

我完全没做任何攻略,只是一如既往的带上好心情,穿上自己喜欢的连衣裙,开开心心的启程。因为有当地朋友Sanjey,所以可以放一万个心,因为他什么都知道啊。

7点半的轮船。嘱咐要从马埃岛去拉迪格的朋友们带上风油精或者生姜,如果能提前吃晕船药是最好的,或者干脆坐直升飞机去。总之一个小时的轮船,摇摇晃晃,我晕晕沉沉,吐了好几次。

船上很多中国人,大部分是20岁左右的情侣,下船之后他们大多在等旅行社来接,或者自己迷茫的在码头徘徊。哎,我很满足的跟在S后面,毫无忧虑的欣赏岸上的风景。先是不慌不慢的坐在café里面吃早餐。看海景。

请记住出门玩有当地朋友的重要性。

对了,因为是在塞舌尔工作,轮船票也大概是游客价格的四分之一。我不知道游客要付多少钱,也没关心过,嘻嘻。玩家自有玩家的玩法。每次旅行都把自己当做当地人。这次是真的了。

慢悠悠吃完早餐,一杯甜甜的卡布奇诺,Sanjey带我们去了他朋友的店。朋友也是当地人,非洲大热天依然绑着厚厚脏辫,带着五颜六色的毛线帽,还蓄着大胡子。朋友也给我们特别便宜的价格租自行车。

小岛上空气非常好。凉悠悠的。骑着车,舒服的风吹着脸颊和手臂。马埃岛因为是首都,感觉人和汽车都很多,当然啦和中国没法比的。但是普拉兰更加亲近,因为有很多很多的森林,之后我们骑着自行车穿过一片森林,S说这片森林里面有一种很珍贵的鸟,为了保护他们,国家不允许有飞机从这里的上空飞过。

一路上不少外国游客也悠闲的骑着自行车,S呢,一路上都在和大家打招呼。哈哈哈,人脉好广啊。骑了几分钟,S说我们待会去沙滩玩,先去超市买些吃的吧。我天真呢,以为是买饼干面包之类,结果百分之八十的钱都花在买酒上,哈哈。

岛上四周都是沙滩,有时候骑车看到有沙滩我们就去瞄一眼。走走停停,听听歌,唱唱歌,快乐的节奏。工作的烦恼统统忘干净了。只是全神贯注的骑自行车,看两边的风景。

超市旁边的狗狗,睡觉睡得好舒服。整个拉升舒展。还记得之前在非洲突尼斯看到睡觉的小猫小狗,哈哈哈哈,原来一个地方悠闲自在小狗也这么潇洒。

因为第一家超市里面没有S想要的那种酒,中途我们又停车在另一家居民超市里去买。大家都是酒鬼。

他们去买酒,我就四处看看,这样的花园,这样的小屋,是你理想中的家吗?

荷兰念书的时候很爱骑着自行车到处玩。毕业后去了马尔代夫工作,到处都是沙滩,根本没办法骑车,国内骑自行车上街又很危险。今天终于可以骑到爽啦。 这里的自行车都是后座放个篮子,可以放包包。我觉得这样更方便,比挂在前面好。

只有塞舌尔才有的海椰子。下周我们去五月谷,那里就是整个地球上唯一生长海椰子的地方。也是侏罗纪公园拍摄的地方。

塞舌尔很多象龟,很多都是百岁以上。都这样自在放着,大家可以拿一边的青菜喂食。

骑自行车应该是在这里最棒的交通方式。喂完象龟我们继续前进。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也没工夫想,因为一路上的风景实在太美。太阳不是很刺眼,小路都是细细的沙子,两边是五颜六色的花丛,还有高高挺拔的椰子树来给我指路。远处是蓝蓝的大海。来到一个公园门口,在塞舌尔工作的外国人都会有一张GOP的单子,买船票会是和当地人一个价格,住酒店,吃饭也是优惠价格,进公园也是免费。是不是很划算。忍不住偷笑。

为什么大家都说塞舌尔是蜜月天堂,我渐渐有点懂了。
为什么塞舌尔马尔代夫巴厘岛,这些蜜月地点贵好几倍,我慢慢明白了。
为什么有钱人都爱来这里,我也知道了。

我要是有钱,我也来啊。不过呢,我现在没钱也可以来,哈哈哈哈,真是一边看美景,一边忍不住称赞自己的聪明智慧,想到来塞舌尔工作。更感恩的是遇到这么好的同事,大家休息日可以一起来这么漂亮的地方。英文里面形容美景会说breathtaking, 我也是此刻才亲身体会。真的无数形容词卡在喉咙说不出来,恨不得后脑勺也长一对眼睛。

放空自己,彻彻底底的放空。放掉自己所有的负能量所有的纠结和难过,来这里吸收大海的清澈,天空的晴朗,空气的新鲜,海风的自在。

我不知道这个沙滩叫什么名字,我也不在乎,我只是完完全全的,认认真真的感受这里的美,体验这里的与世隔绝。

命运就是这么的神奇。让你只身来到非洲小岛,又在这个地图上都看不到的国度里的某一个小岛,某一片沙滩,某一个下午,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呼吸,自己的心跳。

这是什么国度,让你无暇顾及现在几点几分,何年何月,只是安静舒服的看海,游泳,睡觉,喝酒,听歌,就这样,漂浮起来的自己,失去重力的自己,忘记了自己,只知道贪婪的享受着这生命的大餐,生命的礼物。

没想到Sanjey和海滩上卖水果,饮料的摊贩也是朋友,摊主热情的问我们想喝什么。Melodie给我推荐了一款果酒。新鲜的菠萝加椰子,打成果汁,再加上一小杯塞舌尔特有的一款烈酒TAKAMAKA。我简直疯了,怎么会有这么好喝的饮料,怎么还会有这么可爱的杯子。和这个海滩简直是绝配,今天的开心愉悦简直是超出我的承受范围,不过我喜欢。

来买纪念品,我和M分别买了副耳环,作为礼物送给彼此,很棒的纪念日,很棒的纪念品。看得出我的脸已经红扑扑了吧。

告别刚刚的普拉兰的幽静沙滩,我们又出发去拉迪格小岛全球排名第一的沙滩。在出租车上我就把刚刚买的耳环戴上了。真是弱智!之后我乐呵呵的跑去海里畅游,结果耳环就丢了。。。。。。。。。。。

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去海里游泳一定要小心自己的耳环,最好取下来,别戴。还有墨镜,千万小心,最好也别戴。一个浪打过来,你去哪里找。。。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心痛2016。

完美的一天。

其实写出来的也不过是当天的十分之一。真的只有自己体会过才知道有多奇妙,有多幸福,有多惊喜,有多幸福。

最后任然是一个小时的轮船回马埃岛。S告诉我一个很好不晕船的方法。果然回程的我睡得像死猪。因为这一天玩得太尽性了,电量耗尽。在船上睡得昏天黑地。

船上工作人员也是S的朋友,下船了他很热情的开车送我们回家。本来睡得昏昏沉沉,结果一上车就被车上的大音响震醒了,盘上公路,迷离的港口夜景,凉凉的晚风。

生命的盒子里又多了一件瑰宝。人生的旅途里又多了很多温暖。命运的地图上又多了一个秘密乐园。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23 21:25

2016-10-23 21: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4 09:58

引用 szemmah 发表于 2016-10-24 09:58:59 的回复:

回复szemmah:避开雨季,5,6月是雨季。其他时间都是大晴天

2016-10-24 17:07

引用 LILI梨梨 的图片:

2016-10-29 10:27

2016-12-01 19:34

这是雕塑的么

2016-12-03 22:20

引用 橙哥 发表于 2016-12-03 22:20:45 的回复:

回复橙哥:哈哈哈哈 是真的狗狗 在睡觉的狗狗

2016-12-08 11:13

引用 LILI梨梨 发表于 2016-12-08 11:1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