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爱去私奔 || 十月越南(西贡—大叻—美奈)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关于越南

越南,大学那会儿对她的印象也仅仅是和中国南方接壤的一个小国,贫穷、混乱、反华是她在我心里的标签,对其印象并不好,所以从没想过要去那里,更没想过会成为我的出国第一站。也是太年轻!

之后有机会看到电影《情人》镜头里的越南,我开始好奇那个国家是怎样的湿热,法国又给她留下了怎样的痕迹。13年在《蔷薇岛屿》里看到的那张街道闹热非凡的照片和旅人处于闹市以为回到了家的批注,让我对越南又有了新的认识。之后对象说起她超爱杜拉斯的《情人》,我知道装逼时刻到了,我也看过啊!我也知道啊!虽然我看的是电影

不论如何最终到达西贡是三年后了。我们都是情结很重的人,可以说因为杜拉斯的《情人》,我们才会前往越南。但从越南回来,才发现,杜拉斯笔下的西贡流失的不仅仅是时间和名字,而我们因情结去的越南远比情结中的越南更迷人。

一些准备

1、选择越南
盆友们,纠结7天去哪里吗?看着人山人海的旅行大军头疼吗?面对因为旅行旺季飞涨的物价觉得生气吗?如果你对越南还是有那么一点兴趣,又想来段城市游,越南可以纳入选择哦。醉醉哒,嘴好贫!

2、规划路线。
由于只有7天又不想节奏太快,只好忍痛割舍掉中部和中北部地区,选择只去中南部三个地方:西贡大叻美奈。具体路线:成都--西贡--大叻--美奈--西贡--成都

3、机票。
国际机票:国内能飞到越南一般只有四个地方:西贡(胡志明)、河内芽庄岘港
我们5月份在携程上订了 成都--西贡 往返机票:2847RMB/人,由于国庆节的原因价格有所上涨,平常2000左右打个来回应该没问题。
越南国内机票:由于时间较紧,我们在携程上订购了越捷航空(没错就是那个比基尼航空,可惜现在没有比基尼了)西贡--大叻的机票 159RMB/人,由于是廉价航空不含托运费,但是真的很便宜啊!而且飞行时间1小时不到,open bus好像得4小时吧,时间紧的盆友推荐乘坐飞机,不需托运行李的话,比open bus贵不了多少。但需注意廉价航空经常会更改时间并用邮件告知,所以购买以后一定要随时查看邮箱。如果有VISA / 万事达的信用卡,可以直接去官网购买http://www.vietjetair.com/sites/web/zh-tw/home

另:越捷航空行李重量限额的要求好像没那么严格,我和对象一人一个小包和一个55L的背包,傻乎乎的去问办check in的姐姐我们的背包是不是超重了,然而之前别人并没有打算要给我们托运,结果看了我们两一人还有一个包才让多交 330,000VND办托运,蠢哭。坐机场摆渡车上看到当地人也是大包小包,东西并不比我们的少。但行李箱不能超过20寸!

4、酒店。
全程用agoda预定,可以支持支付宝付款。对于我们这种没办visa信用卡的简直是救星!
西贡:第一晚Airport Luck Star Hotel,127RMB/晚,不含早餐,机场附近,打车80,000VND左右;最后一晚Meraki Hotel,159RMB/晚,含早餐,范五老街,打车到机场170,000VND。
大叻:Dalat Hotel Du Parc,542RMB/2晚,含早餐,房间不大,但是窗户不就是传说中的法国风情嘛!长长高高,白白瘦瘦。旁边就是大叻天主教堂,提供租摩托车服务。机场距离较远,打车到酒店这个最肉疼,花了360,000VND。
美奈:Shades Resort Apartments Mui Ne,626RMB/2晚,含早餐,可帮忙租摩托车和订open bus车票(汉咖啡)。

5、签证。
越南签证很好办,淘宝上办理的一把抓。我们找的是成都一家有实体店的,267RMB/人。只需要自己提供6个月的2寸白底近照电子版和护照电子版就可以啦。3-5个工作日搞定!

6、电话卡/上网卡。
越南运营商比较大的有:Viettel,MobiFone,vinaphone,之前看其他网友说vinaphone信号要好点,所以就在办签证那家买了张3个G流量卡,一落地越南就可以换上啦,不用设置,7天足够用了,17.98RMB。不过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但是我们这么多天也没碰到非打电话不可的情况。不用担心卡的尺寸,自己按需将卡取出来就行,不管你是大卡、小卡还是超小卡都能满足。另外,别听卖家吹4G卡,越南现在还没4G,也不要对网速有期待,找路时能提前开始定位就对了。

7、天气。
越南两季特征明显:雨季(5—11月,其中7月和8月降雨量最大)、旱季(11—4月)。我们国庆节在越南时,一大早拉开窗帘,晴空万里,太阳公公笑得那个叫灿烂。但是别信,千万别信! 中途不回宾馆一定得带雨具,如果是租了摩托车最好带雨衣。不管是西贡大叻还是美奈,每天必下一场雨,持续时间和雨量大小不一,大多都是下午就会开始下雨。

大叻越南高地,从法国殖民时期就是避暑胜地,气候肯定是最凉爽宜人的,气温较低,长袖长裤外套还是有必要的,特别是骑着摩托车自在如风的少年还是需要多穿点的。10月份的话那个羽绒服就不用了哈。防晒。

美奈:海风一阵一阵的刮,你在太阳伞下舒舒服服的躺着面朝大海,舒服吧?很舒服!就是别把皮肤直接裸露在阳光下,特别是在白沙丘,我对象在摆pose中已被晒伤,直接从白里透红摆到了红里透黑,恩,很美!而我,一上午,帽子墨镜防晒霜长袖长裤也阻止不了被黑2个色度。美奈气温不算太高风吹着也还行,日照强,得擦防晒霜和其他防晒装备。

西贡:杜拉斯笔下的西贡,我相信时间可能什么都会带走,就这湿热的天气带不走! 在越南的7天,最热最难受的就是在西贡的那天。短裤短袖,还是得注意防晒。

8、货币。
软妹币不能直接兑换越南盾,换取越南盾两种方式:
A、先在国内换成美元,再到胡志明机场后的银行点兑换成越南盾。
我们当时兑换了400美元(汇率6.68),到了越南本想先兑换少一点,不够再用银行卡直接取,结果没给我们再取钱的机会,回国还剩几十万VND。300美元兑换了665,1000VND,是哒,你没有数错!是665万。兑换的阿姨给我们的时候,我的手都在颤抖,好担心被抢。。。回房间再拿出来一张张的数,原来百万就是这种赶脚啊!原谅土狗的我还没见过这么多钱。记得让兑换的阿姨,给点小钞,一张张全是大钞不方便啊。
B、直接在越南ATM机上取(银联卡)。
要注意咯!境外取款的话,理论上要收两笔手续费,境内一笔、境外一笔。如果你的银行卡可以境外取款免费的话,比如:华夏银行(每天一次免费)、成都银行金卡等等,那么你就认准越南免手续费的几个银行ATM机取款,这样取款就都可以不收手续费了,而且会比通过美元兑换更划算。不过保险起见还是建议,先少少的换点美元,再取越盾。也许是眼睛太大,我们都没看见胡志明机场的ATM机。。。

免手续费的银行:AGRIBANK,BIDV,VIETINBANK,Dongabank,SEABANK,ACB等(以上来源于其他网友的提供,我只做好了准备但没取过,仅供参考!)

越盾,最小金额500VND,没见过更小的了,最大的应该就是200,000VND,没见过更大的了。越南的盆友报价,比如:100,000VND,就会说100 thousand。付钱的时候转换把后面三个零抹掉来看,就不会出错啦。另外,抹掉三个零再除以3,大概就是软妹币的金额。

9、行李。
这个看个人所需了,不用说都会带漂亮衣服和好看的鞋子了,尽管带吧!不要放过人字拖哦,越南穿人字拖,拖出幸福的味道。另外,中国的插头在越南能用,不用带转换器。

10、租车
如果有自行车和电动车基础的盆友,强烈推荐在大叻美奈租摩托车!当个自在如风的少年,feel倍儿爽!
摩托车满城满城的跑,很方便的啦~ 我们都是在住的酒店租的,5-6刀/天,差不多120,000VND/天。具体怎么算的时间记得问下租车的地方。加油不是问题,到处都是加油站。停车更不是问题,这几个地方吃饭的地儿、买东西的地儿还有景点,门口全是摩托车的停车场,最多交个5,000VND的停车费,很方便的啦。西贡摩托车更多,不是特别推荐在这里租摩托车。出来旅行,安全第一,量力而行!

11、出租车
认准Mailin公司绿色的和vinasun公司白色的出租车就可以啦,这两家公司都是正规军,上车就打表,而且还会把后备箱打开然后出来帮乘客搬行李,下车又出门帮拿行李,风雨无阻。服务真的吼吼!

14、关于OPEN BUS。
大家一看这个首先联想到的应该就是The sinh tourist 了吧,之前就查到过这家没有传闻那样好的评论,经过国庆一役切身感受,确实不怎样。车上基本全是中国人,而且,国庆涨价特别厉害!我们从大叻美奈,4个多小时车程,560KVND/2人,我之前在官网上看绝对没这么贵,价格估计翻了一倍左右。如果有信用卡的盆友建议先网上订购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在美奈让酒店帮订回西贡的汉咖啡车票,车程5小时,才280KVND/2个人。来来来 感受一下坑是多么的深吧!
国庆节国人来越南的还是多,但是还没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因为open bus其实有很多家,提前一天去办事处买票第二天在办事处那里check in然后上车就ok。另外,futa好像在大叻没有去美奈的班次。

13、APP。
A、地图:出国门请认准google地图,还是挺准的,就是线路规划有时像卡脑壳。
B、旅行翻译官。虽然没咋用到,但是以防万一还是需要的。越南服务业工作人员绝大多数都会英文,就连点单小哥的英文都标准得让我们自叹不如。

14、其他。
越南时间要比北京时间慢1个小时,要注意调整手机和手表的时间哦! 以免耽误之后的行程。

私奔日记

前方高能预警,哔哔哔哔,请注意:以下为一大段一大段的口水文,请自动忽略,绕道前行!

1、抵达。

DAY 1.
2016.10.1 成都--西贡

千盼万盼终于盼来了祖国妈妈的生日,给祖国妈妈说了生日快乐后就开始了我们为期8天的私奔之旅。

昆明转机,办理check in的姐姐看了我们的签证说没有编码。吓得我背脊发凉的,赶忙打开淘宝看买家秀和百度,看到很多签证下面白色那栏同样空白才安心。你在一边默默的看着我这只土狗一惊一乍的,很淡定的觉得入海关时再看情况,反正还带了照片,实在不行去那边补。我。。。
我和你傻乎乎的在机场就开始反复演练,准备随时开启装疯卖傻模式对付要收中国人的小费才给放行的工作人员,绝不向黑暗势力妥协。好吧,我们想太多了,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
7点左右出大门,机场工作人员塞了张纸片在我手上然后领我们上了vinasun的白色出租车。给师傅说了酒店后,连忙打开google搜路线,咦,咋越走越远,可能是走其他路线吧,咦,杂方向都不对了。后来指着手机给师傅说,才知道他弄错成了其他酒店。付出租车费要加个过路费10KVND,你愣愣的看着我交钱,后来才发现那张纸片上写的就是这个。车刚停下,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在车旁等着帮我们拿行李了。check in后在房间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出去觅食去了。
在楼下的Mini stop便利店逛,你看着酸奶就挪不开步子了。。。 好吧,买了一杯,然后继续觅食。夜晚的路边摊很是热闹,男男女女坐在路边摊店里或店外的矮凳子上围着一张一张的桌子聊天吃东西,旁边放了一排排的摩托车,而路上的摩托车从身边喧嚣而过,有点《古惑仔》的意思,赶紧撤到一家上面写着PHO的店铺,好啦,来越南第一顿吃河粉!28KVND一碗,好好吃!是在越南吃了这么多碗河粉里最好吃而且最便宜哒!虽然你不这样认为。

河粉店一般都会上一盘蔬菜和一盘煮好的豆芽,把豆芽和蔬菜叶子摘下来放到碗里合着一起吃。以后不要轻易尝试越南的小米辣,不论红的还是绿的,因为真的很辣!
此时,你早已舔完一杯酸奶,泪眼汪汪的望着我说:“好好次,我还要吃! ”正想嘲笑没出息,又去Mini stop买了2杯。。。当晚又干了一杯,第二杯放在酒店的冰箱里,第二天吃早餐时又干了。你咋这么能吃乳制品呢!

2、迷情大叻。

DAY 2.
2016.10.2 西贡--大叻

早上在便利店吃了早餐后就让酒店帮忙叫出租车去机场,车上给师傅讲要去大叻,重复了几遍师傅都听不懂,后来给他看了英文名,才知道越南语叫:达拉。你照着念都没念对。到了机场,我们俩像没头苍蝇一样找来找去,硬是没看到viejet的值机柜台。找了工作人员小哥问,叫我们去越南航空的柜台排队,我当时是黑人问号脸的,但看到小哥这么笃定,还是乖乖的带着你去排队了。刚越过人群去排队,就听见小哥在叫我们说他弄错了,然后给我们讲了怎么走。按小哥说的路线走着走着走到了越南航空安检口。。。exo me, 我们是要去check in啊!好吧,我们再问,问到一个大叔,越南人民还是挺热情而且很友好的嘛,后来出了机场大门又进了另一个大门才看到viejet的值机柜台,才发现viejet是单独的一个机场大厅,而且安检口也是单独的,候机室也是单独的,我的哥洋气了!土狗的我再次涨了见识,而你再次深深的鄙视我。
一番折腾,总算上了飞机。玩累了正准备睡会儿,怎么感觉飞机在下降,好吧落地了,你斜眼看我again。一下飞机,天气好得不像话,蓝天白云、太阳晒得人睁不开眼,四周望去都是绵延起伏、草木青葱的山。出机场后上了美林的出租车到酒店办理入住,大叻机场离市区较远,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花了360KVND。路上看到有也有机场大巴车经过,票价不详,估计得便宜很多,跑得还比我们乘的出租车快,我连忙把你望着窗外的注意力转移过来,要不就得先去买个搓衣板再回酒店了
住的酒店据说是法国殖民时期就建立了,近年又重新翻修过,所以外表和里面的设施看起来并不老,但里面有一个老式的电梯,没错!就是电影里电梯门开了还得开一扇镂空铁门的那种。拉着铁门觉得自己在50、60年代的欧洲,好玩,你也臭屁的拍照和录影。

一开房间门,就被浓浓法国风情的窗户迷住了,打开窗户外面是大叻层次不齐和刷上各种颜色的房屋,旁边的教堂准点的敲钟声,感觉整座城都能听到。等离开大叻,回想起那天下午才觉得这座小城是城市版的crazy house,而crazy house是浓缩版的大叻
你收拾东西,我在旁边拍拍拍。

中午吃的河粉,汤底是红的,粉是圆滚滚的米线那种,后来才知道,红汤底和白汤底的粉不一样。你说大叻的更好吃,我念叨着昨晚的更好吃,还没论个结果出来就走进了大叻天主教堂。在外面走了走,正碰巧要到弥撒的时间,修女出来开了门,门外是一群穿着校服的孩子。我们本想进教堂看看比几个剪刀手就离开,但看到那群孩子们身披纯白色的衣服手里拿着蜡烛进门的时候,我们又都坐下了,坐到了弥撒结束还久久不愿离开。
你说那群孩子唱颂歌的时候,声音真的好像是从天堂传过来的;你说听到他们的歌声,止不住的在颤抖;你说在这样的时刻说的话,感觉耶稣真的能听到。好像你什么都知道,但你不知道那个时候你又变成了孩子的模样。
出教堂门就开始下起雨来,越下越大,大叻这座小城被乌云笼罩。我们回到房间,看着窗外弥漫的雾气,听着雨滴落下的声音。终于到饭点,打着伞走了半个多小时的路到了餐厅:Trong Dong,吃了火锅和甘蔗虾,抢了我半杯柠檬汁喝,还一个劲儿的赞叹柠檬汁好喝。看你抢杯子的样子,不说我也知道一定好喝啦。

————————————————————我 是 分 界 线———————————————————

DAY 3.
2016.10.3 大叻

在酒店吃过早饭后,租好了摩托车,带上头盔加满油,开始一天的摩托之旅啦。
第一站:大叻玛丽修道院,也被大家叫做粉教堂。无门票。当天小小的教堂,挤满了前来参观的人们。确实小清新,不过人一多,就想躲开。后面有个院子,据说二楼上面的风景不错,可惜不知教堂是不是考虑到人多,把楼道给封了。逛了一圈后,你漫不经心的摆了几个pose就拉着我走了。
第二站:crazy house,门票40KVND/人。人依旧多。房如其名,路也随房子歪过来倒过去的,地上有路天上还有路,看似无心随意的路背后都是精心的设计。还在继续扩建当中。
绕着春香湖转了几圈,摩托骑得飞起,满载一脸世界在我脚下的傲娇,去大叻市场后面吃了传说中的猪排饭!香~
下午去了big C买了一大袋的土特产,然后去吃饭。
安妮宝贝的书你一本不落,你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养成了只要她一出书就一定会买的习惯。即使明知道可能不会看可能不喜欢。她在书里记载的每个地点,你都记得。那家店,也许是你到现在离她最近的一次吧。当看到FULL的牌子挂在大门上,我很沮丧。你却说,不是非吃不可,然后抛出一大堆的缺点,拉着我去了另一家店。不得不说,越南的柠檬汁真的好好喝!

夜晚的大叻市场和白天的大叻市场简直不是同一个地方,从阶梯开始全是吃的玩的用的小地摊。一群一群的越南青年,年轻的盆友们,我们来相会~  咳咳,抱歉,我盯了一路的头发,但是说好的非主流呢?

3、迷失美奈。

DAY 4.
2016.10.4 大叻-美奈

在the sihn tourist的体验并不好,我们这么多趟旅程还是第一次座位没连在一起。我被流放到最后一排,你在前面的座位不是回过头来看我就是睡觉,肯定很无聊吧,反正我超无聊。当看到海平线渐渐出现在眼前,好想把你叫醒,好在旁边的人看到后窸窸窣窣的说话声把你吵醒了。我是真想目睹你这只土狗第一次看海的样子,肯定很怂,恨不得把脑袋伸出去
到了酒店,2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坐在面朝大海的平台上吹着海风,你呆呆的笑,一会儿拍拍大海一会儿拍拍椰子树一会儿摆摆pose,打鸡血的猴子也没你这么有活力。

租好了摩托车,在去加油的路上,公路沿着海岸线延伸开来,每一缕经过的风都带着海水咸咸的味道。你在后座又吼又叫,说着这才爽嘛!
沿途的鱼腥味带我们来到了渔村,要日落了,海上的渔船归港停靠在一起,耳旁只有拍打上岸的海浪声。因海浪的拍打跳动起来的不是渔船而是你吧,一个劲儿的傻笑,带着头盔在阶梯上爬上爬下,一会儿又坐在阶梯上呆呆的望着海面。你。。。多变,于是天也跟着变了,乌云遮挡住了太阳。
天黑得很快,传说中的美奈boke也都一家家的随着海岸线铺开,选了你在网上见过并被一直称为海绵宝宝的店。吃了2次后我终于忍不住问起为什么叫海绵宝宝,你指了指牌子上的图案。我深深感到我的智商受到了侮辱,你指着一直粉红色的螃蟹跟我说它是海绵宝宝,并且当我纠正你后,你问我什么是海绵。回家我给你买核桃吃吧!

DAY 5.
2016.10.5 美奈

前一天晚上下了雨,担心看不到日出。你设了4点的闹铃准备先起来看看天气如何再做决定,4点起来了天都还没亮呢。接着睡成了5点过,太阳已经出来,算了来不及了还是继续睡吧。
40分钟左右的摩托车程,沿途偶尔像是行驶在沙漠中公路的错觉,9点左右抵达一半是湖一半是沙漠的白沙丘。在里面1个小时不到,在你摆pose的不知不觉中,左肩部分已经被晒得发烫疼痛,之后变得又红又黑,现在直接脱皮了。美丽果然是有代价的。

离开白沙丘原路返回时,看到路边拦车的警察。我调头往回走,你立即打开google搜其他路线。妈蛋啊,没有其他路可走了,30刀,心疼啊!我正哭呢,迎面来了一对中国情侣,我调头跟了上去,帅哥骑得太快甩我们几百米远,上了个坡看见警察在路边拦了辆吉普车,那辆摩托车呢?是不是警察拦下了,被吉普车挡住了啊?我一心虚就话多。我是不戴眼镜的近视,你是带了隐形眼镜还是看不清楚的近视。回头也来不及了,我只好加快速度准备冲过去,切,警察望都没望我们一眼,刚才那对中国情侣把车靠在路边正拍照呢。瞬间感悟人是会被自己给吓屎的。
20分钟后来到红沙丘,一位越南妇人带着帽子手里拿着两块板从街对面跑过来询问要不要滑沙,然后不知怎么就和你聊了起来。她问起你从哪里来,她说中国很美,她说你很漂亮,她和你就这样交换了名字和年龄。后来,她比划着让你把包双肩背着,比划着让你多拍点照片。她很瘦小,但笑声很爽朗。
见到一棵树,在红色的沙丘上,树的枝干曲折粗壮。你常常被外形婀娜或形状奇特的树吸引,我知道你会奔过去,于是站在原地等欣赏你的pose。

4、归途。

DAY 6.
2016.10.6 美奈西贡

告别美奈,旅程也即将结束。5小时的车程,带我们回到了内陆,回到杜拉斯笔下的地方。

我们在鬼佬众多的范五老街下了车,狭小的街道挤满了轰隆隆的摩托车。刚离开只有海风吹得呼呼响的美奈,显然我们都不太习惯喧闹又拥挤的城市。直到,我们坐在范五老街的酒吧看着人来人往,才渐渐回过神来。是啊!这就是安妮宝贝提到的越南,在这个热闹又寂寥的地方,旅人置身其中以为回到了家。擦身而过的人们来自不同国度、带着不同的肤色语言文化,在某一瞬我们却又在这里找到不具名的归属感,也许正是因为我们都是过客才会产生出这样的归属感吧。
两杯啤酒下肚,我们融入了她。

DAY 7.
2016.10.7

回到西贡的第二天,在越南的最后一个白天。太阳像往常一样,早早就高高挂起,这座城市也随之醒来。湿热的越南,我们在西贡的白天才深深的体会到。
从范五老街出发半小时的路程,到达我们认为在越南见过的教堂里最美最壮观的红教堂。教堂正对的广场上偶尔有鸽子飞翔,有时觉得这不是一个东南亚的国家,而是在欧洲的某个地方。这就是西贡!东西方文化交织碰撞,无论是教堂、中央邮局还是稀松平常的楼房都带着法国的痕迹。

红教堂的外墙上写着来自各国的情侣名字。作为根苗正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当然拒绝签名。好吧,其实是没有笔

中央邮局在红教堂旁边。你穿过人群仔细的挑选,偶尔兴奋的举起手中的明信片说着好好看,偶尔眉头紧锁纠结着该选哪张,最后看了拥在柜台前面的人群一脸傲娇还特大声的对我说最好看的明信片都被你挑走了,剩下不好看的留给她们选。。。我。。。你真不怕挨揍!
找了家店稍作歇息后,路过边青市场,买了一包滤挂咖啡。卖家喊价150KVND,我回价100KVND拿到手,你嫌弃的看我说不会还价。。。exo me。。。我。。。
回到范五老街的路边小店,坐着坐着开始下起雨来,不一会儿雨就像泼的一样倾倒下来。正值下课时间,路上的学生用塑料袋包裹着书包,衣服已经湿透甚至雨滴淋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表情一个比一个淡定,不紧不慢的边走路边聊着天,行驶摩托车经过的人大多都穿着雨衣,对于下雨这件事,想必对他们而言就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早已摸清了脾性。
大约两个小时后,雨终于比之前小了。我们迎来了在越南的最后一餐,决定从河粉开始以河粉结束,给越南做正式的告别。

DAY 8.
2016.10.8 西贡成都

凌晨2点35分起飞离开越南,国庆假期结束,回家继续当上班狗去。。。

写在最后

当我清理思绪回顾越南这段旅程时才清晰的看见越南留在心里的标签。一开始说好的要去寻找杜拉斯情人笔下的越南,其实在我们抵达西贡的第一晚就知道已不复存在,在这片国土上新生的越南用她的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们,让我们没有丢失的失落感反而满载了对她的纪念离开。
我会记得这是一个节奏很慢的地方,慢得所谓的高速公路最快时速60码;会记得这是好像每个人都很有空的地方,空得酒吧喝酒的人们会坐在路边的矮凳上看着路上人来人往;会记得这是个中西文化交织、碰撞的地方,人们用筷子吃着河粉、手拿着法棍、喝着咖啡、骑着摩托车去西餐厅吃饭、从法国建筑出来前往教堂做弥撒,街上骑着摩托车穿梭在每一条小巷里的外国人和越南人。会记得你见到摩托大军受到惊吓的表情,记得你在摩托车后座大吼大叫的声音,记得你听见唱诗班唱颂歌时感动的模样。

楼主写得好有爱🌸😂呀,喜欢喜欢喜欢~

2016-10-22 11:3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24 17:5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4 20:25

引用 hanningchen 发表于 2016-10-24 17:58:3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hanningchen:当然可以哒!大概描述下,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你再给我讲。
D1. 成都→西贡→河粉
D2. 西贡→大叻→河粉→大叻天主教堂→春香湖→Trong Dong→大叻市场(晚)
D3. 租摩托车,大叻玛丽修道院→crazy house→猪排饭→大叻旧火车站→大叻灵福寺(坐火车)→市区瞎窜→big C→晚餐
D4. 大叻→美奈(租摩托车)→渔村(看日落)→boke
D5. 白沙丘→红沙丘→婆萨努占婆塔→boke
D6. 美奈→西贡→范五老街→pho hung→酒吧
D7. 范五老街→红教堂→中央邮局→喝咖啡→边青市场→范五老街→酒吧→pho→胡志明机场